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48、来哥的幸福生活来了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7月15日,凌晨2点45分,朱雀市第4区。

  朱雀大学是朱雀市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朱雀大学的校园,也被称为全国最美的校园。校园里有山、有湖、有上百年的校舍、有参天的古木,交通发达,有校内公交车,甚至还有一条轻轨从校园里穿过,在朱雀大学校园里就有两个轻轨站。

  经过朱雀大学校内的轻轨都是走高架桥,在夜晚的时候,每当有轻轨电车经过,学生们都可以抬头看到一串亮着的灯光,好像悬浮着从夜空里划过一般,看上去很美。

  但是来过这时看到的,只是两列相向而来的电车在碰撞后从高架轨道上摔落下来,甩出一地的零件,车厢里的灯明灭不定,有些地方还闪着火花,像两条巨蟒的尸体一样横在了他们前进的路上。

  掉不了头,因为他们过来之前,就已经有很多丧尸尾随他们到了李寂城家附近,现在也还密密麻麻地跟在他们后面,距离有一两公里,但追到跟前来,最多不过半小时的时间。

  这种时候,来过习惯性地想到了李昊,因为每当这种时候,他会给李昊提供很多建议,但最后决断的时候,还是得李昊来。

  不过这时候没有李昊在也有人出来决断的,那就是李寂城。

  李寂城只回头看了一眼他们来时路上那些不断迫近影影绰绰的危险,就用手中的汉剑指了指半空中的电车轨道,说:“我们从轻轨站上去,然后沿着轨道往北,两个站之后就是航天学院的站台,现在这个点,电车已经停运了的,可以最大限度的规避丧尸。”

  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选择总是难分对错,错的是在犹豫不决中浪费时间!在这里,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这绝不是一个比喻!何况李寂城做出的选择,本来就是最合理的一项。

  朱雀大学校园内这个轻轨站建在一座小山上,有一条爬满了常青藤的台阶蜿蜒曲折从小山坡延伸到下面大路。小山上长着很多高大的水杉,笔直的树干指向夜空,走上台阶,来过就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树木香,他怀里抱着睡得迷迷糊糊的莱安娜,背上还背着他的背包,一路沿着阶梯往上跑,跑到平地上的时候,不禁也有些气喘。

  李寂城的判断是对的,轻轨电车的末班车是晚上11点,朱雀大学的轻轨站因为是在假期,原本就没有什么人,这时候更是静悄悄的,除了他们自己的脚步声和喘气声,一直到他们走进轻轨站,整个世界都很安静。

  轻轨站里的灯照常亮着,里面的广告灯箱依旧尽职地更换着画面,学校的大屏幕公告栏,还停留在假期安排和期末成绩查询的流程上面,让来过看得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

  大屏幕旁边的一张巨幅海报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一张“绝代佳人”女团演唱会海报,演出时间是8月8号,演出地点就是朱雀大学奥体中心。这样的海报在大学校园里也是随处可见,毕竟不管是什么样的偶像团体,在大学里都会有着相当数量的粉丝群。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女团在来过原来的世界,也曾经出现过!

  他倒不像高洋和李昊那样和女团成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可他还是一眼看出来了,这个海报里有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和他们那个世界里的女团成员,不管是名字还是相貌都完全一样。

  那就是叶听尘。

  这就有点诡异了。

  但是来过来不及研究这里面究竟有什么关联,他看到李寂城朝他招了招手,也就托了托莱安娜的小屁股,跟着另外几个人一起走上了轻轨电车的高架轨道。这个轨道并没有人行道,而且是架空的钢铁架构,走在上面每一个脚步声都非常的清晰,而且低下头还能看到20米高度以下的地面。来过有点轻微的恐高,但是如果不看脚下的轨道,又很容易踩空。

  于是乎,来过很快就有点掉队了。

  他回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已经是队伍里的最后一个,就连江竹萱那个小女生都走在了他前面20多米的地方。这让来过有些窘迫,不得不加快的脚步,但是,也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他总觉得后面像是还有谁,回过头去看,只觉得轻轨站里似乎闪过了一个人影。

  再看,又什么都没有。

  难道是精神太过紧张,或者是太疲倦了?

