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14、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徐淅沥说到公司新拍的丧尸片的时候,也就是在和高洋找话题的时候随口一提。

  高洋一直以来流量是人所共知的,演技嘛……至少徐淅沥是不会认为高洋适合演丧尸末日这种科幻片的,说什么可以让高洋取代男一什么的,是因为她很清楚不管是高洋一向以来走的路线,还是他自己的喜好和口碑,他都绝不会出演这样的片子。

  但是,徐淅沥万万没想到,当她一提到这个片名的时候,高洋的脸色就猛然一变。她说不清高洋那种复杂的表情究竟包含了哪些内容,但至少有一样可以肯定,那就是震惊。

  不只是高洋,被高洋称为表弟的那个正在跑步机上流汗的男孩,在听到之后,也腾的一下从跑步机上跳下来,一下窜到了餐桌边。

  “?”李赫浑身是汗的瞪着徐淅沥。

  徐淅沥看着李赫,她有些好奇的反问:“怎么?有什么问题?”

  “啊哈,”李赫反应极快,马上从震惊中换了一副笑脸,说:“我看到过网上有一些消息,说这部片子的女主是几个女团小姐姐。”

  在他们那个世界,李赫在天堂岛上的风华高中上学,近水楼台,学生们自然对岛上来来往往的剧组明星有很多话题,也不乏有狂热的粉丝在自己的偶像来到天堂岛上拍戏的时候翘课去探班,运气好的话还能要和合影什么的。

  李赫粉的并不是高洋,也不是什么女团小姐姐,不过高洋的粉丝多啊,高洋天堂岛拍,班里好多女生都在谈论,而男生们谈论的,自然是女团的小姐姐们了。

  而这个时候,李赫明显过度的反应,就显得很合理了。

  徐淅沥自然也是这么想的,她笑了笑,看看高洋,说:“有洋子这么个大明星在身边,其他的明星不至于让你这么激动了吧?当然了,这次加入我们剧组的女子天团,可也是红遍了整个东亚的’绝代佳人’组合,有她们的存在,这部戏想不火都不行。”

  为了显示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她把高洋的称谓从“高洋先生”变成了“洋子”,看到高洋没有反对的表情,她就觉得高洋是真心打算加入他们了。

  不过话一说完,她就看到高洋的表情变得十分怪异,那种怪异的表情也只是一瞬,以至于她有点怀疑自己看走眼了。

  “我们能去片场看看吗?”说话的依然是李赫,他好像听了“绝代佳人”女子天团的名字以后立刻跃跃欲试了,并且还转头对高洋说:“哥,要不你也加入这个剧组吧,那样我就可以借着看你的机会认识那些小姐姐了。”

  徐淅沥配合着开玩笑说:“洋子如果愿意加入,那我们当然是求之不得的,而且可以预想,票房还会大火。我们可以让编剧改一下剧本,让高洋先生来演男一号。”

  “那倒不用了。”

  高洋的婉拒在徐淅沥意料之中,她笑了笑,准备换个话题,签约还有很多路要走,尤其是利益攸关的部分,这会大家聊得不管有多愉快,一旦触及到利益,说翻脸就翻脸,这种事也是习以为常。

  却不料高洋说:“我是说,不用改剧本,男二,或者客串都可以的。不过我想去片场看看。”他也转头对李赫说:“你粉的小姐姐是哪一位?也不知道人家来了没有。”

  徐淅沥真是压根就没想到高洋竟然连男二都可以演的,她正有点震惊,听到高洋问李赫的话,顺着就说:“不管想见哪位都见得到,这次’绝代佳人’女子天团,是全员参与到剧组里来的。”

  “哇!”李赫故作夸张的说:“全员参与!好牛掰,徐小姐你们这个剧组真的牛掰了!12个小姐姐哎,全员参与了?”

  徐淅沥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李赫,问:“你是真粉还是假粉啊?绝代佳人从出道开始就是6个女孩子,什么时候变成12个了……你不会是把替补生也算上了吧。”

  不管是12个,还是6个,其实,高洋现在眼前浮现的,却是变异成好像很有意识,厉鬼一般的叶子,以及被叶子咬死后秒变丧尸的游雪莹,随后被叶子扑倒的李孝贤,逃进了车里却因为车祸而丧身的林间溪、白木玲奈和赵氤氲。

  一想到这个直接团灭的女子天团,骤然再听到这个世界也有她们的消息,高洋就觉得自己特别的头痛,是真的痛,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都有可能人格分裂了。

  特么的到底之前的经历是真的,还眼前的一切是真的啊?

