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13、跑啊!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作为一个写手,李昊有时候也难免有些文青病,尤其是接到上线派的活,让他来改《末日边界》这个剧本的时候,他一开始确实是不太愿意的。

  就是觉得资方把一个关于灾难和人性的主题,定位成俊男美女组队打怪的娱乐片,那是对意义的无情的嘲讽和消解。

  不过后来在丰厚的报酬以及和大导明星接触的福利面前,他也很自觉的放弃了对意义的追求,虽然改剧本改得很痛苦,但是比起以前他窝在出租房里吃泡面码字还是活得更精彩一些。

  但是剧本里拍的、小说里写的东西竟然变成了真的,李昊也不由得想起了一些他曾经想加进剧本里,但是被资方否定了的东西……人心和人性的复杂。

  比如说,老安和小王那两个人,李昊是认识的,说不上多坏,但人品也就那样,换一个正常的情况,他们也不敢那么做,可突如其来的灾难以及恐惧,反倒催出了他们心里埋藏的鬼;又比如说,现在这个状况,这些人同舟共济显然是最重要的,但康行健还端着大导的架子,而“绝代佳人”的两个保镖现在和他也不对付,但是你们没想过,你们那点事儿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吗?

  陈凯和罗勇要给他们的小姐姐们出气,罗虎元还有其他剧组的人要护着康导,似乎只有李昊发现,之前被叶子扑倒的游雪莹手指动了一下了。

  再看,似乎又没有。

  李昊看了一下时间,之前的叶子从被抓伤,到“死亡”,再到变异,前前后后大概有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游雪莹被扑倒,被咬“死”……他其实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死了,也就过去了两三分钟吧,以叶子变异的时间来推测的话,游雪莹这会应该不会发生变异,但是……

  李昊有什么感应一样,猛然把视线投向趴在墙下没动静的叶子身上,那具漂亮的身体此时已经沾满了泥土和血迹,还有很多残破的皮肤,看起来很让人惋惜,但是比起惋惜来,更要紧的是……她动了一下,然后缓缓的站了起来,关节弯曲的样子感觉十分的别扭,而在此之前,李昊可是用车把她撞飞了的!

  李昊刚想喊人,一转头,却又发现墙角多了两个人,分别从两个不同的方向沿着房屋的转角走过来,一个是脖子几乎被咬断,脑袋耷拉在脖子上的小王,一个是胸口被撕下一块皮肉,露出一大个血窟窿的老安,他们的脚步踉跄,视线没有焦点,但嘴边翕动着,像是在说话,又像是在咀嚼着什么的样子。

  而叶子拖着残破的身子转过身来,披散着头发,脸正好对着李昊,不知道是不是李昊的错觉,他似乎看到叶子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

  那一瞬间,李昊只觉得自己浑身一阵哆嗦,就像有一股电流从头到脚刷了一道,酸爽得他几乎尿出来,然后喊破了嗓的叫了一声:“跑啊!”

  但似乎有点迟了,那边正在和陈凯罗勇扯皮的罗虎元首先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一转头,那个名叫叶子的女孩已经飞扑过来,罗虎元只来得及把康行健往旁边推开,自己就被扑倒在地,然后脖子上一阵剧痛,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血在往外喷,随后就痛得失去了知觉。

  陈凯和罗勇还有林间溪和康行健罗虎元站得最近,罗虎元被扑倒,陈凯下意识的拉起林间溪就往他们的商务车跑,罗勇稍有一瞬间的迟疑,但还是趁着叶子把罗虎元扑倒在地,伸出一脚踩住了叶子的后背,用力的踩住她,同时蹲下身去扭她的手臂。

  他也在军队里服役过,像这样的情况,一个人被踩住后背,是很难迅速的翻得过身来的,如果力量悬殊的话,可以说一场近身的格斗在这一瞬间已经结束。但是罗勇还没有抓住叶子的手,一只手却从他的身后伸过来,他刚感觉到一股冰凉,那只手就抓进了他的脖子里。

  血在飞。

  罗勇吃痛,本能的抓住那只手往前一个过肩摔,身后袭击他的人倒是被他摔过身了,但是令他惊骇的是,这个人竟然是他的雇主,或者说他保护的女孩,“绝代佳人”的队长游雪莹。之前已经被咬死的她,竟然也“活了”过来!

  于此同时,当罗勇把力量用在游雪莹身上的时候,他脚下的叶子趁势站了起来。

  被陈凯拉着跑了没几步的林间溪不知道为什么要回头,当她看见叶子又站起来的时候,她的脑子里一片混乱,下意识的就叫了一声“叶子!”

  结果就是,叶子抬头看她一眼,飞身就追上去!

