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40、我不喜欢喝水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第二天,有的人醒得很早,有的人压根就没睡,也有的人睡到了自然醒。

  把剩下的食物全都吃了,龙在云就让众人做好最后的准备。

  而卓凯人也带着制服男,准备好了要拿自己去当诱饵。

  外面的太阳明晃晃的,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昔日繁华的街道,此时静寂无声。

  也许正是因为太安静了,卓凯人站在窗边往外看的时候,隐隐的听到极远的地方,竟似乎响着枪炮声。也许是因为太远了听不清楚,但他可以看到外面街道上的丧尸,明显受到那个极远的枪炮声的吸引,有很多正朝着那个方向在往外走。

  卓凯人一下就开心了起来,看来,自己真的是那个天命的主角啊,原来他虽然也觉得自己的计划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成功,现在丧尸在减少,自己成功的几率就更高了。

  这就是命,主角的命啊。

  ……

  “天空真蓝啊。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蓝的天空了。”

  赵氤氲的声音带着一种轻轻的叹息,李昊把一只手搭在她的肩上,和她并排站着,但是,赵氤氲看的是天空,李昊却一直盯着远处的海面在看。

  李昊的视力不算好,但作为一个长期码字的宅男,他的视力又算保持得比较不错了。他很努力的想从海面上看到军舰的身影,但在几十公里距离以外发射炮弹的军舰显然是他的肉眼无法看到的。

  倒是看到过几个编队飞行的战斗机低空飞过,赵氤氲还傻乎乎的朝飞机挥手来着,但最后,显然谁也没有发现他们。

  那持续了一阵的爆炸声过后,世界又归于平静,天空是很蓝,阳光也特别的亮,但在这样的安静中,湛蓝的天空,明亮的阳光,使这个世界显得更加的寂寥。

  一种会让人心里长出草来的孤寂。

  “你在这里坐一会吧。”李昊搭在赵氤氲肩上的手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给她搬了张单人沙发放在窗前,他回到监控前面,高野不知道在哪,用对讲机呼叫也不回答,只怪昨晚自己睡得太死,不知道其间高野有没有呼叫过他,如果有,但是他没有听到的话,李昊觉得很难原谅自己。

  虽然,高野最后选择的那条线路从监控上看不到,就算对讲机开着,他也帮不了高野什么,但帮不了和他睡着了而没有帮到,真的是两回事。

  “老高,老高,高野,高野,听到呼叫请回答,听到呼叫请回答。”

  李昊拿着对讲机不时的呼叫着高野,但他的对讲机里,除了嚓嚓的电流声,始终都没有听到高野的回复。

  而他调出监控反复仔细的看,发现高野从52号别墅附近消失以后,就再也没有在监控里出现过。他仔细的看了监控,估计高野应该还是在52号到48号这几栋别墅之间,理论上这个别墅区的监控是不会有死角的,但可能是业主们不太乐意监控影响到他们的私人区域,李昊发现很多监控摄像头并没有启用。

  而高野正好消失在这样一片没有监控的区域里。

  “老高,老高,高野,高野,听到呼叫……我说,你他吗倒是回我一句啊!”反复的呼叫无应答后,李昊的声音变了调,虽然爆出的是粗口,但他的声音已经潮湿了。

  一只纤细的手搭在了李昊的肩上,赵氤氲是踮着脚一步一步挪到李昊身后的,之前她只要需要移动,都是李昊抱着她或者背着她走,但这个时候,她是凭自己,忍着痛挪过来的。不为什么,她只是觉得,你既然是要去安慰一个人,总不能还是叫人家把你抱过去吧。

  李昊回过头来,赵氤氲正痛得有点龇牙咧嘴的,就在李昊回头的一瞬间,她赶紧换了一个表情,努力的笑了一下。

  李昊瞪着发红的眼睛,笑出眼泪来,说:“变脸变那么快,痛就痛嘛,装什么装?”

  赵氤氲吸了一口气,说:“这不是装,作为一个偶像歌手,必须要随时随地的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必须要保持零死角,不然万一被人拍到什么丑照,人设立马就毁了。”

  李昊站起来,把椅子放在赵氤氲身后,让她坐下来,转身去给她倒水。

  “李昊哥。”赵氤氲叫住他,说:“我还是少喝点水吧。”

  “不喜欢喝水怎么行?你要等到渴了才喝,那实际上你已经严重缺水了。”

  “不是啊。”赵氤氲红了一下脸,说:“水喝多了,不方便啊……”水喝多了上厕所自然就频繁,她现在上厕所完全是靠李昊把她抱进卫生间,就算再怎么特殊情况,尴尬还是很尴尬的啊。