  李赫倒是要比高洋淡定得多,毕竟“绝代佳人”小姐姐什么的,一来他本来也并不是真的粉,二来他也一个都没见过,没有高洋那样的感受,他现在倒是觉得,这个和他们那个世界同名的电影剧组,绝对是一个巨大的线索。

  想好了,李赫就对徐淅沥说:“徐小姐,你看我哥都同意出演你们电影的男二了,你也知道,以他的人气,从来就没有出演过什么男二的。这也是我哥加盟你们公司的诚意。现在,要请你帮我们两个忙。”

  徐淅沥看着这个高洋的“表弟”,又看看高洋,很明显高洋习惯了有人在身边给他打理一切,这也跟她见过的大多数明星一样,不过高洋这个“表弟”如果是他的助手的话,未免也太年轻了吧?心中疑惑归疑惑,在看出高洋真是在让李赫给他拿主意之后,徐淅沥也正色的对李赫说:“男二那可真是委屈高洋先生了,我会让编剧改剧本,起码也要双主角。”

  李赫懒得去管徐淅沥是怎么打算的,只顾顺着自己之前的话说:“两件事,第一件事呢就请徐小姐把我哥加入剧组的消息发出去,不管正式的非正式的都行,总之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并且要配上照片,照片里要有我。”总不能直接点名让谁谁谁直接过来找高洋,那样就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他出现在了高洋的照片里,不管是桑藜,还是李昊他们看到了,也就知道他们的下落了。

  在徐淅沥看来,这个要求很正常。

  高洋在和天堂娱乐突然解约后,说失踪是夸张了,但多少有些消失在公众视野里,人气并没有下跌,因为有很多猜想,反而每天都在娱乐新闻的头条,所以他的人气不但没有下跌,反而每天都是上涨。

  当然他要真消失一年半载的,再顶级的流量都会转移到别的明星身上,但现在不就可以抛出高洋加入剧组的消息吗?不用官方的,正式的发布,毕竟还没签约,但这种炒作,徐淅沥怎么会没有专人去做?

  至于李赫想要在高洋的照片里出镜,那就更好理解了,徐淅沥虽然觉得李昊的办法很低端,但有高洋这样的亲戚,这也是他出名最直接的办法。

  徐淅沥点了点头,说:“OK,我安排。”

  李赫接着说:“第二件事就更简单了,我想问一下,这个剧本,是编剧的原创吗?”

  徐淅沥摇头笑了笑,说:“当然不是。”

  李赫又问:“那原作者是谁?能联系上吗?”问第二个问题的时候,李赫的心跳有些快,这就是他们最想要的答案,如果这个答案能在他这里得到解决的话……毕竟是少年人,在徐淅沥面前他像是很能为高洋拿主意的样子,这时候脸上的激动却是掩饰不住了。

  徐淅沥自然不知道李赫为什么提到剧本的原创作者就会这么激动,不过她见得事多了,李赫的激动在她而言也不以为意,只是云淡风轻的说:“原作者是谁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不过不要紧,我可以让版权部的人去问问。还有其他需要我去做的吗?”

  “没有了!”李赫双手一摊,为了让徐淅沥觉得他就是想去看小姐姐,他也迫不及待的说:“我们现在就去片场吧,我想去看小姐姐!”

  倒是也毫不遮掩,徐淅沥呵呵一笑,看向高洋,高洋也站了起来,略显急切的说:“从没演过科幻片,也许这会是个不错的开始呢?”

  徐淅沥心里苦笑了一下,公司老板很看中高洋,她也知道签下高洋对公司而言具有很大的价值,但是对于高洋的演技,圈内人还是很清楚的。不过转念一想,高洋的脑残粉那么多,他们才不会在意高洋的演技什么的,反正这部电影他们公司赚定了。

  很快的,高洋和李赫就坐着天地娱乐公司的商务车,在徐淅沥的陪同下来到了的拍摄片场。至于服装搭配,高洋为他和李赫选的是野战系列,理由是应剧本的景,但是以他和李赫的经历,难道还会作死的选择那样看起来光鲜,一旦需要的时候却连跑都不能迈得开腿的秀场时装?

  片场就设在14区废弃的老工业区里,这让李昊和高洋都觉得原来真有“踏破铁鞋无觅处”的事情。他们到的时候,片场还在做开工的准备,男一摆架子还没到,作为女主的女子天团小姐姐们也没到。

  倒是高洋即使戴着口罩的,但是他的出现,还是让剧组的工作人员们莫名的激动起来。已经有人悄悄的给他拍照,徐淅沥并没有制止,只是按照她的布置,有专门的负责人来进行高洋加盟剧组的消息运作。

  过了半个小时,已经接近上午10点了,男一还是没有来,不过女子天团的小姐姐们乘坐的保姆车倒是来了。

  李赫就顺着高洋的目光看过去,他们原来那个世界的“绝代佳人”女子天团,他也就在海报上看过,正想求证一下这个世界同一个名字的女子天团,是不是还是那些小姐姐。已经知道不会一样了……他们世界的“绝代佳人”女子天团是12个人,这个世界的据徐淅沥说也就6个人……但李赫还是很好奇。

  高洋也很好奇,当然他比李赫淡定得多,只是不远不近的看着几个女孩子从保姆车里鱼贯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