  陈凯意识到后面有问题,一转身把林间溪往自己的身后拉过去,自己飞起一脚踢向了叶子。但是他这一脚就像踢在一条橡胶轮胎上一样,不但没有什么实质的效果,力量还反弹了回来,叶子顺势就扑进他的怀里,两只手直接刺穿了他的衣服和皮肤,变得像铁一样坚硬的芊芊细指直接刺进陈凯的身体内,再往外一拉,连着血肉和内脏一起带出来了一大块。

  血在飞。

  林间溪跑到了她们乘坐的那辆豪华商务车门边,一抬头,她的几个同伴赵氤氲、白木玲奈、李孝贤都坐在车里,她们恐慌而又焦急的叫着林间溪,等到她一脚跨进车里,眼明手快的白木玲奈一下就把车门关上了。

  林间溪的心怦怦直跳,她的脑子有点空白,不太搞得清楚现在的状况,不过不等她搞清楚状况,几个女孩子就一起发出尖叫,林间溪一转头,只看见之前的队长游雪莹的脸已经贴在了车窗上,她大大的张着嘴,似乎想用牙把玻璃咬碎,眼睛也瞪得特别大,原本漂亮的脸也扭曲得异常的恐怖。

  几个女孩子吓得尖声惊叫,然后她们猛然想起一件事,那就是她们都坐在商务车的后座里,但现在驾驶座上根本没有人,她们的保镖兼司机陈凯现在已经倒在了血泊里,另一个保镖罗勇脖子上也不停的有血流出来,变异的除了叶子和游雪莹,还有老安和小王,他们正在疯狂的追逐着周围的人,罗勇在一片要么奔跑,要么被扑倒的人群中像是有些反应迟钝,但是,原地转了几圈之后,他转头看向商务车,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糟了!”赵氤氲首先反应过来,说:“罗叔也变异了!”

  “我们怎么办?”白木玲奈虽已经讲得非常流利,不知道的人,只是觉得她的口音有些怪异罢了。

  “啪!”

  “啪!”

  “啪!”

  车窗外的游雪莹瞪着眼睛往车里看,一只手一下一下用力的拍着车窗,很快的,车窗开始出现裂纹,而她的手也跟着血肉模糊起来。

  车里的女孩子惊恐到了极点,她们都叫不出声来了,甚至有种快要小便失禁的感觉。可问题是,她们的没有司机,车子就这么停在原地不动,车门倒是锁了的,可如果车窗被打碎了,车门锁着又有什么意义?而她们都不会开车,就算会,这辆商务车的驾驶座和后座之间是隔开的,她们也不可能从后座直接爬到驾驶座去。

  一时间,她们有种空气都凝固了,完全呼吸不了的感觉。

  突然,坐在另一侧车门边的李孝贤尖叫了一声,拉开车门从另一边跑了出去,坐在车里就是等死,跑出去也可能会死,但是她受不了那种眼睁睁的看着死亡一步步摁住脖子的窒息感了。

  而就在李孝贤跑出去的同时,罗勇从后面拦腰抱起游雪莹,将她重重的向后方摔出去,然后拉开驾驶座的车门,跳上了驾驶座上,紧跟着,发动了汽车,尽管他视线有点模糊,但他还是甩了甩头,一踩油门冲了出去。

  跳下车的李孝贤往前跑着,就看到她们乘坐的商务车从身边嗖的一声冲过去,她伸出手大喊着别丢下我,可开车的人充耳不闻。车门拉开,坐在车里的赵氤氲倒是向她伸出手来,叫她再快一点。

  可是,李孝贤一转头,最先变异的叶子已经追到了她的身后。

  叶子虽然没有参拍《末日边界》这部电影,可她也是“绝代佳人”的成员,李孝贤自然是认识她的,但是在这个瞬间,李孝贤绝望的发现,叶子的眼睛里,根本没有任何有记忆的色彩,她只感觉到自己的肩头有些冰凉,整个人就被叶子扑倒在了地上。

  她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叫出声来……

  剩下的小女孩坐在车里看着李孝贤在雨中被叶子扑倒,看着游雪莹满身污泥的爬起来,又扑向还没有来得及上车的人;看着有两辆车互相撞在一起,一辆车被撞到车身变形,另一辆车的车头也完全报废了;看到有的车里的人一跑出来,就被那两个变异的男人扑倒,没有跑出来的,因为车身变形,恐怕也跑不出来了……她们看着车身后面渐渐远去的一幕幕血和惨叫,在这个盛夏的海岛上,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冷得像是冻僵了。

  突然,她们感到车身一下失去了平衡,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整个世界突然旋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