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56、没有选择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妈妈,这里有吃的。”

  “别乱动!这是别人的东西。”

  “可是我饿……”

  “没关系,那些东西,大家都可以吃。”

  李昊听到坐在后座的那个孩子小声的跟她母亲说着话,就很大方的说了一句。他正开车驶向码头,这一家人的那个父亲坐在他旁边的副驾驶座上给他指路,别说那个母亲制止了孩子,就算他们上车就拿他车上的东西吃,难道他还能停下车来跟他们理论?

  车后面,可还有一大波丧尸在跟着呢。

  更何况,接下来他还要搭人家的船。

  好吧,就算这些都不是理由,在别人饥饿的时候把食物分享出去本来就不需要理由。

  而在李昊表态分享食物以后,他就听到一阵谢谢,然后就是哗哗啦啦撕开食物包装袋的声音,以及一阵狼吞虎咽的声音。这说明他们饿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即使在这样时候,他们还能克制自己,李昊真的想说一句善莫大焉。

  这时候他的车里连他在内总共挤了7个人,好在有两个是孩子,而且路程也短,从接到他们的地方到码头也就几百米,他们的那条船是一条钢木混合的拖网渔船,也没多大,不超过50吨吧,看上去有些年月了。

  后面的丧尸还在追,不过大几百米的距离,足够他们把李昊车里的食物搬到船上去了。等到船突突突的倒退着驶离了码头,最前面的丧尸也刚刚跑到码头边缘。他们像是有意识的在码头停了下来,并没有因为一路狂追就冲到海里面,倒是拿李昊故意没有熄火,依旧放着音乐的汽车出气。

  和一群混乱而怒气冲冲的丧尸相比,李昊倒是看到其中有一个身材并不算高大的男性丧尸,他静静的站在码头边缘,目光冷冷的看着李昊他们的船越走越远。

  李昊不知道所谓的“冷冷的目光”是自己的错觉,还是那个丧尸有意识的一种行为,但是这一幕让他想起以前看《权游》中囧雪去接野人,差点被团灭时夜王站在水边和囧雪对视的场景。

  很久以前的电视剧了,李昊之所以会想起来,是因为他觉得这一幕实在很像。只不过那个丧尸没有一抬手,把周围的死人都复活罢了。

  但是那双一直跟随着他们的眼睛,让李昊一直觉得浑身发凉,说不清是为什么,但是打心底的发凉。

  “我怎么觉得,那个丧尸一直在看着我们啊。”

  李昊听到身边有人说话,转过头去,看了看危难中邂逅的这几个人。

  那一家4口,父亲显然是这条船的主人,现在也是由他在操作这条渔船的,年龄也不大,大概三十四五,皮肤大概因为常年在海上日晒雨淋的,很是黝黑,身材很强壮。而那个母亲比船老大小四五岁的样子,三十出头,长得比较普通,但是有几分知性,似乎也不怎么出海,皮肤比船老大那是白多了。

  两个小孩一男一女,女孩是姐姐,大概十一二岁,男孩是弟弟,只有七八岁,长得更多随他们母亲,皮肤比较白,相貌也普通,但是姐弟两的眼睛都特别明亮。

  另外两个人则是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男的二十四五,穿着件医生的短袖式白大褂,不过衣服有些脏了,上面还残留着一些血迹,人倒是蛮帅的,头发很乱了,但仍然可以看得出好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那种中分头,关键并不觉得老土,反而一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齿,很阳光的感觉。

  女的应该称为女孩子比较合适,也就二十出头,大概才从学校出来没多久,身上的护士裙也明显是几天没换,有些脏,残留着一些血迹。个头大概一米六五,扎一条麻花辫,头发黑油油的很有质感。相貌比较清秀,笑起来有两个酒窝,很甜的感觉。还有就是,和那个男医生长得很像。

  那个男医生笑着对李昊伸出手来,说:“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来过,来过这里的来,来过这里的过,目前是渔港风情村卫生院的实习医生。这是我妹来兮,归去来兮的来兮,实习护士。怎么样,我们兄妹的名字很也别吧?”

  李昊点了点头,他们果然是兄妹。虽然他们兄妹的名字很特别,但他其实不是很有说话的兴致,救人也救了,食物也分享了,船也上了,大家也只是萍水相逢,船一下也就各奔东西,一定要互相介绍吗?就算认识了又怎么样,也许刚熟悉起来,转眼就看到对方死在眼前了。对他来说,遇到赵氤氲,算得上他30年的人生里最美好的一件事,这场美丽的邂逅比烟花还要短暂,却结束得那样惨烈。

  但是,来过自我介绍以后,就面带微笑的看着李昊,等着他也介绍一下自己。李昊只能萧索的笑了一下,说:“李昊。之前在天堂岛影视城跟着拍电影,只是打杂的。”

  “噢,哪部电影啊?主演是谁?女主漂不漂亮啊?”来过一听李昊说在影视城拍电影,立刻眉飞色舞的问了起来。

  倒是来兮伸手拍了一下她哥哥的头,说:“来过你没有脑子的吗?现在是什么时候?你还顾得上去关注那些东西?”

