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04、找一个网络写手而已,至于吗?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外星人?你认为是就是吧。”

  对于张雨娜的脑洞,来兮无力也无意去吐槽,其实换一个角度来想,人们一直谈论的外星人,也可能就是平行空间出现某种交叠时穿越过来的人也不一定,又有谁规定外星人都一定是很高科技的?

  “你们到底在找什么人?我的人脉广,也许我可以帮你们。”张雨娜主动的问来兮,外星人也好,空间穿越也好,她其实也不相信,更大的可能,是这两个人具有某种特殊身份,也许帮助他们会惹来很多麻烦,但麻烦都是以后的,至少要保证这两个人现在不会杀了他们。

  开玩笑,他们夫妻俩可是亲眼看到卓凯人当街开枪射杀了那条疯狗的同时也射杀了那个被咬的市民的,她现在倒更愿意相信他们是外星人,如果他们真的是外星人,大概也不屑于做杀人灭口这种事情。如果他们只是具有特殊身份的普通人,那他们夫妻俩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张淅哲和张雨娜也算心意相通,听到妻子的话,也补充说:“你们要去的第7区金辉大厦,据我所知,那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写字楼,里面有大大小小很多家涉及各行业的公司。但是我认识大厦的所有人,也就是老板,我可以通过他帮你们找你们要找的人。”

  卓凯人似笑非笑的看着张淅哲,问:“你们夫妻俩好像很有钱是吧?”

  张淅哲毫不犹豫的说:“不算很多,有一些,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倾囊而出。”

  卓凯人用手擦了一下他怀中的umP45,把弹匣拔出来,从脚下的背包里拿出子弹来又把弹匣装满,不紧不慢的说:“有钱是好事,但是很快,你那些钱就要作废了。刚才被那只疯狗咬伤的可不止一个人,很快他们也会变异,会去袭击其他人,被他们袭击的人也会变异。丧尸电影看过吧?”

  张雨娜脑子有点乱,之前不是说外星人吗?怎么又扯到丧尸了?

  卓凯人拍了拍张淅哲的肩膀,说:“很快你还会感谢我的,跟着我,你才有活下去的机会。现在你打电话联系你的车行吧,给我定两台乌尼莫克的越野房车,等我们这里找到了人就去提车。然后再多准备点生活物资,换个坚固的房子躲起来,世界末日就要来了。”说完,他自顾自的笑起来,那一脸的笑,却让人觉得浑身发凉。

  张淅哲和张雨娜满头的汗,之前还觉得他们遇到的是两个身份特殊的劫匪,怎么说着说着,就往精神病人的身份跑了?这要是被两个精神病人给弄死,这得有多冤啊?但是对他们凭空出现在家里这个事情,张雨娜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他们是外星人。

  张淅哲开着车,对自己的妻子说:“雨娜你给梅赛德斯驻朱雀市营销总监海斯先生打个电话吧,我知道他们有一批新车正在参加在朱雀市举行的全球房车展,请他拨两台样车给我们。”

  “现在打吗?”

  “海斯现在人应该还在欧洲,以他的习惯,应该已经开始工作了。”

  “记得讲中文。”卓凯人微笑着说:“我还是挺担心你拐弯抹角的报警的,毕竟现在被警察绊住了的话,我会很麻烦。我们说的话,我不强迫你们相信,你认为我们是精神病人也没关系。但是再重复一遍,为了你们自己能活下去,你们千万不要耍什么花招。”

  就像之前张淅哲说的那样,当他们驶出第1区的主要街道以后,凌晨的交通就通畅了许多,加上他现在已经顾不上什么什么超速的问题,再加上一路上闯了好些个红灯,差不多凌晨两点左右,他们来到了第7区的金辉大厦。

  张淅哲说他认识大厦的老板,这倒不是吹牛的,在他给大厦的老板打了电话以后,大厦老板跟大厦的安保经理打了招呼,那个经理亲自等候在地下停车场里,给了他一张特殊的门禁卡,用这张门禁卡,他们可以到达大厦任何一个楼层。

  当然,要进入到人家的公司里,安保经理也没有这个权限。

  卓凯人当然不会让安保经理跟他们一起上楼,他让张淅哲把经理打发走了,他背上背包,用外套将冲锋枪包住,挟持着张淅哲夫妇一起进了电梯。

  凌晨两点大厦不对外开放是真的,但是大厦里每一层楼都有还在加班的公司也是真的,所以张淅哲对安保经理说他是来突袭检查下属公司,人家也没有怀疑什么,毕竟这种事情一点也不算稀奇,更何况是老板打了电话的。

  但是……

  “你们要找的人在这里面?”

