末日边界 009、带你们去看丧尸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鹰巢呼叫第17小队!鹰巢呼叫第17小队!”

  “第17小队收到请讲!”

  “第7大道收到求救信号,信号源来自风华高中,现在命令你们放弃原定计划,马上救援风华高中!”

  “明白,收到!”

  高洋和叶响在路上遇到的警车,是一辆小队指挥车,在他们后面,还有一辆警用防爆车。高洋和叶响坐在后排,前排是一个驾车的警察和一个女警官,也正是这个女警官把车停了下来,高洋和叶响才能活到了现在。

  这时候,听到了女警官和上级的通话,叶响忍着痛说:“警官,你们再往正北方穿过第5大街就可以到机场,能不能先把高洋先生送到机场?他是大明星,他需要特别的保护!”

  前面的女警官回过头来,这是个年轻的女孩,有着一头好像宝石一般的红色短发,皮肤很白,鼻梁也很高,看着像一个西方人,但又有着一双东方人的黑眼珠和清秀的面容,她的头盔抱在怀里,身上穿的是挂满了配件的警用作战服,右胸上的铭牌上写着“海凌迦”三个字,肩上的警阶是中尉。

  “高洋先生是吗?”名为海凌迦的警察中尉回头看着叶响和高洋,点头说:“我认识高洋先生,我妹妹是您的粉丝。但是,你们听到了,我们现在有新的救援任务,我们必须马上赶到第7大道的风华高中。”

  “我知道,”叶响咬着牙说:“你也看到,我受了伤,我并没有要求你把我送到医院,但是高洋先生是明星,你要保证他的安全。”

  “对不起,我要执行任务,而且,”海凌迦警官看了看阴着脸沉默着的高洋,说:“我不能因为一个明星而放弃救援一所中学。”说完,她就转过了头去,对驾车的警员点了点头,警员也点了点头,然后猛的一打方向盘,警车就冲出路边的隔离带,转了一个九十度的弯,从一片景观草坪斜插了过去。

  叶响的脸色铁青,嘴里念叨着我要投诉你一类的话,高洋则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安静。比起喋喋不休的叶响来,高洋现在倒是要清醒得多,他们能坐上这辆车捡回一条命,全都是因为海凌迦因为他能闪避而没有把他当成丧尸,能活着已经不错,再要要求这样那样的,未免有点不识时务了。

  叶响的手臂很痛,但他还是忍着痛,咬着牙抱怨着说:“阿洋,你也太好脾气了。都是救援,但那些平凡无奇的中学生,怎么能和你比呢?”

  高洋看到海凌迦在观后镜里往后瞥了一眼,她的嘴角还挂出了一丝嘲笑,他没说话,不过他知道,在海凌迦的眼里,恐怕是他这个大明星不能和中学生比的。

  风华高中是天堂岛上一所著名的中学,不大,整个学校的学生大概也就一千来人。学校的环境非常优美,掩映在茂密的树林之中,背后还靠着山,有一条小溪从山上穿过校园。这所学校的历史已经有上百年,规模从来没有扩大过,但不管是天堂岛上,还是整个麒麟市,都有很多人想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这所高中来。因为只要进了这所高中,自己的孩子与国内外一流的大学也就一步之遥了。

  但是,当海凌迦的车带着一个大明星飞驰到风华高中的门外的时候,在一片黎明的细雨中,她很痛心的发现,学校的操场里,许多奔跑着的学生和老师显然都已经变异了。

  而高洋也看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那就是相对于昨晚在片场里以及不久前在公路上遇到的那些走得摇摇晃晃,速度也不快的丧尸而已,这个学校里感染变异的学生则是在奔跑!尽管他们跑起来明显的重心不稳,很容易就把自己摔了,尽管他们的关节在跑动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别扭,速度也比不上正常人跑步的速度快,但他们确实是在奔跑!

  “队长!求救信号是从学校最里面的一栋实验楼里发出来的!”

  “好,锁定位置,放出诱饵!”

  “明白!”

  很快,高洋看到两台警车在学校操场里兜了一圈,那些奔跑着的学生听到汽车的声音,便都纷纷向他们跑来。然后,那辆警用防爆车打开尾舱门,从里面扔出了一个球形金属,那东西在地上滚了几周后,就从内部弹出6条机械臂,像蜘蛛一样站在了地上,顶部则伸出一个全方位摄像头,并且发出了一种并不是很大,但是让人听着很容易心烦意乱的声音。这声音让那些变异的学生露出了非常痛苦的表情,然后情绪就像被点燃了一样,成群结队的向那个蜘蛛形的机器冲了过去。

