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98、《朱雀日报》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李昊是因为感觉到了阳光的温度才醒过来的,但是醒过来之后,他才发现这阳光不对。

  也不是阳光不对,而是,之前他们不是一直在一条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而且一直往下像是要走到地心的通道里面走着的吗?

  他们因为通道里缺氧而逐渐失去了意识,那么现在,要么他已经到了死后的世界,要么,那个没有尽头的通道真的是一个空间通道,他们现在是到了另外一个空间。

  李昊猛地从地上坐了起来,顺手一摸,就碰到一个还有些冰凉的物体,低头一看,那是他在“维森特”号两栖登陆舰的武器库里拿的SG550突击步枪,而他身上,也还穿着和来过、来兮兄妹在游轮上找到的蓝色安保作战服。

  看了看周围,他发现自己所处的位置似乎是在一个房顶上,不知道楼有多高,但房顶是一个很老式的房顶,看起来因为时间久远,房顶上的隔热层都已经破败不堪,周围还种了一些绿植,因为没人照料,大部分都枯萎了,只有几盆杂草比较坚挺。

  天气很热,热得他口干舌燥,身上一点汗都没有,因为一流汗马上就蒸发掉了。而之前在那个没有尽头一直向下的通道里,那一股地狱般的阴冷直到现在还在他的骨头里隐隐作痛。

  从极深的地下,突然出现在了楼顶,他在想,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真的从小说里的世界来到了作者的世界,而这两个世界也正像是一面镜子的正反面,所以他才从暗无天日的地底一下出现在了阳光灼热的楼顶?

  此时李昊最关心的不是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而是……他在楼顶上四处寻找了一下,当他楼顶最边缘的时候,他感觉到楼梯间的侧面有一个人影,端着枪走过去,对方猛然闪出来,两个黑洞洞的枪口互相指着对方。

  不过两个人马上也就把枪口压向了地面。

  是桑藜。

  “李昊……大哥。”桑藜的眼睛里充满了惊喜,她原以为周围就剩下她一个人了。她更愿意看到的是李赫,这两个人的名字很接近,但完全就不是同一个人,对她的意义也完全不一样。不过,眼前的李昊也是她的李赫的堂兄呢,叫声大哥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其他人呢?”李昊虽然知道这样的话毫无意义,但该问的还是得问。

  桑藜摇头,这也是她想问的问题,但至少在这片楼顶,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不过也比只有自己一个人好,如果就剩自己一个人,甚至会让她怀疑自己脚下的楼顶究竟是不是真实的。

  李昊把突击步枪背在了背上,走到楼顶的边缘,说:“看来莱安娜的空间理论是对的,我们真的从一个空间穿行到了另一个空间。你看……”他指着远处,借助于楼顶的高度,他们可以看到眼前一个车水马龙的城市,虽然眼前的一切都比较陌生,但很明显不是他们之前那个已经崩塌了的世界。

  桑藜也把她在“维森特”号两栖登陆舰上拿到的blaserR93狙击步枪放在了脚边,和李昊并肩站起一起,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说:“也许她是对的,但眼前的一切并不能证明我们是从一本小说的世界来到了小说作者的世界,就算是,凭借你们几个人对那个作者模糊的记忆,也不太可能找到他。”

  李昊想了一下,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暂时是活下来了。不知道其他人在哪里,我们要尽快找到他们,我想,他们也希望尽快找到我们。之前的情况是,我、李赫、来过还有卓凯人脑子里有残留的线索,而莱安娜可以将我们的线索组合在一起进行解密。只有大家都聚在一起了,我们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桑藜点了点头,对她而言,找到李赫才是最重要的。她端起脚边的狙击步枪,用瞄准镜往远处看了一下,找到了一块公益告示牌,说:“大概可以知道了,这个城市叫朱雀市。”

  李昊说:“那么可以确定了,这就是那个作者生活的世界。我在濒死的环境中看到他和那个主编面谈的时候,主编的手里就拿着一份《朱雀日报》。”

  …………………………………………

  “既然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那么你认为,这个世界的人能不能看见我们?”

  来过趴在木质的百叶窗后面里看着外面的人走过,压着声音问了坐在他旁边的莱安娜。他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和莱安娜共同出现在一个比较密闭的空间里,里面很破旧,堆满了落满灰尘的杂物,这应该是个被闲置很久的杂物间。

  “想知道,出去看看不就行了?”10岁的金发小女孩抱着双手,依然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我怕。”来过很坦诚的说:“如果他们看不到我们,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已经死了?如果他们能看到我们,那会不会报警把我们抓起来?”

