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60、飞行员还活着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趴在李赫面前的这一架直升机明显是一架军用直升机,型号他说不上来,但从可以装载4-6人的乘员舱来看,它不是专用的武装直升机,也不是专用的运输直升机。

  机身应该是旋转着坠落下来的,把周围的荒草扫倒了很大一片,机尾折断了,落在几十米开外,螺旋桨也折弯了,还有一片插在泥土里,机身……倒还完整,但整个都有点变形,在地上掀起了好大一片泥土后把自己的半截机身埋在了泥土里。

  李赫从现场来看,这架直升机不是完全失速从空中摔下来的,坠落前似乎驾驶员正在极力操纵飞机寻求着陆,但无法完全控制,飞机落地时发生了严重的损坏。

  这让李赫想起了他们从“维森特”号两栖登陆舰上乘坐的那架直升机,想起那个忘了名字的女兵把飞机从毁天灭地的大海啸中拉升起来的时候他们那种死里逃生的庆幸,也想起了因为一个小小的以外,直升机在放下众人以后失控坠毁,那个女兵也倒在了他们穿越维度的入口。

  在这场灾难中,每个人都在努力地要活下去,但很多时候,自己的命运,却完全不由自己来把握。

  听到枪响的李赫没有马上站起来,反而趴在了地上,端起自己的自动步枪,瞄准了那架半截机身埋在脚下这松软泥土中的直升机。静静地等候了一会儿,确定没有东西从直升机里跑出来之后,李赫才端着枪小心地站了起来,慢慢地靠近了那残破的机身。

  当他走到机身的乘员舱边上,透过舷窗往里看的时候,他发现这个准载应该只有4-6人的乘员舱里挤了十几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超载,导致了飞机的坠落。不过十几个人全部都已经变异了,它们有的身上系着安全带,有的没有,但是因为机舱变形,它们全都挤在一起,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还有的伸出手,都朝着舷窗外的李赫嘶吼着,如果它们能挣脱自己的束缚的话,不用想,它们也是会朝着李赫扑上来的。

  李赫没有被吓到,别说它们被挤在机舱里出不来,就算它们能跑出来,他也没太把它们放在心上。之间在景区的时候,真正给他们带来厄运的,是活着的人,而不是丧尸。

  眼前这种情况只能说明,机舱里这些人是遇到了什么突发状况,挤到飞机里逃生,但是还在空中的手,它们中就有人变异了,而在这么狭小拥挤的机舱里,只要有一个人变异,剩下的人除非拉开舱门跳下飞机,否则也绝无幸免的可能。当然了,在空中跳下飞机,那也一样是死路一条。

  李赫只看了一眼那个挤满了丧尸,像是个丧尸罐头一样的直升机机舱,就移步转向驾驶舱,驾驶舱和乘员舱之间的安全门是锁着的,乘员舱里的丧尸没有能进入驾驶舱。而驾驶舱的玻璃在与地面碰撞的过程中全都碎了,李赫在窗边吸了吸鼻子,能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

  “吼……”就在李赫靠近了驾驶舱窗口的时候,里面一张血肉模糊的脸猛然向他冲过来,张开大嘴就想咬他,李赫依然很冷静,他站着没动,只是把枪口顶在了这张脸上,那长大的嘴顺势就咬在他的枪口,强大的咬合力一下就把它自己的牙齿都崩断了。

  李赫能这么冷静,是因为直升机驾驶舱的这个窗口本身就没多大,一个正常人很难从里面爬出来,而且作为飞行员,这只丧尸在变异前也是系好了安全带的,可是在变异后,它却没有自己动手解开安全带的意识。

  李赫用枪管把这只丧尸的脑袋拨开了一点,他看到这个驾驶舱是一个双座的驾驶舱,正咬着他的枪管的丧尸坐在右侧,通常这是领航员的位置,靠左的那个位置则是驾驶员。从这个变异的领航员旁边看进去,驾驶员垂着头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似乎没有变异,但看起来像是死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刚才那一声枪响应该是驾驶员弄出来的,飞机坠落时他应该没有死,但是机身变形,他逃不出来,加上自己的领航员还有后面机舱里的成员都变异了,他应该是开枪自杀了。

