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53、能屈能伸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卓凯人并没有想过要放了张雨娜,他问来兮的意思,其实是想把这两个人灭口。不过也就是问问而已,他知道来兮不可能同意的。

  其实对于和另外几个人汇合,卓凯人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他现在只想赶紧找到作者,如果莱安娜的理论成立,只要找到作者把原来的小说结局改了,他们的命运也就不一样了。他甚至盘算了一下,等找到作者之后,最好把来兮干掉,然后由他独自控制作者,如果他们那个世界就是由作者创造的,那么他只要控制了作者,让作者把他改成神也不是不行。

  而既然他们都穿维度来到了这个世界,那么莱安娜的假设也一定可以成立,所以他一定要找到作者,而且还要抢在别的人前面找到作者。只要达到这个目的,其他的一切都不在话下。

  张淅哲说只要不堵车,从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到14区也就1个小时。但是现在街上已经乱了套,肉眼可见的车祸、纷争乃至打砸的状况已经十分频繁,整个城市的警察都已经倾巢而出,地上的警车,天上的直升机,河道上的巡逻艇,并没有能够快速的制止街头出现的纷乱,反而是枪声一响,就加剧了恐慌的程度。

  这不是警察的能力问题,实际上,朱雀市的警察反应得已经足够迅速,采取的措施也已经足够果断和坚决,但是,他们面对的是末日,这不是他们的能力能够解决的问题。

  在纷乱的街头,张淅哲开着那辆乌尼莫克,寻找着一切可以行进的路线,不管是逆行,还是跨越隔离带,或者穿步行街、上下阶梯、甚至直接冲过商场,他都没有犹豫过。这一路制造了多少车祸,他已经不记得了,他甚至撞飞了一个路人,但是他连刹车都没有踩,现在,他更是已经把车开进了一条废弃干涸的河道里,用最大的速度向14区飞驰而去。

  为什么要这么拼?

  这已经不完全是为了讨好卓凯人保命的问题,而是看到整个城市都陷入到一片无边的纷乱之后,他看到了末日的帷幕已经全面拉开,所有的一切,都像是电影里的画面,可所有的一切,又都无比真实的摆在了他的眼前。作为一个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事业有成年轻有为的企业高管,他的思维压根就不会停留在眼前的一切所带来的错愕和恐惧上边,而是他很清醒地开始自救的进程了。

  而自救的途径就在于卓凯人和来兮,因为他们明显知道这场灾难的前因后果,而且他们有枪,有更好地活下去的办法。至于他和张雨娜之间的感情裂缝,他相信自己可以用行动让张雨娜明白,他那个时候只是无心一说,他知道卓凯人不会放走张雨娜的,但提出这个要求,他就是要让所有的人知道他的态度。

  由于张淅哲十分卖力,他们倒是很快就到了14区,不过黑则明开出来的这两乌尼莫克是车展的展示车,油箱里并没有加满油,加上这车本身也非常耗油,所以来到14区的边缘,张淅哲就征询了卓凯人的意见,准备找个加油站先把油加满,并且他们也饿了,需要在找点东西吃。

  这个时候整个城市都已经乱了套了,肉眼可见的纷争和冲突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在很多路口,警察仍然在竭力维持秩序,但是随着警察中也突然有人变异并扑向身边的伙伴,警察的防线也已经开始崩溃。

  很快张淅哲和卓凯人就觉得想找一个加油站根本就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每一个加油站都排着长龙,而很多排着队的车辆都已经打开车门被扔在那里,没有跑掉的人,要么已经变异,要么已经被吃掉了。地上到处都是残破的尸骸,甚至有人点燃了加油站,加油站引起的爆炸又引燃了附近的楼房,远远看去,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不过,张淅哲还是在一条偏僻的社区道路边上找到了一个加油站,这个加油站外面也堵上了一些车辆,但在他们见过的所有的加油站里,这里的车算最少的。这些车一样也是空着的,张淅哲没有犹豫,仗着乌尼莫克的大轮胎,直接从两排轿车的车顶上碾压了过去,停在了加油位上。

  不得不说,张淅哲的这一通暴力抢车位,感觉还挺酷炫的。

  卓凯人就吹了一声口哨,说:“不错啊,心理过渡期很短,你具备了在末日里生存下去的必备条件了。”

  张淅哲微微点了点头,说:“这都是因为卓哥给了我最好的示范,以后我都跟着卓哥了,既然是末日,没有兄弟,一定活不下去。”

  卓凯人意味深长地一笑,说:“堂堂一个能开G500的大高管,这也算是能屈能伸吧。”

  张淅哲一脸的诚恳,说:“过去的身份已经没有意义,别说什么高管了,就是市长、总统,也不见得就活得更久,所以卓哥,跟着你,活下去,我是认真的。”

  卓凯人微笑着点了点头,拿起了车上的对讲机,说:“来兮,你带着黑泽明下去看一下,没什么危险的话,我们下车加油,找点吃的。”

