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61、像少年啦飞驰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短短几十天的时间里,天堂岛要塞内部就出现了饭馆,这似乎是一间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又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要塞的物资虽然是配给的,但总有人会多一些,有人会少一些,有人需要这样,有人需要那样,于是就会有交换,有了交换,就会有市场。

  饭馆,自然也就应运而生了。食物当然也是配给的,但有人喜欢吃米饭,有人喜欢吃面食,有人喜欢吃辣的,有人喜欢吃甜的,集体食堂的大锅饭压根就不考虑口味的差异,自然就有人到饭馆来吃饭。

  饭馆的食材和食堂本无区别,但在做法上就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有所差异,再加上这几十天里,已经有人种出了第一批速成的蔬菜,这自然是饭馆的新奇招数。新鲜的肉类是没有的,因为那些饲养的家畜都有变异的风险,要塞里面也不会有人养家畜,但是鉴于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例家禽会感染变异的例子,所以家禽就有人养着,禽肉也就成了可以上桌的奢侈品。

  不过这种奢侈也是相对的,就像李赫这样的战士来说,他就不缺用来交换的物品。基地对勇于参加战斗,并且有战功的战士是毫不吝啬的,市场对这样的战士也会有优惠,毕竟大家还能进行交易,就靠着这些战士拿命去拼,这点道理,普遍都还是懂得的。

  李赫用一辆跨子摩托把桑藜从山上的营地载着到了生活区的饭馆一条街,傍晚的阳光依然带着几分灼热,即使迎面吹来的风,也带着夏末的温度。但是那并不要紧,对于这个脸都要笑出一朵花来的少年来说,再没有什么比现在更美好的事情。

  桑藜说是换衣服,其实也没什么衣服可以换的,来到要塞后,他们所有的服装就是军装。但她至少可以把之前的作训服换成了军常服,女兵的军常服配的是裙子,裙子加长靴,加上她匆匆的洗了一个头,把之前的马尾辫披散在风中,这就足够让那个骑车的少年心潮澎湃了。

  到了饭馆一条街,李赫直接就挑了一家最豪华的……所谓的豪华,也就是两层的简易板房,饭馆的老板又用隔板在板房里隔出了几个小间,在这样的环境中,这就是当之无愧的豪华包房了。虽然不隔音,但至少也是个独处的空间啊。

  “咦,马杰学长,青蓝学姐!”

  正当李赫兴高采烈的跟老板要了一个包间,大手笔的点了菜准备和桑藜好好吃一顿饭作为纪念的时候,突然听到桑藜站在门口喊了两声。他顿时就有点头大了,转过身来一看,两个熟悉的面孔正好也出现在了这个饭馆里。

  那是他们在风华高中时高二的学长学姐马杰和郑青蓝,李寂城在组建这批学生兵的时候,马杰是他的副官,郑青蓝是一个女兵小组的组长。

  现在马杰是要塞守备部队第31机动部队第4中队第3小队的队长,军衔是准尉,而郑青蓝是4中队女兵小队的副队长,军衔是军士长。对于李赫和桑藜来说,当时一起从风华高中出来的这一批30几个同学,现在只剩下了20多个,这两个人不单是他们风华高中的学长学姐,也是他们在同一个部队里生死与共的战友和亲人。

  要是平时,在外面偶遇他们,李赫也会很开心的,但现在嘛……

  马杰和郑青蓝是灾难爆发前就恋爱了的,到了这里之后,他们的恋情更是公开化的,他们的老师李寂城,也不会去追究他们早恋什么的……虽然他们也只有17岁。

  “学长,学姐。”避肯定是避不开了,李赫也只能若无其事的站在门边叫了两声。

  “怎么?你们也……哈哈哈,李赫,你藏得好深,恭喜你了,桑藜可是我们风华高中公认的校花呢,过几天她还要和大明星高洋一起住处要塞防御墙的落成庆典。”马杰看到李赫桑藜一起,自然而然把他们跟自己和青蓝的关系划上了等号,大嗓门加快语速噼里啪啦的就倒了出来。而且毫不隐晦对桑藜的赞美,也不怕郑青蓝抽他。

  郑青蓝倒是没有抽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只是白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的对李赫说:“你们继续,我们就当什么都没看见好了。”

  “青蓝学姐,”桑藜笑着说:“瞎说什么呢?我们只是来庆祝李赫入选第1合成营的。”

  “嚯!”马杰伸手在李赫肩膀上锤了一下,说:“你小子可给我们这帮人长脸了!你等着,哥哥我下一批也要去!”

