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18、不要问,也不要抢答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时间回到7月14日下午6点,朱雀市第4区,朱雀大学西区足球场。

  来过有点没搞懂,他不是要回哲学院的那个杂物间,把他藏在那里的冲锋枪拿回来的吗?怎么走啊走的,竟然走到了足球场边?

  “那个,”来过不满的转头对站在他身边的莱安娜说:“小妖怪,你是不是明知道我走错了路,也并不提醒我的?如果你想以此来证明你的聪明,那就是最大的愚蠢。真的,靠别人的错误来证明自己的正确,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了。”

  莱安娜拿出了一颗来到这个世界以后第一个见到的小姐姐,也就是那个胖子的同学,名叫叶桢的女研究生给她的棒棒糖,伸出小舌头来很珍惜的舔着,对于来过这种明知道自己路痴走错了路,却故意倒打一耙的行为嗤之以鼻,只是默默的盯着球场里正在进行的一场比赛。

  “这么热的天气还踢球,这些家伙也真是日子过得太舒服了找虐啊。”来过不知道莱安娜为什么好像对这场球赛很有兴趣的样子,更让他觉得奇怪的是,这个嘴有毒舌的小坏蛋竟然连他的挑衅都没有回应。

  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但是,除了觉得球场上的牲口们在这样酷热的天气下还要做这种平白耗费体力的事情有点无脑之外,他实在不知道莱安娜到底在看什么?

  球场上有两队人正在奔跑、争夺,一队穿红的,一队穿白的,球场边稀稀拉拉的坐着一些替补队员和屈指可数的观众……

  来过自己也是经历过的,这种大学里的足球赛,而且九成九只是约战的球赛,自然是没有什么关注的,极少数的观众,一般来说也就是队员的家属,总之,大家自己踢开心也就是了。

  红队的球衣背上印着“朱雀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一班”的字样,白队的球衣背后印着“航空学院民航调度二班”的字样,更让来过觉得无味,这都到了班队这个级别了,就算是在野球界,也是菜鸡互啄,完全上也就是一群青春无处安放假期不回家的大学生在这里自嗨了。

  “你看看那个主裁判。”莱安娜终于开口说话了,用拿着棒棒糖的手指了指球场中间来回跑动的那个穿着荧光绿色裁判服的那个人。

  “看了。”来过很是认真的看了一下,说:“没啥特别之处,个头可能比我高一些,但没我帅,年龄比我大十来岁吧,应该是学校里的老师。然后呢?”

  莱安娜耸了耸肩,说:“你再看看主席台下面阴影里坐着看球赛的那个小姐姐……”

  “哇塞!”这一次,来过的反应倒是很迅速,几乎是莱安娜的话音一落,他就赞叹说:“美女哎!还是红头发白皮肤的混血美女!身材也好火爆!就是年龄似乎比我大几岁……不过我倒是不介意了。”

  莱安娜对来过的脑洞无语加鄙视,突然想起什么来,说:“噢,我忘记了,你没有在要塞里呆过。但如果我告诉你,我在要塞里见过,并且认识这两个人,你会怎么想?”

  来过一拍脑门,说:“你是说,除了我们8个人外,还有人从我们那个世界超维度过来了?还是你认识的人?”

  “我并不这么认为。”莱安娜说话的语气完全就是一个大人,可是她吃棒棒糖的样子,又完全还是一个小孩,来过觉得不管自己怎么看这个小孩,内心都有一种哇凉哇凉的感觉,毕竟智商上被碾压,这种感觉实在太忧桑了,尤其是对方还是个10岁的孩子。

  但是莱安娜的话又让他忍不住去看那个正在奔跑中的裁判,还有那个十分惹眼的红头发的混血美女,然后使劲的捉摸她话里的意思。

  然并卵,他想了好久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最后还是只能求助的问:“那你到底是怎样认为的?”

  莱安娜说:“我可以跟你打赌,我认识他们,但他们现在并不认识我。”

  来过叹了口气,说:“虽然你是个小妖怪,但是你认识他们,而他们不认识你这种事,不也非常、非常正常的好不好?”

  “我并不这样认为。”

  “……”如果不是面对一个小朋友,而且是一个长着国际友人面孔的小朋友,来过真的要飙国骂了。

  莱安娜说:“我确定我在要塞的时候见过他们俩。当时要塞成立了一支教导队,成员是10岁到15岁的孩子。而这两个人,一个是教导队的正长官,一个是副长官。后来的事你也听说了,由于那些狂信徒的破坏,要塞沦陷,被迫将教导队的孩子转移,而教导队的两位主官都没有能登上转移的飞机,随后就是战术核弹,整个要塞都已经被核平了。理论上,他们不可能生还下来。”

  来过打了一个响指,说:“了解啦!理论上他们应该已经牺牲在核平里了。但由于他们在核弹到达之前,就偶然的发现了那个超维度的地下通道,本来他们也只是想逃进去躲避核弹的,但没想到竟然也超维度来到了这个世界!”

