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83、生活永远比电影更精彩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当东方主教说出不可能三个字的时候,狄永航就知道他和刘知远没得谈了。

  尽管之前他也觉得刘知远给出的条件并不那么可信,但刘知远这样的人,也的确有可能为了避免更多的人牺牲进去而选择出走这种折中的方案。但是那样一来,跟他走的人走了,剩下的,就很好控制。

  只能简单粗暴的去解决了。

  狄永航转而对之前那个少校说:“你去验证授权码,不要耍花样,这里有很多人的命掌握在你的手上。”

  “不用去了,”刘知远冷冷的说:“根本没有什么授权码,你是外行,说了你也不懂。你要控制局面,就把我,还有我的人都杀了吧。”他往前走了几步,挺起胸,说:“来吧!动手吧!”

  “好!”狄永航也红了眼睛,叫来两名持枪的信徒,让他们瞄准刘知远,说:“这是你逼我的!刘知远,看在共事一场的份上,我会把你的尸体烧掉,不让你变成丧尸的!”说完,他的手就猛的挥了下来。

  “砰!”

  “砰!”

  两声枪声几乎同时响起,但是倒下的却并不是刘知远,而是那两个端着枪瞄准刘知远的信徒。他们的脑袋上都爆出了一团血雾,整个人也像破布袋子一样摔倒在地。

  这个突然而来的剧情反转让几乎所有的人脸色都一片剧变,他们都很难理解这究竟又是发生了什么情况。只有那些军官瞬间明白了什么,猛然间齐刷刷的蹲在了地上。紧跟着,就是一阵持续的枪响,在枪声中,那些持枪的信徒纷纷倒下,他们甚至不知道射中自己的子弹是从哪个方向飞过来的。

  狄永航倒是反应得很快,他抓过两个信徒挡在自己的前面,然后转身就往舞台后面跑,至少,舞台算是一个不错的掩体,可以挡住好几个方向。

  而这时的舞台也是一片混乱,刚才还在控制局面的信徒一脸懵逼,那几个被枪顶着后脑的军官纷纷转身去夺取身后的枪支,有一个信徒下意识的就开了枪,因为近在咫尺,试图夺他枪支的少校被他击中头部,仰头从舞台上摔倒下去。但是另外几个军官都成功的夺取了枪支,他们向舞台上的信徒开枪,舞台上的信徒也向他们开枪,两边都有人被击中倒地,而那个东方主教,一看情况不对,也立刻向她风光出场的后台跑去。

  这时,一个白色的身影挡在了主教的前面,是哪个之前跳舞跳得很漂亮,人也长得十分漂亮的小姑娘。她还想过,以这个小姑娘的条件,可以把她培养成一个“圣女”,有这样一个招牌,相信在传教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好处。

  “很好,小姑娘,跟着我们走,主神会眷顾你的。”

  那个小姑娘笑了一下,伸手把自己的腰带一拉,她身上的古装就像水一般从身上退下来,露出了里面穿着的运动短裤和运动背心,然后她动作很麻利的从大腿的内侧拔出了一支手枪来,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这个干瘪的女人,说:“不好意思,我不信你的神。你别乱动,我很害怕,我真的会开枪的!”

  场面有点尴尬,主教停住了脚步,跟随她跑向后台的康行健、叶响还有一帮信徒也被堵在了这里。不过他们可没有发愣,有人端着枪就朝这个小姑娘射击。

  小姑娘的反应很快,在对方的枪口瞄准她之前,她的枪就提前锁定了目标,一声枪响,那个信徒的眉心多了一个血洞,脑后爆出了一团血雾。

  这个小姑娘当然就是桑藜,直到现在,她都一直在思考着自己在这种情况面前要怎么处理才最稳妥。她说自己很害怕,这绝对是她真实的心理,毕竟她也不知道真要面对了这样的情况,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面对。她也真的开枪了,距离很近,这一枪按照她的预算非常准确的命中目标。

  但接下来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并没有算好,或者说,她也根本计算不到。尤其是,那些信徒明明看到自己有同伴被打死了,却依然毫不犹豫的涌上前来,她再次开枪击倒了一人,但另外的人也已经冲到了她的面前。

  一把锋利的尖刀,瞬间就逼到了她的眉心,让她根本就来不及开第三枪。

  那一瞬间,桑藜感到自己的呼吸都凝固了。

  但也就在那一瞬间,有一只手从侧面越过她的脸庞,牢牢的抓住了那把锋利的尖刀,与此同时,一把更长的军刀也顺着尖刀来的方向刺了过去,正中咽喉。

  桑藜在被人推开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汗味,要说起来,这股味道其实也很熟悉的。所以她一侧头,从斜后方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脱口喊了一声:“李赫!”

