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27、没人知道他想什么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灯光熄灭,枪声响起,室外的雨声依旧。

  在那间并没多大的景区管理办公室里,现场的控制权再一度易手。

  高洋现在的伤势很重。

  认真地说,那个老六踢他的那两脚虽然狠,肋骨似乎都给踢断了,但其实不算致命。更严重的还是那条伤腿,本来缺医少药的就一直没好利索,这会更是旧伤炸裂,痛得他真是死去活来。

  没有人注意到苏殁到底做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苏殁想做什么,高洋也同样如此。

  之前苏殁还表示想要和他们一起,尝一尝有家人是什么感觉,但是,如果说他在米饭里下了丧尸毒素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那只是形势所迫,而后不声不响隐藏起来也是为了对付彪哥那帮人,那么,到现在,病毒已经发挥作用,之前被打死的人,还有叶听尘和艾微雨都已经变异,苏殁却依然没有现身来帮助他们,高洋只能想,那个白头发的男孩应该是想看着所有人都死去了。

  这有问题吗?

  高洋觉得也没有,本来他们也不知道这个苏殁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有什么样的人生经历,也许苏殁是真想跟他们一起的,时间长了,他们也许真的可以变成家人;也许他只是想除掉那些匪徒,但现在他单薄的身体也没有办法冲进来把剩下的几个人都救走,那么,也就只有躲起来了。

  就算往坏处想,苏殁就是故意这么做,就是想要看着所有人一起死,高洋觉得也无所谓了。

  他和李赫一样,在灯光熄灭以后,依然能看到黑暗中物体的轮廓,而且随着眼睛很快适应光线,他也越发看得清楚。枪声转眼也就停歇下来了,剩下的是周翻译已经十分微弱的、无意识的呻吟,以及巴德拉姆正奋力挣扎又痛苦的喊叫。

  一时间,几个刚变异的丧尸倒是还没顾得上他和已经揽着尹秀娜爬到门边的李赫。

  高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背靠着墙壁坐了起来,他看见李赫放开了尹秀娜,正在往他的方向爬,立刻抬手,态度非常坚定制止李赫。

  李赫现在距离他还有七八米的距离,等他爬到自己这里来,屋内的丧尸极有可能注意到他们,李赫自己的伤也不轻,现在的他们,一旦被丧尸注意到,那真是必死无疑。

  高洋做了一个手势,让李赫赶紧走,他和尹秀娜已经爬到门边,站起来一口气跑出去,把门一关,丧尸现在还有猎物,大概率不会去追他们。

  不过想也不用想,李赫压根就没有放弃高洋的打算,他的伤口还在流血,从地上爬过的时候,拖着一条新鲜的血痕,但那又怎么样,如果他连高洋都不管,他还能有活下去的动力吗?

  李赫的心思,高洋又怎么会不知道?他也顾不上感动,恶狠狠地冲李赫喊了一声:“给我走!马上!”

  高洋这一喊,正趴在巴德拉姆身上啃食的叶听尘和艾微雨缓缓地站了起来,顺着高洋的方向转过了头,另外几个刚变异的丧尸也停下了进食,或趴着,或蹲着,但也都转过了头。

  “在这呢。”高洋淡淡地说了一声,然后再次对李赫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平静地说:“李赫,不想我死了都不再认你这个弟弟的话,就他妈赶紧给我走!”。

  这时候屋里的灯突然又亮了,高洋感觉到刺眼,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时,叶听尘和艾微雨已经摇摇晃晃地走到了他的面前,剩下的距离,也就不到一米了。这两个衣不蔽体的女孩原本饱满而优美的身姿和极致美丽的容颜都沾满了鲜血,她们的眼睛看起来依然清亮,只是失去了应有的神志和情感,正以一种渴望进食的疯狂看着他。

  如果李昊在这里,还不知道会有多感慨。在他们原来那个世界里,叶听尘就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几乎把整个逃到雷达站的剧组团灭了的。

  当然,那不是她的本意。

  这时候,当她张开嘴,向高洋扑去的时候,其实也不是她的本意。她的年龄,她的美,就是一朵初绽的花,而现在,这朵花沾满了鲜血凋零了。

  “走!!!”在叶听尘扑上来的时候,高洋不躲也不退,只是用尽全力地最后喊了一声。他以前是个顶级的流量明星,虽然在演技上一直被喷,但是唱歌跳舞那是实打实地经过严格训练的。尤其是他的天赋本身也很出色,海豚音飚起来的时候,也是号称能和维塔斯媲美的。

  尤其是在这个时候,他把生的希望留给李赫,把自己经历的苦难和所有的迷茫、不甘都付诸于这一声“走”字的时候,他的声音也瞬间飚到极致,不但震得叶听尘和艾微雨瞬间停止了动作,连带着这间办公室所有的门窗玻璃都崩碎溅射开来。

  窗外有人“啊”地惨叫了一声,不过那声音很微弱,在高洋的声音覆盖下毫无影响。

  李赫撑着身体要站起来,一个不稳差点摔倒,幸亏尹秀娜先站了起来,从旁搀扶着他站直了。在玻璃飞溅的瞬间,李赫一咬牙,手架在尹秀娜肩上,毅然转身冲出了门去。这个生的机会,是高洋用命换来的,又怎么能辜负?

