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16、不要抱任何侥幸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之前要吃要喝的时候,生怕别人听不到,李昊也有种喊破了喉咙的肆意。

  但是当他发现审讯室的门虚掩,外面的灯光充满诡异的时候,立刻后悔起自己的不知死活了。

  这种事,别的人没有经验,他们这些人还没经验吗?

  要不是双手被手铐和铁链固定了,李昊觉得此处应该给自己一嘴巴。

  很快的,李昊之前的叫喊就得到了回应,但这个回应绝对不是他想要的。在他让自己安静下来之后,他就听到了外面的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

  这种脚步声也有点熟悉,总结起来就是拖拉、狐疑,又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脚步声中还伴随着一阵好像嗓子坏掉了以后说不出话来的嘶嘶声,真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李昊只觉得浑身一紧,他不动声色的试了试手上的手铐,没用,质量很好,不可能掰断,他也没有缩骨功能自己把手从手铐里退出来,要命的是,手铐还连着一根铁链,而那张审讯桌,似乎就是焊在地面上的,不管他怎么用力推,都是纹丝不动。

  一时之间,李昊觉得自己的乐子大了,而最让他感到难受的是,这不是警察局里吗?还是说,警察把那条死狗带回来解剖之后,病毒首先就在警察局里传播了?尽管他在发现问题以后第一时间就提醒赵孟关掉通风管道和中央空调,但是中央空调可以关,通风管道却不是那么好关闭起来的。

  李昊一会儿觉得警察局里的病毒就是自己带进来的,一会儿又觉得这个世界本来就已经处在末日边界,自己也尽力了。

  不过纠结也就是一瞬,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李昊也屏住了呼吸。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双手被铐在了桌上,别说他不知道自己的免疫体质在这个世界管不管用,就算管用,被咬了也会流血,咬到要害,一样会死的啊。他虽然对死亡也谈不上多恐惧,反正死也死过一次了,无牵无挂的也不觉得有多割舍不了,但如果像现在这样死在这里,却是无论如何也不!甘!心!

  李昊尽量的往审讯桌里面靠了靠,尽管这样并没有什么卵用,如果丧尸冲进来的话桌子前桌子后也没什么区别,但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就那么等死吧?好在他往里面靠的时候,发现手铐上的那条铁链,能从桌子里抽出来一截,应该是为了能让被审讯的人多少有一点活动的空间,不过没多少,不超过1米。

  李昊正想着能不能再把铁链抽出来更多一些,那道虚掩着的门就被推开了。

  李昊看了一眼,就知道,当末日来临的时候,一点侥幸都不要有的!

  一个警察……李昊觉得还是称呼它为穿着警察制服的丧尸更准确一点,男的,身材高大,脸上的皮肤呈现出充满了死亡气息的灰白色,还有小范围的腐烂,眼眶深陷,瞳孔严重充血。可是说,和李昊之前在自己的世界见到的丧尸几乎没什么不同,就算有,也来不及去区分了。这个警察丧尸推开审讯室的门进来,一眼就看到了在审讯室里无处躲藏的李昊。

  然后,它充满兴奋的喊了一嗓子,声音像生锈了的金属在摩擦一样难听,然后,它就迅速的向李昊扑过来,动作迅猛,充满力量而且十分准确。

  李昊站在审讯桌的旁边,心下骇然,这里的丧尸从一开始就比他们那个世界的强啊,他最开始在片场遇到丧尸的时候,那些丧尸动作可是有些迟缓的,只要走快一点都能躲开,而这里,上来就是猛扑!

  李昊的身高就不如对方,又被手铐锁着,警察丧尸扑过来的时候,他只能借助审讯桌的阻挡下蹲避开丧尸迅猛的一扑。丧尸第一下没扑倒李昊,紧跟着就弯腰伸手去抓矮了半截的李昊。

  李昊等的也就是这个时候,趁着丧尸弯下腰,他猛然站起,身体往审讯桌上一翻,手里的铁链已经绕在了丧尸的脖子上。然后,他借势一拉,丧尸的脑袋就砰的砸在了审讯桌上,李昊也并没有停顿,自己往审讯桌下面一蹲,绷直了那根坚实的铁链,借助自己的体重和力量在丧尸的脖子上勒紧。

  如果这个时候审讯室内的监控还开着的话,就会看到那个警察丧尸现在正仰躺在审讯桌上,脖子上勒着一条细细的,但无比坚固的铁链,而李昊蹲在审讯桌的另一面,正试图勒死那个手脚都在乱蹬乱抓的警察丧尸。

