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02、龙组特工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你……你们……你们警察怎么早点不开枪?人都受伤了,这个责任谁来负?”

  当李昊和桑藜出现在那只被击毙的獒犬旁边时,那个被咬伤的男人正坐在地上,手捂着自己的脖子,血像泉水一样正从他的指缝间潺潺流出,他甚至叫不出声来,明显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

  而那个女人看到他们俩出现,最开始愣了一下,然后看到他们背着枪,穿的衣服也像是制服,虽然也不知道究竟属于什么制服,但是很想当然的就把他们当成警察了。

  然后,就大着嗓门喊了起来。

  李昊没理她,他只是蹲下去看那条体型巨大的獒犬,他也说不上是什么品种,但是这条狗的毛发很长,体格也很大,毫无疑问是一种凶猛的大型狗。狗脖子上有狗牌,上面有主人的电话。而那个令他感到疑惑的问题,他伸手在狗的尸体上摸了一下就得到了答案。

  为什么这条大狗的红外源反射很小?那是因为这条狗的身体几乎就是冷的。而在这样的盛夏,这样的长毛大狗,本应该是热烘烘的才对。

  再然后,一切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这条狗被4颗子弹击中,但是它的身体并没有流血,哪怕它的皮肉被撕开,骨头被打碎,散落在地上的血肉都是半凝固、黏糊糊的,散发着一种他们其实早就熟悉了的恶臭。

  李昊回头看了看桑藜,两个人不由得面面相觑,此时他们的内心是……崩溃的。

  不,不只是崩溃,完全就是绝望的!

  他们才说,这是个多么美好的世界,没有丧尸,没有变异,没有死亡,没有分离……他们才升起一种想要拥抱这个世界的感念啊!

  “喂!说你们呢!”那个女人见这两个警察理都不搭理他,只是去看那条死狗,不由得更来气,提高了嗓门说:“你们这是什么态度啊?我看你们一定早就埋伏在这附近了,为什么不早点开枪把这条狗打死?现在人被伤了,这笔账非得算你们身上不可!”

  她看到自己的同伴浑身是血,现在已经躺在地上,眼看着就不行了。她其实非常慌乱,她想去帮忙把那个男人扶起来,又觉得男人浑身是血,她有点怕,男人一身血污的样子她有点怕,男人看起来要死了她有点拍,另外……她还有点怕男人身上的血有点不干净。

  李昊没有理她,不过桑藜把狙击步枪往肩上一背,两只手在腰上一叉,冷哼了一声说:“谁告诉你我们是警察了?”

  “你们不是警察?”女人有些惊讶,不过看着对方是小姑娘,她倒也不怎么害怕,问:“那你们是干什么的?怎么会有枪?”

  桑藜冷笑一声,说:“那你就别问了,不管怎么说,你这条命也是我救的。不然的话那条大狗咬死了你的男人,接下来就会咬死你。”

  “什么叫我的男人?”女人一听这话就炸了,声音刚降低了一些,马上又提高了八度,喊道:“你个小姑娘家家的!说话嘴巴放干净一点!”

  桑藜气不打一处来,她拔出手枪,故意放慢了拉栓上膛的动作,再装上消-音器,在女人瞪圆了的眼睛中,她也不说话,抬手就是一枪,子弹从女人耳朵边擦过,女人感到自己的耳边有一股灼伤感,伸手一摸,黏糊糊的满手都是血。

  偏偏这一次,她那高八度的尖利嗓音一点也发不出来,腿一软,下意识的就跪坐在了地上。

  桑藜偏头李昊说:“大哥,她已经看见我们的样子了,干脆做了她吧?”

  李昊微微点了点头,看向周围,说:“别浪费子弹,用刀……男人死了,被咬断了劲动脉,伤口发黑,已经感染了。”

  李昊的话音一落,桑藜就闻到一股骚臭味,只见那女人的两腿间依然多了一滩热乎乎臭烘烘的液体,她捂着鼻子退后了两步,那女人赶紧闭上眼睛趴下来,跪在桑藜面前说:“别杀我,别杀我,我什么都没看见……”

  李昊在女人面前蹲下身,把扯下的狗牌递在她面前,说:“给狗主人打电话,说我们找到他的狗了,现在要给他送过去,问问地址在哪。”

  那个低着头,表示自己没有去看他们长什么样子,一边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来,照着狗牌上的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那边的狗主人声音听起来很着急,听说找到他的狗了,没有任何怀疑的就把自己的地址告诉了女人。

  “有车吗?”李昊又问了一句。

  女人赶紧点头,说:“他的车……就在前面路边,我们才下车散步……没想到……”

