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96、深夜的惨叫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末日边界第二卷、镜之边界196、深夜的惨叫说睡就睡,李昊倒是没含糊,往地上一趟,很快就睡着了,还打起了轻微的鼾声。

  李昊原本不是那么心大的人,但这是在末日,任何习惯都可以改变,为了最大限度地恢复体力,能睡的时候马上就睡也是一件必须掌握的本领。

  但是李昊睡得快,睡得熟,他的各种感官,尤其是听觉并没有完全休息,哪怕一点风吹草动,他也能听到并在第一时间醒来。在这个地下避难所里,当然是既没有风,更没有草的,但李昊还是在熟睡中突然醒来了。

  猛地一下从地上坐起来,在并不完全黑暗的光阴中,李昊看见赵季躺在床上正睡得很熟,作为一个纪律部队出身的人,她就是连睡姿都非常规范,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要不是胸口平稳的起伏,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座雕像,倒是显得腿很长。

  当然,李昊从睡熟中醒来,也不是为了观察赵季的睡姿的,他听到了声音,哭喊声,虽然很远,但是他听得很清楚。

  似乎是有人在挨打,在哀嚎,自然也有人在施暴。

  李昊有点犹豫,这似乎和他没有什么关系,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这里可是有500多人呢。作为一个资深宅男,以前住在出租房里的时候,每当半夜听到这样的声音,把耳机的音量调高一点也就是了。

  突然赵季也醒了过来,一睁眼,侧过头,和坐在床边地上的李昊正好四目相对。

  她也猛地坐了起来,看着李昊,皱眉说:“有声音,你听到了没有?……你已经听到了?”一边说着,一边就下了床,她是穿着鞋睡觉的,所以,连下床穿鞋的动作都不用,直接就要去拉门。

  然后,她发现李昊坐着没动。

  看到赵季皱起了眉头,李昊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呵呵一笑说:“感觉你的听力应该也比以前好了,你听到的声音,少说也有七八百米远呢。”赵季的听力可能提升了是方面,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这地方太安静了,那样的哭喊声本来也就传得很远。

  看到赵季还是皱着眉头看着他,李昊无奈地站了起来,说:“我们去看看可以,但是在情况不明的时候,千万别圣母。你要知道,我们现在不光是寄人篱下,而且还手无寸铁。”

  赵季哼了一声,丢下一句“啰嗦”,转身就开门走了出去。

  李昊也跟进跟出去,街道上的光线似乎很智能化,现在非常暗淡,显然是模拟深夜的光感。路牌上的时钟显示则是凌晨4点。他们穿过一整条街,所有的门窗都是紧闭着的,哪怕哭喊声已经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了,这附近住着的人,却也都像没听到一样。

  所有的房间里面都没有灯光,但李昊有种感觉,就是里面的人正躲在门背后看着他们,这是一种很诡异的感觉,如果街角再飘着一点烧过的纸烛香灰,那妥妥的就是一个灵异现场了。这种被人窥视的感觉如芒在背,但是说来奇怪,李昊也没有觉得怎么害怕,反正就是不怕。

  赵季就走在李昊的旁边,没有咋咋呼呼地跑出去,不知道的人,看起来还以为她是被李昊拖着来的,只能紧紧地跟着他呢。

  转了一个弯,他们就在一个并不开阔,但是一处死角的空地上看到了声音发出的现场,有七八个人围了一圈,正对着中间的两个人拳打脚踢,这些施暴者,俨然就是地下避难所的巡逻队。

  空地边上有一盏昏黄的路灯,李昊和赵季透过灯光,可以看到被打的是两个二十出头的小青年,他们的身体都比较瘦弱,上身的衣服差不多都被扯烂了,身上也是伤痕累累。除此之外,李昊发现他们的左臂上,都戴着一个臂环,他们的胳膊看起来没什么肉,几乎就跟皮包骨似的,但那臂环还是深深地嵌在皮肉里,一看就是戴了很久了,甚至就像长在了肉里一样。

  赵季就要从他们藏身的阴影里冲出去,李昊赶紧拉住了她,赵季愤怒地回头看了一眼李昊,李昊生怕她甩开他的手冲出去,索性紧紧抱住她,用一只手捂住了她的嘴,同时还抬头看了看,讲真,他觉得他们其实早就被发现了,要说这个地下避难所没有装够摄像头,想想都觉得不可能。