  这只丧尸的力量很大,李昊如果不是借助自己的体重和审讯桌吊着,就这么赤手空拳的,他还真拿这个丧尸没办法。

  但是,但是……

  这只丧尸刚才兴奋的嘶吼,似乎引来了外面走廊上一阵急促和兴奋的脚步声,李昊心里一阵叫苦,只能加大了手上的力量,试图尽快勒死这个警察丧尸。事实上,如果是个正常人,现在应该已经窒息,甚至大小便失禁,濒临死亡了,但是铁链深深的勒紧丧尸的脖子里,这个丧尸依然还在奋力的挣扎着。

  李昊加大了力量,那根细细的铁链几乎完全嵌入了丧尸的脖子里,依然勒断了气管,卡在颈骨上,没有鲜血,倒是有一些暗红色的粘稠汁液从丧尸的脖子上往下淌。

  妈蛋,李昊就觉得背后有一股阴冷的感觉,回头一看,门口又出现了两个穿着制服的丧尸。他发现它们看了他一眼,然后张大嘴吼了一声,不像他正勒着脖子的丧尸见猎心喜的兴奋,倒是分明的愤怒……因为自己的同伴正被李昊勒着脖子的愤怒?

  好吧,这里的丧尸不但动作更快,还是有情绪的!

  那两只丧尸怒吼着冲了进来,李昊心里叫苦,也只能在它们扑到自己身上之前,猛的跳起来,从审讯桌上又翻了过去。因为隔了一张审讯桌,两只丧尸顿时扑了个空。而随着李昊翻过桌子,那只仰躺在桌子上被他勒着脖子的丧尸也被他带起来。

  它竟然,一伸手,掐住了李昊的脖子!

  李昊只觉得眼前一黑,心里一凉,尼玛实锤了,牛逼哄哄超维度,竟成了不超过24小时的一日游,衰就一个字,啥都不用说了。

  不过李昊也没有就这样等死,求生的本能使他一边努力挣脱脖子上的手,一边再次翻过审讯桌,避开了另外两只丧尸一左一右的包抄。

  这一次他完全是凭着本能在动,无形中动作很快,力量也更大,那个高大的警察丧尸的脑袋再一次“咚”的一声砸到了审讯桌上,黑色的桌面瞬间被砸出了一片裂纹,而这一次李昊整个人也完全蹲着吊在审讯桌下,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胳膊上的青筋都拧出来了。

  突然,李昊感到手上一松,一个什么东西咕噜噜的从桌面上滚落下来,他在绝境中拼死爆发出来的力量,竟然用一根铁链,生生的把那只丧尸的脖子勒断了。

  小样,李昊真想吐一口口水,尼玛不是勒不死你吗?现在看你死不死!

  然并卵,李昊还没能喘口气呢,另外那两只丧尸再次一左一右的扑到了他身上。李昊手上戴着手铐,手铐有铁链跟审讯桌相连,这时候根本避无可避,他只能飞起一脚,踢开了左边的一只丧尸,这一脚他全力踢出,但只是把这只丧尸踢退了几步,而右边的丧尸,张大了嘴几乎就要咬到他的脸上了。

  李昊身体一沉,但是铁链限制了他,他避开了丧尸的嘴,丧尸却整个扑到了他身上。这是个肩上挂着少尉肩章的女警察,身材还挺不错的,现在一片充满弹性的柔软正好压在李昊的侧脸上。不过李昊丝毫也没有心思去感受了,变异了的女警力量也异常的大,他抬着手顶住了它的下巴,但它的手指也几乎戳进他的眼睛里。

  被他踢开的那只丧尸,也只是退了几步之后,再次扑了过来,更要命的是,外面又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嘶吼声。

  那一个瞬间,李昊都已经想放弃抵抗了。

  这时候,李昊看到被他踢开的那只丧尸腋下挂着一把手枪,就像溺水的人抓到了一块救命的木板,当这只丧尸扑到他身上时,他托着女丧尸下巴的手往前一掼,将女丧尸的脑袋撞上了男丧尸的脸,同时一松手,伸手就从男丧尸的腋下拔出了手枪。

  “砰”的一声,近在咫尺的距离,李昊毫无悬念的打爆了男丧尸的脑袋,紧跟着枪口向上顶在了女丧尸的下巴上,扣动了扳机。

  审讯室的门口又出现了三只丧尸,李昊没管它们,低头用枪打断了手铐上的铁链。他的枪法没有桑藜那么精准,打了两枪才打断,那三只丧尸已经逼到了面前。不过,手枪在手,他又不是第一次见到丧尸会手脚发软,所以这三只丧尸倒是没有给他造成什么实际的影响。

  等他用手枪十分别扭的再把手铐中间的连接部打断,眼前的危机暂时也就解除了。

  但是,他的脖子,肩膀都火辣辣的,他不用看也知道,这是那只女丧尸留下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