  李昊摆摆手,示意她不要说这么多,说:“你男人死了,我帮你把他拖到车上,你帮我把狗拖到车上,放后备箱里。走。”

  女人哀求的说:“我腿软,放过我吧。”

  李昊很“温和”的说:“放心,我们不是坏人,要杀你早就杀了。我们是国家战忽局龙组特工,我代号是战神阿瑞斯,你可以没有听说过,但你一定要知道,我们能随意决定你的生死,包括你的家人。我们正在追查一个从生化研究所泄漏出来的病毒,这条狗有问题,我们必须马上找到狗的主人,现在我要征用你的车。”

  女人哭出来,哀求的说:“不管你们是什么人,我都没看见你们,放过我吧,我不会报警,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李昊说:“我帮你把你男人的尸体带走,明天一早,你自己到最近的警察局去认领。现在,你先帮我把狗拖到车上。”

  女人想说我也拖不动啊,但是她看着站在一边的桑藜,知道人家没打算让这个小姑娘去拖狗尸,虽然她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可是她不敢不愿意。

  那个男人的车是一辆商务型的加长版轿车,别的不说,后备箱的空间那是非常大,塞进了男人和大狗的尸体,要再塞进那个女人也没问题。

  不过李昊和桑藜也没把那个女人怎么样,毕竟他们还没有那种随意就可以杀死一个人的扭曲心理。说起来,那个女人接下来会不会因为惊吓过度而出现精神问题呢?他们不会伤害她,却也顾不得考虑她会留下多少心里阴影的问题了。

  “李昊大哥,你挺能忽悠的,你说那个女人会信你的话吗?”

  有了车,桑藜觉得这个城市变小了一些,她也不再像之前那么惶惑了。而那条狗也告诉她,他们没有时间惶惑了。

  她也不担心那个女人报警,他们藏身的这座桥本来就很偏,那两个家伙就是怕被人看到,才大半夜的开车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散步”,现在他们的手机、身上的钱都被李昊搜刮了,要想报警,除非她运气很好马上就遇到路人,否则走出那段路她就得花至少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他们驾车已经去了很远的地方了,那附近没有监控,警察要根据女人的描述找到他们也是够呛。车嘛,他们当然也不会一直开到底。

  “只要智商在线,应该都不会相信。”李昊笑了笑,他拿出从男人尸体搜出来的一包烟,在把那个男人的尸体装进后备箱的之后,他在男人的脑门上补了一枪,而抽从尸体上搜来的烟,这种事他也是毫不在意的,倒是问桑藜:“我抽烟你介意吗?”

  桑藜撇撇嘴说:“我爸说男人不该在女孩子面前抽烟……不过也没关系啦……倒是你白天偷那个面包白偷了,最终我们还是靠抢的……”

  李昊苦笑着说:“那不一样了,在这之前,我们还要考虑怎么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一旦被警察抓住,我们会有很大的麻烦。现在,那条狗明显有问题,在你击毙它之前,它其实就已经死了的,虽然不确定它体内的病毒和我们之前遇到的一样,但是留给这个世界的时间恐怕也不多了。我现在去找狗的主人,也是想了解一下他的狗是什么时候出问题的,如果能找到源头,说不定这个世界还有救。”

  桑藜噗嗤一笑,说:“你这也是被来过大哥的救世情怀感染了吧?”

  那个总想着要拯救世界的家伙啊……

  李昊肃然说:“如果这个世界在我们找到作者之前就毁灭了,那我们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还有,我之前总是在嘲笑来过动不动就想拯救世界,但经历了那么多事,我觉得最起码不该去嘲笑。桑藜,我不知道到底怎么去找作者,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既然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是偶然,那么我们遇到这条变异了的狗就不是偶然,只有顺藤摸瓜的抓住这条线,我们才有哪怕那么一丁点的机会。”

  桑藜点点头,说:“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命运都是捆绑在一起的,我们都没有家人了,剩下的彼此,都是这个世界上至关重要的亲人。李昊大哥,我把你的名字省去了,就叫你大哥吧。”

  李昊呵呵一笑,说:“完全可以,在我们8个人里面,我的年龄也肯定是最大的。高洋排第二,来过和卓凯人差不多,回头再问问他们谁老三谁老四,来兮老五,小莱安娜是老幺,不过,你是以李赫的小媳妇的身份叫我大哥呢,还是以你自己的身份叫我大哥呢?”

  “啊……”桑藜脸一红,这怎么就突然说到这了?这车的后备箱里,还有一个男人和一条大狗的尸体呢,这得有多粗的神经,才对车里弥漫的血腥味无视到这个地步?

  不过别说,后备箱里的尸体什么的,她也并不在意啊……

  他们其实都不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