  高洋就看着整个学校的变异学生跟着那个蜘蛛机器人跑向学校外面,从他们乘坐的汽车外面经过的时候,连看都没有看他们一眼。这让他阴郁的脸上,不禁浮现了一丝笑容。

  与变异学生追逐蜘蛛机器人的方向相反,两辆警车驶向了学校的内部,径直来到了一栋5层楼高的独立建筑面前。

  “你们留在车上。”海凌迦警官转头对高洋说了一声,戴上头盔就跳下了车,而旁边那辆防爆车里,也跳出了8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来,两辆车的驾驶员则都留在了车上。

  “响哥,”高洋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了下来,对叶响说:“你再坚持一阵,我想,我们是安全了。”也许这个结论还下得有点早,不过如果整个岛上的警察都有这么小队这样的工作能力和效率的话,他们应该很快就能到达安全的地方,而他虽然不像叶响那样总是在别人门前提及他的身份,但只要到了人相对集中的地方,他这样的人,多少都会有一些特权的。

  …………………………………………………………

  “天亮了!亲爱的作粉,不用怀疑了,这个岛上是真的,真的出现了丧尸!不是拍电影!是真的!我亲眼所见,虽然没有能在第一时间给大家拍下来,但我确确实实是亲眼所见,以小作的直播生命和肉体的生命起誓,小作要是有半句谎言,小作就会被那些丧尸……哎妈,这种誓不能发啊,不然小作连跑下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说真的,幸亏小作在上大学的时候拿过校运会十项全能的金牌,否则的话,在天亮之前,你们在直播里看到的小作就已经是一堆骨架了。喂喂喂,那个为这句话打赏的,什么心态啊你?还只打赏十几块钱,小作这是拿命在拼啊喂!

  我现在呢,是在天堂岛东码头的集装箱货场,我在最高的集装箱上躺了快两个小时没敢动,下面一直有丧尸在吼,那种声音,可能和电影里不太一样,但同样让人感到毛骨悚然。现在,声音没有了,我想他们到别的地方去了,我必须,尽快回到船上,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什么?你们要我深入岛内,好清楚的看到丧尸?不要开玩笑,这是要命的事情啊……看到没有,码头上到处都是血,还有很多残破的肢体,小作直播这么多次,什么都会做,但作假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你们这些打赏的,不停打赏的究竟什么心态?小作会死的……

  好,死就死,小作不是为了这些打赏去冒险,说实在的,没有好好拍到丧尸,这同样也是小作的遗憾。但是,万一,如果,算了,真的男人,不墨迹!”

  卓凯人趴在集装箱上进行了一段直播后,他的手机正好也没电了。他没说谎,自己确实是在集装箱上趴了两个小时,他真怕自己伸出手去,都会被丧尸发现。其实刚上岛发现丧尸正在吃人的时候,他是拼着命靠近了拍下来的,但后来跑到集装箱上趴下来喘气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直播这么多年,第一次犯下了这么愚蠢的错误……

  他当时把镜头对准了丧尸,却发现他的手机镜头早就不知道什么碎裂了……

  这时,码头上的丧尸已经不见了,也许是去了别的地方,只留下了一片血迹和残破的肢体。但是只拍这些东西,卓凯人确确实实很不满意,如果之前按下了录播键,那他就不用再去冒险了,现在,从内心说,就算没有人打赏,他也是不甘心的!

  绝对不甘心!

  再三确认码头上已经没有丧尸后,卓凯人在集装箱上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四肢筋骨,在集装箱上趴了两个小时,还淋了雨,卓凯人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僵了。他站起来,往远处看了看,东面茫茫无际的大海上什么也没有,码头上的船没有开出去,外面的船也没有进来,这应该是外面的船接到了管制的指令,而码头里船吗……

  雨还在下着,浑身淋得湿透的卓凯人连着打了几个喷嚏,觉得自己又冷又饿,然后他又很为自己所感动,尼玛这是什么样的敬业精神啊喂。

  顺着那个大型集装箱的边缘往下跳,卓凯人一边很惊诧自己是怎么爬到集装箱顶部的,一边小心的观察着周围,当他落地以后,脚下踩到了一个人的半只胳膊,胃里不由得翻涌了一下。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去想,这会不会是那个《末日边界》剧组做出的逼真的道具,关键是他还能直播,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官方怎么可能允许这样的直播通过无线信号传输出去呢?不怕引起更大的麻烦吗?

  走了一阵,卓凯人在码头上找到了一辆小货车,敞开着的车门上有几道非常明显的血印,车轮下面也到处是血,虽然被雨水冲淡了许多,但空气中还是漂浮着非常明显的血腥味。卓凯人回头看了看,吸口气爬上了货车,关上车门,车钥匙就插在点火器上面的。

  他一边拿出另外一个手机来,打开了直播间,一边把自己之前那个手机充上电,转头对着正在直播的手机说:“走了,亲们,作哥带你们去看看,什么叫真正的丧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