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39、人去楼空人又来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高洋那辆“末日战车”是用军用悍马车改装的,车内虽然只装了4个座椅,但内部的空间仍然很大,所以在高洋、李赫和魏岚之后,又挤进来6个“绝代佳人”女团的小姐姐,一共是9个人,认真说起来,也并不拥挤。

  李赫感到一阵阵恶寒,在他们的世界,他就知道高洋是个大明星,他知道高洋的粉丝号称6千万,来到这个世界,看来高洋的影响力不但没有减弱,甚至连“绝代佳人”女团成员这种本来已经是大明星了的小姐姐们也是高洋的粉丝,甚至在这样的危急关头,她们都冲着高洋跑过来,这算是让李赫见识到大明星的魅力了。

  对于高洋自己来说,再疯狂的粉丝他也见过,这倒不足为奇,但在他们原来的世界里,“绝代佳人”女团本身也是个流量组合,她们的粉丝也不见得比高洋少多少,而且在那个时候,那些女团的小姐姐和他更多也就是剧组里的搭档,除了拍戏,互动也谈不上很多,更不要说像粉丝一样崇拜他了。毕竟大家都是偶像,她们真这样表现的话,会让她们的粉丝很不满意的。

  所以,看着挤进了车里的6个小姐姐,不要说李赫感到惊愕,就连高洋自己,也充满了惊讶。他总觉得这里边,似乎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而且他至今没有搞明白的是,这个世界应该原本就有一个高洋的,只不过,按照徐淅沥的说法是,这个世界的高洋短暂的从人们的视野中失踪了,然后他的出现,即使是徐淅沥这样的圈中资深人士,包括天地娱乐背后的那位许先生,都没有对高洋产生任何的怀疑。

  然而高洋自己知道,他们明明不是一个人啊,就算长相一模一样,难道声音也一样?就算声音也一样,但两个人就是两个人,这个世界的高洋失踪了,自己正好出现,高洋怎么想都觉得充满了诡异。

  但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高洋回到车里,他旁边坐的是魏岚,李赫为了给6个小姐姐腾位置,自己是坐在了车顶,他回头去看那6张青春靓丽的面孔,内心是拒绝的。幸亏这个时候6个小女孩虽然满脸都是惊惧恐慌,倒也没有叽叽喳喳的问各种问题,而是挤在一起,互相搂着坐在仅有的两个座椅上。

  幸亏,不然高洋觉得自己会炸掉的。

  这时候,崔向浩导演还在叽哩哇啦的指挥着剧组的人收拾东西,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听他的。除了巴特拉姆和“绝代佳人”小姐姐外,还有些人各自上了车,只等着高洋这边一走,他们就跟着走。

  看着一片混乱的现场,徐淅沥也是下了决心,走到崔向浩面前,大声说:“崔导演!东西都不要了!人更重要,损失由我来负责!”崔向浩是导演,但她是资方高层,崔向浩还是她运作过来的,徐淅沥以为自己决心一下,崔向浩也会服从她,但崔向浩根本就不买账,先是用母语冲她吼了一通,然后继续指挥着他自己带来的那些助手继续收拾东西。

  “徐小姐!”高洋从车里探出头去,大声喊:“我们先走,找到地方了再告诉崔导演他们过来!”这话说得比较委婉,实际上就是丫的他不走拉倒,咱自己逃命去吧。

  徐淅沥看着固执的崔向浩,也只能点点头,上了自己的车,她的车里,还有她的一个小助手和两个保镖。

  高洋看着徐淅沥上了车,也不再犹豫,把油门一踩,厚重的“末日战车”驶出周围一片荒凉的剧组拍摄现场,往整个城市最西面更荒凉的废弃矿区而去。李赫在车顶上,回头看到剧组的车陆陆续续的跟上来,也有十多辆,再往后更远的地方看去,警笛声似乎更近了一些,而有几个地方,突然升了浓烈的烟柱,像是有人点燃了建筑物,熟悉的景象,让他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浑身充满了一种无力感。

  桑藜啊,你现在又在哪儿呢?

  原本以为来到这个世界以后可以过上一阵安稳一些的日子,哪怕他们没有身份,哪怕这个世界不会轻易的接纳他们,但至少可以好好活着,但现在看来,他们不过是从给一个地狱,跨进了另一个地狱而已!

