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50、无敌怼人精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不管莱安娜是怎么去推测他们在这个世界遇到李寂城和海凌迦的,他们一行人都在李寂城和海凌迦的带领下,穿过航空学院的校园,走到了海凌迦说的女生宿舍。

  “我以为,女生宿舍就在男生宿舍的旁边。”来过看着校园角落里孤零零的一栋楼,无奈而又感慨地说:“没想到你们学校的女生宿舍这么偏远。”

  这栋楼在学生宿舍中确实显得有些偏远,离最近的一栋男生宿舍至少隔了200米,而且女生宿舍的地势最高,周围长了许多笔直的水杉,就跟一道屏障一般,男生宿舍那边就是拿望远镜也看不清这边的情形。到了楼前,还有一道高高的围墙,靠近围墙10米以内啥都没有,进出就是一道门。

  “我勒个去,”来过又激活了自己的话痨属性,不满地说:“海教官,你们这个学校也太狠了吧?这是女生宿舍吗?这是监狱好不好?”

  海凌迦微微一笑,说:“航空学院属于半军事化学院,1万多学生,女生只有不到500人,你说是不是要好好的保护起来?”

  曹志远接了一句话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喜欢往朱雀大学跑的原因了。”

  因为学校已经放假,女生宿舍的大门是锁着的,门卫值班室里也没有人,海凌迦是直接撬开值班室的铁门,然后带着一行人从值班室走进了宿舍楼内部。

  对女生宿舍充满好奇的来过一进去就东张西望,有些莫名的兴奋,但走了一圈下来,也就是常见的宿舍楼,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和李寂城从1楼一直检查到了顶层的8楼,每间宿舍的门都是锁着的,这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好处。

  这时候天已经亮了起来,大家都又累又困,就砸开了二楼几间挨着的宿舍门,各自找到一间床倒头就睡。

  选择二楼是有理由的,一楼有防盗网,但一楼肯定最不安全,如果遇到丧尸,防盗网反而会堵住逃生通道,而三楼以上再要跳楼又非常危险了。

  他们现在有12个人,李寂城和海凌迦夫妻住了一间宿舍,叶祯和那三个空乘小女孩住一间宿舍,牛可侠、曹志远住一间宿舍,两个厨师住一间宿舍,来过带着莱安娜住一间宿舍,这是大家本着互相之间的熟悉程度自然的选择,叶祯和那3个女孩倒是不熟,但她既不可能和牛可侠住进一间宿舍,让她自己一个人住,她也不敢啊。

  不过说是倒头就睡,也不是人人都能倒头就睡的,来过和李寂城就分工放哨,来过先睡了两个小时,换了李寂城去睡,李寂城睡了两个小时候又来换来过,到了中午所有人都睡醒过来的时候,来过倒是睡了4个小时,李寂城则只睡了3个小时不到。

  这一觉醒来,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怀疑,都不怎么相信自己之前的经历会是真的,但要当做一场噩梦吧,身处的环境和周围的人,又都明白无误的说明一切都那么真实。

  “来过,”大家聚在二楼的走廊上,李寂城对来过说:“任何一支队伍都需要一个主心骨,你来做这支队伍的领导者吧。”

  “我?”来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他虽然有支手枪,但手枪里只剩下几发子弹,这个先不说,在这里,李寂城和海凌迦是老师,怎么都应该他们来做领导者吧?

  海凌迦也支持丈夫的话,对来过说:“没错,就是你。你对病毒的情况比我们都要了解,而且你也有足够的经验,我们暂时算是安全了,但接下来还要怎么做,你应该能为大家提供最合理的建议。我和寂城会在背后支持你的。”

  大块头牛可侠几乎不怎么说话,这时憨厚地一笑,对来过说:“来医生,我的命是你救的,两位老师又这么看好你,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没有二话!”

  牛可侠站队了,叶祯和曹志远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那两个厨师和3个空乘小姐姐还有点摸不清情况,但出于人类在危机时刻抱团的本能,他们都没有反对的理由。

  来过也不推辞,他思考了一下,说:“既然如此,我就当仁不让了。首先,我们先把眼前的状况捋一捋。大家不要抱任何的侥幸心理,我们遇到的这场灾难,很可能已经把人类带进了末日,不要说我危言耸听,我也希望不是。目前来说,这栋楼应该是比较安全的,我们可以暂时躲在里面等待救援。你们谁有通讯工具,可以尽量尝试打电话求救,但是在救援到来以前,我们要直面两个问题,第一,24小时保持对周围的警戒,第二,食物。”

