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07、区别会很大吗?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看吧,真的是一条死狗……我去,真的好臭啊。”

  李昊一点都没有夸张,那条死狗扔进车里的时候还不觉得,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变得超级臭,李昊把它从后备箱里拖出来的时候,感觉手心滑腻腻的,像是死了几个星期了,还差点没抓稳,一块皮很容易就脱落了下来。

  这种现象,他早就见惯不怪了,但习惯归习惯,还是很恶心很臭啊,那种臭真是直冲脑门,感觉甚至都从手心里浸进皮肤里去了。

  女警察干呕了一声,很显然,这股子恶臭也熏到她了。她把手枪插回了枪套里,抬手掩住了鼻子,皱着眉说:“你这是什么情况?”

  这个情况她真搞不懂了,说偷狗吧,开着几十万的车不至于,或者说连车都是偷的?怎么看,这个男人的表情都有点不自然,而且刚才车里的小女孩明显很紧张。她的手放开了一下,又赶紧掩住鼻子,说:“把事情说清楚,不然你是别想走了,还有,驾照,身份证,拿出来。”

  李昊苦笑着摇了摇头,再次证明,女警小姐姐刚才拦车真的是无聊,因为她本来都没打算看驾照身份证的,估计要是车主态度不好她正好可以借题发挥,谁知道车主态度出奇的好,那个小姑娘又会说话又好看,所以她才连检查驾照身份证都懒得了……现在又想起了这回事。

  “要说,这事还是挺严重的。”李昊说:“后备箱里还有一个死人,你还是自己看看吧,死狗我敢弄,死人我可不敢。说实话,这车也不是我的,我之前也想开远一点在把车扔了,现在我也不走了,你自己看看该怎么办吧。”

  说完,让出了后备箱的位置,似乎是为了避免女警过于紧张,索性把自己的双手举了起来。女警看了看他,手从鼻子上移开,放在解开扣子的枪套上,看到李昊站得很远了,又把手捂在鼻子上,走到了车子的后面,往后备箱里看了一眼。

  “真的是尸体……人的尸体……这次,是真的摊到大案了。”女警心里一阵激动,怕是不怕的,不就是尸体嘛,自己本来就不该被打发到交通队来当骑巡警,而是为大案要案命案悬案而生的好吧。

  换一个人,会遇上这么离奇的案子吗?

  啊哈哈哈哈哈,女警心里一阵狂笑,回头看了一眼,李昊还是举着手站得远远的,但是,车的旁边却多了一个人……还有一支指着自己的……手枪。

  “小妹妹,”女警有点好笑的问:“你知道你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吗?”

  桑藜一只手捂着鼻子,一只手拿着枪,这种的恶臭,在他们原来的世界里司空见惯……但并不代表她就不会觉得难受,她把枪口指着女警,反问:“姐姐,你以为这是玩具?”

  女警呵呵一声,说:“即使你拿的是玩具,我开枪反杀,也是正当使用武器。你想好了。”

  “是真枪。”李昊趁女警跟桑藜说话的时候,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她身后,一把刀架在女警的脖子上,伸手从她的手里拿走了她的枪,说:“而且你一定不要担心她会不会开枪,她收的人头多到你会做噩梦。”

  说着话,把女警的手铐也取了下来,取手铐的时候,手摸到了女警的腰,呃……是衬衣下面的部分……女警怒而抬手,然后桑藜的枪就响了。

  当然,还是装着消声器的,枪声不大,但是子弹贴着女警的头皮飞过,打碎了她的头盔。头盔碎裂的时候刮了她的头,弄得她一只耳朵被刮破流出血来,关键是头盔并没有完全裂开,挂在她头上要掉不掉的,让她感觉自己整个脑袋都在嗡嗡作响。

  她的整个人也有点懵,这个漂亮的小女孩,她竟然向——她——开——枪!

  而且手都不抖一下,分寸把握得极好,打碎头盔不是她打偏了,而是她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她就是要子弹贴着自己的脑袋把头盔打碎!

