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99、必须跟我走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李赫站在教学楼的楼顶,远远地看向西面监狱的方向。

  一夜的风雨过后,天空再次放晴,气温也随着阳光的照耀而迅速提升,把雨后的泥泞蒸发掉,这让空气非常潮湿,没有风,就像天然的桑拿一样,哪怕人就躲在房屋的阴影下面,依然很快就出了一身汗。

  这种潮湿而闷热的天气最让人难受,不过李赫这时候也并不太在意天气是什么样的,他在意的是,从监狱的方向飘起的一股冲天而起的烟柱。不管是人为的,还是意外,这都意味着监狱发生了巨大的变故。

  “发生什么事了?”李新柔站在李赫身边,轻声地问了一句。

  李赫摇了摇头,没说话。监狱在武校地面,直线距离有几公里远,两者之间没有什么高大的建筑,只有一片田野和行道树。虽然看不到监狱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李赫在楼顶上站了很久。李新柔忍受不了灼热的阳光下去了,李赫还在那里站着,后来换了尹秀娜给李赫送了午饭过来,李赫还在那里站着。

  “发生了什么事?”同样的问题,尹秀娜也问了一句。

  李赫说:“那个监狱完了。”他站在楼顶上看了整整一个上午,除了烟柱外,监狱那边后来又传来了几次爆炸声和零零碎碎的枪声,烟柱一度变成了冲天的火光,过后又变成了烟柱。尹秀娜提这个问题的时候,那边的枪声和爆炸声都已经结束了。

  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消息是,监狱那边的爆炸声和枪声,把这附近的丧尸都吸引了过去,学校周边的田野里,一时间空旷了下来。

  李赫端着尹秀娜递给他的饭碗,蹬蹬蹬地跑下了楼,回到他们栖身的医务室里,李赫把饭碗放下,回头看了一眼紧跟着他的尹秀娜,说:“监狱那边的动静把丧尸都吸引过去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大家收拾收拾,准备离开这里。”

  几双眼睛看着李赫,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尹秀娜弱弱地问:“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走?”她的问题,也是其他人想问的问题。他们在这个学校里,食物还能撑两个月,而且有水井,有沼气,在末日里,他们甚至还能很奢侈地洗热水澡,出去了,难道会比这里更好吗?

  李赫毫不迟疑地说:“我有必须要出去的理由。”

  尹秀娜说:“我们的粮食起码能吃上两个月吧?这些丧尸没有食物的话,应该也会饿死的吧?”

  李赫摇头说:“我等不了那么久。”

  “小赫,你要去找那个女孩吗?”李新柔听李赫说过他是有女朋友的,虽然不知道那个女孩究竟是谁,但是李赫那种不顾一切也要出去的态度,有些让她羡慕。眼前这个少年的想法似乎很简单,但正因为简单,所以才特别纯真啊。

  李赫也不否认,说:“她叫桑藜。我知道她一定还活着,我必须去找她。如果现在不走,等监狱那边的丧尸散开了,它们又会闻着我们的气味找过来,那就再也走不了了。”

  尹秀娜张了张嘴,她想说,你说的桑藜就是一个人吧,我们这里还有4个人呢,但她知道在这个少年眼里,恐怕再有更多的人,也不及那个他要找的人。她又想说,你要出去你就一个人出去好了,但是她知道要是李赫真的自己走了的话,那他们留在这里估计每个夜晚都不可能睡得着觉。没有了李赫,他们甚至连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都没有。正因为什么都能想明白,所以她最终什么也说不出来。

  她心里有些埋怨,觉得李赫这样似乎太自私了,可要说李赫自私,这个说法其实又压根就站不住脚,毕竟李赫也不欠她们什么。她只能看了看李新柔,这里除了高洋,就是李新柔跟李赫的关系最好,她希望李新柔能劝一劝李赫。

  有一瞬间,她甚至有过一种想法,她不知道李赫口中的桑藜是个怎么样的女孩,但她自问也是非常漂亮的,如果李赫需要,她可以做他的女朋友,她甚至可以和李新柔,还有那个并不漂亮的钟灵犀一起做他的女朋友,那些都无所谓,只要还能这样平静地活着,那些真的都无所谓。

  而外面太可怕了,在来到这里之前,他们东奔西走,每一个路口都可能会有人离开,更没有人知道下一个栖身之所又会是什么地方。真的,从片场逃出来以后,一直到停留在这个学校以前,那样随时随地都恐惧到了极点的感觉,尹秀娜再也不想承受了。

  然而让尹秀娜失望的是,李新柔并没有劝说李赫,反而鼓励他说:“既然决定了,那就去吧。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了,千万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念想。”

  不只是失望,尹秀娜简直是绝望了。好不容易才过了几天安稳的日子,为什么一定要急着去送死呢?茫茫尸海,要这么不管不顾地去找一个人,不是送死又是什么?

