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71、到底谁说了算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对于那座古香古色的大门里会走出什么人来,李赫其实是没什么纠结的,反正现在这个状况,就算是丧尸从里面拉开门走出来,呃,哪怕是穿着清朝朝服,平举着手跳出来的僵尸,也只有认了……

  不过,且不说李赫因为听了苗可可的话怎么去脑补门里面的画面,实际上走出来的,只是两个穿着校服的少年和一个老师模样的女生。

  校服就是那种最普通,最常见的运动服款的校服,这个其实才是兔子家的正统校服,反而是那几个“绝代佳人”小姐姐身上的水手服才是日漫风,这两个穿着校服的少年都和李赫差不多年纪,或者还要小一些,脸也和他差不多一样黑,一个手里拿着一杆红缨枪,另一个手里拿着一把很长的刀,看着有点像武士刀,但刀身是直的,看起来很苗条。而那位老师模样的女生二十多岁,身高长相都很普通,唯独一双眼睛显得特别的清亮。

  正在李赫想着要怎么去跟人家打招呼的时候,突然看到魏岚打开车门跳了下去,朝着那个女老师喊了一声:“罗汐师姐!”

  然后……

  然后李赫他们就把车从大门里开了进去,然后就停在了学校门口的操场上。

  “罗汐师姐,我给你介绍一下吧……”然后魏岚就噼里啪啦的拉着那个女老师的手对她的同伴进行了一通介绍。当然重点介绍的是高洋和“绝代佳人”小姐姐们,不过他们也恰恰是不用介绍的,不光这个罗汐老师,学校里的学生们也都认识,而且见了大明星一个个也都还是很激动的样子。

  而学校里除了罗汐老师之外,还有十来个学生和一个煮饭的阿姨,这是一个民办的武术学校,虽然放假了,但这些学生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假了也没地方去,所以就寄宿在学校里,罗汐老师则是因为放心不下他们,主动留下来照顾他们的,本来准备再过几天,等学校的几个教练回来再给自己放假来的,结果……

  怎么和罗汐老师交流,那是魏岚的事,而且还有李杰啊老廖啊那些成年人在,李赫就不用为这些事情费心了,他背着步枪,独自一个人沿着学校的围墙走了一圈。

  这个武术学校不大,李赫数了一下,总共就是一栋主教学楼,3层,每层楼4间教室,4间教室不是一条直线,而是形成了一个直角,只有中间一个楼梯。除了主教学楼外,还有3栋小楼,都不超过3层,其中一栋明显是食堂,门口有两排洗碗池。这几栋楼中间是大块的操场,有3块连在一起的篮球场,还有一个五人制足球场,不过更有特色的是好几块分散开来的练功场,上面有木人、石锁、梅花桩这些武侠剧里才能见到的设施,看得李赫也是连连咋舌。

  走过这片教学楼和食堂,有一条小径通往后面的宿舍,小径旁边种满了翠竹,中间还有池塘,虽然面积都不大,但也还是蛮别致的。小径的尽头是一道围墙,穿过一道古香古色的月门,里面是3栋宿舍楼,中间有一道围墙隔开了男女,到了宿舍,也就到了这个学校的尽头了。后面就是围墙,里面看着倒是不算高,但是李赫回想到他们在学校外面看到的落差,就知道从学校围墙翻出去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你在看什么?”

  李赫正在脑子里把学校的布局记下来,突然看到一个人走到了他附近,正一脸警惕地盯着他,李赫记得这是刚才和罗汐老师一起开门的两个少年之一,个头比他要矮一些,估计也就一米六出头,不过黑着脸,看起来有些不高兴。

  李赫耸了耸肩,说:“没看什么,随便走走。”

  “随便走走?谁让你随便乱走了?”

  “嘿,”李赫面对着这个并不那么友好的同龄人,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冷静,要淡定,一边努力做出一个很友好的微笑,问:“朋友……”

  “谁跟你是朋友?”

  “那么,同学……”

  “谁跟你是同学?”