  李昊把女警的头盔取了下来,善解人意的说:“给你把头盔拿掉了啊,不然破的你戴着也难受。耳朵刮破了点,但是问题也不大。就麻烦你自己在这里呆一下,我们比较赶时间,就不在这陪你了。”

  女警最初被桑藜的一枪震惊了,但她很快冷静下来,冷眼看着李昊把她的对讲机关机然后扔在地上砸碎,冷冷的问:“你们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吗?我发誓,这个世界再大,也绝对没有你们的藏身之所。”

  “我们比你更懂得什么叫……没有藏身之所。”李昊一边说着,一边把女警拉到她的摩托旁边,然后把她的手拷在摩托车后架上,顺手把手铐钥匙扔到了黑暗之中,说:“我叫李昊,很普通的一个名字,也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但是,我们是从地狱来的,所以没有什么能吓到我们。”

  说完,李昊笑了笑,转身走向了他的车,桑藜也回到了车门边,她把自己的枪插好,说:“姐姐,我不想伤害你,如果可以,希望你能给我们一点时间,你不会明白,但我祝你好运。”

  李昊倒没有马上开车,他还是把死狗装回了车里,免不了又被恶心一次,但这条狗的尸体扔在路上,万一被流浪狗流浪猫吃掉的话……后果可以想象。

  他甚至还走到女警的摩托车边上,推倒了她的摩托车,拿她的车钥匙打开油箱盖,用矿泉水瓶接了两瓶汽油,洒在刚才死狗掉在地上流淌出来的组织液上,点燃了。

  因为摩托车被放倒,女警也被牵连着坐在了地上,她无法理解李昊的行为,但是看到李昊蹲在她面前,她只想狠狠的给李昊踢上一脚。李昊看出了她的想法,伸手按住了她的腿,说:“记住我妹妹说的话,我也祝你好运。”

  “你们跑不掉的。”女警恨恨的说了一句。

  “快了,最后我们都跑不掉。”李昊笑着说完,他的那种笑,萧瑟得无边无际。

  起身回到车上,重新发动了汽车,这一次,不再停留,换挡起步,从女警的旁边快速的冲了出去。

  桑藜扭头看了一下越来越远的女警,说:“她会不会遇到坏人?”

  李昊从汽车的观后镜里看了一下,说:“我已经尽力了。”

  桑藜笑着说:“那是,地上一点汁液你都特意放火烧了,你是有多细心体贴?”

  李昊摇了一下头,说:“我们的世界已经没有了,他们的世界,能保留就尽量多保留一点时间吧。至少,也要等我们找到了作者。”

  桑藜苦着脸说:“那股臭味太酸爽了,呕……”她猛地一扭头,按下车窗,朝外面呕吐了起来。

  李昊摇摇头,最开始他们接触到丧尸、尸体、腐臭的时候,还不知道吐了多少次呢。倒是很烦这个导航,导出来的路线看来有走不通了。要不是那一对男女怎么看都不像什么高精尖的人士,李昊都要怀疑那个女人对这个车做了手脚。

  等他再次掉过头开回来,想要换一条路走的时候,他嘴里突然冒出了一句谢特,桑藜从喃喃自语中抬起头来,也不禁眼睛有点发直。

  他们前面,是一片无声的闪光,红的,蓝的,在靠近黎明的深夜中,真的非常醒目。

  不光是有闪光,还有把路堵得严严实实的轮式装甲车。

  “大哥。”桑藜摇头说:“我不想怪你,可是刚才你又是把狗装回车上,又是放火烧那些汁液,是不是太婆婆妈妈了?”

  李昊叹了口气,说:“你说得很对。我毕竟也不是主角,没有那么杀伐果断啊。”要是一开始就开抢把女警打死,一样的扔后备箱里,是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但是,区别会很大吗?

  面对着一排端着枪穿着防弹背心端着防弹盾牌以战斗队形围拢过来的警察,李昊和桑藜都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动作,乖乖的举着手,任由枪口指着他们,然后在别人的指令下开门走下了车。

  桑藜还好,警察只是用枪指着她,然后给她戴上了手铐,李昊就惨了,两个警察把他的头按在了汽车引擎盖上,狠狠的把他的双臂扭到背后,用手铐铐了起来。

  一来到这个世界他们就很怕被警察抓住,但越是担心的事情越是会发生,这也是所有小说里主角都必须要面对的剧情。

  那两个警察刚把李昊的身体转过来,李昊就看到一个人影朝他冲过来,然后他脸上就挨了一拳,很重,一点不像女人打的,痛得他眼冒金星,紧跟着他的衣领就被揪起来,他听到刚才那个女警的声音咬牙切齿的说:“混蛋!敢向警察开枪!忘了我说什么了吗?你们在这个世界无路可逃!”

  李昊苦笑,向你开枪的可不是我啊,不过为小妹妹承担一点皮肉之苦也无所谓,这个女警,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她揍在李昊脸上的拳头一点都没有留力。

  “赵季,这里没你的事,别忘了你只是个交通警。”

  一个浑厚的男声从旁边飘过来,李昊就开心看到,这个叫赵季的女警的脸瞬间绿了。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他之前开枪把女警打死了丢在后备箱里的话,区别一定会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