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76、这个世界没有声音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轰!”的一声并不算很大的声响,巷子的围墙被炸开了一个洞,旁边的人再用枪托在洞的旁边砸了几下,那个洞就可以很容易的过人了。

  那些扔过来的长枪,看起来虽然很吓人,但是力道,准头都差强人意,最近的一支长枪,也不过扔到了离正在开枪的士兵一米左右的距离。

  这一轮看起来声势浩大的投枪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眼前的这一幕,令人感到恐惧的并不是伤亡,而是……在他们看来已经死掉了的人,竟然会使用武器了,尽管那是早已落伍的冷兵器,而且它们使用得还十分原始,就像是动物在使用一样,但那依然非常的可怕。而它们一如既往的没有恐惧,尽管前面的同伴在密集的枪弹中倒下了一片,但它们依然不管不顾的往前冲。

  在围墙被炸开的同时,这些丧尸已经从巷子的两头分别逼近到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了。在那些丧尸中,身高两米多的那一只丧尸身上穿着铠甲,双手握着一把大斧,跑在了最前面。随着距离的逼近,这家伙看起来就有种泰山压顶的感觉,尤其它身上的铠甲,看材质制作非常精良,子弹打上去,像是完全被挡住了一样……

  其实那身拍电影用的铠甲又怎么能挡子弹?但在这种强大的逼迫感面前,开枪的人早已忘记丧尸只要不被打中头部,或者直接被子弹打断双腿,它们依然是会往前扑的,再加上看不到弹孔,也看不到有血溅出来,确实是一种刀枪不入的既视感。

  拖在后面开枪的那人被一股巨大的恐惧所笼罩,一口气打光了一个弹夹的子弹,在咔咔的空枪声中,他甚至忘了换弹夹,只是本能丢下枪往炸开的那个破洞里面跑。但恐惧使他的脚步有些踉跄,还没有跑到破洞,前面的同伴回过头,就看到他被斧头从头往下生生的劈成了两半,血污和内脏瞬间爆了一地。

  前面的人吓得撒腿就跑,神马队形,神马交替掩护的演练,本来就不是什么正规军,这一瞬间更是全都忘得一干二净。都只顾着拼了命的往前跑,为了跑得更快,有人甚至把枪都扔了。

  当他们从那个炸开的破洞跑出去以后,潮水一般的丧尸也从那个破洞里追出来。那个围墙外面是一片空地,他们跑着跑着,就跑成了一个弧形,他们都想跑回停车的地方,他们都知道,不跑回车上,依靠机器的力量,靠他们的两条腿,最多5分钟,他们的腿就会软,速度就会大大降低,然后很快他们就会被丧尸追上,像潮水一般的淹没。

  不过这样绕着跑,他们发现自己还没有沿着那个看不见的圆圈跑回停车的地方,那片仿古建筑的巷子里,又涌出另一股丧尸来,准备从另一头拦截他们。

  一时间,所有的人都拿出了吃奶的力气,原本跑得有点发软的双腿再次发力,他们都清楚,和他们在跑弧形相比,从巷子里出来的丧尸跑的是直线,虽然在冲刺速度上,丧尸没有他们跑得快,但丧尸的距离更近,如果他们不能在丧尸的直线跑完截住他们之前冲出去,那他们就玩完。

  明白这一点很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短跑冠军的。

  十几个人现在已经拉成一条不规则的线,跑在最前面的是卓凯人,倒不是因为他是这里的头儿,所以他的手下们主动让他跑在最前面,而是他确实很能跑,以他现在的速度,参加奥运会都能拿冠军。

  而跑在最后的那人,和卓凯人之间的距离,至少已经拉开了近20米,那是一个身材魁梧,看得出灾难前应该比较胖的男人,虽然现在的体型是灾难前吃多少减肥药都达不到的效果,但要他连续的冲刺,实在强人所难了。

  胖子觉得自己再跑下去,不等丧尸扑到自己身上,他的胸腔就会自己爆炸了,腿也像不是自己的一样,怎么都使不上劲。

  既然跑不动了,他索性停了下来。他是队伍里的机枪手,因为患有火力不足恐惧症,他抱着的是一挺号称世界上最轻的12.7毫米口径重机枪,用的是两脚架,这会他也没想起自己跑不动,就有身上抱着这挺即使号称最轻,也有26公斤的重机枪的原因,把枪往地上一放,把弹链装上去,趴在原地就开始朝着后面追着的丧尸扫射。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胖子看着粗壮的12.7毫米机枪弹像割麦子一样把追来的丧尸放倒了一大片,只觉得心里一阵畅快,他嘴里骂着脏话,感觉全身的细胞都在沸腾。这种快感,就和前天出发前大伙儿一起那啥时的感觉差不多,直到一口气把身上挂着的一条长长的弹链打完,习惯性的喊了一声平常给他供弹的副射手的名字,才发现身边已经没人了。

