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63、这世界依然很安静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朱雀市有一个特点,就是河道众多。

  可以说,在河道众多的城市里,朱雀市是最大的,而在这种人口超过2000万的超级大城市里,朱雀市的河道是最多的。

  河道多,桥梁也多,各式各样,超前的、现代的、仿古的、公路的、铁路的、公路铁路两用的……各式各样的桥梁琳琅满目。河里的船也多,大的小的,也是各式各样的,朱雀市的主河道还有入海口,在那条大河上,自然也能看到海轮,甚至军舰。

  这时候,李昊和赵季停在河边的一个蹦极台上休息,这地方以前是个网红景点,后来出了事故,就变得无人光顾了,对于李昊和赵季来说,现在是最好的落脚处。不光丧尸爬不上来,而且还有一间休息室,里面虽然啥都没有,至少有沙发可以躺,而且视线特别好,能看到周围很大的一片。

  “李昊,咱们能不管我这只脚了吗?”赵季看到李昊摊开他那个难看的包袱,从里面的一堆食物中挑拣出酒精和纱布来,不禁小声地哀求了一句。她又怕痒又怕痛,怕痒甚至多过于怕痛,可是在脚底板的伤口擦酒精那种巨痒又剧痛的感觉实在太酸爽了,以至于她看着那只鲜血已经把纱布浸透的脚,都有种宁愿不管它的冲动。

  而且,这年头虽然不讲什么男女授受不亲那一套了,也不是被人摸了一下脚就非要加给他了,但是这样被李昊把她的脚拿捏在手里,她还是有种怪怪的感觉。

  “你别可废话了,我这不是怕你拖我后腿吗?”李昊坐在赵季旁边,把她的脚搁在自己的腿上,开始动手拆她脚上的纱布,说实话赵季穿的牛仔短裤真的很短,她的腿是真的很长很漂亮,他只有专注于她的脚上,才不会在这种时候想东想西的。

  “李昊,你别嚣张!”赵季一听李昊居然说怕她拖后腿,简直都要怒得笑出来了……然后她真的笑了,又差点哭了,这该死的伤,伤在哪不好?偏要伤在脚底板,就算把李昊打成猪头,自己丢人也丢到姥姥家了。

  李昊帮赵季包扎好了,默默地走在蹦极台的最前边,看着远处安静的城市一声不吭。

  赵季看着他的背影,本来有种想把他一脚踢下去的冲动,然而当她看到李昊张开了双臂,竟似乎准备跳下去的时候,她突然有种心脏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的慌乱,想喊,又怕刺激到他,什么都不做,又把他一下就从她眼前消失了。

  她就这么很紧张地看着李昊,紧张得自己好像都要喘不过气来了。

  好在过了一会儿,李昊就放下了他的双手,转过头来对赵季有点邪魅地一笑,就像不回头也看穿了赵季的心思一样,问:“怎么?很紧张?”

  “切!”赵季一个心落回了远原处,嘴上却不在乎地说:“紧张啥?命是你自己的,你要是想就这么丢了,我只能说走好不送……等等,我觉得你的命还不光是你自己的了。”

  李昊转过身,往回走了两步,问:“我的命不是我的,什么意思?我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而且,我早就没什么亲人了,说无牵无挂也没啥毛病。”

  赵季摆摆手说:“我不是跟你说这个。难道你自己没有发现吗?你现在的体质应该是有很大变化,你的视力、听力、嗅觉,或者说你的五感都变得非常敏锐,你的神经反应速度比以前快得多,刚在天台上我踢你那一脚,你只是因为经验不足,实际上你的速度足够躲开,还有,你奔跑的速度,你的体力极限都让我感到十分的惊讶。你说是不是之前科学家们在对你进行研究的时候,也对你进行了一定的改造?或者你经过几次反复的感染,你的体质已经和病毒产生了良性的融合?”

  李昊一脸黑线地看着赵季,问:“所以你觉得又有必要把我卖给科学家切片了?”

  赵季嘻嘻一笑,说:“说什么卖呀?我又不收钱的,要说也是我又要把你送给科学家研究了。”

  李昊怒道:“我又不是你的,凭什么让你送啊?”

  赵季吐了吐舌头,继而又认真地说:“你身体的变化很可喜,这增加了你在末日里生存的机会,所以我只是想跟你说,别的人都还在努力活着呢,你就更不能轻易地放弃了。还有,如果真的能从你身上研究出对抗病毒甚至融合病毒的办法,为了更多的人,牺牲小我也是有必要的。”

  李昊淡淡地看着赵季,问:“别的人,在哪?更多的人,又在哪?”

