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44、我俩是多余的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法克!变异牛都来了!怎么不来变异猛犸,变异恐龙啊我艹!”

  李昊知道这么说话嘴很欠,但是……这他喵的就是他直观的感受啊!在地下憋了这么多天,这才爬出来,就遇到这样的大家伙,这谁心里不火啊……

  当然了,心里火归火,这种时候谁都没有废话,撒开腿就跑,动作出奇的一致。

  李昊特意留在后面一些,他回头观察了一下,显然他们拔腿就跑动作太大,把变异牛惊动了。

  但是站着不动,难道就不会被发现?

  李昊看着变异牛一声不吭地就朝他们冲了过来,就冲它竖起一根中指。

  娘的这一点都不符合牛这种动物的本性,不是还要撅撅蹄子,再仰天长吼几声再动的吗?尼玛这是犯规了喂!关键是这家伙看起来庞大得跟一辆小卡车似的,浑身都是异化的角质皮肤,一跑动起来就地动山摇,路面活生生地被踩出无数碎屑尘土来,光是气势就能把人吓死。而且除了起步的时候有点慢,几十米之后,那速度就跟装了4个涡轮增压的喷气发动机似的,剩下的一百多米,一眨眼就到了。

  “进楼里去!进楼里去!”李昊一边喊一边跑,他速度快,转眼就超过了前面的同伴,一看来兮和赵季月还跑得挺快的,也就没有伸手去拉她们。

  他是一丝一毫也没有想过要和那头活坦克有任何身体接触的,也只有跑进前面的楼房里去,看看能有一丝逃脱的机会不。毕竟那家伙的体型摆在那,随便一个单元门它都进不去,至于把整栋楼都撞塌……那就随便吧,真到了那一步,反正谁都活不了就是了。

  最近的一栋大楼,离他们原本也不过一百多米,拿出大学时代校运会的速度来,也就是十多秒钟的事情,更不要说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被激发出了巨大的潜能,以他们现在的速度,奥运冠军都能被他们秒成渣渣。

  但也没有什么卵用,他们都清楚地感受到身后的地面在颤动,每个人都像是被一种比死还要重的东西压迫着,张大了嘴,喊不出声音,也呼吸不了,只剩下身体还在不受控制地往前跑。

  总有人跑得要慢一些,李昊用眼睛的余光发现来兮的身影似乎没跟上,一回头,倒不是她跑不动了,而是那个宋元明大概是神经绷得太紧,脚下一个趔趄,人就扑倒在了地上。来兮是倒回去拉他去了。

  那也就是身后几米远的事情,李昊来不及多想,立刻转身飞扑过去,拦腰把来兮抱住,扑向了路边的灌木丛。几乎就在同时,变异牛的庞大身躯和他们擦肩而过,那个宋元明眼睁睁地看到变异牛扑上来,身体却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整个就被变异牛撞飞,落到了十几米开外。

  被撞飞的宋元明人怎么样,是没有人知道了。

  李昊抱着来兮滚落灌木丛的时候,满头满脸都是擦伤,不过那太忽略不计了,就连他的手似乎触碰到了什么不该触碰的地方也忽略不计了,刚和来兮相互支撑着站起来,他就看到变异牛竟然一个急刹车,把沥青路面硬生生犁出几条深深的裂痕,转头竟朝他冲过来,似乎对于他能在关键时候避开它这个事情,这个牛老大很介意。

  李昊也只来及把来兮推开,看着变异牛转眼就扑到跟前,脚下一蹬,原地起跳,在千钧一发的瞬间然后顺着它的头上踩过,跳到了它身后。

  天地良心,李昊这只是本能,而且这是唯一能保命的选择,但毫无疑问这让牛老大更生气了。它终于让李昊看到了本该有的撅蹄子,仰天长啸的一幕,但是它的嘴张得太大了,简直就是把它整个牛头撕成了两半,露出嘴里很多恶心的肉刺,然后再次朝李昊扑来。

  更要命的是,牛老大弄出的动静太大,另一边好多仿佛正在开会的变异动物都受到了惊动,然后饶有兴趣地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它们就没有像牛老大那样一来就直接冲刺,倒像是散步一样慢慢悠悠地荡过来,但比牛老大更恐怖的是,它们数量多啊!而且比起变异牛这样的大家伙来,变异猫这样的东西才是最可怕的好不好?

  “哒哒哒!”现在他们几个人中手里有枪的也就赵季了,这是她从那个热情的士兵小哥哥手里抢过来的,其实那个小哥哥也是百战精英,哪那么容易被她抢走吃饭的家伙?当时怕也是怜香惜玉,算是送给她的。

  HK416的5.56毫米子弹,打在人身上也是一扯一块肉,但是打在这头变异牛身上,毫不夸张地说,那就跟挠痒痒没啥区别了。甚至那一身角质化的异质皮肤都没有撕下几块来。唯一的作用就是,枪声把变异牛的注意力从李昊的身上转移到了赵季的身上。

  “蠢女人!”李昊忍不住骂了一句:“你疯了吗?”

