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38、为什么我的眼里会有泪水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情况已经很清楚了,李昊,我们的推断是对的。”

  赵季很希望李昊马上就出现在她面前,告诉他,自己已经找到了之前让他们感到困惑的很多问题的答案,尤其是这个充满诡异的避难所,果真就和他们推测的一样是个实验基地。

  虽然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推敲,时间的缘起还需要求证,实验的真正目的也需要进一步挖掘,但总的来说,经过这些天来赵季在内,李昊在外的观察和他们一次次的推演论证,他们已经无限接近真相。

  一、这就是个实验基地。

  二、那个险些令她迷失自己的小女孩,就是个具备强大催眠能力的机器人,除了它的眼睛,当时还有其他东西的辅助,李昊曾在赵季的耳廓后边发现1个极其细微的针眼,他们分析赵季当时在正面被那个小女孩机器人催眠的同时,也被注射了药物。

  三、这里的幸存者有一半以上是丧尸,它们是用来进行控制实验的试验品,这个实验已经证明丧尸是可以控制的。另一半也是试验品,除了精神控制外,也有一些人可能转换成了可控制的丧尸,要证明这一点还需要证据,但基本可以确定。

  四、那个二号每天灌输的什么远哥,只是个幌子,这个基地的幕后所有者是一个叫东野翔的天才少年,赵季对他略有耳闻,知道那个人有这个实力和财力,在先行者的高层里,他也应该是排名前三位左右的实权者。不过现在这个基地也已经不是东野翔的了,那个曾经的姬公子展露了更大的野心,赵季不知道他的野心的极限在那里。

  所以,赵季想对李昊承认他之前说的有一句话是对的,那就是当末日来临,人类最大的敌人永远都不是病毒、变异、怪物或者其他别的什么,而是人类自己。

  赵季希望李昊能马上出现在她面前,告诉他,他们的推断大部分已经得到了证实,现在,是时候把这些证据公之于众了。

  但是“嘭”的一声,门被踢开了,进来的当然不是李昊,而是那个新来者的同伴,以及一看到赵季就满眼邪火的刘新荣。

  “果然。”刘新荣对新来者的同伴说:“我就说了肯定不对,没有女人的呻-吟,男人再怎么说爽,也一定是假话。”他一边说着,一边拔出了自己的手枪,这个基地里有枪的人不多,刘新荣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赵季没有给他开枪的机会,这间屋子很小,她只是一个跨步,留在刘新荣觉得眼前人影一晃的时候,赵季手中的裁纸刀就深深地划过了他的手腕,在刘新荣的鲜血与惨叫齐飞的同时,她顺手接住了他手上掉下来的手枪。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既充满了实战效果,又有一种影视特效的美感。

  可惜李昊没有看到。

  赵季到底还是心软了,没有直接结果刘新荣,她可以直接抹他脖子的,但她只是割了他手腕上的动脉……也许,他还能救得回来。她毕竟是警察,要她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直接杀人……有点违背她的世界观。

  那个新来者转身就跑了出去,赵季没有去追他,而是沿途开始破坏监控设备。当她捣毁了第5个摄像头的时候,整个避难所……或者说实验基地内部响起了尖利刺耳的警报声,一股混乱的气息正肉眼可见的扩散开来。

  而赵季也马上意识到,这绝不仅仅是因为她。

  当然,不全都是冲她来的,但也有一部分是冲着她来的。

  很快,赵季就在通道的尽头看到了3个全副武装的守卫朝她冲过来,正面有3个,后面又出现了3个,两头把她堵死在了通道中。这就是这个避难所内部布局的特点,这是个地下设施,空间有限是它最大的局限。当然对于抓人的一方来说,这就是最大的优点。

  赵季暂时没有打算开枪,她看着不断靠近的守卫,突然开口问:“你们是活人,还是活死人?”

  这些守卫都没有回答,只是有一个守卫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古怪的笑。

  赵季看着那个人,说:“你还能听懂我的话,是吧?这个基地正在拿幸存者当试验品,也包括你在内,如果你不想也变成行尸走肉一样没有思维,没有意识的活死人,你就该马上和我一起摧毁这个罪恶的地方。”

  那个守卫并没有停下脚步,只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似乎在告诉赵季,他很清楚她所说的一切,但是他无所谓。

  赵季摇了摇头,说:“我真替你感到悲哀,你比他们更可怜。”她伸手指了指另外几个面无表情的守卫,他们已经逼近到了她的面前。赵季当然没有直接去硬刚这几个彪形大汉的正面,她说话的同时也在移动,这时选好了位置,就在守卫逼迫到她面前时,纵身一跃跳到了路边的一道窗户上。这通道虽然是个密闭的空间,但平均高度有4米,最高的地方能有十多米,路边的房屋大多都是两层楼的结构。

