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19、大明星也一样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高洋!高洋!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签名?小妹妹,你怕是没有搞清楚现在的情况吧?还是说,你的脑子不太好使?”高洋以往在自己的粉丝面前一向都是阳光可亲的,不过现在,他实在有点不在意自己的人设了,所以面对着一个看起来很动人的穿着校服的高中女孩,高洋嘴角里的嘲笑丝毫都没有掩饰。

  与此同时,他也不掩饰的一直看着那个正在与军方交涉的李寂城李老师,除了很讨厌李老师身上的作战服外,他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很有味道。其实那些高中女生能不能回宿舍去拿换洗的衣服,高洋根本就不在意,他刚才只是借故多跟李寂城说两句话而已。

  对于眼前的状况,坦白说高洋是有种完全不抱希望的心态,他觉得军方的直升机飞来飞去都没有打算接走一个人,他就不抱希望了。事实上他已经超过24小时没吃东西了,但他并没有饥饿的感觉,他的情绪也算不上特别低落,相反,他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也许是到了这样的时候,反而更随心所欲一些了吧。

  “不签名就不签名吧,干什么人身攻击啊?也没见有什么作品拿得出手的,真拿自己当什么人物了?”

  那个被高洋咀嚼的女孩子虽然有些失望,却没有对自己的偶像表示什么不满,倒是她旁边的一个女孩子对高洋表示了非常清楚的鄙视,而且说话直击要害,就拿高洋的痛处说事。

  高洋扭头看了这个女孩子一眼,说真心话,他最讨厌这样的女孩子了。

  首先是人长得好,也不知道是高一还是高二,个头就窜到了一米七,身材说不上多饱满,但以他的经验来看那只是时间问题,更要命的是那张脸,长得太特么的无懈可击了,即使现在大家都有点灰头土脸的,那张脸依然能让人惊叹老天爷偏心,还有,说话的气势,眼睛里那种学霸所独有的自信,很容易就会让人望而生畏。

  这样的女孩子,十个有十个是心高气傲的,自己虽然是个号称有几千万粉丝的偶像明星,但是在这样的女孩子眼里,还真的什么都不是。

  所以高洋在第一眼就讨厌她了。

  “别这么说,桑藜,是我自己不会看时机嘛。”被高洋咀嚼的那个女孩子拉了一下自己同伴的手,用哀求的语气要求那个叫桑藜的女孩不要对自己的偶像反唇相讥。

  高洋笑了笑,他知道很多人说他的粉丝都是些脑残粉,不过,正因为有这样的脑残粉,他才在娱乐圈里百毒不侵啊。然后他就把头扭开了,他看到那个体育老师走了回来。

  “所有人,回到宿舍拿自己的私人物品,分两组,男生一组女生一组,每组有两位特战队员保护我们。希望大家明白,校区内的感染者虽然被清除了,但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并且,时间控制在半个钟头以内,只拿最重要的东西。”

  李寂城讲话语速偏快,但是音质很好,属于那种比较浑厚的男低音,高洋就在心里笑,估计这位老师平时上课的时候,是很讨女学生们喜欢的。他也看得出,学校这边话语权是掌握在温校长手里,但具体的事务则是由这位体育老师来实施。

  “李老师,我能不能也到你们的男生宿舍找一两件换洗的衣服?”高洋把手一摊,很无奈的笑了笑。如果在平时,让他去穿别人的衣服,那不是笑话吗?不过这种时候,他的心态其实也很好,只要是干净的衣服就行了,管他谁穿过的呢?说不定接下来连死人的衣服都要穿呢。

  李寂城看了看这个大明星,说:“可以。”然后转头对几个男生说:“李赫,看看你们几间宿舍哪间有大明星能穿的衣服。”

  那个被叫到的男生转过头来,那是一个十五六岁时的男孩,皮肤黑黑的,五官长得很匀称,说帅谈不上,但全身上下充满了肌肉,好像一团铁疙瘩一般结实。而在被点到之前,高洋发现这个男生正在偷偷的看着他的女同学桑藜。也许是因为桑藜的缘故,这个名叫李赫的男生看向高洋这个大明星的目光谈不上友善。