  高洋看着皮肤黝黑,身材也还不算高大,但是站得直挺挺的就跟一杆标枪一样的李赫,脸上露出一片苦涩,说:“我现在就是个累赘,不用管我,我留下来好了。”

  李赫笑了笑,看着高洋,斩钉截铁地说:“在我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抛弃这两个字。洋哥,我们难道不是一家人?你说我会抛弃你吗?还有,谁说你是累赘了,你会开车啊。”

  高洋的左腿断了,但是自动挡的汽车,有一条右腿也够了。他们来时的3辆车,那辆剧组的“末日战车”已经翻倒在了田野里,巴德拉姆开走了他自己的车,还剩下李杰开的那辆道具组用的雪佛兰皮卡,而这里,能把车从武校门口的斜坡开下去的,也就只有高洋了。

  李赫看着面露绝望的尹秀娜和明显对这个学校不舍的钟灵犀,说:“秀娜姐,灵犀姐,我知道你们可能都不太愿意离开这里,毕竟就目前来说,这里有食物,也还勉强称得上安全,算是一个不错的避难所。但这里的安全是很脆弱的,一个墙角的破损,一根倒下的大树,甚至那些疯长的植物,都随时会给我们带来灭顶之灾。我们现在就是一家人,我要你们跟我一起走,必须跟我走。我要去找桑藜,但我也绝不会放弃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

  李赫的话一说完,李新柔就噗嗤一声笑了,给李赫竖了一个大拇指。就连尹秀娜,愣了一下之后,竟然突然释怀了,之前的埋怨也好,不甘也好,恐惧也好,在李赫这种似乎压根就没思考过别的可能的斩钉截铁的态度里,一下就都烟消云散了。一时间,她觉得这个黑黑的少年,竟也有一种很迷人的霸道。

  毫无疑问,李赫就是他们几个人的主心骨,李赫的态度坚决,其他的人就没什么好说的,开始匆匆忙忙地为闯出去做准备了。

  李赫和钟灵犀去把堵门的那些东西一一搬开,李新柔和尹秀娜收拾食物和生活用品。好在李杰留下的是一辆皮卡车,丢掉车厢里的那些道具,能装不少吃的。等他们全部都忙完,天已经黑了,赶夜路毕竟不安全,李赫决定第二天天亮以后再出发。

  晚上,李赫又站在楼顶上观察,监狱那边的火还没有完全熄灭,在黑暗中,远处的火光已经蔓延到了很快阔的一片区域,远远超出了监狱本身的面积。枪声倒是早就没有了,以这样燃烧了整整一天的火势来看,监狱里面应该不会再有活人。

  第二天一早,李赫在简短的睡了两个小时候就醒来了,而这一晚上,李新柔尹秀娜都根本没有睡得着。李赫的霸气解决了她们患得患失的问题,但对于外面的世界,她们也还是充满恐惧的啊。倒是高洋,这晚上睡得出奇的好,天亮以后,就杵着李赫用树杈给他做的拐杖,咬着牙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汽车前,开门坐在了副驾驶上。

  然后,李赫和钟灵犀打开了武校复古的木门,那门口还有十多只并没走远的丧尸,被李赫的维京斧和钟灵犀的古长槊一阵冲杀,全都沿着学校门口的斜坡滚落了下去。

  在晨曦中,高洋开着车,缓缓地从他们栖身的学校里驶了出来,从“S”形的斜坡驶入平地之后,扫荡了门口丧尸的李赫和钟灵犀上了车。

  就像李赫之前推算的那样,随着监狱那边的大火葬送了活人的气息,大量的丧尸又朝着武校这边漫了过来,他们要是再晚半天出门,定然是再也出不了门了。

  高洋调转车头,汽车朝东驶去。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李赫打开收音机,在一阵嚓嚓的电流声后,收音机里传来一个带着奇怪口音的年轻男声:“还有人活着,能听到我的广播吗?这里是狮子山景区管理处,我叫苏殁,如果你能活着来到我这里,我会分给你一些吃的,给你地方住。我说话算话。狮子山这个地方,是个天然做避难所的地方,你来到这里就知道了,真的,我不骗你。我就一个人,我这里什么都有,只要你肯来陪我说说话就行了。”

  李赫拨弄了一下车载的地图,发现卫星联网竟然还能正常使用,他找到了这个叫“狮子山”的地方,就在朱雀市14区和13区的交界处,离他们很近。

  李赫说:“我们去看看。”

  高洋微微一笑,说:“你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