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57、分道扬镳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深浓的夜色中,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

  李赫对此并不感到意外,这么多人下了车,又是聊天又是抽烟,却没有进行任何的警戒,不出状况才是不可能的。

  李赫甚至也不后悔让车队停下来,一则他们的车不加油很快就跑不动,到时候他们有整整9个人,往哪辆车上装?二则这辆车经过改装,是在末日里非常稀缺的求生工具,随随便便就放弃了,那他们之前在地狱里经受的磨炼都算是喂了狗!三则,这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这些人明显还没有进入末日的状态,他们一定会有人死,早点有人死,活下来的人才会更多!

  残酷吗?残酷的还在后面呢!

  “所有人回原车!不要乱!”李赫从车顶上直接跳下去,一边大声地提醒惨叫声弄得像炸了锅的人群保持冷静,一边朝着惨叫声发出的位置跑去。

  不过,最让李赫意外的是,惨叫声不是从车队最后的位置传来的,反而是中间,照理说应该是最安全的位置。那里有几个剧组里的大叔正在抽烟,瞎聊,他们之前也没有亲眼见到丧尸,只是有一种习惯性的服从,所以跟着队伍一路走来,但没有见过,终究是不信的。在那里抽烟的时候,说的就是徐淅沥竟然接受了李赫这个小孩的建议,是多么的不靠谱。

  然后路边的黑暗里,突然有一条变异狗蹿出来,一下就扑倒其中的一个大叔。

  李赫赶过去的时候,那个大叔正在变异狗的撕咬下叫得仿佛声音都撕破了,那条变异狗并不算大,应该是城乡结合部很多人家都会养的土狗,但是变异以后力量也非常强大。旁边的几个人想要帮忙,但是他们手里什么也没有,只能围在旁边喊着,还有人自以为很有经验地做出弯腰捡石头的样子,以为这样就能把变异狗吓走。结果那条变异狗反身一扑,就蹿到了那个假装下蹲的大叔身上。

  “砰!”的一声,李赫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事发地点,枪口抵近正在撕咬那个大叔的变异狗的脑袋,一枪就解决了问题。

  这时他听到身边有人说,我擦,这小孩拿的不是道具枪,尼玛是真家伙啊!

  “所有人上车!”李赫不管那些人怎么议论,对着还明显处于慌乱状态而没有完全回到车上的人又是大喊了一声,眼睛的余光就看到最先被变异狗撕咬的那个大叔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李赫半转身调转枪口,毫不迟疑的就朝这人的脑袋上开了一枪,这人应声而倒,附近的人则更像炸了锅一样尖叫起来,尤其有几个女声,尖利地直冲夜空。

  “杀人了!”

  “啊啊啊啊啊……”

  “什么情况?”徐淅沥从公厕里跑出来,经过高洋身边的时候,高洋还在镇静地给车加油,这时候油箱已经加满了,他在给车上准备的副油箱加油。看到徐淅沥,他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李赫的方向,说:“快回车上!小赫会解决的!”

  “到底什么情况啊!?”徐淅沥跺了跺脚,满脸惊恐地问:“李赫拿的是真枪吗?有人在喊杀人了,又是怎么回事?”

  李赫那边又传来一声枪响,紧跟着李赫喊道:“都给我上车!谁留在外面我打死谁!”

  徐淅沥一听这话脸色都白了,顺带着看向高洋的目光都充满了怀疑,这时候她反倒显得很镇定,继续追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高洋,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高洋也是无语,反问:“你刚才不也亲眼看到了吗?是丧尸啊!合理的解释就是末日来了!之前在矿场的时候,你就问过类似的问题了!”也就是说,之前他给徐淅沥说过的那些话,关于他们的来历,关于两个空间……很显然徐淅沥一个也没有当真的。

  徐淅沥说:“我想知道的是,李赫怎么会有真枪?你的枪也是真的吗?”很显然,虽然李赫在片场朝天开过枪,但她和其他大部分的人一样,都以为李赫拿的是剧组里的道具枪。

  高洋不想跟她纠缠,就对徐淅沥的助手说:“快把徐小姐拉上车!站在外面太危险了,还有你,苗可可,看什么看?马上给我上车!”