  来过觉得没有比这更合理的推论了。

  那还等啥啊,老乡见老乡都是两眼泪汪汪,他们可是来自同一个维度的,那就赶紧去相认,然后一起去拯救世界啊。

  “我并不这么认为。”

  “……”

  来过简直要抓狂了,你要么就有啥说啥,别卖关子,像这样给出提示,然后否定别人的思考,这样做真的好吗?智商高也不是建立在戏耍别人身上的好不好?

  莱安娜像是能看透来过的内心,摇头叹息说:“不是我故意要贬低你,我只希望以后你不要明明知道自己的智商捉急,还非要抢答……”

  “讲道理……”来过正要辩解,却突然发现,莱安娜并没有说错,每次她说完话,并不是在跟他玩问答游戏,实际上,如果他安静的听,大概莱安娜已经说出最后的答案了……这个发现并没有让来过被打击到,反而是更加的怜悯起莱安娜,没有童年的孩子啊……

  不过他到底也学聪明了一些,不问,也不回答,就等莱安娜自己说了。

  但是莱安娜并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嘴里含着棒棒糖,大摇大摆的走进了足球场里。她当然不会走到场地中间去,只是找了一个能遮挡住灼热阳光的看台阴影,站在那看球赛。

  因为球场里除了比赛的队员、替补队员,就只有零星的几个观众,所以她和来过一前一后的走进球场,还是很显眼的。

  尤其是一头金发,完全就是个粉妆玉琢的洋娃娃的莱安娜。

  很快就有两个无聊的坐在球场边看男朋友踢球的女孩转头对莱安娜指点起来,和之前的叶祯一样,粉妆玉琢的莱安娜激起了她们的母性,其中一个女孩还跑过来,蹲在莱安娜面前,用英语跟她说了没几句话,就把自己背包上的一个小布偶送给了她。

  对此,来过也是很服气的……

  等到中场休息,球场上的队员、裁判都走到场边休息,队员们自然是坐在一起热烈的讨论比赛,没有谁注意到莱安娜和来过,那个裁判和两个助理裁判也走到距离莱安娜不远的地方,一边喝水一边说着话。

  不一会躲在主席台下面的阴影里的那个红头发的美女也走了过来,那一双线条美不胜收的大长腿还有火爆到快要撑破衣服的身材,看得来过眼睛都直了。

  不过她却是压根就没看玉树临风的来过,径直就走到了那个主裁面前,把一瓶饮料递到了主裁的手里。

  由于距离很近,来过和莱安娜都能清晰的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

  对话的内容很普通,也很生活化,还能听得出那个红头发美女的中文发音不如莱安娜标准,音质也有些偏沙哑,让来过很是有些惋惜,又觉得老天到底是公平的。

  而那个主裁的音质却很浑厚也很阳刚,因为距离近了,来过甚至能看到主裁的目光很深邃,整个人也有种莫名的忧郁,只有在和红头发美女说话的时候,他才会带有那么一丝难以觉察的微笑……

  但是,这也是赤果果的狗粮!

  来过心里有些气愤,为什么好白菜都被别的猪拱了?

  因为距离近,那个主裁还有红头发美女自然也都看到了来过和莱安娜,不过也就是看到了,他们生活化的对话中,并没有讨论他们。

  等比赛重新开始,主裁回到球场上,红头发美女也找了一个通风的地方坐下来继续看比赛……因为这时太阳差不多已经隐没在地平线以下,她也不再躲在主席台下的阴影里了。

  这时候,来过才对莱安娜说:“我发现问题在哪了。如果他们也是我们那个维度里的人,假设你们之间互相认识,他们就不会像这样完全忽略你……但是你认识人家,你确定别人一定认识你吗?”

  不等莱安娜回答,接着又说:“不,不管他们认不认识你,他们现在的精神面貌和我们完全就不一样,像我们一样的人,这个时候不可能这么悠闲的享受这样平静的生活,而且就算他们比我们早过来那么一两天,也不会就和这个世界的人关系这么熟稔了。也就是说,他们是这个维度里土生土长的人,跟我们的世界没有任何瓜葛!”

  莱安娜的小脸上难得的没有嘲讽来过的讥笑,说:“我同意你说他们是这个维度的原生人,但是和我们没有任何瓜葛,这不可能。”

  这时,球场上似乎起了争执,红队,也就是朱雀大学商学院这边有队员大声的说:“李老师,这么明显的犯规!你也太偏袒他们航院了!就算海教官的缘故,你也不能胳膊肘往外拐啊……”

  气氛倒也还好,因为这名队员这么一喊,两边更多的队员都是在哄笑。

  莱安娜扭头看着来过,问:“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这两个人的名字,和我们那个世界里这两个人一致了,你觉得纯属巧合,还是另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