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29、发财了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等赵季拉开门出来,看着走廊里一片狗尸的时候,李昊已经完完全全的变成了一个血人。

  他的脸上、脖子上、手臂和腿上都是被变异犬撕咬和抓伤的口子,鲜血浸透他的衣服,在地上滴滴答答地滴了很多下来。

  赵季突然有种心悸的感觉,眼眶不禁一阵潮湿。

  李昊听到开门的声音,转头对赵季笑了笑,问:“你知道怎么区分正常人和变异者吗?很简单……只要还能说话,那就是正常人。”

  不过这句话刚一说完,李昊就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也就瘫倒在了地上。

  他这就是失血过多,加上饥饿而无法站立,却并没有失去意识。他能感觉到有人把他拖进了房间里,然后用刀嗤拉嗤拉地割开了他身上的衣服,然后有东西从他身上擦过,痛得他喊了出来,睁开眼,却看到是赵季用一块沾了水的布再给他擦洗身体。

  但实际上,她手里的布,就是从她自己身上撕下来的衬衫下摆,这也就不可避免的,让李昊看到了她雪白的腰腹……不过很快李昊发现自己更惨,他现在除了最后一条小内,全身都被赵季脱光了……

  “忍着点,下面是酒精。”赵季不管是对自己的半截衬衫,还是对李昊的近乎赤果都视若无睹,但是当李昊看到她拿起了一瓶酒精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李昊这一声发自灵魂的叫喊,几乎让他直接坐到了上帝的面前。

  “叫什么?运气这么好能找到酒精,你有什么不满意?”赵季哼了一声,要不是她被李昊推进去的这个房间里有急救包,李昊光是失血,就可以直接死掉了。

  不过,赵季的包扎水平实在马虎,而且急救包里的绷带有限,她只能给他包扎要害、伤得比较重的地方,另一些小一点的伤口,就只能撒点止血的云南白药粉末,然后就由他靠自己身的凝血功能去把伤口堵住了。

  完事了以后,李昊的状况看起来有点惨,浑身绑着绷带,就跟木乃伊似的,那些绷带看起来还绑得有些歪瓜裂枣,里面浸出来的血也把绷带染成了半红半白的。更惨的是,他的衣服都被剪烂了,根本穿不回来。

  而这间屋子里浓烈的血腥味,已经把丧尸都引了过来,门被撞得咣当咣当的响,门边的墙壁不断的有灰尘掉落,似乎下一秒丧尸就会破门而入。

  赵季一声不吭地检查了一下武器,她有一支9毫米口径警用手枪,两个弹匣,李昊有两支同样的制式手枪,但子弹也就10发左右了。这间办公室里没有更多可用的武器,所以如果他们不能冲到作战准备室的话,李昊刚才流的血都是白费。

  赵季拉了一下枪膛,决绝的说:“准备好了,我们就冲。”

  李昊苦笑了一下:“其实,你没必要花那么多气给我包扎的。”

  赵季哼了一声,这个家伙被她揍过几次,却在那个最危急可怕的关头,把她推到房间里,自己一个人去面对那些丧尸犬,帮他包扎,就算是还他的。想起来就像李昊自己说的,给他包扎似乎并没有意义,但如果不帮他止血的话,他现在就已经死了。

  “砰”的一声,门终究是被撞开了。

  赵季刚举起手枪,李昊就跳起来,把她往身后一拉,自己手里的枪直接就抵在了进门的一只丧尸脑袋上。

  只有这种距离,才能保证百发百中的说……

  万幸的是,这一层楼的丧尸也并不多。毕竟病毒爆发的时候是快凌晨六点了,留在这里加班的警察数量有限,而每一层楼现在都是完全隔断了,楼上的丧尸即使听到枪声也下不来。

  李昊的抵近射击,加上赵季的精准补漏,使他们的每一颗子弹都没有浪费。

  终于,踏着一走廊的尸体和半粘稠状的污血,赵季带着李昊走到了她所说的作战准备室。而赵季也非常有经验的从地上一具警察的尸体上找到了门禁卡,然后拖着尸体来到门前,擦干净他的手,去解指纹密码锁。

  “嘀”的一声,门锁亮起了红灯。

  这具尸体上的身份识别卡虽然是对的,指纹却不对。

  足足试了10具尸体,却一直都是失败。在她不停的伸手抹着眼睛,强忍着一股呕吐感,在整个人几乎就要崩溃之前,最后一具尸体的指纹贴上去,然后随着“咔”的一声,密码器变成了绿色,赵季的一颗心才算是落了地。

