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33、会习惯的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不得不说,李昊的心很细,而且也很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赵氤氲关在文件柜里虽然看似有点夸张和离谱,但如果李昊和高野去餐厅的时候突件柜里是唯一能活下来的办法。

  而如果李昊和高野回不来,赵氤氲现在手脚都是骨折的,哪也跑不了,躲在文件柜里虽然不会被丧尸咬死,但也只有饿死在柜子里一途。

  他们面对的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李昊很想摸一下赵氤氲的脸,不过他最后只是笑了一下,伸手去关铁皮文件柜的柜门。

  而就在柜门即将关上的时候,赵氤氲伸手挡了一下,她深深的看了李昊一眼,眼神里有些惊慌和害怕,毕竟被关在柜子里这样幽闭的空间,换在其他的时候都足以让人抑郁的,更不要说现在是生死未卜,但是她还是明亮的笑着说:“之前你说你是我的粉丝,等我腿好了,我单独给你跳个舞吧。”

  李昊愣了一下,随即幸福的哈哈一笑,说:“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赵氤氲抬起一只手掌来,和李昊击了掌,表示两个人说好了。

  柜门关上,李昊却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有种细细的痛。

  他赶紧甩甩头,把这种不合时宜的感觉放下,挂好对讲机,戴上耳麦,提上保安防爆用的大铁叉子,跟着已经等得有点不耐烦的高野一起走出了监控室,除了监控室,又反手把监控室的门锁上了,钥匙贴身收好。

  “你做事真是太细致了。”高野感叹了一声,嘟囔着说:“甚至可以说婆婆妈妈……不过你是对的,在他妈这种环境下,任何一点疏忽真的都会要命。但是吧,你说我是主角,可我怎么觉得你才是主角啊。”

  李昊拍拍高野的肩膀,说:“活下去,我们就都是主角,活不下去,我们就都是炮灰。老高,这要是咱们最后一段路,我要说,我他妈很高兴这段路是跟你一起走的。”

  “滚粗!”高野咧了咧嘴,说:“说的什么丧气话!总共也就13个丧尸,几分钟的事情,回来了小姑娘还要给你跳舞呢,对了,我想跟你说件事,你不要生气。”

  “你还是想去把那母子俩接过来?”

  “尼玛,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怎么什么你都想得到啊?”

  “你喜欢那种风情万种尤物型的?”

  “靠,你想哪去了!老子就是觉得一个男人大丈夫,把一对孤儿寡母的丢下了不管,这不算个事儿!”

  “随你吧!咱们先把这层楼的丧尸清了再说!”

  “行!好兄弟,一起上!干死那些丑八怪!”

  “李昊哥,注意前往餐厅的中间那个便利店,监控里看不到里面有人,但是我发现里面有个影子晃了一下。”

  “收到。”

  李昊和高野之前就研究过一楼的地形,一楼主要由大厅、餐厅和便利店组成,靠近监控室这边的走廊还有一间办公室和一间休息室。

  现在,他们正从办公室门前走过,这是商务中心的主管办公室,之前他们找监控室的时候就曾经路过,门开着的,里面洒落了很多文件和物品,有血迹,但没人。

  现在依然没人,不过为了保险起见,高野和李昊还是进去检查了一下办公桌的后边,窗帘后边,沙发旁边,但这间办公室就这么大,确定没人。

  再到员工休息室,这里更简单,就是一套沙发,一个置物架,上面放着许多水杯,一套直饮水热水器,墙上也挂着岗位牌和签到表,一目了然。

  回头又搜了一次服务前台,那里也没问题。

  再然后穿过大厅,紧挨着大厅的就是便利店。便利店的玻璃门是关着的,可以看到里面的货架倒了两个,地上洒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收银台边有明显的血迹,玻璃门上也有。这个便利店也不大,但不像办公室和休息室那样一目了然。

  高野轻轻的推开门,但是他没有进去,而是用刀背在门上敲了敲。

  “当。当。当。”

  “哗!”的一声,货架后面突然窜出一个人影,门是开着的,高野往后一退,这人影就追了出来。

  早已等在旁边的李昊趁势就用防爆用的钢叉,从后面把这个人固定在了墙上,从服装上来看,这应该是个女服务员。钢叉从后面固定住了她,如果这是个正常人,那应该是会喊痛,会试图下蹲来摆脱,但这个女服务员除了拼命的挣扎,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吼叫,再没有别的反应。

  高野提起刀,准备直接从后面给她斩首了。

  “等一下。”李昊说:“让她转过来再确定一下。”他把钢叉松了一下,女服务员就顺势挣扎着转过了身来,李昊看着她,说:“你是谁?说句话!”

