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55、属于我们的时代来了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你认识他?”

  来兮的双手被反绑着,还挨了张雨娜的打,但是她也并没有怨恨什么。毕竟之前是她和卓凯人挟持了张雨娜夫妻,而且张雨娜还因此把手摔骨折了,甚至差点丢了性命,来兮猜想张雨娜还会把他们夫妻间出现的裂痕,算在自己和卓凯人头上,虽然就后一点来说,完全就是人性的必然了,不过她真的没有去怨恨。

  来兮只是站在卓凯人的旁边,看着奕倾城蹲下身子,仔细地看着卓凯人,表情十分复杂。于是她看着表情复杂的奕倾城问了一句。不过她在提问的同时,几乎就已经肯定,奕倾城是认识卓凯人的。

  奕倾城既然认识卓凯人,那么,来兮就可以进一步断定,他们是来自同一个世界的人。

  卓凯人并没有死,因为张淅哲开车起步到撞击,距离不过两三米,速度并没有完全提起来,所以卓凯人虽然被撞飞了,弄得满身是血,但这时候并没有死。但是很明显伤得也很重,他现在似乎恢复了意识,但这只是使他更痛苦,他呼吸得很困难,实际上是有一块骨折的肋骨,扎进了他的肺里,所以他每呼吸一次,剧痛都让他几乎昏死过去。

  但是他偏偏又没死。

  他躺在地上,视线除了能看到加油站的顶棚,就是蹲在面前盯着他看的奕倾城。他也听到了来兮问奕倾城的话,但他没有看到来兮,他很想来兮救他一把,但是他以己度人,觉得来兮不会救他。

  因为太痛,他也顾不上去怨恨了。

  奕倾城就这么看了卓凯人有一会,突然笑了起来,说:“看着你这个样子我真开心啊,高野在泉下有知,应该也很满意了。你放心,我不会让谁救你的,丧尸马上就要来了,你会被它们活活的撕咬、吞噬,这个过程一定很爽吧。”

  卓凯人看着奕倾城眼睛里浮现的怨毒和得意,他嘴里说不出话来,心说,我和你也没那么大的仇没那么大的恨吧?事实上,要不是我救了你们母子,你也早就变成丧尸了!至于我想跟你做点什么,尼玛那种情况下是个男人都会有想法的吧?最后我还差点被你们母子拿电锯肢解了,在龙在云那里,我可也没有怎么你。所以人恩将仇报的时候,都是那么理直气壮的啊!

  奕倾城像是能读懂卓凯人的心声,笑着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在龙在云的地盘上,你是想利用我来挑拨龙在云和雷牙的关系的,你只是没有算到雷牙对高野那么义气,肯偷偷的放我们走。而且,高野最后是你打死的,不要以为我没看到!”

  卓凯人笑了一下,虽然肺部一阵剧痛,让他剧烈的咳嗽,咳嗽带来的剧痛让他险些昏过去,但是他吐掉了一口血,笑着说:“说得就好像个言情剧的苦情女主角似的……咳咳……可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又是个什么货色……吗……咳咳……高野跟我说过……他发现……那个小孩……根本不是你的……儿子……啊哈哈……”

  卓凯人说到这里,奕倾城猛然站起来,伸脚踢在了卓凯人身上。她穿的是一条没过膝盖的短裙,这样站在躺着的卓凯人面前,很容易走光的。不过卓凯人也顾不上去窥视什么裙下风光了,奕倾城脚上穿的是一双细跟的高跟鞋,鞋头也很尖,她又踢又踩的,卓凯人痛得眼一黑,很快就失去了知觉。

  奕倾城似乎还不解气,又踢了两脚,问来兮:“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来兮看着这个面目姣好,风情无限得女人看了都很容易着迷的女人,此时因为巨大的愤怒,脸都气得有些变形了,她不知道这个女人和卓凯人之间有什么仇怨,也知道自己所说的话,很可能会影响自己接下来的命运,但是她还是没有太多犹豫,坦诚地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是队友。”

  奕倾城愤怒的表情渐渐平息下来,她看着来兮,露出一脸迷人的微笑,问:“你大概还不知道这是个人渣吧?”