  进了这间作战准备室之后,李昊不禁吹了一声口哨,现在,他算是发财了。

  这是一个很大的房间,准确的说是套间,有更衣室,有休息室,还有男女浴室,里面才是武器库。

  李昊什么都不管,最先扑向的……是镶嵌在休息室墙壁上的一个电烤箱,而电烤箱的旁边,就是一个储物柜,里面装的都是便于携带的高能量食品和功能饮料。

  “发财了,呵呵呵,真的发财了……”一时间,李昊就像个不留神闯进地主家粮仓的饥民,笑得似乎精神都不正常了。

  赵季没有去管像是饿了几百年一样二话不说就捧着一盒军用自热口粮往嘴里塞的李昊,走进了女浴室里。然后,打开花洒,一股冰凉的水淋在了她身上,水的冰凉告诉她,她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的,并不是一场噩梦。

  她把仰起头,让水冲到眼睛里,好像这样一来,从她眼里流出来的就只有水,而不是泪了。但是这水流了些到她的嘴里,有点咸味,她伸手抹了一把一看,是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染的污血被冲刷了下来。低头去看,就在自己的脚下,水也有些淡淡的红色。她索性把所有的衣服都脱掉了,把自己洗了个干净。

  洗完之后,她走到更衣室的镜子前,仔细地检查了一下,确认自己身上没有留下伤痕。如果有伤痕,应该是会被感染的吧?但为什么李昊就没有?他在遇到丧尸犬的时候,把自己推到房间里自己独自面对,是不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即使被咬伤抓伤,也不会变异?

  但即便如此,当时那个情况,他独自面对那些丧尸犬,怎么也都是九死一生。

  赵季觉得很烦,她不想欠别人的人情,尤其是这种救命的人情,尤其是这个人她还有些看不顺眼!

  再一想到他把她推进房间之间贴着她的耳朵说话,而她转过头去,嘴唇像是碰到了他的脸,一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她想马上穿上衣服冲出去把那个家伙再暴打一顿,因为他当时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倒搞得像是她强吻了他一样……

  赵季想来是想到什么就要做什么。她走进女更衣室里,在橱柜里找到了别的女警留下的衣服,衬衫就算了,贴身的衣物换成了更适合战斗的警用T恤,战斗裤和战斗靴也都是有的,因为她个高腿长,裤子稍微显得短了一些,不过也没啥问题。外套暂时不用,等出去的时候再说。

  赵季披着一头水淋淋的头发,气势汹汹的从女更衣室里出来,准备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揍李昊一顿出出气,刚一拉开门,却看到李昊面前的桌子上还剩着半盒自热口粮没吃完,但是人趴在桌子上,像是睡着了,又像是昏迷了,而他的一只手,正紧紧的抓住了系在他脖子上的那个U盘。

  一时间,赵季的满腔怒火就变成了心灵深处一声悠悠的叹息。

  李昊其实是睡着了,但睡着也是因为失血过多之后体力跟不上。他睡得并不踏实,感觉到有人动了一下他,但是太累了,眼皮重得像灌了铅一样的,怎么也睁不开。他知道自己在沙发上躺了下去,其他的,也就不想管了。

  李昊醒来的时候,发现赵季在他旁边的沙发上,蜷着修长的腿也睡着了。

  因为沙发就这么两张,还是挨在一起的,所以他们自然也挨得很近,李昊吸了吸鼻子,闻到了赵季还有些湿润的头发里散发出来的淡淡发香。很淡,但是对于闻惯了血腥和尸臭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很美好的味道。

  李昊睡不踏实,赵季同样睡得很惊觉,李昊翻身起来,赵季也惊醒过来,手下意识就去拿枪,不过看到房间里并没有什么危险,才又把手收了回来。

  “现在几点?”李昊问了一句。

  赵季看看手表,说:“上午10点,你睡了大概3个小时。”

  李昊伸了一个懒腰,说:“3个小时很不错了,感觉体力恢复了很多。”

  赵季坐正了,说:“这里的药品更多一些,我重新给你清理一下伤口。”

  李昊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些绑得歪瓜裂枣的绷带,婉言谢绝,说:“不用了……我自己弄就好。”看到赵季脸色不善,他赶紧说:“我要去洗洗身上的血迹……如果你想帮我的话,能不能给我找一身替换的衣服?”

  说实话,李昊现在身上除了绷带,就是最后一条小内,他感觉自己很吃亏。

  他的这个表情,让赵季有种下一秒就要暴走的趋势。

  就在赵季马上就要爆炸的时候,李昊从脖子上解下那个U盘,递给赵季,说:“麻烦你,帮我保管一下,U盘不能进水。”

  然后他就起身,脚步发飘,摇摇晃晃地去冲洗去了,赵季愣在那里,手里拿着李昊的那个U盘,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