  但并没有回答,女服务员只是张大了嘴,伸出两只手,吼叫着往前扑。

  “你来控制它。”李昊对高野说:“刀给我。”

  高野明白李昊的意思,说:“我已经砍了那么多了,没什么心理包袱了。”

  李昊说:“我也要过这一关啊,总不能永远都是你来动手。”

  “行!”高野放下盾牌,一只手抓住钢叉就把女丧尸控制在了墙上,高野又把唐刀的刀尖向内,把刀柄递给了李昊。

  李昊接过刀,看了看那个眼眶发黑,口腔里布满了黏液一门心思就是要扑上来撕咬他的女丧尸,吸了一口气,看了看高野。

  “侧身,半转挥刀,把握力道。”高野淡淡的说了一句。

  李昊点头,再次吸了口气,按照高野之前教他的要领,站在女丧尸的侧边,计算好了位置,闭上眼猛然挥刀砍了出去。再睁开眼,这一刀倒是准确无误的砍断了丧尸的脖子,但是看到那个脑袋咕噜噜的滚落在地上,他还是忍不住一阵反胃,跟着就是一阵头晕目眩。

  高野松开钢叉,任由那个没有头的身体倒在墙边,看着那脖子里淌出来的半黏液状的污血,把钢叉交给李昊,拍了拍他的背,什么也没说。

  这是末日,高野知道,李昊很快就会习惯的。

  事实上,李昊的适应能力比高野想象的要强很多,适应的速度也比高野想象都要快很多。

  当他们俩配合着,由高野把餐厅里大部分的丧尸都清理了,就剩下两只身形较为弱小一点的丧尸的时候,李昊主动接过了斩杀的任务。他甚至不让高野帮忙,自己围着餐厅里的桌椅,把两只丧尸分隔开一定的距离,一前一后完成了斩杀。

  其中有一个下刀不够准,只砍掉了一条手臂,但是他马上就补上了一刀,没有任何的犹豫。因为他只要再迟疑半秒钟,那只少了一条手臂但是完全没有痛感的丧尸一样的可以扑到他身上撕咬他。

  “小氤,一楼还有什么情况?”李昊忍住了想吐的感觉,头还是有点晕,也忍住了,手臂因为挥刀过猛,现在有种脱力的感觉,也忍住了。

  “监控上是没有了,不过你们还是小心一些。”

  一楼算是清理完毕了,还有二楼三楼四楼,好在这个城堡式的建筑没有留下什么露天咖啡厅什么的,上下的通道只有一条,都有升降门,也都被李昊关闭了。

  暂时,他们算是安全的。

  高野再次巡查了一遍,而李昊则回到监控室,把赵氤氲从铁皮柜里放了出来,背着她把她放到了那间休息室里。然后,他和高野一道,把走廊上,还有餐厅里的尸体都拖出去扔在了水位已经快要见底的游泳池里。

  做完这些,天已经黑下来了。

  就着餐厅里的食材,李昊给他们三个人每个人做了一份超大的牛排和水果沙拉,他以为餐厅里弥漫着污血的刺鼻臭味,大家有可能吃不下,然而事实却是连赵氤氲都一口气把牛排和水果沙拉都吃了个一干二净。

  高野更是吃完了牛排,找出了一瓶红酒来,也不用开瓶器,直接敲碎了瓶口,倒在杯子里咕嘟咕嘟的就喝了起来,然后还咧了咧嘴,说“酸的,不好喝。我说李昊,做饭你都能做得这么好,我是不是该叫你宝藏男孩啊?”

  李昊拍了拍吃饱的肚子,说“做饭也是宅男必备技能,我一向认为,人最不能亏的就是自己的肚子,所以在这上面还是比较有追求的。我看这个餐厅以西餐为主,也有中餐食材,明早起来给你们做早餐。”

  赵氤氲有气无力的说:“不能亏待的是嘴不是肚子,如果只是为了吃饱,弄那么多好吃的干什么?”她这会有气无力是因为吃撑了,趴在桌子上,下巴搁在桌面,用她没受伤的手给李昊竖起了一根大拇指。

  三人就这么坐了一会,夜晚很安静,可以听到风从山顶上吹过的呜呜的声音。如果不是餐厅里消散不了的污血的臭味在提醒着他们,真会让人有一种与世隔绝了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李昊说:“休息我建议还是回到监控室去休息,小氤可以睡值班室里的床,我和老高睡监控室的沙发。而且我们还不能都睡,排个班,轮流看监控。”

  高野站起来,在餐厅的储物柜里又翻出来了一条香烟,他拆开包装,给李昊丢了一支,自己叼上一支,才发现身上没有火机。只好走到厨房里,打开燃气炉,借着燃气炉的火点上了烟,惬意的吸了一口,又在厨房里忙活了一阵才出来。

  出来的时候,提着几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