  来过转头看向自己的妹妹,拧起眉头说:“叫你温柔点温柔点,动不动就伸手,我看你以后还怎么嫁得出去!这叫乐观,懂吗?乐观!天塌下来了还不得面对?难道愁眉苦脸的就能解决问题?啊,李昊兄,我不是说你。”

  李昊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来过也没有继续追问电影的事,回头看了看船老大的一家,给李昊介绍说:“船老大韦朝江,世代都是纯正的渔民,不像渔港风情村好多渔民其实都是来开直播的。我们之前就是躲在他家里,要不是停电停水了我们不能煮饭,我们其实可以在他家里撑得更久的。那是船老大的妻子吴芳,叫嫂子就行了,很温柔贤惠的一个人,经营家里的民宿,会做很多好吃的。姐弟俩韦秀秀韦壮壮,都在上小学,秀秀可懂事了,壮壮皮一点,但其实也很乖。”

  “说真的。”来过介绍完了,真诚的对李昊说:“我们都得感谢你,要不是你肯引开丧尸来救我们,我们指定得困死在韦老大家里。”

  听到来过这么一说,船老大的妻子吴芳让两个孩子来给李昊道谢,李昊摆了摆手,示意大家不必这么客气。这时船已经离开码头好长一段距离了,码头上的丧尸已经变得很小,但依然聚在那里不肯散去,似乎没有吃到他们很不甘心的样子。

  船老大韦朝江关了发动机,从驾驶舱里走了出来,亲自向李昊道谢,他的身材不高,但看起来确实很壮实。

  李昊也不好再三言两语就算了,就说:“韦哥,在这场天灾里活下来的人都不容易,咱们也不说客气话,就希望大家伙都能活下去。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打算,我想请你把我送上岸,我想到麒麟山那边去看看。”

  “麒麟山?”韦朝江还没说话,来过问道:“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感染刚扩散的时候我给家里打过电话,我爸妈都是医学院的老师,他们说这种病毒前所未见,满大街的感染者在咬人,警察都难以幸免。我爸在跟我打电话的最后说我妈也感染了……后来就没消息了……所以,城市里感染扩散只会更多,你要去麒麟山,要经过多少地方?会遇到多少丧尸?”说到自己的亲人,这个一脸阳光的大男孩也黯然了许多,连同他旁边的来兮也是红了眼圈。

  李昊默然了一会,又说:“城市的情况,大致也能想到,不过麒麟山有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度,山顶属于典型的高寒地带,我看很多丧尸片里面高寒都是躲避丧尸的终极地带。”

  来过呵呵一笑,说:“这没有什么依据……不过这场病毒本身已经超出我们的医学常识了,上学的时候,我还专门请教过学院的教授,教授说这种病毒只存在于假想之中,谁知道有一天竟然会成真。如果高寒真的有用的话,韦老大,能不能直接把船开到北极去?阿拉斯加也行啊。”

  韦朝江可没有来过那么多话,而是很简单的说:“不能,我这条船跑不了那么远。”

  来过也知道自己的提议太扯,但是他看着茫茫的大海,说:“那我们就在海上漂着吧,至少,海上没有丧尸,睡觉都要睡得踏实一点。”

  韦朝江耿直的说:“也不现实,船上没有淡水。”

  “啥?”来过不满的说:“你不准备淡水就出海?”

  韦朝江说:“我是回港,还没有做好出海的准备,就出事了。不光没有淡水,也没有吃的,燃料也只剩五分之一。”

  来过一脸的无话可说,不过话说回来,就算这条船满状态,他们一样的跑不了多远,毕竟这就是一条小型的拖网渔船,还是近海型的。

  “我知道有一个岛。”韦朝江言简意赅的说:“往南,我这条船跑4个多小时可以到。那个岛有人包下来搞养殖的,岛上就他们一家人,我认识。”

  来过说:“你的意思是我们去那里躲一阵子?”

  韦朝江点头,但是又摇头说:“但是岛上本身没有淡水,靠他家的蓄水池,我们这么多人去,最多撑1个月。”

  但现在也只有去看看了,天堂岛是回不去了,回内陆太危险,也不可能一直在海上漂着,也许,坚持一个月,病毒就过去了呢?

  大家都没有异议,因为本身也没有选择。

  李昊虽然还是想回陆地,但意愿也并不强烈,基本上也是走到哪算哪,所以大家很快达成一致,韦朝江调转了航向,往南向他说的那个岛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