  几分钟以后,剧组拍片的那一片废弃厂房就看不到了。整个14区这边都比较荒废,但14区的核心地带包括东南北三个方向,还是有不少人居住的,所谓的荒废,也是跟朱雀市的其他城区比较出来的落差感罢了。

  但是当他们往西走,那就越走越是荒凉,甚至连路面都坑洼不平,路边的荒草比人还高,还有大量的房屋被碧绿的藤蔓所覆盖。如果城市中有一栋小楼覆盖着藤蔓,会让人觉得别有一番情致,但成片成片的楼房都被藤蔓覆盖,那就让人心里发慌了。再往西走,道路变得更加的破烂,路面上也长出了荒草,还有一条与公路差不多平行的铁轨,锈迹斑斑的在草丛中时隐时现。

  整个车队烟尘滚滚的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候,来到了一个废弃的矿山脚下。这个矿山从远处看并不起眼,但当他们来到矿山脚下的时候,才感觉到矿山非常的高,巨大的石壁让人望而兴叹。

  矿山脚下有一片荒废的建筑,车队开进一道大门的时候,大门上斑驳的招牌依稀还能看到“国营第……4矿场”的字样,大门两边有一道爬满了藤蔓的围墙,围墙沿着矿山围成了一个半圆,与矿山的石壁完整的契合在一起。

  矿场里面有一片空地,正好他们用来停车,停了车再看里面的建筑,矿洞周围是一片锈迹斑斑的机械和钢铁架构,空地一侧有一排巨大的连着传送带的厂房,传送带连接到石壁上凿开的矿洞里,这些厂房应该是对矿石进行初加工的,外面的铁轨就延伸到厂房外边,紧靠着厂房的铁轨上还有几个内燃机车的火车头。

  空地的另一侧,则是办公楼、食堂、宿舍,甚至还有篮球场和跑道,周围也种着一些树,现在那些树都很高大了。

  人去楼空,用这四个字来形容这个地方,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

  十几辆车都停下来以后,车上下来的人七七八八的走在一起,一时间又变得喧哗起来。有人甚至拿着手机,开始在废弃的矿场里拍起照来。

  “高洋,”徐淅沥走到高洋面前来,脸上有一种暂时安全而卸下包袱的轻松,又有不知接下来会遇到什么的焦灼,她虽然一向精明干练,但在这样的时候,她还是需要一个更有力的支持,从之前高洋的表现来看,她觉得这个人应该就是高洋了,所以走到高洋面前,她就不加掩饰地问:“这里暂时应该安全了吧?接下来,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做?”

  不过高洋这时候心里还是乱糟糟的,徐淅沥的问题,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索性把头转向了李赫。

  李赫看到徐淅沥的目光有些疑惑,似乎觉得拿主意的人不该是他,不过他是初生牛犊,也没什么藏拙低调的习惯,说:“我觉得,有几件事要马上做。第一,这个地方没人,暂时是安全的,但这个安全能维持多久,要看我们怎么利用现在的时间。第二,必须确定一个领头人,统一安排接下来一切的保障安全的工作。第三,尽可能和外界取得联系。第二个问题决定第一个问题,并保障第三个问题的进行,所以第二个事情是必须马上做的。”

  徐淅沥微微皱起了眉头,说:“李赫,没想到你看起来年龄不大,头脑却很清晰。”

  李赫黑黑的脸上笑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说:“这跟年龄无关,跟经历有关。”

  徐淅沥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高洋说:“这些稍后我们再交流吧,徐小姐,你是公司高层,这里你做领导者是不二的人选。小赫可以做你的助手,给你提供必要的建议。”他笑了笑,坦诚地说:“我不善于动脑子,不管给我分配什么任务,我都会认真的执行。”

  徐淅沥看着高洋,她突然有些怀疑这个高洋到底是不是真的高洋了,但是再多的疑惑也只能暂时放在一边,她是高管,在这里当领导者本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后再把跟来的人里面几个原本就是负责某一块的剧组工作人员叫来,连同李赫一共7个人,算是临时搭建了一个领导班子。然后这个7人领导班子就站在高大空旷的废弃厂房下面,就地开了一个会。

  “我们现在一共有多少人?男性多少?女性多少?”

  一开始,李赫就把问题甩了出来。

  几个人面面相觑,都把目光投向了徐淅沥,徐淅沥朝其中一个人点点头,那个人马上就转身而去,把人都叫到了一起,几分钟后,他回来说:“一共113个人,其中男性82人,女性32人,都是成年人……呃,你成年了没?”

  李赫没理会这个一脸胡茬的家伙,对徐淅沥说:“徐小姐,我建议把人员进行分组并任命组长作为负责人,一组尽一切可能和外界联络,二组马上检查矿场的围墙并加固,三组清点整理物资,尤其是食物,并根据人数和物资进行预算。”

  高洋在旁边看着站在几个成年人面前毫不怯场,颇有种指挥若定大将风度的李赫,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一种很是欣赏的微笑,他总觉得这一幕有些眼熟,好像在什么地方曾经看到过。

  真的,他觉得自己一定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