  但是,他很听老师的话,用还处在变嗓期的声音说:“反正看看吧,隔壁几间宿舍……没人活下来……”这话说得他自己眼睛一红,用手拭了一下鼻子。

  既然没有别的什么问题,学生们就在李寂城和4个特警的伴随下回到了他们的宿舍。那是他们在学校里日常生活的地方,但现在却和平常的生活很不一样了。

  从教学楼到宿舍楼的路不长,但是学生们列队而行,4个特警前后左右全副武装跟随,学校已经清场了,大家也都还保持着平静,即使看到某个地方残留着血迹,也只是默默的低下头,没有人多说什么,气氛显得十分的压抑。

  从李寂城的角度,他并不认为这时候有什么换洗衣服的必要,但现在学校里比较安全,打理一下个人卫生确实也无可厚非。而且这种时候大家情绪都比较低落,适当满足他们一些合理的要求也有利于提升士气。

  男生楼和女生楼是挨在一起的,中间是一个小操场,3栋男生楼隔着操场把唯一的一栋女生楼包围起来。楼下的血迹依然触目惊心,李寂城停在脚步,说:“再说一遍,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只拿必需品。”

  然后,女生就在女警官海凌迦的带领下,男生在李寂城和两个警察的带领下进了宿舍。因为他再三做了强调,而且大概每个人心里都还是充满恐惧和紧张的,没有人动作拖拉,在收拾个人物品的时候,除了个别女孩子多拿了自己总带在身边的小泰迪熊外,也没有拿什么多余无用的东西。

  高洋在高中生李赫的指引下找到了几件合身的干净衣服,也给叶响找了两件,回到集合点的时候,他有点惊讶于这些学生的干脆利落,而在他印象中,这些半大的熊孩子是最难管束的。

  李寂城开始清点人数。

  “报告!”男生那边,李赫从队列里迈出一步,说:“男生应到23人,实到23人!报告完毕!”

  “报告!”女生那边出来的则是桑藜,虽然高洋第一眼就不喜欢她,但是他承认,这女孩子不论是站姿,还是步幅,不管是正面还是侧面,看起来都确实无可挑剔,连他都动了把她带进娱乐圈的心思了,而桑藜并不知道或者说也并不在意站在一边的高洋在想什么,而是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报告说:“女生应到15人,实到15人!报告完毕!”

  高洋无聊的活动了一下肩膀,他大概知道这些学生纪律性服从性为什么这么高了,顺着他们的目光,一切的源头,就在于那个站得笔直,像标枪一样挺拔的老师李寂城啊。

  他笑了笑。

  “不对。”李寂城皱起眉头,喊了一声:“都散开!”

  “哗!”的一下,学生们都向周围四散开来,一瞬间,就只剩下一个女生留在了原地。

  高洋毫不迟疑的先退了十几米远,然后饶有兴致的看着孤立的站在原地的那个女生,说实话,他不知道李寂城发现了什么,但听他的声音,那个女生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目测……没有外伤……

  那么……

  “李老师?”警官海凌迦把手放在了装在腰上枪套里的手枪上,大拇指弹开了枪套的扣子。

  那个被孤立开来的女生站着没动,低着头,散开的头发把脸遮住了,一时间,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般。

  “江美丽?”李寂城喊了一声。

  那个女生缓缓的抬起头来,眼睛看向李寂城,但所有的人都发现,她的目光就像是没有焦距一样,只是因为听到了声音,才朝这个方向看过来。也就在下一秒,她突然张开嘴,口腔里喷出一片黑红色的黏液,不过她刚吼了一声,张开双手正准备往前扑,“嘭”的一声枪响,一颗子弹精准的钻进了她的额头,从后脑带出了一大片血和脑浆。

  伴随着一阵尖叫,许多女孩子,甚至胆小的男孩子都抱在了一起。

  “红5红5!哪里打枪?”

  海凌迦的耳麦里传来指挥所里的呼叫询问,她还保持着开枪射击的姿势,尽量平静的回复说:“A区,有学生变异。请求重新搜索A区,完毕。”

  “李老师,你是怎么发现的?”高洋看到危险已经解除,悄无声息的站在了李寂城的身旁。刚才那个女生,如果不是她突然张嘴,坦白说他还真的看不出她哪里出了问题。这个发现让他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一时间,好像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很可疑了起来。

  那个女生倒在血泊之中,周围的人散得很开,没有人哭出来,但许多人的身体都在微微的发抖,也许,他们只是在为自己的同学难过,也许,他们也感受到了和高洋一样的恐惧。

  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小队全副武装的士兵赶到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