  李赫在尹秀娜的搀扶下跑出了那间办公室,看到了蹲在窗下的苏殁。这个白头发白皮肤的男孩脸上全是玻璃渣子,他蹲在地上哀嚎着,双手捂着眼睛,显然是有玻璃渣子炸进他的眼睛里了。

  其实这个时候李赫很想问问苏殁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是想干什么,但是他知道这个逃生的机会转瞬即逝,把这样的机会浪费在这个不知道究竟有何目的的少年身上,那才是不值得。他本来是想往来的那个吊桥那里跑的,但他现在的伤,要从那个近乎垂直的石梯爬下去,绝壁要滚落到河里,而且尹秀娜眼尖的发现,那个石梯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几只穿着景区管理员制服的丧尸。

  这大概就是他们之前在管理处办公室听到的奇怪的声音的源头吧,它们很有可能是被苏殁关在了什么地方,又在刚才放出来的。

  这时候再去探究苏殁究竟是什么心态已经毫无意义,李赫只看一眼,就果断对尹秀娜说:“往景区里走!”他不敢再回头去看那间办公室,因为他知道自己只要一回头,肯定还会再冲进去的,虽然他也不确定往景区里面走又会遇到什么,又能不能活下去,但至少现在,至少现在他不能辜负高洋。

  雨在黑夜里下得又大了许多,李赫的伤被雨水一淋,正火辣辣的痛着。尹秀娜架着他的肩膀,两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景区深处走去,速度并没有多快,毕竟李赫的伤势拖累了他。

  景区深处并不是一团黑暗,太阳能路灯白天吸收了能量,夜晚依旧尽职地亮着。

  走了大概有半个小时,李赫的速度又慢了下来,而就在他们身后,丧尸的脚步声依然如影随形地跟着,听声音,似乎更近了一些。

  李赫抬头看了看,指着路边一座两层的水泥小房子,说:“我走不动了,你自己先走,我会爬到那上面去躲一躲。”

  尹秀娜朝那个小房子看了一眼,什么也不说,架着李赫就往那个小房子走过去。那个小房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修建的,更不知道建在那里是干嘛的,总之,走到房前的时候,他们发现小房子的一楼是一个车库,车库的门早就坏了,里面堆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二楼的楼梯是在小房子侧面垂直架起来的一座木楼梯,尹秀娜让李赫在前面先上,她在后面推着李赫给他助力。当她也爬上楼之后,她发现楼梯并不是钉死的,于是做了一件她有生以来最女孩子的事情,手脚并用地把楼梯推倒了下去。

  李赫苦笑了一下,说:“你把楼梯推倒了,我们也下不去了。”这个小房子的第二层离地面4米左右,没有楼梯,丧尸倒是爬不上来了,至于他们……

  尹秀娜继续架起了李赫,推开门,里面乱七八糟的也是堆着一些器械,那也都不管了,关上门,她把李赫扶着坐下以后,自己也瘫坐了下来。

  不管怎么样,他们似乎暂时又逃过了一劫。

  歇了一会儿,尹秀娜缓过了气来,外面的雨下得很大,路灯的光从窗子里照进来,看不到刚才尾随着他们的丧尸,但是能听到它们已经到了他们的楼下。她看到李赫似乎有点迷糊,气息似乎也有些微弱,心里就很慌。只能一个劲的告诉自己,这时候一定要镇静,好不容易才活到现在的,不管怎么样,这都还不是放弃的时候。

  她撩起李赫的衣服看了看他肋部的伤,匕首刺进去的道口原本并不大,但是在李赫之前一系列的动作之后,伤口被撕裂了很多,血倒是没有怎么流了,但翻开的伤口里面竟然可以直接看到了内脏。

  她努力的控制着不去想要是李赫也死了怎么办,将自己身上那间紧身背心脱了下来,用牙咬开口子,用力撕成了布条,将李赫的伤严严实实地包了起来。至于她的背心又是雨水又是血水的,根本就不卫生,也没有止血药,这些她都管不了了。

  只是,当她做完了这一切,一转头看到李赫已经昏昏沉沉地睡去,也不知道会不会这一睡去就再也没有醒来的可能,这时候的她才跪坐在李赫的身旁,把手塞进嘴里,压低了声音,嘤嘤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