  她看到李赫把手里的尖刀,连着他自己的鲜血甩出去,准确的命中了一个信徒的时候,眼泪刷的一下就掉下来了。然后她双手握着枪,斜靠着李赫,两个人就死死的守住了后台的入口。这里倒下了足足有10个信徒,但是他们护着的那个主教,始终都没有从他们身边越过去。

  当舞台上冲上来几个荷枪实弹的战士的时候,战斗就已经结束了。

  对于大多数坐在观众席上从头到尾都没敢动的观众而言,他们就像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剧情跌宕起伏,出人意料,而且,真枪实弹,光尸体就堆了一堆,浓烈的血腥味和硝烟经久不散。让他们之前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敢动,现在就更不敢动了。

  狄永航重新出现在了刘知远的面前,不过现在,两个人的角色和身份进行了对调。

  狄永航看着刘知远身边出现的一男一女两个年轻军官,表情变得很丰富。

  “怎么?”刘知远像是和一个老朋友聊天一样,笑着说:“这次换你很意外了是吧?你是不是很想不通你的布置怎么会被识破的?给你介绍一下今天的最佳女主角吧!那个小姑娘,你过来!”刘知远招了招手,把正在用纱布给李赫包扎伤口的桑藜给叫了过来。

  “司令长官!”桑藜这时候已经把她之前的跳舞的古装长裙又穿在了身上,就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又有谁能相信她刚才还亲手击毙了几个信徒呢。

  刘知远看着桑藜,笑眯眯的说:“小小年纪,舞跳得这么好,脑子也好使得不得了。你今天是当之无愧的女主角啊。”

  桑藜看了一眼站在刘知远身边的李寂城和海凌迦,低头羞涩的笑了一下,说:“也没有了,前些天我们遇到过一次袭击,之后老师就留意到这些信徒了。在排练的时候,我发现那个导演也是有问题的,就想办法通知了老师,然后司令长官您也就做好了布置了。但是,刚才的情况,看起来也很危险呢。其实如果不是您以自己为诱饵,这出戏也不会这样完美的收场吧?”

  刘知远哈哈大笑起来,的确,他在接到李寂城的汇报以后,为了避免遇险,他是可以先下令取消这个庆典的。实际上除了桑藜李赫这几个学生兵在冲突中发现信徒的不寻常以外,刘知远也早已注意到平民中潜藏的这些人。他可以取消庆典,慢慢再调查,但是通过这个庆典,却是让这些信徒主动的暴露了出来。

  而且一网打尽,最重要的是挖出了狄永航这条大鱼。

  还有那个什么东方主教。现在,她也变成了阶下囚。不过她似乎很淡定,被两个士兵持枪押着,没有任何的反抗,连话都没有说,只是枯槁的脸上带着一丝神秘的微笑。

  “事情就是这么一个事情了,并不复杂。”刘知远对狄永航说:“你想借用这场庆典把军方的领导层一锅端,我也想借用你的计谋把你们这些神棍一锅端,那个导演……”刘知远招了招手,让士兵把康行健带过来,问:“导演,你觉得这个剧情怎么样?”

  康行健呵呵一笑,说:“生活永远比电影更精彩,事实再次验证了这句话。而且你会发现,更精彩的永远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

  刘知远皱了皱眉,转向狄永航,问:“那个什么主教?是你用来糊弄大家的吧?造型是不是太廉价了?”

  狄永航也是如同康行健那般呵呵一笑,说:“开什么玩笑呢?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吗?既然我做的一切都不能用正常的逻辑去解释,那就是我说的话都是真的啊。这是末日啊,人类已经完蛋了,新的文明将会出现,这是神的旨意,不是你们自作聪明的演一出戏就能改变的。你既然要挑衅神的旨意,陪着你一起遭受神罚的,就是这整个要塞几万的幸存者。”

  刘知远的眉头深深的拧了起来,他以为狄永航是通过这样的一场政变,自立为这个要塞独一无二的统治者。要塞有坚固的防御,有相对外界来说丰富的资源,还有几万的人口,如果一个人的人心在灾难中扭曲变异,充满了暴戾的统治欲,要这么做也是符合逻辑的。

  他现在可以断定,狄永航的内心在末日的绝望面前也是扭曲了的,但是扭曲之后的轨迹,却似乎和他的推断不一样。

  这时,“轰”的一声,要塞防御墙的方向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一阵巨大的震动使所有的人都感觉到了脚下的大地剧烈的晃动了几下。

  一时间,几乎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

  倒是变成狄永航哈哈大笑起来。

  康行健也哈哈一笑,红着眼睛说:“看,我没说错吧?更精彩的,永远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

  李寂城通过耳麦发出简短的询问,转头焦急的对刘知远说:“司令长官!要塞防御墙遭到破坏,出现了一个宽度近百米的破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