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64、活着不只是为了活着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卓凯人的真实年龄只有25岁,但对于怎么看透一个人的心思,卓凯人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赋异禀。

  尤其是对于龙在云这样的人,从一开始,卓凯人就觉得龙在云不光想活下来,还有更多其他的想法,而事实也一再证明他的观察和判断非常的准确。如果换成是雷牙,卓凯人肯定自己早就被踢出去了。

  但是从内心来说,卓凯人认为和雷牙相处更简单。

  这一次,卓凯人的判断依然是准确的。

  龙在云现在有两个女人,在所有人面前,公然过着三个人同吃同住的生活。那两个女人都是会所里的公主,也算长得不错的,但是卓凯人知道龙在云对于女人从来都不嫌多。固定的就是这两个女人,但这些天来,被他“临幸”过的女人也不知道有多少了。

  当然,也有他一时还没有动手的,比如说奕倾城。

  因为高野,不是因为高野很能打,而是因为高野和雷牙关系很好。但是卓凯人从龙在云看奕倾城的眼光,就知道他早晚都会按捺不住。

  奕倾城自加入这支队伍以后就很低调,不但换上很难显露身材的衣服,还时长蓬头垢面的,她那个儿子也好像完全不是卓凯人在别墅里见到的那个小恶魔。奕倾城会变成这样,说明高野真的有些打动她,所以她想安份的留在高野的身边。

  但这样会让龙在云更感兴趣,毕竟奕倾城真的有倾城的容貌,还有让卓凯人至今无法忘却的身材和风情。

  但是,有些话卓凯人是绝对不会说的,绝对不能让龙在云认为他是在挑拨龙在云和雷牙之间的兄弟情。只有等龙在云自己亲口说出来,还要帮他感到为难。

  “龙哥。”卓凯人诚心实意的分析说:“阿珍和阿丽跟你最久,也是任何人都不会去碰的。但要说领主夫人的话,我说实话,在古代,她们的位置就只能是妾。我相信她们自己心里也很清楚。”

  龙在云点头,说:“论相貌,在我们这里,比她们更出色的女人也几乎没有了。”

  卓凯人痛心的说:“都怪我当时不懂事,要是没有对那个苏袅娜动非分之想,也不会误杀了她。龙哥,我对不起你。”

  龙在云呵呵一笑,说:“这是哪跟哪?那小姑娘虽然长得不错,但不是我的菜。我并不喜欢那种什么都不懂的小孩。”

  卓凯人心说,这是要等我挑明?恶人我可以去做,但是你现在舍得跟雷牙闹生分吗?他沉吟了一下,问:“龙哥的意思是?”

  把锅甩给我?想也别想,雷牙那个头脑简单的暴徒,要知道我在计算他兄弟的女人,而且还会伤害到他和龙在云的关系,绝对会直接杀了我,到时你们兄弟举杯庆祝除掉一个挑拨离间的内鬼,老子就只能去喂丧尸了。

  龙在云说:“天堂岛上有一个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丧尸爆发前,有很多剧组都在那里拍戏。还有,岛上有两所职业大学,一所是旅游专科学校,一所是护理专科学校。我想,这三个地方都会有幸存者活下来,而这三个地方的幸存者中,出现美女的概率也比较大,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两个电影明星。阿人,你带一队人出去找找,如果找不到,那也没关系。”

  卓凯人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跑过去,他还是误会了龙在云的意思,这一招虽然不像他之前想的那么凶险,可是也绝壁是个巨坑。

  寻找幸存者这种事情,一分靠运气,九分靠运气,自己可是一点都做不了主的。就在附近找找,只要是个活人可以拉进来,不管男女老少,总也能干点什么活。这龙在云这是要派自己出去给他找老婆,还得是配得上这个鸟毛的“领主夫人”的身份那种,这尼玛是过家家吗?每次出去都会死人的啊!

  还有比这荒谬的任务吗?

  但是,拒绝得了吗?

  龙在云倒也没有要卓凯人立即表态,事实上,他也不是在跟卓凯人商量,而是以一种既定的口吻说:“人手方面,我让志成跟着你,此外你可以挑15个最精锐的士兵,对了,把高野也带上,他在影视城混了几年,对那一带的地形很熟。你可以先去影视城,如果结果比较喜人,那么剩下两个地方咱们暂时就不管。当然,从距离上来看,那个旅游专科学校要更近一些,你也可以分成两次出去。”

  把高野和雷牙分开了,但是有雷牙在,他也不会允许龙在云对奕倾城下手的啊,难道说,龙在云对奕倾城死心了?无所谓吧,反正只要龙在云有这个心,卓凯人觉得自己总会有机会在他和雷牙之间钉一颗钉子的。而这一次出去,龙在云派的是王志成而没有派雷牙,可以理解为这个任务更私密,王志成除了带队,监视卓凯人的意思更多吧?

