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30、活命是第一位的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荒谬!”那个制服男气愤的说:“难道说你让我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我也要去做?龙在云,你怕是没有念过书,没有学过法律吧!?”

  龙在云似乎也没有生气,依旧淡淡的说:“我不喜欢别人打断我,我的话还没说完……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在跟你们商量,往好的说,我这里不养闲人,往坏里说,这里我就是法律。”

  “哈哈哈哈,”那个制服男笑起来,指着龙在云说:“真是太荒谬了,一个小混混,竟敢说自己就是法律!你以为……”突然他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看到龙在云身边的雷牙还有另外一个小混混朝他走了过来,下意识的喊道:“你们想干……”

  话没说完,他就被雷牙一拳打翻在地,捂住头痛苦的扭动着身体。其他人吓得纷纷站起来往后退,有人想帮制服男说话,但一看到雷牙阴狠的目光,只能把话咽了回去。

  龙在云说:“这是最轻的警告,下次再敢这样对我说话,我会把你直接丢到外面去。你们都听清楚了,我只说一次,不是跟你们商量。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你们都很清楚,你们也别指望救援了,就算有救援,十天半个月的,也到不了这里,你们有没有命活到那个时候还很难说,就不要想以后的事了。

  会所里有食物,但是数量也比较有限,所以,从现在开始,食物专门保管,由我来分配,要想得到吃的,就要按要求去做事情。我们首先要强化会所的门窗,这样可以让我们多活一段时间,然后,我们要控制整栋楼,搜索更多的食物,再往后,还要组成搜索队,想办法把附近超市里的食物搬运进来。每个人都要出力,你干得多,吃的就越多,干不了活,就没有吃的。雷牙,这里除了我以外,所有的男人都归你指挥,这不是让你去砍人,所以,怎么安排,你要多动脑子。嗯,卓凯人留在我身边给我当参谋。”

  “好的龙哥。”卓凯人忍不住心中窃喜,龙在云是这里的老大,留在老大的身边,当然混得比较开。这些建议,有些是他给龙在云提的,有些是龙在云自己的想法,卓凯人窃喜归窃喜,他发现龙在云可不是城乡结合部没知识没文化的小混混,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而雷牙看了卓凯人一眼,不爽的说:“老大,这个怂包才从外面来,你就让他跟在你身边?”要知道,他可是15岁就跟着龙在云出来混,跟着他坐过牢住过医院,一身伤疤的才算是成了龙在云的副手,尼玛这个刚见面的时候嚎啕大哭屁滚尿流的家伙就跟老大聊了一个小时,也成了老大的副手?

  好在卓凯人很会说话,听雷牙这么一说,他立马表态说:“牙哥,我也听你的,就是龙哥需要的时候,我给他出出主意,参谋参谋。眼下这事儿,可是要命的,外面上百万的丧尸,我们每走一步都要计划好,才能活得更久一些。不存在的,你是哥,你们几个武功高强的都是哥。”

  卓凯人这么说雷牙还是觉得这人忒没骨气,那个制服男倒是对他胃口一点,不过人家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他也找不到话来堵回去,也就哼了一声算了。

  龙在云又招了招手,把几个夜总会小姐姐当中年龄较大的一个叫过来,说:“阿琪,女人这边由你来管,我也会给你们派任务,你来负责分工,督促完成。你本来就是领班,懂得怎么管人,但是注意,这不是让你来当妈妈桑,不要让她们乱搞。”

  以卓凯人的眼光来看,这个阿琪姿色平平,身材也平平,也就是个头比较高,还骨架粗大,虽然穿得挺暴露的,但让他选的话,他看都不会多看。倒是眉目中有几分干练,估计要不是出了丧尸这档子事儿的话,她已经在往妈妈桑转行了。

  这时阿琪面有难色的看着龙在云,苦笑着说:“云哥,要是那些男人想乱搞呢?还有,有的事情,毕竟是你情我愿的不是?”