  “好吧……”李赫觉得果然跟中二少年讲道理是讲不通的……好像他自己就比这个少年大多少这样,他想了一下,问:“你是不是想找人打架?”

  那个少年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脸有人找事的兴奋。

  李赫淡淡地说:“我不会打架。”

  少年又愣了一下,却换成了一脸的鄙视,说:“我还以为你有多牛……”

  李赫依然淡淡地说:“但是我会杀人,你会吗?”

  少年再次愣,随即变得恼怒起来。

  李赫看了看周围,然后把身上背的步枪、腰带上挂的手枪、望远镜,还有其他的所有东西都放在了地上。那个少年有些好奇,又有些兴奋,好奇的是李赫的这些东西,似乎都是真家伙,就没有一个男孩会对枪不好奇的,兴奋的是,李赫这个架势,就是要跟他打一架。

  “你叫什么?”李赫睥睨地看了少年一眼。

  少年看着李赫那种眼神非常的不爽,他不想告诉李赫自己叫什么名字,但李赫那种你爱说不说的表情,却让他很恼怒,恶狠狠地说:“老子姓罗,叫罗勇男,你给我记住了!”

  “倒是个很直白的名字。”李赫轻笑了一声,他不想再废话,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和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少年干一架,但是干就行了,再说那就太婆婆妈妈,所以,他冲着罗勇男,直接就是一个飞腿踢了过去。

  罗勇男倒没想到李赫说干就干,但这也更合他的脾气,作为一个武校的学生,有人敢主动进攻,那不是一件特别让人开心的事情吗?李赫的动作,在罗勇男看来,不但完全没有套路,其实也很没用经验,上来就是一个飞腿,其实人腾空以后,反而是会失去机动能力的。所以他嘿嘿一笑,侧身就让开了,然后他怕一下就把李赫打坏了,也没敢直接往他要害上揍,就一脚踢在了李赫的支撑脚上,李赫重心不稳,妥妥的被罗勇男一脚踢翻了。

  罗勇男顿时一脸的兴味寡然,还以为这个牛逼轰轰的家伙有点什么能耐呢,没想到也只是会装逼,一想到他刚才那句“但是我会杀人”,他就忍不住笑出来。但是他没有笑出声来,因为李赫虽然支撑脚被踢摔倒在地,但马上就爬了起来,这次他没有用脚,而是贴身靠近罗勇男,朝他脸上狠狠的一个直拳砸过去。

  罗勇男嘿嘿一笑,他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也不躲避,抬手也是一拳,正正地砸到了李赫的拳头上。因为刚才李赫一脚就被他踢到,所以他对李赫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这一拳,他就是要让李赫知道,这才是硬碰硬的男子汉的较量。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嘭”的一声,罗勇男觉得自己的拳头像是砸到了一块石头一样,不,感觉比石头还硬,而且超快的速度带来的力量非常强大,痛得他差点叫出声来,这股力量也被他的拳头砸开,罗勇男门户大开,李赫也毫不迟疑,直接用肩膀撞向罗勇男的胸口。罗勇男下意识地就用自己常年练习的身法,利用脚下的走位让开了李赫的这一撞,顺势抬腿横扫向李赫的腹部,因为手上吃了痛,他也没有再有任何的保留。

  罗勇男的这一脚扫得很实在,光听声音他都替李赫肠胃翻涌。

  李赫的表情确实也显得很痛苦,但是他也趁势抱住了罗勇男的腿,直接用头朝罗勇男的头撞去,完全就是同归于尽的打法。罗勇男右手迅速回防,竖在面门挡住了李赫的这一撞,却不防李赫的脚勾住他的脚,两个人同时摔倒在地。于此同时,李赫的手指插向了罗勇男的眼睛。

  这一下让罗勇男大骇,这哪里是打架,这小子根本就是在跟他拼命啊。虽然说他一扭头躲开了,但是当他想鱼跃挺身跳起来的时候,李赫又已经缠过来,李赫虽然倒在地上,但动作还是很快,罗勇男的鱼跃还没有完成,就被他扑在了身上。

  这眼看着一张嘴就要咬到他脸上来,罗勇男终于“啊”的大叫一声,只顾着用双手撑住李赫的头,什么套路招式都忘了,一心只想把自己的脸别开。冷不防李赫突然坐起身来,一拳头就狠狠地砸在了罗勇男的脸上。

  “嘭”的一声,罗勇男觉得自己就像被铁锤砸了一样。

  然后,李赫拍拍手站了起来,干呕了几下,缓和了一下身体里面的不适应感,问:“现在可以好好说话了没?”

