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40、我们带你回家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讲道理,赵季是真没想过卓凯人会与她并肩作战的。她只是希望卓凯人觉得那个小女孩机器人奇货可居,然后出手抢走或者破坏掉,而这个小女孩机器人一旦GAMEOVER,这个实验基地也就基本玩完了。

  至于那些先行者的高层会因此多么抓狂……那不正是她想要的吗?

  但是她怎么也没想到,那么高冷、高端、高傲的卓凯人,居然只是一个照面之后,一声不吭转身就溜了,还溜得那么彻底,赵季估计她骂人的话都追不上他消失的速度。回过头来看着这个小女孩机器人,赵季一时间竟没有害怕,只是有些尴尬。

  “你攻击我。”小女孩机器人对赵季的行为做了一个定性。

  “失误,失误。”赵季有种捂脸的冲动,苦笑着说:“这么说吧,其实我和刚才那个人打了一个赌,他不相信你能接住我甩出去的刀,打赌的结果是我赢了,其实我只是想把刀从你面前扔过去的……”

  “打赌……我无法评估你说话的真实性。”估计人工智能对于这个词分析起来有些困难,尤其是赵季说的“失误”似乎更难界定。

  “你无法评估就对了。”赵季一看有戏,就煞有介事地说:“这就是人性的一部分,这是你们那些试验品绝对没有的思维方式,为了保证实验数据的多样性,像我那样的人群,一定要保留下来才行啊。”脚步声不断地涌向她所在的这个方向,赵季已经放弃了弄走这个机器人的念头,不过,也得从她眼前溜走而不被阻拦才行。

  不过也不用赵季纠结怎么从这个小女孩机器人的眼皮底下开溜了,她之前越墙而入的那道门被一脚踢开,行政中心办公楼内部也有人冲出来,赵季下意识地就往墙角移动了几步,她的目光敏锐地看到,从行政中心办公楼里冲出来的,是避难所里的武装守卫,这可不是之前被控制的丧尸,而是全副武装的守卫,手里端着枪,从小女孩机器人身后涌出来以后迅速散开,枪口对准了围墙外面破门而入的人,甚至有人把枪口对准了赵季。

  而围墙外面破门而入的人,则是穿着正规军迷彩作战服的军人。

  赵季的内心当然是倾向于正规军的,不过她知道这种时候根本没有解释自己身份的时间,只能在双方剑拔弩张的千钧一发之际猛然纵身一跃,飞身翻过了那道墙。当她在围墙的另一面落地的时候,身后随机响起了一阵密集的枪声。

  这一刻她突然发现,卓凯人之所以闪人,应该不是怕了那个小女孩机器人,而是已经觉察到了这场近距离交火的迫近。

  不过也还是怂。

  当然赵季很快也怂了,尤其是几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自己的时候。

  “说话!不然开枪!”出现在赵季面前的军人端着枪冲她喊了一句。围墙里的枪声已经结束了,进去的军人大概有5个,而留在外面的有3个,赵季能清楚地感觉到,出现在她面前的就是军队中的特战精英,而这样的部队,不管是存在于军队还是警队,都是她心向往之的所在。

  “活人!”赵季先迅速地回答了一句,到目前为止,用于甄别活人与丧尸最快最可靠的办法,依然还是对话,因为丧尸不管保留了多少意识,有多少和正常人相同的行为,但在语言交流上,无疑还是它们最大的命门。

  “发现一个幸存者。”对准赵季的枪口放了下来,但3个军人还是保持着高度戒备的状态,其中一个朝着赵季走了两步,另外两个则进到院子里接应里面的同伴。

  “你们是哪支部队的?”赵季看着走向她的那个士兵,一时间有些情绪万千,倒不是说看到军人就跟看到亲人一样,但寻找正规军,寻找官方的幸存者基地,不也是她一直以来的追求吗?

  而且,在这个问题上,她和李昊还是有分歧的。赵季始终坚持要回到正规的官方建设的幸存者基地中,回到一种正常的秩序中,李昊则更倾向于自由的流浪,走到哪算哪,也流露出不想与人扎堆的倾向。赵季还批评他有反-社会人格和社交恐惧症,总是把人心想得太坏,好像人只要聚集在一起就总会出事一样。

  “第7战区,71是‘獠牙’第7中队。”那个士兵走到了赵季面前,摘下面罩,露出一张年轻的脸,热情地对赵季说:“小姐姐,别害怕,我们会带你回家。不过你要服从指挥,这是一次军事行动,只有服从指挥才能保证你的安全。”

  赵季笑了笑,对于这样的套近乎方式,她倒也不反感。

  而且,“我们带你回家”这样的话听起来多温暖啊。

  当然,她知道在这样的军事行动中,营救一个幸存者只是顺道的,如果军方发现自己营救的是一个负担……赵季想了想,如果是自己的话,即便是负担,也不可能放弃了,但是她自己得自觉对不对?所以她冲那个战士点了点头,说:“我不会成为你们的拖累的,我是警察,我可以和你们一起战斗。我熟悉这里的地形,需要的话,我可以当向导。”