  既然没有拒绝的余地,卓凯人也就不墨迹,说:“行,一定给龙哥找到个合适的领主夫人,最好是个国际有名的女明星。不过龙哥,女人要是能找到多的,我也可以留一个吧?”

  龙在云看着卓凯人,伸手指了指他,一副同道中人的表情,哈哈大笑说:“我有言在先,这一次你去找人,女人不管带回多少个,我只挑一个,剩下的,你做主。”

  卓凯人心里冷冷一笑,尼玛空头支票谁不会开啊?这能不能带回活人来都难说的,还剩下的?就算真有剩下的,你现在都领主了,到时候要反悔,换个花样不也就得了。

  其实现在监狱里的女人,除去年纪大的年纪小的,成年的大概有30来个。这其中有两个是龙在云的禁脔,还有几个是管事的,有极少的两三个来的时候就跟着自己的家属的,这种龙在云暂时没有拆散他们。剩下的20来个年轻女人,处境可就不那么美妙了。她们倒是不需要做任何体力劳动,更不需要拿枪去拼命,但是……

  卓凯人根据龙在云的许诺,挑了15个最能打,最有战斗力的士兵,此外,还加上他自己和他的亲卫熊虎豹、带队的王志成,一共有18个人。出发前的一晚,那20来个年轻女人按照之前的惯例,之前特意休息了两天,没有化妆品,但也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吃了晚饭以后就来到一间大的牢房里,和这18个即将出征的士兵一夜狂欢。

  这是龙在云制定的政策,理由很简单,就是男人们要出去拼命,再牛逼的战士也不一定回得来,所以这些年轻女人用自己的身体慰劳这些谁也说不清能不能活着回来的战士,那就是一个天经地义的事情。这个政策虽然粗暴,但那些凶悍的战士却非常满意,也因此很感谢龙在云。

  他们之前有的人很穷,有的人很丑,有的人太过普通,在正常的社会中按照谈情说爱的那一套,都没有找到女人,而且还是对自己俯首帖耳的女人,可以提出任何要求的女人……这种狂欢毫无疑问是毒药,一旦尝过,以后就再也回不了头了,除了跟着龙在云一条路走下去,他们也不会再有别的选择。

  对有的人来说,就算给他们一个女人居家过日子,他们也不会要的,谁知道自己明天还有没有命来过日子!既然如此,要那些虚的东西来做什么?

  18个人,卓凯人的贴身护卫熊虎豹是不参与的,卓凯人毕竟是三号人物,他是可以挑一个女人,然后带到自己的房间里去的。但是,他也很迷恋这种狂欢的气味,这种腐烂的,堕落的气味。不管白天要装出什么样子来,千万粉丝的男神主播也好,这支幸存者武装的重要人物也好,那都是白天的事情,现在,他只想把自己深埋进这样的疯狂里。

  高野也没有参加这场疯狂的盛宴,他虽然不是高层,但他是少数几个能有独立的房间,能守着身边的女人的人。

  夜晚,监狱里也并没有电,那种老式的柴油发电机消耗巨大,他们不会浪费在照明上。

  所以,在这个夜晚,高野和过去一样,早早的就在自己的房间睡下了。他的房间其实也是一间牢房,不过监狱里牢房还多得住不完,像他们这样有家室的人,得到的是单独的一间,因为他们还带着一个孩子,所以他们甚至还得到了两间。为了不让别人看出什么异常,高野和奕倾城睡一间,奕倾城的儿子乐乐睡在隔壁。

  但实际上,睡觉的时候,奕倾城睡在床铺上,而高野是睡在地上的。

  牢房里没有灯,他们有两支蜡烛,但不舍得点。好在牢房门口的走廊外面的走廊有个玻璃顶,满月的月光可以铺洒到地面来,借着月光,人的视线基本能看到自己要看的东西。

  高野站在牢房边缘的月光下,看着远处的那一片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看着远处那一片莺歌燕舞人声鼎沸。

  “高野。”奕倾城无声的走到了高野的身后,说:“如果你想过去,你也去开心一下吧,我这里,没有问题。”

  “开心?”高野没有转身,只看到他的肩膀耸动了一下,说:“哪来的开心?这些人,不管是身体里面还是心里面,都已经烂了,他们虽然活着,但是和死了也没什么分别。我只是在想,我要怎么样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把你们从这里带走。”

  “你真的这么想吗?”

  “我骗你有什么意义吗?如果我和他们一样,你觉得这么多天来,我们还会以这样的模式相处吗?”

  “高野。”奕倾城从后面伸出手来,轻轻的环住了高野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背上,轻轻的说:“如果你不嫌我已经有了这么大的一个儿子,只要你想要的,我可以给你的。”

  高野的身体僵了一下,然后他轻轻的把她的手松开,说:“不是每个人活着,都只是为了活着……明天的行动,我会尽量的勘察路线,回来以后,我们尽早找机会逃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