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30、这个世界只剩下你和我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提供的这个信息毫无疑问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已经变异了的人还能说话,这也就意味着它们还保留了常人的思维,那么这就无比的可怕了,这种时候了解它们究竟说了什么也就更加的重要。

  可这个时候,苏殁只没头没脑的留下一个“走”字就死了,这让他如何不气闷?

  “李赫。”尹秀娜蹲在满脸不甘的李赫身边,看着苏殁没有闭上眼的脸,说:“我觉得他的意思是,叶子和队长说了一个‘走’字。”

  李赫看了她一眼,恍然间眼前一亮,突然间发现面容精致,身材火辣的尹秀娜似乎也不只是会唱歌跳舞,脑子也还是好用的。

  尹秀娜接着说:“我觉得她们还有意识,虽然生前被嫉恨蒙蔽了眼睛,但残存的意识反而要简单了很多,所以她们没有去动新柔还有灵犀的遗体。”

  但这样一来,就很能解释为什么另外几具尸体都被啃烂,而李新柔和钟灵犀的遗体都还完好无损了。

  李赫看了尹秀娜一眼,点了点头。虽然尹秀娜的猜测很有道理,但苏殁已经死了,只有等再见到变异了的叶听尘和艾微雨以后,才能去对这个推测进行求证了。不过说实话,现在的叶听尘和艾微雨,他可是再也不想见到了。

  但是,高洋又去哪了?

  李赫一想到高洋现在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就不禁悲从中来。他站起来看了看苏殁,没有工具,他也没办法将他掩埋,只能动手在河边捡了一些石块,用石块给他堆砌了一个简单的坟墓。然后带着尹秀娜,又沿着来时的路,回到了景区的管理处。

  在景区里管理处的一间工具房里,李赫找到了铲子和锄头,然后他和尹秀娜一起,在景区里选了两棵非常漂亮的凤凰树,分别把李新柔和钟灵犀埋葬在了树下。

  然后,他们花了几天的时间,沿着景区周围进行了细致的搜索,但始终都没有高洋还有变异了的叶听尘和艾微雨的踪影。景区里再也没有别的人,饿了,他们把苏殁收集起来的食物煮来吃了,夜晚,他们睡在彪哥那伙人从监狱开出来的警用防暴车里。

  彪哥那伙人从监狱开出来两辆防爆车,都是非常先进的特种车辆,那高大威猛的车上,就这么平趟过去,都能碾压绝大部分的丧尸。车里的空间非常宽敞,驾驶舱和乘员舱之间有一道门连接,乘员舱里有两两相对的4排8个座位,这些座位全部都可以放倒,拼在一起就是一张足够4个人平躺的大床。

  车里的电子设备也很先进,最重要的是车顶上有两块可以展开的太阳能电池板,这种先进的太阳能电池不但能供应车内用电,还能提供动能,和汽油形成混动,大大节省了油耗,续航里程也延伸了不少。

  2辆车里都留下了大量的枪支弹药。有两箱全新的HK416,枪身还是分拆包装的;还有两箱全新G28射手步枪和1箱M92F手枪,3箱高爆手雷,多得堆起来可以当桌子的子弹,此外还有不少使用过的散装的枪械,两辆车上的枪支加起来足够武装一个加强排了。可以看出这些人也是极度没有安全感,在车里能装的地方都装满了枪支弹药。车顶上的武器站有1挺12.7毫米口径重机枪,武器站后面的射击位置还有一停加装的M249通用机枪,可以360度旋转射击,也可以取下来由步兵带走。

  不过,车里没有什么生活用品,留下什么食物,不然那伙人应该也不会到景区里搜刮吃的。

  李赫现在接手了这2辆警用防暴车并进行了整合,过多的枪支弹药他搬下来藏在了景区管理处那些隐蔽的房间里,又把两辆车现存的汽油集中在了其中的一辆车里,多的部分装在原车配备的副油箱里,再多的,用管理处里的食用油油桶装满了塞在车厢里。又从景区管理处的值班室里挑出了几套干净的床单被褥,锅碗瓢盆也拿了一些必要的,粮食也装了一些。

  摆放这些物资的活虽然主要还是李赫,但都是按照尹秀娜的规划来进行的,整辆车里虽然塞得几乎没有空隙,但是不管要拿什么,她都能很顺利的拿到。这一点,李赫倒也是很佩服。

  所有的东西都塞满以后,硕大的警用防暴车乘员舱里,几乎就剩下一张不到1米宽的单人床的空间了。睡觉的时候,他们分成两班来值班,一个人睡的时候,另一个人就在驾驶舱里警戒。

  当然,他们有的时候也会挤在那把座椅放倒后拼成的狭小空间里。

  有的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谁也不可能真的若无其事地回到过去。在这样一个连鸟叫声都有回音的空旷山谷里,在这样一个随时都可能生离死别的末日边界上,恐惧和孤独都是可以将整个人完全吞噬,让人发狂,让人绝望而又无时不刻不存在的东西,他们唯一能够得到的安慰,就剩下对方了。甚至可以说,在这样万籁俱寂而又提心吊胆的世界里,唯有彼此的身体,喘息和汗水,才能证明自己还活着。

