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82、水里有东西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李冬其实还是有一瞬间想要和李昊赵季一起出去的,毕竟他现在食物虽然够吃一段时间,但总有吃完的时候,谁又知道这场灾难会持续多久呢?而且除了食物,他现在饮水已经是很大的问题了,靠收集邻居家里的矿泉水,比收集食物还要难。

  更要命的是,一个人在家里,也会怕,会孤独啊。

  门外的丧尸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破门而入呢,就算不会,一个人一样会害怕啊。

  但是,左思右想之后,李冬最后还是选择了留下。

  走的理由有很多,不走的理由一个就足够了。

  他不想出去。

  李冬不走,李昊和赵季自然也不能强求。

  他们相互搀扶着走出李冬家的时候,外面的走廊里还有几只守株待兔的丧尸,不过只是很普通的丧尸,而且因为在单元楼里长时间没有进食,它们已经很瘦弱,简直就是一眼看上去皮包骨头的羸弱,它们不管是人还是丧尸,都是注定要被淘汰的一群。

  它们之前就是尾随李昊和赵季来到这里的,等待了一阵之后,别的丧尸都走开了,它们还等在这里。也许是想看看运气,也许是它们没有多余的能量再去向别处。但是当它们迈着比李昊和赵季还要虚弱的脚步扑向这两个猎物的时候,猎物手里的剑轻易地就将它们反杀。

  李冬在猫眼里看到李昊和赵季砍杀了那几只丧尸,心里面再次产生了走与留的纠结,可最后,他离开了猫眼,一声不吭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里,用被子蒙上了头。

  走廊上,李昊和赵季砍杀了几只丧尸之后,也都不约而同的回头看了看李冬的家门,确定他不会出来之后,他们继续往楼下走去。

  他们走得很慢,一个是本来就走得慢,另一个原因,则是他们想要尽量帮李冬把单元楼的丧尸都解决掉,这也算是回报他的开门救命之恩,和在这末日里萍水相逢的缘分。

  李昊的身体状况恢复得也比较快,至少比普通人快很多,当他们一层楼一层楼地杀到底层的时候,李昊虽然消耗了不少体力,但是身上的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这要多亏卓凯人没有把他打骨折什么的,反正随着楼道里的丧尸越来越少,李昊倒是越来越精神起来。

  终于,当李昊把最后一只丧尸砍翻在地的时候,他长出了一口气,说:“这下好了,只要单元门不被破坏,李冬可以从容不迫的收集食物了。不过这些尸体很快也要腐烂,楼道里既不可能掩埋,也不可能焚烧,只希望他别抗住了病毒,却染上疫病。”

  这毕竟是末日,做了能做的事,剩下的都听天由命吧。

  剩下几层楼,砍杀丧尸都是李昊一个人的事,赵季只是站在一边,尽力不要给他拖后腿而已。听到李昊这么说,她坐在墙角抬头看着李昊,说:“就你这恢复能力,好像也不比那个怪物差多少啊。”

  李昊吐了一口气,说:“还好吧,说起来我也没有受到真正的重击。他掐住我脖子的那一瞬间,我差点窒息撕了,但最后还是缓过气来,然后他把我摔在地上,我觉得头有点痛,其他地方本来也就没什么大碍。你怎么样?”

  赵季捂着自己的小腹,说:“肚子疼,身上到处都疼,不过说起来也是没有什么致命伤,死不了就是了。我们现在怎么走?你说他的游戏结束没有?”