  来兮说:“我不太清楚他的过去,但是就我的观察,他确实算不上是个好人。不过,我不想在这样的时候去说他什么坏话,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我也不认识其他的人了。”

  奕倾城笑得更迷人了一些,轻声问:“那你们又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

  不知道为什么,来兮看着奕倾城的笑容,只觉得不管她问什么,自己都应该毫无隐瞒地回答,甚至有一种自己主动说明去讨好她的欲望,尤其是奕倾城的眼睛,似乎充满了魅力,让人看了就移不开眼。

  “我们……”来兮说:“我们是从一个巨大的弹坑里走进了一些巨大的隧道,走啊,走啊,就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世界了。”

  “你们……就是你和这个人渣两个人吗?”

  “不,我们有8个人,但是,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我们走散了,就我和他一起。”

  “那你们现在准备去哪?去找另外那几个人吗?”

  “嗯,要找的。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我们过去的那个世界,其实是一位作者写出来的小说里的世界,它和现在这个世界,是一个平行空间,那些弹坑里的巨大隧道,就是沟通这两个空间的入口。而那个世界之所以会毁灭,就是以为作者把它放弃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找到那个作者,只要他把之前那本小说的结局改写了,我们那个世界的命运也会随之改变,只要他把结局改好了,即使现在这个世界坍塌了,我们回到过去的世界,一样的可以生存下来。因为一本书只要结束了,它的世界就是相对永恒的。就好像那些伟大的文豪,尽管他们去世了几个世纪,但是他们小说里创造出来的世界,就会在后世的读者心目中成为永恒的经典。创造我们那个世界的作者虽然寂寂无名,但我们那个世界依然可以因为他的完本而永恒。”

  “那你们找到作者了吗?”

  “还没有,不过我们已经有了线索。我们发现了另外两个同伴,只要我们过去和他们汇合,就能拼凑出一半的线索,只要我们8个人全部汇合,这个线索就会拼成一张完整的拼图。没错,我们8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以后就被一种无形的力量分成了4组,就是为了各自获得线索,完成拼图的。”

  “你们来到这个世界多久了?”

  “24小时……或者更多一些……没有超过两天。”

  “那你们之间又是怎么联系的?”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约定了暗号呀。”

  “倾城!”曾布的声音打断了奕倾城和来兮的对话,他有些焦急地说:“别在这废话了!丧尸过来了!”

  在奕倾城和来兮对话的时候,曾布也并没有闲着,他和张淅哲达成了协议,接受张淅哲和他们一起组队,当然,他是这支队伍的领导者。这时候他观察到大量的丧尸正在靠近,也就过来打断了奕倾城和来兮的对话。

  “好,我们走!”奕倾城在曾布面前,似乎是很言听计从的样子,她指了指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卓凯人,说:“把他也带上!他们身上的秘密,能够帮我们找到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

  曾布看了一眼倒在地上像一只破布口袋一般的卓凯人,很嫌弃的提着卓凯人的上衣,把他拖着扔进了他那辆大皮卡的尾箱里。他那辆大皮卡的尾箱是开放式的,里面装了很多东西,他把卓凯人扔上去,也跟扔一件物品一样,卓凯人会不会因此而死掉,他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奕倾城也不怎么放在心上。

  这边张淅哲也把张雨娜半抱半推的送进了乌尼莫克的驾驶座里,黑则明则押着被反绑着双手的来兮进了乌尼莫克的房车车厢里。人员组合和他们来的时候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整个形势就都完全逆转了。

  很快,就在曾布的车和张淅哲的车驶出加油站的时候,大量的丧尸就朝这个小小的加油站涌来过来,道路的两边都是,密密麻麻,一眼看不到边。

  不过曾布的福特F650本身就庞大无比,曾布又在这辆车上做了一些改装,就和剧组里高洋那辆道具车很相似,都是炫酷的“末日战车”造型,直接对着蜂拥而来的丧尸就冲了过去,就像犁耙一样把路上的丧尸犁开,很快也就把它们甩在了身后。而张淅哲开的乌尼莫克越野房车同样高大威猛,被曾布的车撞开的丧尸又试图围上他的车,但同样边都摸不着。

  曾布在车里兴奋的叫喊着,对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奕倾城说:“你知道吗?为了这一天,我可是准备了很久的!这可是末日啊!比起什么12小时大逃杀的游戏来说,尼玛这才是真正的刺激啊!”他一边说着,一边在奕倾城的腿上拍了一巴掌,然后抓起对讲机,大声的喊:“姬哥!属于我们的时代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