  徐淅沥的助手早就想上车了,她因为害怕,双腿一直在打颤,只是徐淅沥一直在追问高洋,她也不敢丢下徐淅沥自己跑回车上去。这时候听到高洋这么一吼,她赶紧拉着徐淅沥往他们的车上跑。然而就在她们刚跑到加油站入口,徐淅沥还试图挣开她再回头来找高洋问问清楚的时候,公路对面的黑暗里,又蹿出来一条变异狗。

  接着又一只,又一只……

  惨叫声瞬间像是被引爆的炸药库一样此伏彼起,几乎所有的人都开始盲目乱跑,不管是不是自己之前坐的车,都只想跳上去,然后才发现车里的人更快一步已经把车门给锁上了,于是一边破口大骂,一边又往下一辆车跑。

  还有两辆车一看形势不对,直接就发动起来,往路上冲出去,但又始终良心未泯,没有直接朝着路上的同仁撞上去,只是开向了路边的黑暗之中。却不料路基下面有一个坎,虽然也就一米多高,但是那车冲出去,瞬间也就翻滚了几圈,车灯在黑暗中依然亮着,车里的人挣扎着爬出来,却又瞬间被什么东西扑倒了。

  后面那辆车一看前面的车翻下路基又被看不见的东西袭击了,索性一咬牙,脚下油门一踩,就从路上冲了过去,撞飞了一两个人,那也顾不上了。另外还有几辆车也是有样学样,既然已经有人带了头,也纷纷发动汽车冲了出去,还在路上的人,一边要躲暗中冲出来的变异动物,一边要躲自己同伴的汽车,一时间有点哭天喊地,场面很是凄惨。

  李赫是在徐淅沥和她的助手受到袭击的时候往加油站跑的,他赶到的时候,徐淅沥和她的助手都被变异狗扑倒在地撕咬着,李赫跟上去开枪解决掉了变异狗,但看着脖子以下的衣服全被鲜血浸湿,因为未知的恐惧而哭出声来的徐淅沥,一时间有点下不了手。随后他就看到有车冲下了路基,有车丢下同伴逃走,再一回头,徐淅沥的那个助手已经开始浑身抽搐,明显是变异了。

  “小赫!上车!”高洋正在给副油箱加油,大概也就加了一半左右吧,一看形势是不能再呆下去,在把苗可可拉上车以后,自己也跟着上了车,跟驾驶座上的魏岚换了个位置,把车发动了起来。

  李赫一点头,把手枪插回枪套里,直接就从车体外面爬到了车顶,然后拍了拍车窗,示意高洋开车。再回过头去,徐淅沥也猛然间把嘴一张,就朝着他们的车子扑过来,惊得车里的女孩子们一阵尖叫,到底也没啥作用。高洋踩下油门,“末日战车”就冲出了加油站,李赫趴在车顶抓住武器站的架子,转头去看加油站的两个加油员,一个已经被徐淅沥的助手扑倒了,另一个坐在值班室里,竟然还似乎很淡定的在看电视……

  几分钟以后,高洋的车算是正常地行驶在了省际公路上,他冷静地拿起对讲机,说:“各单位,能回复的报个数,看看还有多少车跟着,车里有多少人,我这里是一号,9个人,其余的往下。”

  “这里是……二号……3个人……就跟在你们后边……”

  “三号……4个人……跟上……”

  “四号……2个人……跟上……”

  “五号……4个人……跟上……”

  最后,整个车队缩减到了5辆车,人也就剩下了22个人。恰恰是这5辆车都有对讲机,而且在最开始,他们就基本没有人下车,就算有那么一两个人下了车,也是站在车门边,一发现不对,也立刻上了车。对于出发时十几辆车100多号人的队伍而言,他们这个损失简直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但如果认真核算一下的话,他们就会发现,其实在路边遭到袭击的甚至都没有超过10个人,其他的人要么是惊吓过度连车都没有回就直接跑掉的,要么是在没头苍蝇一样乱跑的时候被车撞飞的,还有不少是驾车逃走了的……

  “所有人注意……”高洋拿着对讲机,说:“我是高洋,徐小姐死了,现在,整个队伍……由李赫来负责指挥,完毕。”

  “二号收到。”

  “三号收到。”

  “四号收到。”

  “五号……高洋,你是大明星,应该是由你来指挥大家吧?你让我们去听那个毛都还没长全的小屁孩的?”

  “重复一遍,”高洋说:“由李赫负责指挥全局,不愿意接受指挥的,可以脱离队伍。”

  “脱离就脱离,谁离了谁还活不下去了?刚才出这么大的乱子,还不是因为你们要去加油!我这边4个人,都是能抗能打的大老爷们,有谁愿意跟我们走的?”

  “……”

  “你是东哥吧,我们!我们跟你们走!我是造型师阿虎,我们也有4个人呢!”这是三号车了。

  然后,这两辆车就有意靠边放慢了速度,自己组成了一支队伍,还切换了通讯频率,主动和车队中断了联系。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从一个岔道和车队彻底的分开了。

  “怎么……会这样?”高洋听到不知道是谁低声的说了一句。

  10多辆车剩下最后3辆,100多人剩下14人,一种恐慌的情绪,迅速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