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25、死道友不死贫道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卓凯人觉得自己的头很痛,很胀,很晕,很闷,伸手在后脑一抹,还有没有完全干掉的血迹,那个小恶魔年纪不大,但下手还真够狠,要不是他的力量毕竟不足,卓凯人估计自己是没有机会醒来了。

  怪只怪自己那一瞬间那啥虫上脑,眼前都是与奕倾城那个由物叉叉哦哦的画面,忽略了那个小孩怨毒的目光。

  这是一个惨痛而深刻的教训!

  对于常年直播闹鬼的卓凯人来说,这就叫被鬼打头了!人心险恶甚于鬼,这就是他在直播的结尾通常用来总结的一句话,现在,现实又让他真正体验了一次人心的险恶。

  他甚至有一种推测,那个小孩其实并不是小孩,而是一个长不高长不全的侏儒,和奕倾城的关系也不是母子关系,没错,一定是这样的,从那个小恶魔跟奕倾城说话的语气态度,就不像是母子。

  那个疯子,恶魔,怨毒而又性无能的侏儒!卓凯人满脑子都是咒骂乐乐的词语,不知道为什么他还加上了性无能的评价,也许这样更过瘾一些,一想到那家伙居然叫奕倾城去拿电锯,他就感到不寒而栗。

  尼玛那就是要活活的肢解他啊,而他可是他们不折不扣的救命恩人,还救了他们两次!那个小恶魔说要肢解他说得就跟玩儿似的!

  当然,他在用最恶毒的字眼来咒骂那对母子的时候,也很自然的省略了最后自己被打晕的起因,是他对奕倾城动了色心。

  万幸的是,他们用来捆绑他的绳子并不是很好,绳子是尼龙绳,想挣断是不可能的,但是尼龙绳本身比较滑,那个侏儒和奕倾城也没有足够的力量把绳结打死,应该是他们并不善于打绳结,所以尽管绳子几乎把卓凯人绑成了一个粽子,还是给他想方设法的挣脱出一只手来,最后把整个绳子都挣脱了。

  卓凯人知道有人来了,不过他没有打算寻求别人的帮助,鬼知道来的是什么人,万一是那对恶魔母子的同伙呢?或者就算之前不是同伙,但是很容易就被奕倾城引诱成了同伙呢?

  人心是不能用来冒险的。

  卓凯人挣脱了绳索以后,在地下室里转了一圈,发现在地下室的最里面是一间电机房,也就是这栋别墅自备的发电系统,从电机房里的气味来判断,是用柴油来发电的。

  不过这个发电机应该比较先进,不但噪音很小,而且机房的环境看起来还很整洁。有那么一瞬间,他很想点燃这个电机房,烧死那对狗日的,但是他没有把握在起火的时候自己能跑掉,为了自己珍贵的生命,他暂时放弃了这个选项。

  在电机房里捣鼓了一圈以后,他找到了一个可以逃出去的天窗,这个天窗的位置在别墅的后面,而别墅的后面是个悬崖。很凶险,但是他常年去找那些闹鬼的房子,很多偏远的地方都爬过,也请教练专门训练过攀岩,这个时候也派上了用场。

  所以说,他对自己还是有一万个满意的。

  卓凯人从别墅后面的悬崖爬到后墙上的时候,正好看到李昊转到后院来,发现了他埋奕倾城老公和情人的地方,似乎还起了疑心。

  那时候卓凯人几乎就要跳下去告诉李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忍住了,如果这个男人和奕倾城是一伙的,他跳下去是自寻死路,就算这个男人跟奕倾城不是一伙的,最后被奕倾城坑了,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自己之前救奕倾城的时候倒是好心了,可有好结果了吗?

  卓凯人就这样偷偷的在墙后面看着李昊察看完后院回到前面去了,他没打算跟这个人有什么交集,不过,当他沿着后墙外面的山石匍匐行进到可以看到前院的地方,看到李昊在从奕倾城的超跑里抽取汽油加到那辆面目狰狞的乌尼莫克越野房车的油箱,而别墅外面已经聚集了十几只丧尸的时候,他又改变了注意。

  他记得那个小恶魔不无得意的给他介绍过这个别墅的安防系统,说的是只要有电,外面的丧尸就进不来……于是,他又爬回了那个电机房。

  拉下电闸,很简单。

  就算没啥作用,也能给奕倾城和小恶魔添点堵,先逃出去,回头再找机会跟这对狗男女报仇。

  结果非常让他惊喜,也许这个安防是为了预防断电以后主人被关在别墅里出不来,所以断电后别墅的大门开了一条缝。

  然后丧尸进来了。

  然后他趁着丧尸砸碎了别墅客厅的落地玻璃冲进去的时候,冒险跳进了院子里,趁着丧尸还没有发现他,一口气跑到了那辆车的驾驶座上。他在赌,赌李昊加了油以后钥匙还留在车上,如果没有,那些丧尸的注意力还在客厅里,他也还有时间跳下车逃走。

  但是他成功了,如果这时候还能开直播,他一定会对粉丝说一句富贵险中求的!