  赵季对李昊的束缚很生气,对于这种情况,她在警校的时候可是学过很多种摆脱的技能的,她完全能把李昊甩开,不过这时候她听到有人说了一句:“不干活,还学会偷东西,不打你们打谁”,一时间,她犹豫了一下。

  李昊感觉到赵季挣扎的力道减轻了一些,他也稍稍放松了一下自己的胳膊,贴在赵季的耳边轻声说:“你别乱动,那两个被打的人有问题。”

  赵季没动了,因为她也觉得那两个人有问题。

  从最初他们听到声音到现在,打骂声是有的,被打的哀嚎也是有的,却一直没听到过求饶声。既然被打得这么惨,求饶不也是人之常情吗?就算有骨气被打得再惨也不求饶,现在被人说偷东西,难道也不辩解一下?她是警察,她很清楚即使是真的小偷被人抓了现行也不会一声不吭,如果不是,那就更不可能一声不吭了!

  看巡逻队那几个人的做派,这种事他们不是第一次干,但是周围的人明明听见了却没有人出来,李昊和赵季都无端的觉得,这又似乎不是一个简单的敢怒不敢言的戏码。这里处处透露着一种诡异,就连赵季也从最开始那种正义感爆棚,不管不顾就要冲出来的满头热血中冷静了下来。

  而李昊更在意的,是那两个人的臂环。

  终于,巡逻队的人似乎打够了,打累了,也没有再出手了,就剩下那两个人倒在地上哀嚎着。

  李昊看着他们扭动身体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劲,自己身上也有一种危险逼近全身炸毛的焦灼感,他回头看了看,他们转进来的这条小巷并不深,后面的大路很安静,危险应该不是来自后方。偏偏这种危险迫近的感觉又越来越强强烈,他已经松开了赵季,而从赵季看向他的眼神里,他发现赵季也明显的感觉到了。

  这时,打人打累了的巡逻队任由那两个人就那么躺在地上,松松垮垮的列了个队,准备继续去巡逻,有人嘴里还吐着脏话,抱怨着不想干现在这个工作。

  然后李昊就探头看到地上躺着的一个人站了起来,这人一站起来李昊就知道坏了,只见他摇摇晃晃的,低着头,不说话也不去看那几个巡逻队的队员。只是抬起了自己那只左臂,然后张嘴就朝自己的左臂咬了上去。

  “卧草!”巡逻队刚列队没走出几步,走在最后面的一个队员突然回头看了一眼,正看到那个人咔嚓咔嚓的把自己的左臂咬得见了骨头,他吓得一激灵,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另外几个人回头一看,就看到那个人右手抓住那个臂环,用力地把臂环往胳膊下面一扯,从咬得见骨头的地方连皮带肉地一直扯到了手腕,然后直接将手腕掰断,把那个臂环扯了下来。

  整个过程中这人都没有叫喊,就好像那只连皮带头被扯下来的手不是他的一样,最后臂环被他扯掉了,可他的那条左臂也就只剩下了森森的白骨。按说这种状况应该是血肉模糊才对,可这人的左臂骨头上,竟没有沾上多少血,就好像,他身体里早就没有了血一样。

  巡逻队的队长显然知道一些什么,一看这架势,什么也不说,抽出自己佩戴的一把砍刀,一言不发地就朝那个人的脑袋上砍去,与此同时,另一个被打倒在地的人也摇摇晃晃站了起来,然后开始去咬自己的手臂,要把臂环取下来。

  李昊没有多想,一个箭步就冲出去,用他最快的速度,在另外那人还没有咬开自己胳膊的时候,一脚就把他踹在了地上,不等那家伙起身,跟上去踩在那家伙的背上,把他的左臂反剪到了背上。赵季也快步跟上来,这个动作她做得比李昊熟练多了,警察抓贼,这是必修课,她用膝盖顶着这人的背,把他的右手也反剪过来,然后顺手就抽下李昊的裤带,把这人的双手反绑在了身后。

  李昊也是醉了,好在他的裤子虽然被扯了裤带也没有掉下来,起身一看,那个巡逻队长一刀没有劈中左臂只剩白骨的那个人,反倒被那人就用那只白骨森森的手一把掐住了脖子,高高举起来,手中的刀盲目而无力地挥舞着,脚已经离地,正在使劲的乱蹬着,另外几个巡逻队员完全就看傻了。

  李昊吸了一口气,冲上去就把巡逻队长手里的刀抢了下来,劈手一刀,就把那只白骨左臂给砍断了。巡逻队长砰的一声摔在地上没动静,也不知道是死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