  龙在云扫视了所有人一圈,说:“现在活命是第一位的,如果有功劳,我会酌情考虑,如果有哪个不开眼的要乱来,那就尽管试试。”

  他之前一直面无表情,虽然略帅,但就是一张扑克脸,这时目光锋利,倒是蛮有气场的。卓凯人在旁边看了,心情颇有些复杂,虽然自己这一时半会的,活命是问题不大的,但是没有话语权,说不准什么时候自己就成了炮灰呢?还是要想点办法,在直播平台他就是一哥,现在他也觉得,人在哪都要做一哥才行啊。

  …………………………………………

  “准备好了就干吧,下面就十几只丧尸,老高你没有问题,就是千万千万不要受伤。我发现这些丧尸情况各不相同,但至少这别墅里的,不像之前变异的叶子那样厉害,完了之后我们就赶紧走,那辆超跑没多少油,但是就在这几座山之间的别墅区当摆渡车还是足够的。”

  计划再好,也需要身体力行。

  李昊并不是只会动嘴,但有的时候帮助队友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拖后腿。只有一把刀,而且高野是会功夫的,自己不去添乱才是正确的。

  但他也没有闲着,他和高野一起合力把奕倾城浴室里的高档扣板取了下来,把这种一小块一小块的铝制扣板穿了洞,然后把床单撕成条,把这些扣板一块一块的串在一起,绑在了高野的身上,虽然看起来丑了一点,但也是不折不扣的盔甲,把最后可能被咬到的地方都护住了。

  高野觉得李昊其实有点多此一举,感觉还有点婆婆妈妈的,等李昊花了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帮他披挂完毕,高野再也忍不住,他没有推开台球桌走楼梯,而是从二楼的窗户跳了下去。落地的声音,马上引来了两只丧尸,都穿着睡衣,估计也是从附近的别墅里跑出来的有钱人吧,这两个似乎本身年龄比较大,头发都是花白的,肚子也大,行动比较迟缓,所以他们停留在一楼客厅的边缘,听到外面的动静,反倒是最先扑出来的。

  高野心里有火,被奕倾城用安眠药放倒这个事情实在让他耿耿于怀,看到丧尸张大嘴,满嘴滴淌着黏液跑出来,他实在没有耐心他们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那把出鞘的唐刀在阳光下闪过一道亮光,一个丧尸的脑袋就滚落在了地上。

  也许是刀太锋利了,那只没了脑袋的丧尸依然在往前扑,只是原本平衡感就不好,这下往前一扑,直接就扑倒在地上不动了,断口整齐的脖子里没有鲜血流出来,有的只是粘稠的黑绿色的污血。

  然后是第二个,也是干脆利落的砍下脑袋,刀身上甚至没有粘上血污。

  高野瞥了一眼阳光下反光得厉害的唐刀,这要是穿越到了古代,还不得是一件天下罕见,削铁如泥的神兵啊?

  “他么的都给我出来!”高野站在别墅的庭园里大喊了一声,他不是在耍帅,实际上院子里比较开阔,相对于客厅的有限空间更利于唐刀这种刀身较长的冷兵器完全的发挥。而且他也没有站着不动,当客厅里的丧尸先后跑出来的时候,他给他们放起了风筝,利用自己的跑动把他们拉开距离,等最前面的一个追到身后了,反手就是一刀,然后又跑,绝不让他们把自己围住。

  把全部十几只丧尸消灭干净,高野还没有用到10分钟。

  回到客厅,居然还有两只丧尸守在厨房的门口没有追出去。

  “别动他们。”李昊背着赵氤氲从二楼的窗子上爬了下来,那个台球桌把楼梯口卡死了,他也推不开,也不想费那个力气了。二楼的窗子其实不高,他用床单把赵氤氲绑在背上,沿着窗台就爬了下来。小姑娘身体不重,他绑得也紧,倒也没把她摔着。

  “咋了?”高野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有丧尸不干掉是什么道理。

  李昊叹了口气,说:“你想清楚,要不是我机警,我们仨现在都已经被那对母子害死了。你确定要救了他们出来?”

  那两只丧尸听到了外面的声音,转身往外面走,不过这时候高野和李昊转身就跑的话,他们追几步追不上估计也就算了……毕竟厨房里还有活人的气味,他们没有去撞门,也许是奕倾城在门边洒了什么东西,他们没有那种冲动,但活人的气味在那,又不愿意放弃。

  高野看了看手中的刀,现在的形势是很难得的人比丧尸强的状态。他没有太多犹豫,迎上跑出来的丧尸,刷刷两下就把这两只丧尸砍成了两段。院子里倒下了不少丧尸身首分离的尸体,那种黑绿色的污血也流淌了一地,那气味相当的刺鼻。

  很显然,奕倾城母子一直在厨房里面观察着外面的动静,看到外面的丧尸被消灭了,奕倾城也推开门走了出来。

  李昊发现为什么丧尸进不去厨房了,一是那厨房门的材质似乎非常好,他们轻易撞不烂,二是那道门是从外面拉的,这些丧尸只会撞的动作,却不会拉门的动作。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在叶子变异的时候,赵氤氲她们几个小姑娘坐的那辆车,就险些被丧尸拉开过,显然丧尸变异以后的情况是各不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