  更不要说,他们还那样年轻,一个是站起来像标枪一样挺拔,跑起来像风一样迅猛的少年,另一个则是美得几乎没什么死角,柔得可以融化钢铁的妙龄女子。

  “绝代佳人”女子天团的对外宣传,是所有的成员年龄不超过20,身高不低于170,不过尹秀娜对李赫坦诚,她其实已经21岁了,真实的身高也只有169。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她的柔情似水和李赫的坚硬如铁,幻化成了这些天来他们无数个彼此对视着的惊涛骇浪,心满意足而又泪流满面的瞬间。

  就这样过了多少天呢?他们都有些迷糊了,时间在这个时候已经失去了意义。

  但是,他们找遍了景区里的每一个角落,甚至沿着河流走到了十几公里外的下游也没有找到高洋的身影。

  这天深夜,筋疲力尽疯狂痴缠之后,李赫说:“天亮以后,我们就离开这里。”

  这是一个决定,而不是商量。

  尹秀娜却没有丝毫的不满,也没有丝毫的犹豫,只是把缠在李赫身上的纤秀长腿放了下来,安静地看着他说:“好好睡吧,我去值守。”说完,用一条从衣服上撕下来的浅蓝色布条把散落的长发扎束在了脑后,穿上了衣服。她没有穿景区里找到的那些给游客拍照用的古装,而是穿上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制服。

  这些天来,尽管她有时候也会穿上那些好看的衣服,偶尔还会给李赫唱首歌,跳个舞,但更多时候,她就是穿着厚厚的工作人员制服,和李赫一样,背着枪,拿起铲子,走很多的路,干很多的活,有时候要跳进水里,有时候要爬到树上,还要练习驾车,练习射击。她的手已经不那么光洁柔滑,她的皮肤上,甚至脸上,也总有些刮擦的血痕,她也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聚光灯前一颦一笑都能引来无数尖叫的大明星了。

  再也不是了。

  坐在了驾驶舱里,关着灯,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外面漆黑的世界,再听着乘员舱里传来的李赫那种熟睡以后均匀的呼吸声,尹秀娜有些心绪不宁。

  离开以后会遇到什么?下一个死去的人会是她还是李赫?作为一个女人,她甚至还会想,如果李赫在这末日的世界里,在生死离乱中还能与他从前的女朋友桑藜重逢了,李赫会怎么对待她?她又该如何自处?

  桑藜,这个名字,倒是真的很好听呢。

  尹秀娜嘴里轻轻念着李赫告诉她的这个名字,趴在方向盘上,有点儿恍惚。李赫真正爱的人,应该还是那个光听着名字都很动人的女孩儿吧?自己,也只是这样特定的时间里,彼此身体的需求和精神的慰藉吧?甚至不要说桑藜了,如果李新柔还活着,她和李赫之间,也不会跨出最亲密的这一步吧?

  她知道,李赫一样会把自己当做一个家人去保护,却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彼此揉进了对方的生命里,不会有这样的痴缠。

  这样的感觉有些卑微,有些难受,这也是她时常在欢愉的巅峰会突然泪流满面的原因。有时候她又觉得自己很矫情,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乎这些有意思吗?可正因为在乎,也才能证明她还能像一个正常人这样活着啊。

  就在这样快乐与悲苦,释然与较真的纠结中,尹秀娜趴在方向盘上不知不觉睡了过去。当她再睁开眼时,才发现李赫已经坐在她身边默默地擦拭着手里的手枪了。而她的肩上,也多了一件御寒的衣服。

  夏天正在过去,山谷的夜里其实很凉。

  “想什么呢?睡着了都要流眼泪。”李赫不紧不慢地擦着枪,很随意地问了一句。

  尹秀娜笑着摇了摇头,抬手擦去了自己脸上的泪痕,起身把驾驶座让给了李赫,自己坐到了李赫刚才坐的副驾驶座。

  “你去休息一下吧,我开车就好了。”李赫发动了汽车,这辆看起来威猛无比,光是轮胎都差不多有一人高的警用防暴车,发动起来的声音却并不那么张扬,也就跟一辆家用的皮卡车差不多。李赫以前年龄不到,并没有拿到驾照,来到这个世界以后也一直是高洋开车,不过这些天来,他也已经把这辆车都摸熟了。

  尹秀娜没有去睡觉,她依然是笑着摇了摇头,就这样坐在李赫的身边。突然,她指着远处的天空,激动地喊了一声:“李赫!你快看,飞机!”

  李赫抬头看了一眼,发现西南方向,有一个直升机和倾转旋翼机的编队正在由西向东飞行。

  他不像尹秀娜那么激动,甚至可以说一点都不激动。

  因为他很清楚,机群离他们还有几公里远呢,不一定会从他们头上过,就算会从他们头上过,他们在这个山谷里也很难被发现;就算被发现,这种明显是带着任务的机群,也绝不会为他们停留下来。

  所以,他笑着说:“秀娜啊,我才不管什么飞机不飞机呢,现在就我们俩也挺好的,要是人多了,你说不定就不要我了。”

  尹秀娜愣了一下,转头定定地看着李赫,突然噗嗤一笑,说:“这是我听到过的最蹩脚的情话了。不过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开心的。那么,就走吧,谁都不要管了,就当这个世界只剩下你和我了吧!”

  但是,李赫又怎么想得到,桑藜刚好就坐在那个机群里的一架飞机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