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13、棋子的作用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这一晚,李昊和赵季第一次在同一张床上一起睡过去的。

  当然,各自都穿着衣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只是醒来的时候,李昊发现赵季还是像在警校宿舍里那样身体保持着笔直的姿态,而他的一条腿,却横在搭在了赵季的身上。而且他还发现赵季明显早就醒了,但似乎为了不惊动他,也没有把他的腿搬开。

  这姑娘居然还这么替他着想的?李昊不禁有点感动了。他赶紧把腿收了回来,看到赵季松了一口气,上半身笔直地竖了起来,不禁很是惊讶,这是一把折叠尺子吗?然后他又摇了摇头,说:“你的睡姿不行。”

  赵季横了李昊一眼,说:“你的睡姿才是丑陋,我在警校的时候,睡姿是最标准的。”

  “对啊,”李昊说:“就你这睡姿,任谁一看到都知道你是纪律部队出身的人。还有,就你的演技,你还想装回昨天的样子?”

  赵季不说话,就这样看着李昊,李昊一开始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大不了又打一顿呗,这次哥可是要还手的……

  但是被赵季就这么一直看着,李昊有点不自然了。

  再看一会儿,李昊就发现赵季的眼神、表情都有些不对劲了……就好像,她的视线没了焦距,脑子里也没有了明确的自主意识。

  李昊转头,赵季的视线也跟着他,李昊起身下床,赵季也跟着起身下床,动作并不僵硬,却感觉很机械,就跟……传说中的鬼上身了一样。

  李昊受不了了,摆手说:“停,你赢了。”

  可赵季依然这么不声不响,目光似乎有些痴缠,却又似乎呆傻地看着他。

  李昊给看得心里发毛了起来,突然在想这姑娘昨天那时候该不会也是装的吧?想想再怎么装也装不到那一步,难道说现在这状态也不是装的,而是她的意识被控制有后劲,虽然昨晚被他用冷水淋醒了,这会又发作了?尼玛再强的精神控制也不带这样的吧?

  李昊心下骇然,突然又使了一下坏,伸手就朝赵季的饱满摸了过去,昨天可是一饱眼福了啊,而且并不是在营养液里泡着的那种……

  “啪!”的一声,李昊脸上一阵火辣,他却笑了起来,看着眼神如刀的赵季,竖起了大拇指,说:“牛掰格拉斯,高洋该来跟你学演技了。”

  赵季这么能装,李昊倒是放心了许多。

  来到巡逻队的驻地,李昊发现他的队员们都已经到齐了,没错,到齐了,昨天临阵脱逃被处决两个人之后的缺口,已经被两个新人补充了进来。这两个新人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至少不像之前那两个那么畏畏缩缩的。

  另外,也许是觉得李昊他们昨天的表现还不错,上边给他们增加了一些武器,也就是老式的防爆盾牌、消防斧、短柄斧一类的东西,但这些都比昨天发的砍刀厚实得多。面对丧尸,你要是连手中的武器都靠不住的话,那也就没有什么再值得依靠的了。

  李昊倒还是选择了昨天从大块头丧尸那里夺过来的那条实心铁棍,他现在手上的力量,拿太轻的武器都很无感,这根实心铁棍一头磨尖了,而且重量很沉,对他来说倒也还算顺手。

  看了看眼前这些昨天才认识以及刚认识的面孔,李昊想了想,还是说:“我们又要开始今天的巡逻了,还是昨天那片区域,而且我们还要走得更远。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下,虽然我们互相并不熟悉,但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凶多吉少,就算我们做不到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身边的队友,但至少也要出现在互相可以看得见的范围里。不要丢下自己的同伴跑掉,不然后果你们昨天都看到了的,我希望我们11个人出去,11个人回来,但是我一个人做不到,看大家的。”

  龙栖呵呵了一声,不过比起昨天直接打断他来说,呵呵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黑则明同样没有多说什么,不过出发的时候,他和李昊并肩走在了最前面去探路。路上他们也没有太多交流,毕竟他们之前也并不认识,要说一天之后就成为生死之交那也只有那种浑身王霸之气的男主才做得到了。

  想到男主,李昊也突然想起,这么多天来疲于奔命,他似乎都快要忘记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了。可现在这个世界都变成这个样子了,那个自始至终他都没有看清过作者,还有可能活着吗?还有可能找到吗?其实不管怎么想,这种可能性都太渺茫了,渺茫到几乎已经可以忽略不计。可就算这样,难道就自己一头撞死在墙壁上不活了吗?

  既然末日没有边界了,那么不管在哪里,活下去也就是最后,最重要的信仰了。

  走着走着,李昊突然转头看着走在侧边的黑则明,问:“大律师,你知识渊博,你能接受平行空间的理论吗?”