  “你只要把冲锋枪藏好,我觉得不会。”莱安娜一针见血的说:“因为你身上穿的衣服挺像维修工人的……”

  “岂有此理,你见过这么帅的维修工人吗?这是安保人员的战斗服好不好?”来过愤愤不平的横了小女孩一眼,当初穿上这身衣服的时候,他就觉得他们不像保安,更像是管道工,不过李昊很坚持实用性原则,来兮又不帮他,他才别别扭扭的接受了。

  cungao现在看来,还是应该把帅摆在第一位啊。

  不管怎么说,他们到底是从那个末日绝地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所在的那个世界,更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作者,但是这个世界看起来挺平和的。经历过那么多血肉横飞毁天灭地的事情,就算躲在门缝里,他也觉得外面这个世界很美好。

  但是他们以一种什么样的身份和状态出现在这个世界,却也是很让他困扰的事情。

  “不管怎么样,”莱安娜不满的说:“你能不能去找点吃的来?我饿了。”

  来过本来想说你饿了关我什么事?但是看在对方是一个小孩,而且还长得这么漂亮可爱的份上,他把这句话吞了回去,在莱安娜的面前蹲了下来,说:“那你在这等我,别乱跑……呃,我不是怕你走丢了什么的,其实,我是怕没有你的帮忙,我解析不了那些随时可能出现的线索。”

  莱安娜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放心吧,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来过笑着拍了拍莱安娜的脑袋,他不知道来兮在哪,不知道李昊在哪,不知道其他人在哪,对于这个陌生的世界,他其实是比较恐惧的,但是一想到旁边还有这么一个比较话痨,而且还比较毒舌的小萝莉,他知道他总要鼓起勇气对面对。

  尽管莱安娜对他这个拍脑袋的动作切了一声,很不满的样子,来过还是把冲锋枪藏在了杂物堆里,手枪挂在腰带上,保安服能很好的遮住,他的背包里还有那个装样本的冷藏箱,他想了想,还是把背包背在了背上。

  莱安娜看着来过做的一切,说:“快去吧,我饿了饿了饿了!”

  来过也是有点头大,他实在是没有什么跟小孩子相处的经验啊。不过,出去总是要出去的,废话也不多说,他轻轻拉开门,又轻轻把门关上,然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角,装作如无其事的走了出去。

  然后他发现,那个闲置的杂物间,是在一个走廊的尽头。走廊有些幽暗,墙壁布满了岁月斑驳的痕迹,往前走可以看到墙上挂着几张画像,而画像上的人,他倒是都认识……

  康德、黑格尔、培根、罗素。

  他不光认识画像上的这几个人,对这样的地方,老实说他也很熟悉……这不就是校园嘛,如果他的判断没错的话,这不但是校园,而且还是大学校园,而且这栋楼还是文科生的楼……他以前在医科大的时候,走廊的画像通常都是希波克拉底、琴纳、厄兰格、缪勒这些人。

  以前他也经常往那些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的文科院系跑,装作很好学的样子蹭点课什么的……但是课听了不少,传说中的文科美女却一次都没有遇到过。

  从走廊里走出去,穿过一个已经很有些年月的大门,来过回头看了一下,门厅的牌子上挂着“朱雀大学哲学学院”的木牌,这块牌子看起来年纪很大,不但字有些斑驳,木牌本身都有些被虫子蛀坏了的洞。

  哲学?来过忍不住想,这个学院的招生就业情况堪忧……

  “师傅,师傅……”

  来过正在打量着阳光下这片静静的校园,突然听到他的侧后方有人在喊,似乎是在叫他,来过转过头去,看到有一个大学女生样的年轻女人站在哲学院这栋楼的边上,朝他挥了挥手。

  来过指了指自己。

  “嗯呐。”那个女生点头说:“师傅,你能来帮帮忙吗?”

  这么说来,自己来到这个世界,还是有实体的……但是,叫“师傅”是神马情况?来过正纳闷,猛然想起莱安娜说他像个维修工……瞬间破案了。

  帮忙,帮什么忙?我自己现在都一个头两个大呢。来过心里虽然满腹牢骚,但还是向那个女生走了过去,想来这个女生看到他英俊的容颜,应该会很惊喜的……

  但是,并没有。

  来过已经老长时间没刮胡子了,头发也乱糟糟的,要不是穿着一身蓝色的保安服,看起来更像个流浪汉。那个女生最开始一脸焦急的叫他帮忙,但是当他走近了,反倒有些迟疑了,很显然,惊喜是没有的,惊吓……大概有一点。

  毕竟来过现在的形象很犀利。

  不过她随后看向来过的身后,有点惊讶,同时一副母爱泛滥的样子,朝莱安娜挥了挥手,还用英文说:“哈罗,小姑娘,你从哪儿来呀?”

  来过一转头就有点上火了,说好了留在原地等他的,这个家伙怎么就跑出来了?而且……莱安娜拉了拉来过的衣服,说:“爸爸,我饿了……”

  来过顿时觉得自己的血压瞬间飙升,这个小坏蛋又玩的是哪一出啊?

  那个女生虽然一脸的惊讶,看到来过的时候那种惊疑倒是减少了很多,说:“我同学受伤了,师傅您能不能帮我用推车把他推到校医院去?小朋友,姐姐这里有饼干……”

  一时间来过有点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