  发动汽车的那一瞬间,他简直想探出头去给屋子里的人吹一声口哨。那对狗男女被丧尸吃了也是活该,至于别的人会不会有点无辜,反正死道友不死贫道,为了活下去,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他把车倒出了别墅的院子,顶着盛夏的烈日非常开心的扬尘而去。

  ……

  “专家要撤离,这个岛要被放弃了,是吗?”

  在新的一天到来之时,高洋并没有因为那明媚的阳光而感到欢欣鼓舞,相反,他看到两架直升机降落在风华高中的操场上,全副武装的士兵护送着联合国派来的专家小组带着大大小小的器材开始登机,脸色阴沉到了极点。

  从剧组在拍摄现场出现丧尸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超过48小时了,除了最初从片场跑出来一直到车祸后遇到海凌迦中尉之后,他就再也没有面临着任何危险。但是他很清楚,那是因为风华高中作为国际医学机构进行第一手调查的调查点被保护了起来,如果现在专家要撤走了的话,这个临时的避难所还能不能像前两天一样安全,高洋觉得那是想也不用想的事情。

  所以,高洋直接找到了这里的最高指挥官简冲少校,阴郁的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简冲很忙,而且他也不认识高洋,所以他只看了高洋一眼,就说:“你是平民,请呆在平民该在的地方,我们会尽职保护平民的。”

  “我不是平民。”高洋嘴角抽动了一下,说:“我是名人,我的存在具有很大的意义,我要求和那些专家一起撤走。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问你的下属海凌迦中尉,她知道我。再或者,你可以帮我联系一个人,他会告诉你我的价值。”

  简冲看着高洋,耐着性子说:“实话告诉你,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急,我没有时间在这里跟你耍嘴皮子。我不管你是什么人,我只服从命令,如果你能让我的上司给我下命令,你想去哪就去哪!”

  高洋脸色铁青,果然跟这些大头兵是讲不通道理的,简冲是少校,不过少校在高洋看来,也不过就是大头兵而已。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专家全部登上了飞机,直升机的螺旋桨卷起巨大的旋风,缓缓的升空,然后向着东面,而不是向着南面的市区飞去。

  东面是大海。

  而在简冲的指挥所里,他召集了所有尉级以上的军官开会,进行撤离风华高中的准备。李寂城虽然是个编外人员,但简冲还是让海凌迦叫上了他。

  “各位。”简冲打开电子地图,现在他手里有和他一样来自海军陆战队的军人,也有像海凌迦这样的特警,还有李寂城这样的民兵,加在一起,尉级以上的军官也就七八个人。

  他用感应笔指着电子地图说:“实话实说吧,现在整个天堂岛已经变成了地狱岛,变异者已经遍布每一个角落,根据可靠的数据,感染者有超过60万人,并且还在不断增多。指挥中心原先设定的10个避难所有4个已经失联了,情况,非常不乐观。

  到目前为止,天堂岛行政专署的行政长官依然在工作,我们,以及岛上所有军事力量奉命接受行政长官的指挥。按要求,我们即将放弃风华高中这个临时的避难所,向天堂岛中心山脉转移,借助那里的有利地形和原有的国防工事建立永固型基地。

  我们的转移路线分为三个方案,不管走哪个方案,我们都会在沿途和其他的临时避难所进行汇合整编,并且沿途救助幸存者。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这场战争很可能旷日持久,最新的消息是,世界各国都发生了大规模的感染,局面无法预测。”

  会议室里一片沉默,这个岛上发生感染事件也不过就是两天多一点的时间,原以为现在的状况已经是最糟最坏的情况了,然而现实远非如此。照岛上的感染和变异的速度来看,如果是在世界范围内爆发的话,对于人类社会而言,就是毫无疑问的末日。

  “各位!”作为参会的唯一一名女性,海凌迦中尉站直了身体,昂着头说:“打起精神来吧,这还不是最后的时候!”

  天堂岛很大,作为一个自由贸易港,它在最热闹的时候,容纳了超过200万人。

  “这里是购物的天堂,是旅游的圣地,是娱乐的盛宴,是置业的首选,是创业的良机……”

  天堂岛的宣传广告还遍布岛上的每一个角落,但这个岛,已经从天堂变成了地狱。

  天堂岛也很小,在整个世界中,它只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