  倒是借着胖子停下来机枪扫射的时机,其他的人都赶在跑直线的丧尸和后面追着的丧尸合拢之前,除了一个跑摔了的倒霉蛋落下来,全都跑过了那条看不见的生死线。

  胖子冲着那一队已经跑远了的身影怒骂了一句,转头一看丧尸离他已经只有十几米了。他拔出手枪来,用扯破声带的声音吼了一声,把手枪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砰!”的一声,即使胖子的后脑炸开了一团血雾,他依然被丧尸淹没,撕裂,吞噬了。

  这时,卓凯人已经飞奔回到了他的车里,这时他也感到自己的胸膛像是要炸开了一样,两条腿也酸胀得不像是自己的。但是管它娘的,车门一关,自己算是安全了。这帮丧尸再怎么能跑,难道还能比汽车还跑得快?真要那样,他不介意自己伸出脖子去让它们咬,妈的变成它们中的一员,也就没啥好怕的了。

  卓凯人之后,他的贴身保镖熊虎豹也紧跟着上了车,熊虎豹的体质可比卓凯人好得多,毕竟是健身教练,但是冲刺的速度却比不过他。这时坐到了卓凯人的副驾上,一脸钦佩的说:“卓哥,没想到你连跑步都这么厉害!”

  卓凯人喘着粗气说:“这他妈不是给丧尸逼的吗?我艹,它们撕咬胖子的样子,就是为了泄愤,纯粹他妈就是为了把他撕碎,没有吃下去一口。这里的丧尸成精了!”

  高野也跑回到了卓凯人旁边的一辆车上,他没有顾得上喘气,打开车顶的舱门,拉开防雨布,用车载的重机枪朝着还在尾随而来的丧尸扫射,为跑在后面的几个同伴解围。得益于高野的援手,本来已经跑不动绝望了的几个人一看身后的丧尸被打得支离破碎的撒了一地,就提着最后一口气往前跑,总算是都回到了车里。

  而等到他们的车队重新出发的时候,车还是4辆车,但人足足少了7个人!

  带着18个人出来的时候,卓凯人还跟喜欢武侠剧的高野开玩笑说自己就像带着燕云十八骑闯少林的萧峰萧大王,可现在,他连一点开玩笑的心思都没有了。

  丧尸再怎么样疯狂,毕竟还是追不上汽车,卓凯人他们一路不停,连续过了好几个片场,才在靠近海边,可以远望到天门大桥的最后一个片场停了下来。

  也不是他们想停下来,而是,前面暂时没路了。靠近海岸的公路早已被狼藉一片的废弃车辆堵死,而横跨天堂岛和麒麟市之间的跨海大桥天门桥已经被导弹炸成了几段。海水倒是比较平静,在夕阳下依旧若无其事的波光粼粼着。他们的目光越过海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对面麒麟市市区的高楼大厦。

  那些高楼、街道,看起来都很安静,即使不用望远镜,他们也能看到楼房之间、街道之中的灯箱、广告牌,甚至还能看到沿海的一道长长的围墙上喷绘着彩色的涂鸦,还能看到有的楼房燃烧过,剩下一片的乌黑残破,还有的楼房,依然在升腾着浓浓的黑烟。

  这个世界没有声音,但每个人凝望着远处的城市,眼睛里都电影一般播放着自己人生中的浮光掠影。

  卓凯人是从天窗爬出去坐在车顶上的,就算这一刻想要凝望远方文艺一下,他也不敢作死的下车跑到马路上去。

  而在大家都熄了火看着远处发了一会儿呆以后,卓凯人的贴身保镖熊虎豹从天窗下面探出头来,拿着对讲机说:“卓哥,有弟兄收到了一个无线电求救,是从东北方向10公里左右的一座写字楼里发出来的,他们说他们有十几个人,已经断粮几天了,他们楼下的丧尸并不多,但是他们没有能力突围,每天都有人在自杀,再没有援助,他们都会死在那里。”

  卓凯人没好气的说:“让他们死吧,在写字楼里能活到现在已经赚大了,想怎么死就怎么死去!”

  熊虎豹说:“卓哥,我们和他们已经接上话了,他们是一个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原本是到天堂岛集体旅游的,因为多数是女人,还有几个孩子,所以没有力量突围。这里面也许有龙老大要的人。”

  “他们说我就信了?”卓凯人依然一脸的不以为然,心想就算是求救,也没有必要故意暴露自己的弱点吧?这些人是以为世界还停留在丧尸出现之前,说自己有老弱妇孺,就能优先获救?还是说,这就是个陷阱?如果有人因为这样就放松了警惕,是不是很容易中招?

  再说了,他也没有那么一门心思的想帮龙在云找女人,现在都有丧尸会用武器了,守在那个监狱里,也未必就是安全的。要不是大桥已经被炸断了的话,他都想带着这伙人直接跑路了。

  “卓哥?”熊虎豹仰着头在问。

  卓凯人叹了口气,说:“天要黑了,我们也要找个地方歇一晚,那就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