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93、这是拯救世界啊!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我们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

  桑藜根据外面的枪声判断,来到这条船上的人不会很多,他们不像是救援人员,倒更像是偶然路过寻找物资的幸存者。他们很有可能没有耐心更可能没有那个能力能找到自己和李赫,但他们既然开枪了,就一定会引来更多的丧尸。

  想到了这一点,桑藜就把狙击枪丢给了李赫,让他继续在舷窗那里狙杀靠近的丧尸,自己则迅速的穿上了衣服,收拾了一个背包,背包里装的除了子弹就是食物。然后,她就端起冲锋枪,朝着门边靠近船舱外走道的舱壁一阵扫射。她并不是盲目的扫射,而是让弹孔尽可能的挨在一起,连成了一个圆。

  一直到打光了整整4个弹匣,把冲锋枪的枪管都打烫了,桑藜才扔下冲锋枪,用穿上了野战靴的脚去踹那个弹孔形成的圆。她踹了几下,李赫从一旁拉住了她,这时的李赫也已经穿上了裤子,他背上的伤还不能穿衣服,不过他找到了自己的靴子,这个半裸的男孩抱了一下自己的女孩,冲上去朝那片弹孔猛踹了一脚,只一下,那块圆形的舱壁就被他踹飞了出去。

  “有的事情,”李赫不无得意的转头对桑藜说:“还是要男人来。”

  桑藜撇撇嘴,说:“你还是个男孩。”

  “不,”李赫很憨厚很实诚的一笑,说:“已经是男人了,就在刚才。”说完,他率先从那个破洞里钻了出去,不是他丢下桑藜先跑,而是他知道外面充满未知,如果有丧尸扑过来,至少他可以帮桑藜把丧尸引开。

  不过还好,丧尸都被他们之前用枪声引到了另一面的走道里,这一面的走道里丧尸就两只,而且下半身都被刚才桑藜密集射击的穿透舱壁飞出来的子弹打烂了,只剩下上半身还在地上爬着。

  李赫看到其中一个是水兵,肩膀上还挂着一支海军惯用的SG551短突击步枪,他顺手就从那只还在爬着也想扑到他身上的丧尸肩上扯下了这支步枪,顺便也就送了这个水兵一程。另外一只丧尸穿的则是平民的衣服,而且衣服已经很破烂了,一看就是从外面爬到这条船上来的。

  李赫毫不迟疑的走过去,枪口抵住丧尸的脑门,狠狠的扣动了扳机。突然,他听到走道尽头传来一阵脚步声,刚一抬起枪口,却发现对方也端着枪。

  “你是谁?开口说话!”对方是一个穿着蓝色安保制服的年轻男人,朝着李赫喊了一声,没有马上开枪。

  李赫的枪口稍微下压,说:“活人!”

  这时桑藜也跟了出来,她那支打光子弹的冲锋枪不要了,端在手里的是她那支SR-99狙击步枪。而对方后面也跟着走来一个人,那是高洋。

  “桑藜!李赫!”高洋看到他们,把他身前来过的枪口压了下去,问:“还有其他人吗?”

  李赫回答说:“不知道,我们之前被困在病房里了。”

  这时候,船上的枪声已经停了,倒是可以听到到处都有脚步声。

  几乎和来过并排的李昊抬手看了一下表,离他们预留的时间不到10分钟了。他说了声:“我们走!”就不在停留,转身朝走道外面快步的走出去。这边李赫和桑藜也没有迟疑,快速的跟上了这支人数不多的队伍。

  等他们全部回到李赫他们的救生艇上的时候,岸边就已经开始有丧尸跑到了医疗船尾部比较低的位置,很轻松的就爬上了船。比他们预留的时间还要短,也比来兮判断的数量要多,最先跳上船的,一下就有几百只,密密麻麻的像蝗虫一样。如果他们在船上再多停留三五分钟,要想毫发无损的逃出去,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一直到他们的救生艇回到水面上了,回头看去,看到他们刚离开的医疗船上爬满了丧尸,哪怕他们都是看惯了的,依然免不了一阵心惊肉跳。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来过,来过的来,来过的来。之前是天堂岛渔港风情村医院的实习医生,现在是三人求生小队的队长。”

  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人,来过明显的有些兴奋,而且他也认识高洋,毕竟是大明星嘛,他还从来没有面对面的和这种粉丝几千万的大明星说过话呢。何况,还有一个女水兵,拖着一条劳拉式的金色辫子,就穿着深蓝色的军用背心,脸上虽然有一些雀斑,但身材很火爆啊。至于三人小队的队长什么的,那就是随口胡诌的了,反正他知道自己的妹妹和李昊也不会揭穿他。

  这边几个人倒是互相看了一下,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除了那个女水兵阿芙拉·墨菲是来自救援舰队的,其他的人,都是来自天堂岛。

  来过不禁大为感叹的说:“世界那么大,我们这群来自天堂岛的幸存者竟然能在丧尸、海难之后在这里相遇,不得不说,这就是命运啊。”

