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17、我记得那个坐标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海面并不平静。

  这是卓凯人站在窗边看海的直观感受,可是,这个世界又有哪里是平静的呢?

  卓凯人的内心还是充满着文艺细胞的,以前做直播,一是喜欢那种拥有无数粉丝,被人关注的公众人物的感觉,二是他不想过一种平凡无趣的生活,不然,以他的学历,找一个不错的工作好好上班,娶妻生子难道不香吗?

  海面并不平静,卓凯人的内心,也是波澜起伏。

  他头也不回的对护士机器人说的那句话,听起来还是那么没心没肺,但卓凯人的内心真的可以说是波澜起伏,甚至波涛汹涌的。而他对护士机器人说的话,用的是日语,不是看教育片的时候学的那种蹩脚日语,实际上,他能流利地讲几门外语,包括最大众化的英语,小语种的日语韩语葡萄牙语。

  这些其实都是他昔日的荣光。

  “男人果真都是死性不改的啊。这还没痊愈呢,又开始用下半身来思考问题了。”

  卓凯人听到身后说话的声音不是他这几天熟悉的护士机器人的合成音,就猛然转过身来,一看,站在他身后的竟然是奕倾城。这个祸水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半袖连衣裙,素面朝天什么装饰都没有,整个人看起来很素净,但明明是很素净的装扮,眉眼里仍然让卓凯人看到了一种妩媚的风情。

  卓凯人相信这绝不是他单方面的感受,事实上,他认为奕倾城的妩媚是来自骨子里的,就算穿得再素净也遮不住。这是他第四次见到奕倾城,没来由的,看着这个看起来素净而又妩媚的女人,他竟然有一种恐惧。

  天知道这一次见到她,又会发生什么!

  “你似乎不太欢迎我啊?”奕倾城很自然地在卓凯人的病床床沿上坐了下来,很随意地一坐,身材的优势顿时凸显出来。

  卓凯人的目光情不自禁地在奕倾城诱人的身材上停留了一阵,在心里长叹一声,这真是一副曼妙的躯体啊,她就这样安静的坐在那里,他都有种顺势把她推倒的冲动,如果她再给他一点暗示,他甚至愿意将她推倒之后从窗子上往下面的悬崖峭壁跳下去。虽然这种莫名的冲动只是一瞬,他还是能冷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对方,但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可怕了。

  “我应该欢迎你吗?”卓凯人深呼吸了一下,反问了一句。这个反问句一出,他觉得自己也安定下来了。

  奕倾城轻轻一笑,说:“应该。再怎么说我们也算是故人,坦白说,之前刚见到你的时候,我的内心竟还是有些喜悦的,毕竟在这个世界,除了乐乐,我也再没有别的认识的人了。”

  卓凯人呵呵一笑,问:“你的喜悦,就是让那个曾公子往我手上甩一刀,让我车撞?”

  奕倾城并不生气,而是很安静地说:“讲道理,这难道不是你咎由自取的吗?如果你不是要准备开枪,阿布也不会朝你射飞刀。如果你不是深深地伤害了张淅哲张雨娜夫妻,张淅哲也不会开车撞你,毕竟他也不是个野蛮人。如果不是你当初意图对我图谋不轨,我们不是应该还安静地在天堂岛避难吗?”

  奕倾城说得有道理,卓凯人却并不想承认,只是嘿然冷笑一声,说:“哟,阿布,叫得还真亲热。”

  奕倾城笑着伸手撩了一下脸庞散落的发丝,这个动作让卓凯人的心跳加快了一下,不过她似乎并不想纠缠卓凯人这个话题,反而是清冷地问:“你们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个女孩儿也是从我们那个世界来的吧?”

  奕倾城提到的那个女孩是来兮,在卓凯人看来,来兮当然比不上奕倾城那么惊艳那么摄人心魄,但是和来兮在一起的时候,他可安心多了。那姑娘有点善良到固执的傻气,但毕竟知道什么是末日,也没有傻到把自己当圣母,虽然她的战斗力到底怎样卓凯人也不清楚,但是她的反应速度倒是快得让人咋舌,这样一个队友,还是很让人放心的。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一个女孩子落到曾布这样的富豪公子手里,怎么想都不太乐观。

  “你看来还挺担心那个女孩儿的。”奕倾城的目光像是能透视卓凯人的内心一般,就在卓凯人沉吟不语的这瞬间,她就知道卓凯人在想什么了。她突然笑了一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和卓凯人有点像那种莫名的男女在互相试探,卓凯人说她叫阿布叫得亲热,她敏锐的发现卓凯人在担心另一个女孩。这种男女之间互相试探的游戏,她其实也挺熟悉的。