  一句话,顿时让赵季无言以对。

  这时候,太阳正在一点一点地西沉,他们站在高高的蹦极台上,看着整个城市笼罩在夕阳的余光中。蹦极台下的河水波光粼粼,水边有不少的船只,正安安静静地停泊在那里。远远看去,大街上停着很多车,更远处高楼上的霓虹灯又渐次地亮了起来,但是更多的楼房,却陷入了黑暗之中,那些本该在入夜后亮起家的温暖的灯光沉寂在没有主人的虚无里。

  看不到人。

  看不到活着的人。

  因为夜晚的不安全因素更多,而且赵季的脚如果再崩一次,就没有足够的酒精纱布可以用了,所以,李昊和赵季索性就决定留在这个蹦极台上的休息室里睡一晚再走。

  但也许在医院里睡的时间太长了,而且也实在没什么事干,他们都很难入睡,然后就有一句每一句的聊天,一直聊到谁都不想说话了,就这么睁着眼看着外面的夜空。后来,天空下起细雨来,淅淅沥沥的雨声,让整个城市显得更加安静。到了天快亮的时候,他们终于伴着雨声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睡不太久,很快雨后天晴的阳光中醒来过来。

  这世界依然很安静。

  “对了,”李昊这时才想起他们昨天聊了那么久,却忘了一些最重要的问题,于是又问:“你知道现在是几月几号,什么时间吗?”

  赵季回想了一下,说:“昨天在电脑上开锁的时候,似乎看到日期是8月14号。”

  李昊想了一下,说:“这么说,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一个月整,而几乎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二天就发生了病毒感染,也已经算一个月了。一个月的时间,不能免疫空气传播的病毒的人,应该已经全部感染了,能幸存下来的,也应该都能免疫空气传播的病毒了。就是不知道幸存者的比例能有多少。”

  这个问题,赵季也不知道,他们现在也没有什么渠道去了解。只觉得这个世界一片死寂,甚至会让他们有种世界只剩下了彼此的孤独感。

  李昊看着沉默的赵季,笑笑说:“至少,我们还不是孤独一人,对吧?”

  李昊说完,拿了些饼干和巧克力出来两个人吃了,又把他那个巨丑无比的包袱背在背上,两个人就从蹦极台上爬了下去。他们不敢去原本热闹的那些街道,就沿着河边僻静的地方走。赵季的目标还是到第4区警察学院的家里看看,他们现在是在第3区靠近第4区的边缘,如果有车的话并没有多远,就算是步行,一整天也够走到了。

  但问题是,他们的行程并不是一片坦途。

  沿着河边走了几公里以后,他们走到了一条步行街,这条街里有很多店铺,很多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也有一段是卖体育用品的。也许是因为病毒爆发的时间是凌晨,这条街的店铺都没开张,街上的丧尸也不多。但丧尸再少,也不是他们拿着两块三角铁就能平推过去的,李昊和赵季只能走走藏藏,一边躲避丧尸,一边搜索有没有对他们有用的店铺。

  还真就给他们找到了,他们在步行街里东躲西藏的,发现了一排连在一起的户外运动品牌店,一条街都是,各种国内外品牌都有,就是看门店和装修,有很大可能是高仿。

  李昊和赵季当然不会在意这些店里卖的是正版还是高仿,尽管这些店都是锁着的,但这难不倒赵季,作为一个警察,撬锁似乎也是她的必修课?总之,李昊很惊讶的看到赵季在门边一块广告牌里撕扯出来一根铁丝,然后就用铁丝撬开了一家打着始祖鸟品牌的门店。

  进去之后,外面看起来很小的门店,里面却很深也很开阔,由于没有灯,里面的光线有些暗。就在赵季去找电源开关的时候,李昊闻到了什么味道,然后他抢在赵季之前,挡住了一只应该是店里值班人员变异成的丧尸。

  李昊用三角铁解决掉那只丧尸后,赵季也找到了电源开关,灯一亮,两个人相视一笑,都是一脸发财了的表情。这里面服装、鞋包、各种野外工具应有尽有,比起之前扒丧尸衣服的狼狈,这简直就跟天堂一样了。

  很快两个人就从里到位把自己身上的东西全部都换了一遍,顺带着还用两个登山包装了好几套替换的衣服和鞋子,甚至包括登山绳、露营灯、便携式的炉具、餐具,反正李昊现在体力好,把登山包塞得沉甸甸的他也不嫌重。唯一的遗憾是这里没有武器,虽然也有一些像多功能的工兵铲,求生刀,但这些东西用来户外生活还不错,但用来对付丧尸就不怎么好使了。这时候李昊很怀念14局7处那里拿到的那把军用直刀,那才是他十分趁手的杀器。

  这两个蟊贼实在拿无可拿后,他们才恋恋不舍地准备离开。可就在他们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街道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赵季顿时眼睛一亮,说:“快快快!外面有人!”

  李昊不禁一阵苦笑,难道你以为有人就一定是好事吗?

  好吧,也没什么更坏的事了。

  李昊跟着赵季,一开门,他们就看见有几个人正往他们这个方向跑过来。

  李昊的视力极好,远远地看到一个人,他瞬间就不淡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