  “是嘛?”战士高兴地说:“那就更好了。”

  不过需不需要赵季当向导,或者参加战斗,那就两说了。听到围墙里面的同伴在喊,战士对赵季摆摆手,示意她跟上自己。两人进了院子,里面的战斗已经结束了,那些避难所里的武装守卫已经在血泊中倒了一地,有两个士兵也阵亡了。不过很显然这些战士已经控制了局面,甚至于让赵季很忌惮的那个小女孩机器人,此时也已经闭上眼睛,被两个战士装进了一个箱子里。

  看得出,这些战士目标很明确,而且很清楚怎么控制这个机器人。

  不过赵季还是很好奇地问:“你们怎么做到的?……这个机器人很厉害……”

  那个热情的战士看了她一眼,说:“厉害?只是一台机器而已,关闭她的程序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这一组士兵的头儿端着枪扫视了周围一眼,就着头盔里的麦克风汇报说:“狗窝狗窝,鬣狗一组已完成预定目标,准备收队。”

  “狗窝?”赵季苦笑了一下,这个代号是谁取的这么有才?

  这个小组的行动目标就是那个小女孩机器人,完成了任务之后,两个人抬起装着机器人的箱子,两个人拿出裹尸袋将两个阵亡的同伴包裹了进去。他们并没有将尸体带走,只是取下了那两个士兵的身份牌,运用裹尸袋上原有的功能进行了真空处理,贴上编号,就把尸体摆在了原地。

  很显然,这些士兵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处理方式,他们揭开面罩,露出深浅不一的悲伤表情,各自对两个死去的同伴说了点什么,然后就义无反顾地离开了。

  但是整个避难所里的战斗还在继续,突袭进来的部队都是精锐中的精锐,他们人数不多,但装备精良,避难所里几百个被控制,现在失控了的丧尸以及浑浑噩噩的幸存者对他们根本不能构成威胁。先行者的派遣人员也没有和军方进行战斗,而是乖乖当了俘虏。

  赵季跟着鬣狗一组走了一段路,发现鬣狗一组只负责那个机器人,并不参与其他战斗小组的工作。但她还是发现,其他的小组也并不是以歼灭避难所里的丧尸为目标,他们像是取样似的捕捉了数量很少的一部分丧尸,其余的都就地击毙了。而那些没有变异的浑浑噩噩者,他们则花了一些时间进行甄别。

  其中有的人被当做了俘虏,赵季看到了那个当初给他们办理身份时趾高气扬的025,这会儿那个大妈做了俘虏,不过她似乎并不难过,反而有些解脱的样子;还有的则和赵季一样,被当做了普通的幸存者,不过看起来待遇也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赵季本人所得到的待遇,大概也是那个年轻的战士自作主张给她的吧。

  而在那些普通幸存者里,赵季发现了卓凯人,这家伙似乎又装起了鸵鸟,看这个架势,他是要装成普通幸存者混到军方的基地里去的。赵季觉得自己有必要把他的身份挑明,谁知道他真的混进了军方的幸存者基地,又会闹出什么幺蛾子来呢。

  但是她又有些投鼠忌器,毕竟这家伙的实力非常恐怖,如果他装不了了,翻脸发难的话,不知道这支人数不多的特遣部队能不能控制住他,或者就算能控制,也会遭到重大伤亡。而不动声色地提醒特遣队控制住他,恐怕是来不及了。

  “没有找到人吗?”一个中校军官匆匆走过来,朝着负责的前线指挥官问了一句,中校军官同样也是全副武装,戴着头盔和面罩,身材不是很高,不过声音听起来很年轻,似乎只有二十多岁的样子。

  赵季自己家里就有个上校军官,不过赵孟当上中校的时候,也比眼前这个中校年纪大多了。赵季再一看,中校的挂的是技术军官的军衔,她就在心里说了声果然。但是放眼看去,她并没有见到李昊,这就有些让她着急了。

  “长官,甄别需要时间。”前线指挥官回答了中校的问题,战斗中他的士兵折损不大,但是他们的工作很繁重,尤其是在那些幸存者中甄别他们要找的人。

  “来不及了。”中校说:“后卫部队发现一股数量巨大的尸潮正在涌进这个地下基地,先把人全部都带回去吧!”

  “是!”那个前线指挥官倒是乐得就这么结束战斗,只负责把人带回去,和甄别要找的人,很显然前者要简单明了一些。

  那个中校匆匆地在人群中看了一下,那片浑浑噩噩的幸存者加上他们的俘虏没有两百,也有一百好几十人,这里面光线也不好,他也似乎放弃了现场甄别的打算,但突然间,他的目光定格在了卓凯人的身上。

  “小心那个人!”赵季下意识地喊了一声,就看到卓凯人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