  “既然如此,”李赫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只能强笑着说:“咱们一起吃饭吧。”

  “还是算了吧。”郑青蓝是女孩子,心思可要比马杰细腻得多,她不动声色的朝李赫眨了眨眼,拉了马杰一把说:“我可不想被这两个家伙打搅了我们的浪漫晚餐。”

  马杰一脸不在意的说:“我们吃饭是小事,为李赫庆祝可是……”直到看到郑青蓝凶恶的眼神,他才所有若悟,被郑青蓝拉到楼下的大厅去了。

  “被学姐嫌弃了啊……”李赫心里笑开了花,脸上却做出一副很无奈很悲痛的表情。

  但是,装得太过了,桑藜撇嘴一笑,说:“人正不怕影子歪,随他们误会去吧。”

  “呃……好……”李赫一边点头,一边却在心里说,不加这一句不可以吗?不过不管怎么样,能和桑藜单独吃一顿饭,那已经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了。

  至于吃饭时都聊了些什么,李赫就有些模糊了,反正就是高兴,看着桑藜不太有吃相的扒拉着面前那盆炒鸡,偶尔仰起头,被辣得通红的嘴比涂了什么口红都鲜艳,就连听着她含混不清的讲话,他也觉得非常动人。想说的话好多次都是到了嘴边,又被他咽回去了,眼看着一顿饭就要吃完,李赫知道有些话要是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

  “桑藜。”李赫连续做了几个深呼吸,鼓足了勇气,说:“有几句话我想跟你说。”

  “嗯嗯,你说呀。”桑藜抬起头来,露出了一个很漂亮的笑容,这个笑容干净得像秋天的森林里清澈见底的湖水,还带着动人的阳光和轻快的风的声响。

  李赫一时就有些看愣住了,等他回过神来,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突然一下消散了许多,他忍不住想,有些话说了,惹她生气了的话,会不会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笑容了?然后他又告诉自己说不行,现在要是不说,谁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说呢,加入第1合成营虽然是个荣耀,但那也是战斗任务最重,危险系数最高的一支部队啊。

  “桑藜……”

  李赫再一次鼓起勇气,打算不管后果怎么样都要把话说清楚,话到了嘴边,却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嘈杂声,听起来有东西被推倒了,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他们都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也参与过很多次战斗的人,哪怕在睡着了的时候,都有一根神经是醒着的,就是一听到异常的响动,立刻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他们是出来吃饭的,步枪当然没有带在身上,但是防身的手枪,那是随时都带在身上的。

  只一个瞬间,李赫扯开了夹克式的作训服的暗扣,动作熟练把挂在腋下,并不会引人注意的格罗科手枪拔了出来。桑藜穿的是军常服的衬衫,她的枪是挂在腰带上的,用衬衫的下摆遮住了,不注意也看不见。

  他们都以极为快速的动作拔枪,然后一前一后快速走出包房,李赫直接翻过栏杆跳下去,桑藜则握着枪,沿着楼梯快步的走了下去。

  到了饭馆的一楼,变异者是没有看到的,倒是围了一些人。

  李赫一落地,环视一圈,确定没有变异者,就把枪口垂向了地面,再一看,原来是饭馆一楼的餐厅里发生了打斗。再仔细一看,正在参与打斗的,竟然是学长马杰。学姐郑青蓝站在一边,虽然没有参与打斗,却提起了一根凳子,也是随时都要加入进去的样子。

  李赫一抬头,对刚走到楼梯口的桑藜做了个没事的手势,把手枪插回了腋下的枪套里。大步的走进了餐厅里,我去,敢跟我们打架,不知道我们这一拨人打起架来,是连宪兵都不敢随便招惹的吗?

  李赫是准备进去帮忙的,但是进去一看,战斗似乎已经结束了的样子。

  就看到马杰揪着一个瘦弱的男人的衣领,朝这人脸上吐了一口口水,然后往后一推,那个瘦弱的男人就被他推出两米,撞翻了一张桌子,坐到在地上。而除了这个瘦弱的男人外,还有三个人也被马杰打倒在了地上,其中竟还有一个大婶。

  李赫帮手帮不下去了,看着马杰还在毛发倒竖,好像一头还没有消怒的狮子,就走到郑青蓝的身边,问:“学姐,这是怎么一回事?”

  郑青蓝冷笑一声,说:“他们说了,要塞里这么多人能活下来,不是因为我们这些当兵的浴血奋战,而是有神明在暗中庇佑,还要我们为我们曾经的杀戮和罪孽忏悔。”

  “噢,”李赫恍然大悟的说:“原来是神棍啊。学长,还要不要打?要打的话你歇会,我来。”

  那个被马杰推倒的男人从地上挣扎着站起来,尽管他被打得鼻青脸肿,却满眼都是悲悯的看着李赫,说:“可怜啊,你们的恶行污秽了你们的灵魂,你们不知忏悔,正是由于你们的心灵已经被愚蠢蒙蔽,你们到这里来,纵容你们的口腹之欲,正如吞噬别人的血肉,却自以为是在享受,你们真的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