  莱安娜是个只有10岁的小萝莉,这就是个粉妆玉琢的洋娃娃,但是抱在怀里抱久了,还是很沉的啊。来过脑补着莱安娜长大后西方女性那种牛高马大的样子,就赶紧甩了甩头,大跨步地朝前面的队伍追去。

  整支队伍沿着高架轨道快步前进的时候,来过又觉得他们就像那支翻山越岭的魔戒远征队,手里拿着剑的李寂城是游侠阿拉贡,肩上扛着消防斧的牛可侠是巨人版的矮人金霹,海凌迦也好、叶祯也好、江竹萱也好,加上曹志远,这四个人就是放大版的霍比特四人组,叶祯就算是白袍巫师甘道夫吧,至于他自己嘛,当然是帅到掉渣的精灵王子勒格拉斯了……

  一口气在轨道上快步走了2公里以后,到了下一个站台,这时除了李寂城和海凌迦,其他的人都停下来大口地喘气了。

  这个站已经是在朱雀大学外面,紧靠着一条商业街,所以尽管电车早就停发了,站台里还是游荡着不少从商业街晃过来的丧尸。还没进站就远远可以看到,至少也有20只。也亏得轻轨站是高架的,要是这段路是在地下,涌进来的丧尸不要太多……

  要想悄无声息的穿过商业街这个站台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李寂城朝海凌迦打了一个手势,海凌迦心领神会地点点头。然后李寂城告诉其他的人,他们夫妻俩负责解决站台上的丧尸,在他们和丧尸战斗的时候,其他人必须尽快而有序的通过商业街的站台。

  “老师……师母……”

  不管是叶祯也好,曹志远江竹萱也好,包括牛可侠,这时候眼睛里也都有一种叫做眼泪的东西几乎就要夺眶而出吗,但是比起流眼泪而言,他们更明白此时李寂城真正需要他们做的是什么。所以谁都没有说更多的话,在李寂城和海凌迦从轨道上跳到站台上的时候,叶祯招招手,剩下的几个人快速地沿着轨道往前跑。

  来过也抱着莱安娜往前跑,他们一口气跑过了商业街站,回头再看,李寂城和海凌迦配合得超级默契,他们手中的汉剑和唐刀都比较长,相互掩护,压根就没有给丧尸靠近他们的机会。既然是这样,来过也放心了,当他跑过站台,继续沿着轨道往前的时候,那个大块头牛可侠肩上扛着消防斧,留在了站台和轨道的结合部。

  “你们先走吧,我断后。”牛可侠温厚地对来过一笑,这个大块头的温柔溢于言表。

  “牛哥,你要小心。”来过叹了一口气,对牛可侠说:“虽然你从变异的边缘走了回来,但我并没有数据支持你不会再感染变异。”

  “我知道了,谢谢来师兄。”牛可侠对作为救命恩人的来过非常恭敬,他把消防斧放在脚下,说:“我似乎听到校医院里面变异的那家伙跟过来了,我看它的心理阴影面积还不够大,再给它加深点印象。”

  来过点了点头,跑出去几步,再回头去看大牛,只觉得他的背影很伟岸,颇有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而在不长的时间里,李寂城夫妻俩就已经解决掉了站台上游荡的丧尸,跳下轨道,跟着队伍往前跑。牛可侠在后面阻挡了一阵,也边打边往后撤。因为轨道是架空的,中间有很多空隙,许多追上来的丧尸跑着跑着就往下掉了。

  沿着高架轨道走,他们自身的速度快不了多少,但是丧尸几乎就没办法跟上来。倒是从商业街站到航空学院的站台间距很远,起码有5公里,他们一行人在高架轨道上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走到。

  而在靠近站台但是又没进入站台的时候,李寂城就带着大家从大约3米高的高度上从铁轨上跳了下去,铁轨下面依然是小山坡,他们能不跟站台里的丧尸接触,那自然是尽量不要接触的。

  这时候差不多已经凌晨四点了,但是这个夜晚注定是没法安静的,来过还没有跳下轨道的时候,就能看到整个城市的夜空里有很多若隐若现的灯光,远处,还有直升机的马达声和地上的警车声始终没有停歇。曾经在他们的世界出现过的一切,再一次显现在他的眼前。

  “别发呆,走!”李寂城是准备着最后一个跳下轨道的,他走到来过身边,拍了拍来过的肩膀,从他怀里把刚睡醒的莱安娜接了过来,等着来过跳下去了,再把莱安娜送到他手里。

  来过很开心,其实这一路因为有李寂城,他好像都不用费什么心,这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而更开心的是,由海凌迦带路,他们跳下轻轨航天学院站的轨道以后,沿着航天学院的高墙找到一个学生逃课偷溜的缺口翻了进去,航天学院内部空旷得有点让来过怀疑人生的校园只有极少数零散的丧尸。

  这里面的丧尸轮到海凌迦下不了手,甚至也不用李寂城动手,有一个牛可侠就已经够足够了。他们一路来到航天学院内部的一座综合服务大楼,当他们撞开三楼餐厅的大门进去之后,来过实在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

  来过之所以会吹口哨,是因为这里面挤在角落里有大约三、四十人,全部都是穿着空乘制服的女孩子。

  在那一瞬间,来过的内心是激动的,眼前的这一幕让他意识到,来哥的幸福生活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