  说完这些话,来过的目光从所有人的身上扫视而过,说:“我们现在一共有12个人,性别比例正好对半,先前就不说了,从现在起,我们的住宿不能太分散,除了老师夫妻俩可以单独住一间房外,剩下的人以性别编组,叶祯,小莱安娜和你们几个女孩子住在一起,你要帮我照顾好她。”

  叶祯点了点头,表示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两个厨师互相对视了一眼,似乎不太想跟牛可侠曹志远和来过住一间屋,不过这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他们也没有反对。

  来过接着说:“然后就是放哨,我刚才说了,必须24小时保持警戒,我们每两个人分为一组,每一组巡逻放哨的时间是2个小时,6个组按顺序进行轮换。放哨的时候,一个人在楼顶天台上观察远处,一个人在值班室里看监控。但是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停电是肯定会发生的事情,我们要赶在停电以前,找到替代监控的警戒方式。至于分组的方式,我认为要从大家身边最熟悉的人中进行拆解并轮换,所有人都要尽快熟悉起来。”

  “为什么要这样分?”一个空乘小姐姐举手说:“难道不是最熟悉的人在一起更有默契吗?”她瞥了一眼两个厨师中年轻瘦小的那一个,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实际上,她觉得那个年轻瘦小的厨师长相有些猥琐,眼睛也总是有些不老实,如果让她跟他一组的话,光是防范他,她就不要去做别的事了。

  那个小厨师很是敏感,感觉到空乘小姐姐的目光不那么友好和信任,切了一声,说:“瞧你那样,还真当自己是什么大美女啊,谁稀罕!”

  空乘小姐姐冷笑一声,说:“如果不是做贼心虚,又怎么会这么急于辩解?”

  “你说什么?!”那个小厨师怒道:“你说谁是贼了?”

  “都闭嘴!”来过喊了一声,皱眉说:“你们一定要搞清楚一件事情,这是一场随时随地都会死人的末日灾难!要想活得更久,就一定要抛弃自己原来的身份,你不再是空姐,你也不再是厨师,你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幸存者!不要求大家能像家人一样亲密无间,但一定要做到最基本的信任,因为,每一个疏忽,都不会有道歉的机会,这不是在平时,一个微不足道的错误,代价极有可能就是一条命。”

  那个空乘小姐姐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嘴上不说,心里冷笑了一下,自己对自己说,说得这么头头是道的,真以为自己是什么人了。

  却不料来过像听到了她心里说的话一样,目光逼视着她,问:“我叫来过,未来的来,过去的过,请问一下,你叫什么?”

  空乘小姐姐傲娇地哼了一声,心想我凭什么要回答你?但是在来过的逼视,尤其是周围其他人的注视下,她只得不情愿地说:“我叫周子晴,你不觉得这样直接问女孩子的名字是很不礼貌的吗?”

  来过一步跨到周子晴面前,盯着她的眼睛说:“听着,周子晴,你的名字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就在昨天晚上,我也听到一个女孩子的名字,也是个十分年轻的女孩子,但是没用,几个小时以后,她就因为被丧尸撕咬而变异了,我把一只手枪塞进她嘴里送了她最后一程。你穿着套裙、高跟鞋,你身上的香水味还没散,发型也还保持得不错,但这些东西对保住你的性命毫无意义,一旦被咬伤、抓伤,你就会变异,你可能会被砍掉脑袋,也可能会被砸成一团肉酱,到那个时候,你叫什么名字都毫无意义……我问你的名字叫什么,不为别的,就只是为了告诉你,你叫什么名字毫无意义!”

  来过的语速超快,但是吐字清晰而又铿锵有力,一番话把这个周子晴说得脸色惨白,嘴唇动了几次,却一句话都接不上来。

  莱安娜在旁边呵呵一笑,叶祯蹲下来轻声问:“你笑什么?”

  莱安娜骄傲地说:“来过就是个怼人精,要说到怼人,除了我,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他的对手了。”

  “他不是你爸爸吗?你怎么直接叫他的名字?”

  “你不懂,我们好得跟哥们儿似的。”

  来过没有听到莱安娜和叶祯在嘀咕什么,继续对周子晴说:“所以周子晴,你是服从安排,留在队伍里,然后逐渐成长为一个能够自保的幸存者,还是继续做一个自以为是的花瓶,然后离开这个队伍,几个小时以后变成丧尸?”

  周子晴咬了咬嘴唇,说:“……我要留下来。”

  来过退后两步,看向那个年轻的小个子厨师,那个小个子厨师很上道的马上表态说:“我叫张石,来哥,我听你的,我啥都听你的!”

  来过点点头,说:“很好,张石,现在你和周子晴一组,你们的任务,是回到之前的餐厅,为大家弄点吃的回来。”

  “什么?”

  “啥?”

  张石和周子晴的脸色同时一变,都是无法接受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