  罗勇男站了起来,吐掉嘴里的一口血,问:“你要说什么?”

  李赫反问:“你是不是脑子有病?”

  “你脑子才有病!”

  “那就是你不好去找那些成年人,专挑我下手咯?”

  “没错!”

  “你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吗?”

  “不知道,只是听广播看电视好像城里出了什么事情,我不想罗老师给你们开门,这个世界上坏人太多了。”

  “呵呵,你是对的。”李赫赞许地点了点头,说:“是我也不开门。不过用好人坏人来区分人太幼稚了。这样吧,你打架挺有章法的,要不你教我?”

  罗勇男想了想,说:“你速度快,力量大,拳头硬,心还狠,天生是块打架的料,以前没有人教过你?”

  “你就说教不教吧?先说好,你教不教,我都比你能打,而且我比你聪明,这样再打两次,你会一点机会都没有。”

  “我……”罗勇男想骂人,但是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在武校他也是出类拔萃的了,没想到挨打会这么痛,说:“行,那你告诉我你的速度怎么练的。”

  李赫呵呵一笑,说:“不用练,只要能活下去,自然而然就会有的。”

  “小赫,你们在这干什么?”李赫听到有人叫他,扭头一看是李新柔,罗勇男一看到这么漂亮的小姐姐,顿时脸就红了,不过他长得比李赫还要黑,脸红不红也根本看不出来。

  “没什么,”李赫若无其事地说:“我勘察了一下地形,顺便教罗同学怎么跟漂亮的小姐姐打招呼。”

  李新柔噗嗤一笑,说:“你就坏吧,人家罗同学看着多单纯的……高洋哥他们叫你去开会呢!”

  李赫跟着李新柔来到这个学校的教师办公室,里面那些成年人还有罗汐老师都在。其实基本上他们已经和罗汐老师达成一致,罗汐表示很乐意接收他们在这里暂时躲避修整。就像罗勇男告诉李赫的那样,虽然他们收听到广播,也看到电视新闻,但没有人出来说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也不太相信真的有丧尸,只是觉得既然外面很危险,这些人想要在学校里暂住几天,这并没有什么问题。

  看到李赫来了,那个好莱坞的四线小明星巴德拉姆说:“我们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由高洋、我、魏岚小姐,还有李赫你和罗汐女士作为领导层人员,一起协商接下来怎么面对丧尸的事情,遇到重大问题需要决策的时候,采用民主投票方式进行决策。”

  李赫一听就皱起眉头来,说:“投票决策?人家罗老师才有权决策吧?”

  巴德拉姆连连摇头,说:“是因为高洋坚持,我才觉得你也可以进入决策层,现在看来,你的思维还是很幼稚。罗汐女士虽然是这个学校的老师,但我们做的每个决定,都关系到这里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不得不说,巴德拉姆的话也还是很有道理的,就连罗汐自己,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但是,李赫的视线触及那十来个站在办公室外面的武校学生,说:“你们这样安排叫喧宾夺主你知道吗?不要跟我讲道理……决策层三个人,洋哥、小魏姐姐、罗老师,罗老师有一票否决权。”

  “李,”巴德拉姆连着No了好几声,说:“你应该知道……”

  李赫不耐烦地打断他,说:“我啥都不知道,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什么都计算得很精细的人,向来不怎么靠得住。就这样了。”

  巴德拉姆看到他刚才提名并且大家初步通过的高洋、魏岚都没有说什么,算是接受了李赫的意见,他不由得很蛋痛地想,这到底是是谁说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