  张淅哲是不是真心当他小弟,卓凯人并不太当回事,因为灾难爆发前,张淅哲这样的社会精英,对他这种靠猎奇靠出位博眼球的主播绝壁是看都不会多看一眼,灾难爆发以后,什么精英、名流、豪门,他卓凯人照样可以不鸟。反正他现在也要有人可用,如果张淅哲是在演戏,那么大家就都先演着走吧。

  当然了,卓哥的命还是很值钱的,虽然现在这个加油站静悄悄的,但还是待在车里更安全。至于来兮,他相信来兮会下去的,因为如果谁都不下车,他们就只能在这里干耗,而他相信来兮也绝不愿意这样干耗着浪费时间。

  果然,来兮淡淡地回答“知道了”三个字,卓凯人就在车载屏幕上通过车厢监控看到来兮拿枪朝黑泽明挥了挥,又伸手示意张雨娜坐着别动,起身和黑泽明下了车。

  加油站不大,一目了然什么都没有,加油位上原本停着一辆车,加油枪还挂在这辆车的邮箱上,不过这辆车已经被张淅哲撞到前面去了。

  黑泽明看了一眼,说:“这辆乌尼莫克是汽油版,但最好加标号高一点的汽油。”

  来兮不太懂车和油的关系,就问:“加了能走吗?”

  黑泽明说:“当然能。”

  来兮点点头,说:“那就不要挑三拣四了。你负责加油,我到加油站里的超市看看。”

  黑泽明只能无奈点点头,主动问:“要不我陪你进去看,不知道有没有危险。”不管怎么样,对方只是个小姑娘,那种明知道前面可能有危险而让一个小姑娘去打头的事情,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来。

  来兮朝驾驶室里看了一眼,卓凯人看到下面暂时似乎没事,也就点点头,带着张淅哲下了车,让张淅哲负责加油,他站在一边警戒。

  卓凯人和张淅哲下车的时候,来兮和黑泽明已经走进超市里了。小加油站的小超市,里面也是一目了然,货架上的东西有人动过,可能是仓促间拿走了一些,倒是也不错。来兮把整个小超市都看了一下,包括收银台后面,很快就听到里面的一个值班室有动静,她镇定的拿出抢来,轻轻地把子弹拉上膛,再把消声管装上去,对黑泽明做了个下蹲的动作,自己走到了值班室的门前。

  那道门是从外往里开的,似乎没上锁,里面有一双手在使劲的推门,却似乎没想过要拉门,这种情况,九成九的就是丧尸了,而且还是最普通、最低端的丧尸,因为会开门的丧尸,他们也是见到过的!

  来兮感觉到有人从后面靠近,一回头,是黑泽明手里提着一桶植物油靠了过来,就站在她身后两米左右,朝她努了努嘴。

  来兮往侧边退开两步,示意黑泽明去把门踢开。黑泽明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油桶,冲上去一脚就把门踢开了,他的力量很大,动作一看就是练过跆拳道的。其实他手里拿油桶是临时起意,他本来是想偷偷靠近来兮,从背后抢下她的枪的,但是没想到来兮的感官非常的敏锐,就像后脑上长了眼睛一样。这让黑泽明十分的纳闷,没法推测这姑娘到底是干什么的了。

  其实,不要说黑泽明感到意外,卓凯人暗中忌惮,就连来兮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感官、身体协调能力和动作反应速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灵敏的。

  但是这时候她也什么都不想,黑泽明把门踢开,来兮提着枪就一步抢了进去,果然门背后因为门被踢开而向后仰倒的一只丧尸还没有来得及爬起来。来兮跟上去就在丧尸扬起上半身朝她吼叫的时候,枪口几乎顶在丧尸的脑门上开了枪。

  在这一点上,她和李昊倒是高度的一致,就是怕隔远了打不准,但是在跟在身后的黑泽明看来,这就有种暴虐倾向了。

  随着丧尸被来兮爆头,黑泽明就看到这间小小的值班室里摆着两张床,床下边躺着一具被吭了一半的尸体,因为空间的狭小,屋子里的血腥味非常上头。

  再没有其他的危险,来兮和黑泽明又退了出来。开始迅速的把食物尽可能的用购物篮装满了,送到他们的车上去。

  这时候,张淅哲的油还没加完,不过他把加油枪挂在了邮箱上继续加油,自己则爬到车子的后面,从一个隐藏的储物柜里把两个巨大的加油桶拿了出来。

  何泽明说:“这车有两个300升的副油箱,你把副油箱加满就差不多了。”

  张淅哲敌意满满地说:“我他妈知道!但你以为下一次还能运气那么好再给你这么一个加油站?”

  卓凯人是很有兴致地等着他们开撕,但是并没有,黑泽明转身又去超市里搬运食物去了。这让卓凯人有点意兴阑珊,不过,他听到一阵汽车的声音由远而近,一辆福特F350也是很暴力的冲进了加油站,停在了柴油的加油位上,随着这辆车副驾驶座上的玻璃放下,卓凯人仰头看去,瞬间就瞪大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