  “没事。”李昊说:“你那点体重,这两天我也习惯了。”李昊似乎和赵氤氲想的不是一回事。

  “不是啦……”赵氤氲脸更红了,总之说不清,干脆板起脸来说:“反正我就是不喜欢喝水。”

  “不喜欢喝就不喜欢喝吧。”李昊也不知道为什么赵氤氲突然有点生气的样子,另外拉了张凳子过来坐在视频前面继续看,虽然监控没有拍到高野从那几栋别墅走出去的,但也没拍到高野被丧尸围攻,也许,往好的方面想,这就意味着高野也没出事。

  “李昊哥。”赵氤氲等自己脸上的热潮淡去了,从侧面看着李昊,说:“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是,高野哥把对讲机弄掉了。他看起来有点粗心,估计对讲机掉了他自己都不知道。不过他的功夫那么好,你也别太担心了。”

  “但愿是这样。”李昊自己也分析过赵氤氲说的这种可能,而且他也觉得可能性很大。

  从监控上看,那几栋别墅之间的丧尸明显在聚集,但还处于大聚集小分散的状况,不像是发现了猎物以后兴奋的蜂拥而上的状态。以高野的武力值,只要不是被几十只丧尸围住,他不太可能被困死,如果数量在10只以内,他还能反杀,这在奕倾城那里,还有在商务中心外面李昊都已经亲眼见过。

  “你说得对。”李昊终于放松了一些,拍了拍赵氤氲的手,说:“我们对老高要有……”

  “啊……哇……”赵氤氲憋了一下,突然哭了出来。

  李昊一愣,猛然发现他拍的是赵氤氲受伤骨折的那一只手……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李昊觉得自己都要疯了,这未免也太乌龙了吧?

  好在赵氤氲真的是痛得哭起来的,倒没有生他的气,缓过那一阵之后,她才抽噎着说:“李昊哥你存心的吧?”

  “哪能呢?”李昊也是很无奈,他看了看监控视频上的时间,说:“快中午了,你先把消炎药吃了吧。止痛药尽量少吃……主要是没几片了。我去做点吃的,再看看餐厅的冷库里有没有大骨头什么的,给你熬个骨头汤来补钙。”

  “然后我又躲在铁皮柜里?”

  “嗯啊,为了安全,我们楼上三层都还有丧尸呢,真是一点都不能松懈的啊。”

  “我知道了……”超级无奈的语气,随后嘟囔着说:“那里面真的超级窄,也超级闷啊……啊啊啊……我就说说而已,我进去还不行吗?李昊哥,你有没有觉得做饭这么简单的一件事,要搞得这么风声鹤唳的,是不是一件特别悲惨的事情?”

  “你应该说,在这样朝不保夕的状况下,我们还能讨论做饭这样的事情,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李昊说完,就把赵氤氲抱进了铁皮柜里,还给她放了一杯水,说:“不敢喝,就稍微润一下嘴唇得了。”

  “李昊哥,你以前对女朋友也是这么暖的吗?”

  “认真的说,我原来没有女朋友。”

  “什么叫认真的说?不认真的话就是有吗?”

  李昊关上了铁皮柜,转身在监控里检查了一遍一楼的状况,确定没有丧尸出现,才提着那把唐刀走出了监控室,关上监控室的门后,他叹了口气,说:“认真的说,我的女朋友就是五姑娘,难道这也要告诉你吗?”说完,自嘲的笑了笑,提着刀去了厨房。

  商务中心的餐厅有一个小冷库,前两天停电的时候,冷库虽然也受到了影响,里面保存的肉类也多少有点变味,包括他们前一晚吃的牛排,其实是有异味的,李昊加了很多黑胡椒,也没有完全把异味盖过去。但这种情况下,还能有肉吃,就算有点变质也没有谁会去在意了。不过这个冷库里的库存不多,因为餐厅的食材更多讲究的是新鲜,大部分都不会放到冷库里冷冻。而没有放到冷库里的那些,就彻底腐烂不能食用了。

  李昊把餐厅里的存货都清点了一下,就算只有他们三个人,肉类最多也只能吃三五天,鸡蛋可以久一些,蔬菜就两天的量,主食和食用油倒是能吃上一两个月,但没有副食那也是大问题。不过,也该知足,如果能撑上两个月,也许灾难就结束了呢?

  耳麦里传来赵氤氲轻轻的哼声,李昊问她是不是伤痛得厉害,再听,这个哼声是有旋律有曲调的,想来她现在要唱歌还是有些费劲,但用鼻音哼出来的乐曲,却也别是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