  当他们一起来到44楼的时候,张淅哲和张雨娜夫妻俩就都有点纳闷了。这个44楼只有一家公司,应该说这家公司规模挺大,不过在他们看来也不算什么,这家公司的名字是“风云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一时间,这夫妻俩有点不明白这里面蕴藏着什么玄机。

  “其实,”卓凯人说:“根据我之前查的资料,这就是一个大型的站的总部。虽然不要说全国,放在朱雀市它也不是最大的一家网站,不过我们要找的那位主儿本身混得也不怎么样,应该有超过90%的概率他就是这家网站旗下的写手,我现在就是要来通过网站倒查他的个人信息。很简单吧?”

  张淅哲夫妻面面相觑,找一个网络写手,用得着空间穿越那么高科技,还要携带武器,弄不好还要杀人灭口那么暴力吗?

  当然,卓凯人也不打算给他们解释什么,这家公司的门没有锁,里面还亮着灯,不出意料的还有很多编辑在里面加班,卓凯人摆了摆包在外套里的枪,几个人就一起走了进去。

  ……………………………………………………

  “是消防车。”

  在草丛里趴了一会,待警笛声远去以后,李赫和高洋从草丛里站了起来。

  墓地里最不缺的就是草丛,当他们从草丛中爬起来之后,李赫发现自己正好就趴在了一处没有墓碑,早已经年久失修的坟头边上。他倒也不怕,蹲下来看着坟头说:“这位先人,晚辈多有打扰了,给您鞠个躬,以后有时间了再来拜祭您。”

  “李赫。”高洋又好气又好笑的说:“先人面前不说谎话,你既然开了口,要是不来,先人可是要生气的。”

  “那就来。”李赫一脸无所谓的说:“这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站,如果我们最后能埋进墓地里,是不是也说明至少我们不是死无葬身之地?”

  听起来这一点也不像是一个15岁的少年能说的话,不过高洋想到他们此前的经历,死无葬身之地还真是绝大多数人的归宿,反过来,能埋进墓地里,那就还真不错了。

  当然,这个话题也不宜过多展开,无论是李赫还是高洋都没有再提。他们抱着用衣服包着的SG550突击步枪,一前一后的呈战斗队形从墓地里的道路往外走,虽然他们一再的告诉自己这是另外一个世界了,但是走着走着,不自觉的就形成这种保持着一定距离,可以互相呼应,互相掩护的队形……

  从墓地能看到南面的一片城区,他们甚至能看到山脚下的公路上经过的消防车,但是要从公墓里走出去,却花费了他们很长的时间。准确的说,这个公墓坐落在一座很大的山里,公墓的正南面实际上是一片断崖,他们必须往山的另一边才能走出去。这座山绵延很广,不知道到底有多大,山上植被茂密,山势起起伏伏,他们在公墓里能看到的那一片城区,在他们沿着下山的路走了两个小时以后,反而完全看不到了。

  两个小时,以他们这时的步行速度,不说走了10公里,至少6、7公里怎么都有了。但感觉他们走到了山腰的一处谷地里,要到城区,不光要走出这片谷地,还要再翻过一个山梁。

  天气很热,山里树荫茂密,但仍然很热,而且没有风,热得跟桑拿似的,两个人都是一身臭汗,汗水浸湿衣服之后被晒干,被晒干之后又被浸湿,人都快要走虚脱了。而山里很静,走了这么久,他们竟然一个人都没有遇到。一时间他们觉得自己穿到了不知道哪个荒郊野岭,城市变得像海市蜃楼一样了。

  不过终于,就在他们快要走崩溃了的时候,他们终于在山谷里看到了一片房屋。

  一片红色的砖房,高的不过四五层楼,更多的也就两三层,砖房排列整齐,留出了中间纵横交错的水泥道路。远远看去,这片砖房说是像一个小镇,倒不如说像一片工厂的生活区。而这种砖房明显的比较老式,对比他们那个世界的时间线来说的话,起码也是半个世纪以前修建的。

  即使是现在,当他们走到砖房附近,也能看到这些砖房破旧和荒废,墙上都是斑斑块块剥落了岁月的痕迹,而纵横在砖房之间的水泥路面早已坑洼不平,不但布满了裂缝,许多裂缝里还长出了草来。

  依然没有遇见人,这让他们既松了一口气,又充满了失望。

  没有遇见人自然就没有因为身份不明而惹出的麻烦,但遇不到人,他们来到这个世界又有什么意义?

  倒是李赫发现一栋房子旁边有一片水池,像那种露天的洗漱池,洗漱池里的水泥板湿漉漉的,水龙头一拧,水就哗哗的流淌出来。他实在渴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凑上去就先咕嘟咕嘟的喝了一肚子的水,然后再把脑袋凑过去狠狠的冲了一下,倒是爽快!

  高洋也喝了水,也冲了头,不过动作幅度都很小,等到李赫喝饱了水,冲爽了头,看向高洋的时候,高洋指着水池边的一堆菜叶子说:“这地方有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