  不过她那突然的一笑太惊艳了点,卓凯人一时有点透不过气来,也难怪曾布那种见惯了美女的富豪公子也会对奕倾城那么言听计从……哪怕他真得到奕倾城之后,最终还是会像奕倾城的老公一样嫌弃她……这似乎也是自古以来红颜美人的宿命。

  “不说这些没用的。”卓凯人看到海面上一艘舰艇突然冒起了一团火光,也不知道是在发射导弹还是发生了火灾,距离太远,他实在无从去判断,但这么远的距离,普通人是看不到的,他到底……还是有了一些变化吧。那团火光让他想起了天堂岛的结局,不会这个城市也要被军方核平了吧?当然这种事真要发生,他现在反正也无可奈何,倒是想起了天堂岛来,转而问奕倾城:“我也想知道,你又是怎么到这个世界来的?高野死的那天,天堂岛遭到了战术核弹的攻击,你又是怎么躲过去的?”

  当时的情况是,奕倾城开车撞死了雷牙和龙在云后就冲出了天堂岛监狱,卓凯人也是因为监狱门被奕倾城开车撞开,丧尸涌进来以后开车逃出去的。从时间上来说,奕倾城还要比他先出发,但是卓凯人一直是在往东面的海边跑,又遇上了地球联合指挥部派来接应天堂岛要塞的直升机,才侥幸活下来,没那么巧奕倾城也遇到了军方的直升机吧?在圣玛利亚号上面也没有见到他们母子啊。

  奕倾城淡淡地说:“也许是我们母子命不该绝吧。我从天堂岛监狱逃出去以后,原本是想去天堂岛要塞避难的,但是路上的丧尸太多,我不得不停的更改方向,最后逃到了一所警察局里。更幸运的是,这个警察局的天台上有一架超轻型的警用直升机。”

  卓凯人心想这运气也是逆天了,他摇了摇头,想想有难以置信地问:“更幸运的是,还有个会开直升机的警察在那里等着你?”

  奕倾城呵呵一笑说:“当然没有,但是难道开直升机很难吗?”

  卓凯人默然,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能开汽车并不奇怪,能开直升机那还是极少的。不过奕倾城也算是有钱人,有条件,也有机会学过直升机的驾驶。总觉得她说的话里面有太多巧合,但他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难道不是更加巧合吗?

  奕倾城接着说:“重点是,我在直升机升空以后,遇到了你所谓的核平。当时我的高度在1000米左右,根本不足以躲避那恐怖的爆炸。所以,当时我是以为我死定了的。但是你知道吗?奇迹发生了,那个腾空而起蘑菇云,像是被一道无形的墙壁挡住了一样,除了光刺得我当时完全失明了,那个恐怖的爆炸并没有把我卷进去。但是我的直升机好像也撞到一道看不见的墙壁上,急速地下坠,当时当我的视力重新恢复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直升机已经降落在这个城市郊外的一片空地上。机身有损坏,但似乎算是平稳着陆的。我和乐乐也没有受到什么大的损伤。”

  至于她后来又是怎么遇上曾布的,她也没有说,卓凯人更没有问,因为他们都知道那根本就不是重点。

  卓凯人问的是:“你当时飞到了天堂岛上的什么位置?”

  奕倾城说:“我说不清,但是直升机当时有一个坐标图停留在雷达屏幕上,像是死机了。”

  卓凯人心跳加快了一下,问:“你还记得那个坐标?”

  奕倾城点头说:“当然,如果我愿意,对数字基本上我是能做到过目不忘的。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那个坐标会是个空间裂缝?就算是,难道你想回到天堂岛去?”

  卓凯人楞了一下,想想也是,他们是从另一个空间来到眼前这个世界的,所以对本来的空间有着一种本能的亲切感。但那个世界早就病毒泛滥丧尸遍地而且最后还毁天灭地大地震大海啸,现在还有没有人类存在都是个问题。回去当然是没有必要回去了,除非找到李昊他们谈论的那个作者,让作者把他们的世界又改写为天堂。可眼前这个世界现在也已经是地狱了,上他妈哪去找那个作者?

  一想到这,卓凯人又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他之所以还活着,只是因为活着是一种本能罢了。他看着奕倾城的绝世容颜,有点颓靡,有点绝望地问:“你今天来,就是为了给我说这些的?还是说,你想要履行一个被救者对救命恩人的义务?”

  说到最后一句,他不禁贪婪地往奕倾城绝妙诱人的躯体扫视了一圈,露出一脸迷恋和狂热的表情。其实他心里一直在警告自己危险在靠近,但是鬼使神差的,他还是欺近了奕倾城,俯下身,脸几乎贴在了她的脸上。手也搭在了她肩头,只需要稍稍一用力,就能把她顺势推倒在病床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