  黑则明转头看了看李昊,淡然一笑说:“就理论而言,我认为一切理论都有其合理性。平行空间,至少就我们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既不能证明,也不能证伪。”他停下脚步,继续看着李昊,说:“你不是第一个和我探讨这个话题的人。”

  李昊一笑,说:“当然不是,随便一个论坛,讨论这个话题的人都数不过来好吧。”

  黑则明耸了耸肩,既然李昊没有深入,他也不再接这个话题。其实他想说的是不是讨论这个话题的人,而是他接触到的自称来自另一个平行空间的人,他不知道李昊是不是也和他们来自同一个空间,并且他很好奇如果李昊也是,那么他们这些来自另一个空间最终聚齐,会产生什么样的连锁反应?

  至于李昊,他虽然从来兮那里听说过黑则明,但是他不知道来兮在黑则明面前透露过什么,所以他选择暂时不深入这个话题。他之所以问黑则明这个问题,也就是他脑子里闪过了之前的事情,不想自己憋在心里罢了。

  结果问过之后,还是要憋着。

  过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来到了昨天遇到丧尸的地方,昨天的战斗痕迹还有些残留,丧尸和那两个逃兵的尸体则已经被处理过了。再往前走,就是未知区域了,李昊和黑则明观察了一下,昨天他们离开之后,五号似乎并没有在这里进行什么布置,肉眼可见的,也就是加了两个监控摄像头而已。

  难道说这个避难所对丧尸的威胁这么无所谓吗?

  黑则明走到李昊的身边,警惕而小声地问:“你怎么看?”

  李昊皱起眉,认真地回答说:“我觉得这个避难所很诡异,我甚至怀疑他们和丧尸之间达成了某种协议。”

  黑则明一脸深以为然的样子,说:“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我也正是这么想的。那么,他们派我们来巡逻的目的,会不会是考验他们与丧尸的默契程度?就昨天我们遇到的丧尸而言,明显具有智慧和意识,但这种智慧和意识达到了什么程度?能不能长期遵守约定?如果不派人出来验证,后面的人恐怕还是没法放心。”

  李昊不得不承认,黑则明很有想象力,在现在的幸存者普遍的观念里,丧尸是没有意识的,但黑则明一点也不因为他们遇到了有意识的丧尸而感到惊讶,而他的分析,和李昊的猜测也很接近。甚至比李昊还分析得更深入一些,李昊只是凭直觉意识到他们似乎正在被人当做棋子在使,但他们这些棋子的用途,他却想得没那么透彻。毕竟人家是实打实的社会精英,而他只是混迹底层的落拓写手,智商上有点被碾压。

  不过李昊心态好,并没有因此就觉得不爽,反而觉得黑则明一两句话就解开了他的一些困惑,比如丧尸的意识,他自己还是觉得有点惊讶和不可思议的,但在黑则明看来,那似乎根本就是一种必然。

  他们可以看到周围新增的摄像头,但这地方很空旷,他们说话的声音也很小声,所以他们并不担心会被听到。而且他们站在这里说着话等后面的同伴上来,这个举动没有任何引人注意的地方。

  很快,跟在后面的人也来到了他们身边,李昊和黑则明自然而然地结束了之前的话题。李昊抬起手中的实心铁棍,指向昨天丧尸涌出来的那个出口,说:“我们从那个出口进去。”

  一时间,好几个人都面露惊恐之色,但是看着李昊不容置疑的表情,他们也都选择了沉默地服从。

  李昊再一指,说:“黑律师,你断后,龙栖,你跟我打头。”

  黑则明点头,所谓断后,其实就是督战,避免这些队员因为畏惧而又掉头就跑。而龙栖看了李昊一眼,倒也没有违抗他的命令。

  于是李昊就和龙栖一道率先走进了昨天丧尸出来的那条通道里。通道本身和他们之前走的通道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都是人工建筑,而且电灯一样亮着,只是很多灯泡坏了,能见度不那么理想而已。

  李昊无声地走着,但是他调动了自己所有的感官,密切留意着周围的一切。昨天涌出丧尸的这条通道,似乎并没有什么动静,就连残留的丧尸身上那种浓烈的臭味都淡了很多,所有的迹象都证明丧尸已经从这条通道里离开了很久。

  李昊并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就这么大约又走了500米,再次来到一个开阔的空间,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段台阶,台阶下面是几条轨道,有平行的,也有交叉的,轨道对面清楚可见一个很大的地铁站台,站台上还停着一列总共有6节车厢的地铁,但是其中有两节车厢被另一个方向来的一个机车头撞毁,横倒在轨道上,中间两节车厢脱了轨,最前面两节车厢则冲到了站台上。

  远远看去,这列遭到撞击的地铁隔断了这片轨道。而站台上可以看到早已干涸的血迹好而一些尸体的残骸,再远一点,还可以看到地铁站出口的阶梯。

  这是,可以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