  李昊摇头说:“这才3个多不到4个小时吧?他还会再来的。我们去找避难所,如果避难所里还有人的话,人多的地方对我们是个掩护。我总觉得,他是靠嗅觉在寻找我们的。”

  根据李冬在灾难爆发最初几天收集的各种信息,这个城市在陷入绝境之前,还是做了很多努力,市政厅联合军方警方,向市民开放了许多个临时避难所。这些避难所都是一个城市必备的国防基础设施,是为了突发战争做准备的,只不过在正常生活里,普通的市民都不清楚避难所的具体位置罢了。

  在李冬打印的地图里,离他们很近的地方就有一个避难所。要走到那个避难所,他们只需要穿过两条街区和一片城市休闲广场,直线距离不超过5公里。

  不过走起来还是比较具体的,他们不可能走平时比较繁华的城市大道,对他们两个人这么渺小的个体而言,丧尸的数量只要上百,就很容易堵住他们,而一旦堵住他们,上百的丧尸足够把他们拖住,咬死,吃掉了……更不要说主要的城市大道上,尤其是这一片繁华地段,一条街随随便便都能有几万的丧尸。

  他们只能走偏僻的小巷,借助各种障碍物的阻挡来摆脱发现他们的丧尸。

  这当然大大拉长了他们行进的路程,而且天气也不太好,之前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后半夜竟变成了瓢泼大雨,大雨固然能消弭他们身上的气味,降低丧尸发现他们的概率,但也增加了他们行走的难度。而且雨水很快造成了内涝,许多低洼的路段,雨水直接淹没了停在路边的汽车,也让他们在黑暗中无从下脚。

  “游过去吧?”

  李昊和赵季好不容易按照地图中的线路穿过了两个街区,找到了那个休闲广场,可是,在渐渐泛白的拂晓中,大雨依然没有停歇的态势,而这片休闲广场已然变成了一片汪洋。

  水有多深,不知道。

  水里会有什么,不知道。

  “你确定?”对于李昊的提议,赵季明显有些怂。

  “确定。”李昊一边说着,一边开始脱外衣,长裤,脱鞋,把这些东西都装在包里。那个包具有防水功能,不光适合装衣服,而且有个吹气管,吹了器可以当做漂浮袋。

  这片公园的面积太大了,现在就跟一个湖差不多,天也快亮了,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么多体力再沿着这个湖绕一圈,更不要说一直有丧尸跟在他们后边,像滚雪球一样,已经尾随了起码上千只,这再回去就是找死。

  而根据李昊的经验还有眼前的观察,丧尸不会游泳。

  它们不下水。

  赵季看着李昊已经脱得只剩一条内裤了,身上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疤触目惊心,不禁皱眉说:“游就游吧,你脱这么光干什么?真是,也不怕别人长针眼。”

  李昊没有理她,把剑捆在背包上,纵身扑进了水里。

  赵季虽然嘴里念叨着,可回头看看尾随而来的丧尸已经不到100米,也动作麻利的脱掉了长裤和野战靴,犹豫一秒钟之后把外套也脱了,反正她还有一件黑背心……再退一万步说,李昊不是把能看到的都看光了吗?和李昊一样,赵季也是把衣服装进包里,吹鼓了背包作为漂浮袋,在丧尸追上来之前,扑进了水里。

  水比想象的深,也很混浊,毕竟不是真的湖,而是雨水汪在一起形成的大水洼。也很凉,这虽然是夏天,但是天上的雨不停地下,地面的水位不断抬升,水流非常不规则,这让李昊和赵季游得都非常费力。

  “李昊……”游着游着,赵季突然觉得水里似乎有东西在拉了一下她的脚,她下意识地一阵乱蹬,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左腿有些抽筋了。这对于游泳,尤其是在未知水域里游泳,绝对是非常致命的。

  但是赵季只是在心里喊了一句,并没有真的发出声音来,这一路上,她发现自己经常都变成了李昊的拖累,这是让她很难容忍的事情。但脚抽筋这个事情,又是绝对不能观望的,赵季前一秒只是在心里喊了一声李昊,当她决定真的喊出来的时候,一张嘴,她的声音却被灌进来的浑浊雨水淹没了。