  赵季这时几乎已经跑到大楼的门口了,距离变异牛也有20多米,相对而言,她已经比较安全了。

  “骂我蠢?”赵季一听到李昊出言不逊,气得睁圆了那双明亮而又生动的眼睛,一边开枪一边往楼里跑,丢下一句:“是你不中用好吧?”

  她敢开枪,当然也不是无脑鲁莽,变异牛朝她一来,她就跑进了楼里,但没跑进去又身手敏捷地擦着变异牛的边跳出来,变异牛因为巨大的惯性整个冲进了楼道里,撞塌一片楼梯和墙壁,但是楼道窄,它一时竟被卡在了里面转不过身来。

  “说谁不中用呢?”李昊也是气得差点去把那头变异牛拽出来,不过谁也不会傻愣在原地,千钧一发间变异牛被卡主了,他们也就拔腿往另一侧的楼房里面跑。宋元明远远地躺在地上还有些抽搐,是死是活很难说,不过那是真顾不上了,连来兮也顾不上他了。

  旁边是个商场,门口堵满了车,商场入口一片狼藉,鬼知道躲进去又会遇到什么,但再坏还能比遇到变异牛更坏?所以跑在最前面的黑则明和龙栖先后跳过堵在商场门口的那些车,站在门口回头等了一下,然后面面相觑地看到李昊竟然一手一个,拉着赵季和来兮一起跳过了那些车。

  将赵季和来兮借势甩在商场门口的同时,李昊又转身跳到一个车顶上,拔出他身上的军刀来,一刀就把追在他们身后的一只变异猫凌空砍成了两段。

  “我尼玛……”连一向惜字如金的龙栖,看着李昊的骚-样,也不禁脱口骂了一句:“这些天……没见他这么厉害啊!”

  黑则明就看着来兮从他身上顺走了一把刀,赵季也是端着手中的416换了个弹匣,两个人都跳上了车顶,只能苦笑着对龙栖说:“我俩是多余的,里面探路去吧。”

  体型不大的变异猫对绝大多数幸存者来说都是噩梦一般的存在,不是它们有多么凶猛,而是它们太过于敏捷,你虽然一脚就能踩死它,但是它也一定能在你身上留下无数血淋淋的抓痕,而这样的抓痕,哪怕就只有一道,你也GAMEOVER了。

  现在李昊就是露出衣服外面的皮肤都挂彩了,不过他不怕,他不会因此而变异。

  所以,好几只变异猫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他砍成几段,掉在那些废弃汽车下面的缝隙里。

  来兮也不怕,所以来兮和李昊并着肩,站在另一辆车的车顶上,两个人相互照应着,对那些冲他们扑过来的变异猫不停地招呼着手中锋利的军刀。这么些天没见,来兮在打斗的技巧上明显进步了很多,也不再是那条幽灵船上只能跟在李昊和哥哥身后的小护士了。赵季不是很确定自己现在是不是也跟李昊一样不怕感染,所以她的站位稍微要靠后一些,端着枪,帮李昊和来兮解决变异猫后面体型更大一些的变异狗。

  “李昊!”黑则明简单瞄了商场一眼,喊道:“撤进来!这门能关上!”商场门口堵着车,门又能关上,那么至少他们能摆脱眼前的危机。

  李昊也是点了点头,刚好赵季的子弹全打光了,他就对赵季挥了挥手。赵季这时候也没有墨迹,把空枪往背上一背,就跟着黑则明走进了商场。来兮也在李昊的催促下跳下了车,紧跟在赵季的身后。

  而就在李昊最后要撤进去的时候,突然眼睛一瞪,就看见一只变异了的大猫……他说不上是豹子、狮子还是老虎,反正皮毛都变成了血肉模糊的角质硬块,全身湿哒哒的就跟从血池里捞起来的一样。

  李昊虽然比普通的幸存者强很多,但那一次跟赵季遇到大型变异狗的时候就差点被撕碎了,这一看到来了一条变异大猫,他心里霎时就有点慌。但是他知道这种生物的本性是你一见到它转身就跑,那它铁定是要跟上来一巴掌把你拍死,你要瞪着它……它也会冲上来一巴掌把你拍死,但至少它会先考虑一下,观察一下,衡量一下,这能争取不少时间。

  所以李昊别无选择,他至少得为其他人争取这个时间,不然这玩意要是跟进去,他们几个人大概率要团灭。

  “法克!你去死!”李昊把心一横,冲着大猫怒吼了一声。

  那只大猫一点都没有犹豫,在李昊冲它吼的时候,后腿一瞪,冲着李昊就扑上来。

  李昊也是再次用尽全力朝大猫怒吼着,浑身的肌肉绷紧,脖子上额头上青筋暴露,手里捏紧了刀,准备正面迎下这个大猫。

  却不料大猫刚腾空而起,头上却爆了一团血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