  赵季每天都在这些地方晃悠,早就对怎么摆脱眼前的困境做了很多的预案。这时她的思路非常清晰,动作也非常敏捷,跃上窗台后,她借助窗台的边缘两步助跑,非常轻巧地落到了另一侧的窗台上,这样“之”字形的几个跳跃之后,6个守卫对她的合围也就失效了。

  赵季不等他们再次追来,落地之后就钻进了旁边的一个通道里。这个通道表面上是个死巷子,但是最里面一间屋子却可以通向另外一条街。

  不过当她跑到那间屋子门口时,却不由得露出一脸苦笑……之前还门户大开任由通过的那间屋子,此时竟然锁上了。而整个避难所内部响起了非常尖利和急促的警报声,还有大量更为急促的脚步声,显然遇上了大事。

  赵季再一转身,巷口又出现了那6个守卫的身影,她不由得苦笑了一下,这条通道,空间没有刚才那条通道那么宽裕,也没有多少可以挪腾的条件。

  “喂,”赵季冲着那些守卫喊道:“你们没听到那么刺耳的警报吗?出大乱子了,赶紧去帮忙吧。”

  但是那6个家伙充耳不闻,还是继续向赵季压迫过来,只有那个有表情的守卫有意无意地放慢了一下脚步,落到了6个人的最后。

  这一次,赵季端起了手枪,哗啦一声子弹上膛,冲着正走过来的几个人喊道:“我是警察!这个避难所正在从事非法研究活动,我现在要拘捕你们,听我指挥,马上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如果你们拘捕,我会依照法律赋予我的职责向你们开枪!”

  李昊要是在这里的话,一定会笑死她的吧?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来这一套?

  不过赵季这么喊也不是在耍宝,她只是在给自己开枪做一个最基本的心理建设,当那几个彪形大汉依旧充耳不闻地向她走来,已经警告过对方的赵季也不再犹豫,她首先朝最前面一个人开了一枪,子弹准确的打在这人的小腿上,这人趔趄了一下,却并没有摔倒,他的腿上也没有流出鲜血来,而且中枪之后,他反而露出了一脸凶恶,大吼一声提速冲向了赵季。

  对此,赵季当然也是早有准备的,那个守卫冲她大吼的时候,她就抬高了枪口,那家伙一起步,她就再次开枪,这一次,子弹准确地从这家伙的眉心打进去,他的整个身体也应声倒下。

  后面几个守卫一看有同伴倒下,并没有畏惧,反而充满了愤怒,愤愤一改之前那种面无表情的状态,也被刺激到的野兽一样,同时朝赵季冲了上来。赵季只来得及开枪干掉了两个,另外两个就已经冲到了她面前。她也根本不跟他们近身肉搏,利用她非常敏捷的移动能力,从他们身边的缝隙钻了过去,顺手还从一个守卫的腰带上拔出了他的佩刀。

  那是一把并不怎么锋利,但很沉重的钢刀,赵季反手就往一个守卫的后脑砸了一下,但是她的力量有限,并没有完全把那个脑袋砸碎,刀反而被弹开了。那家伙愤怒地一转身,赵季另一只手里枪也毫不迟疑地扣动了扳机。

  枪响,守卫应声倒下,但同时这支枪空枪挂机,没子弹了。

  赵季把手里的枪和刀同时扔下,转身就跑。这几个守卫都是被控制的丧尸,傻子才跟他们打架。剩下那个倒是活人,他有些惊讶地看着赵季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解决掉了4个守卫,虽然赵季现在手无寸铁了地朝他冲来,他还是本能地往旁边一躲,把赵季让了过去。

  “不想让自己烂在这里,就跟我走!”赵季没有停留,只是对那个守卫说了一声。估计也没什么用吧,这人的肉体没有腐烂,但他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精气神了。果然,回头看了一眼,那人只是耸了耸肩,完全是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

  赵季摇摇头继续跑,却看见整个避难所内部都已经乱了起来,所有的人,或者丧尸都在跑,广播里的警报声非常刺耳,却没有说明,究竟是遇到了什么状况,该怎么做。

  在一片混乱中,赵季一边躲避着守卫,一边跑回了她和李昊的“家”。

  倒不是她这时候还对这个“家”多么的眷念,实在是她脚上穿的睡裙和拖鞋,不换回能跑能打的野战靴和来时的那一身作战服,分分秒秒就会把自己玩脱。不过当她回到那间小屋,关上门,看到桌子上还有没收拾的碗筷、卫生间挂着李昊的衣服、毛巾,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就扑面而来。

  那一瞬间,赵季的眼睛里突然涨起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