  然后,赵季就沉入了水里。

  水里真的有东西,那不是她的错觉,但即使她努力地在浑浊的水里睁大了眼睛,也只是感到眼睛里一阵刺痛,却根本看不清水里有什么。只感到有一只手摸到了她的小腿,赵季在一片惊惶中保持了瞬间的冷静,她从背后的背包上拔出剑来,朝着水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的地方刺了过去。

  然后,她就在浑浊的水里看到一片晕染开来的比浑浊的水颜色更深的液体。再然后,一只手就环在了她的腰上,带着她哗的一下浮出了水面。

  赵季一回头,看到的是李昊。

  实际上这时候李昊的手在环住赵季的腰时,似乎手掌按到了什么不该按到的地方。但是为了避免尴尬,他并没有马上把手移开。同样是为了避免尴尬,赵季也什么都没说。李昊就这样揽着赵季仰游了一段,直到他俩都踩到了底,李昊才把手放开了。

  这时候,他们发现他们是踩在了一辆轿车的车顶上。

  赵季举起了手中的剑,说:“水里有东西,我不确定我有没有干掉它,但至少伤到了。”

  “是丧尸吗?”

  “不确定,但之前像是有只手抓住了我的脚。”

  李昊没说话,如果是丧尸,丧尸会游泳了可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不是丧尸,水里有什么东西长出了手,更不是好事。

  沉默片刻之后,他指了指前面一个类似于人行地下通道的入口的建筑说:“按照地图里标注的,那里就是避难所的入口了。”

  靠近那个入口的地方到处都是随意摆放的车辆,车身高一点的,露出了一小部分车顶,车身比较矮的,就像他们脚下踩着的这一辆,就整个都被淹没了。这让人很绝望,好不容易找到避难所的入口,结果却被水淹了,满地都是被人废弃的汽车,而且大部分都还开着车门的,也都被水淹了。

  赵季说:“我们从那个入口潜下去。”

  入口虽然被淹了,但是这样的避难所不可能没有防水设施,从入口潜进去,他们有很大概率摸到避难所的门。至于能不能打开,那自然另当别论。

  天快要亮了,但雨还是很大。

  这一次他们前后跑了大约有4个小时,但卓凯人并没有追上来。算起来的话,游戏的时间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了。

  “赵季。”李昊看着因为被冰冷的雨水泡着,脸色发白的赵季,忍不住喊了一声。

  “嗯?”赵季有些疑惑地看向赵季,也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没什么,”李昊笑了一下,说:“要活下去。”

  “煽情!”赵季白了一眼李昊,深吸一口气,然后一头扎进了水里。

  李昊笑了笑,也跟着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水里。

  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那个通道的入口,确实就是一个人行地下通道,只是已经被水淹没了。但是被水淹没的距离比他们预料的要长,游了很久也没有看到有什么出口或者是门。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身体都渐渐迟钝僵硬起来,他们已经游得太远,这时候就算是想要往回游出去,身体也绝对支撑不住了。

  李昊现在的体能不错,但他游泳的技术还有潜水的能力都不算强,之前也就是凭着一股蛮力比赵季游得更远而已。随着现在憋气太久,他已经无法控制的喝了几口水,然后手脚乱划,显然已经控制不住身体。好在这时候赵季又游了回来,在他侧边搂住他的腰,带着他一起往前游。其实赵季这时候也已经快要憋不住气了,倒回来救李昊,平白又让她消耗了一些体力。

  难道最后是要淹死在这里吗?赵季这么一想还是很憋屈的,但是她感觉到手里搂着的李昊已经没有了动静,就是她自己,也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好吧,赵季只剩下了最后一点力气,她把李昊的脸在水中转了过来,在黑暗而浑浊的水中,她也看不清李昊现在是死是活,不过也不重要了,她只是捧着李昊的脸,深深地把自己的唇贴在了他的嘴上。因为有水,她也说不清这是什么触感,不过好歹这也算是个初吻,在死之前,算是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了。

  然后,就这样放任自流的往水底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