  那个只有10岁的小女孩名叫莱安娜·莫尔蒙,小女孩的头发是淡金色的,个头不高,和大部分白种人小孩一样,在没有长大以前,都有种很萌狠粉嫩的可爱,但是表情严肃,穿着天堂岛防卫部队的制服,有点小大人的样子。而她的名字也让来过觉得很耳熟,好像在他以前追过的美剧里看到过。

  莱安娜对来过的感慨嗤之以鼻,说:“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命运,这只是概率而已。这个地方是新港市,在麒麟市北面,距离不超过200公里,我们的船因为一直在海上兜圈子,遇到风暴后躲避进了新港市的码头,遇到撞击、搁浅,而你们的船偏离了方向,正好也到了新港市的码头。而我们之所以会遇上,是因为新港市还是在麒麟市的影响范围内,都是从麒麟市的天堂岛逃出来,在这个范围内遇到并不是什么奇迹。如果我们走了半个地球还会遇到,你再说所谓的命运吧。”

  “小朋友,”来过拉下脸来,说:“你以为装成一个大人的老气横秋的说话,你就真的是大人了吗?你知不知道没有了小孩应有的可爱,长大了也是找不到男朋友的。”

  莱安娜呵呵冷笑一声,说:“这种话,你觉得你这样一个单身狗说出来合适吗?”

  “你……”来过一脸黑线,把来兮拉过来,手搂住她的肩,说:“谁说我没有女朋友?这就是我女朋友?”

  “这是你妹妹。”莱安娜以一种嗤之以鼻的笑持续暴击来过,说:“我听见你们的对话了的。还有,你妹妹喜欢你旁边那个大叔,他们很快就会成为一对了,然后你仍然是一只单身狗。”

  这么一说来兮也不干了,她有些不自然的看向了李昊,但她看到李昊正坐在驾驶座上把握着方向,同时在和高洋抽烟叙旧,似乎并没有注意来过和莱安娜的斗嘴。一边松了一口气,一边,似乎也有点失落?

  “真想不到,我们竟然还能再见面。”虽然在莱安娜看来这种重逢只是一个概率事件,但在高洋看来,也还是充满一种命运的奇妙感的。他接过了李赫递给他的烟,深深的吸了一口,太多的事从眼前掠过,反而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李昊则是静静的什么也没说,只是驾驶着救生艇从河道的入海口驶入了内河,河面很宽,两岸的高楼大厦沉默着,而岸边到处都是以看猎物的眼光看着他们的丧尸。

  “准备去哪?”高洋问了一句。

  李昊摇头,说:“来过要找一个医院,本来我以为那条医疗船是最合适的,但现在看来,相同的经历很难出现第二次。那就只有到内陆去看看,有没有可能找到一个丧尸少一点的小城,或者小镇,给他找一个医院。”

  “那是要干嘛?”

  李昊想了想,还是如实的说:“他是医生,他得到了几支血液样本,理论上,他有可能通过样本找到感染后不会变异的疫苗。”

  高洋回头看了看还在跟莱安娜舌战的来过,苦笑了一下,说:“他靠谱吗?”

  李昊也苦笑了一下,说:“不靠谱,但是我们需要一个目标。不然我们也不知道该去哪,该做什么。在末日中,这很容易迷失自我。你呢,有什么打算?”他看了看救生艇的仪表盘,说:“剩余燃油还可以航行大约50海里,我们要做一个决定了。”说完,他就关闭了引擎,和高洋快速的把香烟吸完,其他人感觉到船停了下来,也就把目光都转向了他们。

  “我们要找一个地方登岸,各位有什么打算?”李昊也没什么开场白,虽然他以前也是一个作家,一个编剧,但他知道,其实一切开场白都只是为了修饰,现在他不需要修饰。

  救下这几个人只是顺道的事情,他不需要他们的回报,甚至也没想过邀请他们同行,毕竟对这些刚认识的人,他也没有对来过来兮兄妹俩的信任,而他作为一个写手,历来就认为,人心是最难测的。

  “登岸?”一直都在观察,很少说话的卓凯人问:“为什么?感觉船上更安全。”

  来过嘿嘿一笑,说:“如果我说我们是要去拯救世界,你们跟不跟?”说完,他有点心虚的看着莱安娜,不知道这个嘴里有点毒舌的小女孩会怎么吐槽他。

  莱安娜一脸理所当然的说:“拯救世界这种只有小孩子才会相信的借口,小孩子当然要相信。其实你比我见过的所有的大人都有趣,而且反正我也是需要保护的小孩,所以我要跟着你。”

  “你……”来过很无语,哥哥我拯救世界为的是获得美人青睐,得到个小孩,难道要等你长大?洋娃娃小时候粉妆玉琢,长大了五大三粗的例子不要太多。

  桑藜倒是很赞赏莱安娜的态度,说:“反正我们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打算,所以就跟着吧。”

  女水兵阿芙拉听不懂他们说什么,经过桑藜的翻译,她表示应该和联合指挥部取得联系,在得知这条船的卫星电话根本就没用以后就只能表示随大流了。

  总而言之,对于拯救世界这个话题,大家好像都是随大流,无所谓的样子。

  “怎么能这样?”来过很无语的说:“这是拯救世界啊!这是一个伟大的,崇高的命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