  李赫把枪管从变异的领航员嘴里拉了出来,他不想为那个卡在机舱里对他不构成威胁的丧尸浪费子弹。

  现在情况已经清楚了,一架军用的直升机坠落在了荒草之中,直升机里的人全部都死了或者变异了,对他来说,就算直升机完好无损,他也不可能把直升机在开上天去。不过直升机里应该会有些他想要的东西。别的不说,这些丧尸身上的军装和野战靴,对他和尹秀娜来说就很有价值。

  不过,这似乎也不是那么急迫。

  李赫围着直升机转了一圈,确信如果没有外力把机舱打开,里面的丧尸是肯定出不来的。他决定暂时什么都不做,先回去休息一下,走了这么久,虽然可以靠枪声和喇叭进行联络,但这样会浪费子弹,而且他也很不放心尹秀娜。

  李赫沿着他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开辟出来的那条路走回去,差不多在他快要走完的时候,他突然又听到了一声枪响!

  李赫站住脚,把身体转过了一半,他先是看了看爬到车顶上对他挥手的尹秀娜,然后又转身看向了直升机坠落的那个方向。

  这声枪响分明地提醒了他,那个驾驶员没有死,他刚才应该是陷入了昏迷,开枪求救,意味着他又醒过来了。

  李赫快速地越过高速公路,回到了他们的车上,在驾驶座上坐好了,尹秀娜也坐到了他旁边,给他递了一瓶水,关心地问:“李赫,发生什么事了?”

  李赫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水,说:“我找到了坠落的直升机,里面的人几乎全部都变异了。还剩下驾驶员没有变异,我以为他已经死了,没想到刚又听到一声枪响,应该是他在求救。”

  “不去救他,你会不会对自己没法交代?”尹秀娜没有盲目地劝李赫去救人,不是她没有同情心,而是她更担心李赫的安全,但如果李赫不去救人他会一直耿耿于怀的话,她也绝不会阻止他。

  李赫想了一下,说:“直升机里会有很多我们需要的东西……这样吧,我们把车开过去。”说完,他就发动了汽车,从服务区那里开上了高速,饶了一小段路,找到一个只是用塑料路障拦起来的缺口,把那些路障撞开,从那里转进了对面的车道,又从对面车道绕行了一段,找到一个护栏损坏了的缺口,再从缺口开下了路基,沿着高速路绕回了之前他才荒草中开辟的那条路。

  他不得不费点事,也费点汽油来绕这几段路,相比之下,暴力的撞开高速路的金属护栏,这辆车再怎么是警用的防暴车,也是会有所损坏的。他就像一个只有这唯一一个玩具的小孩,非常珍惜,如果可以的话,他连车漆都不想蹭破一丁点儿。

  “那个,”尹秀娜说:“刚才不就可以这么做的吗?”

  李赫嘴硬地说:“那不一样,刚才我还没确定直升机的位置,总不能开着车在荒草里乱窜吧?要是有坑有沟的怎么办?”

  尹秀娜点点头,虽然李赫有为自己刚才笨笨滴花了好几个小时割草的行为掩饰的嫌疑,但他说得倒也有道理。这辆车现在就是他们的全部,确实要非常爱护。

  把车开到直升机前面20米,李赫就停了下来,依旧对尹秀娜说:“在车上等我。”

  尹秀娜点头,这时候她能看到李赫,就算不下车,心里面也比之前安定得多。

  李赫下了车,这一次,除了端着枪,他还带上了一把铲子,一把铁锹,也不再浪费精力和时间,直接走到驾驶舱旁边,沿着驾驶舱门外堆着的泥土就开挖。

  飞机外面驾驶员这一侧扎进土里最深,几乎把舱门整个都遮盖了。李赫费了点时间,好容易才把舱门外面的泥土都挖开,然后,他把铲子和铁锹放下,一手拔出手枪,一手握住了舱门的把手。舱门有点变形,他用手拉不开,只得有把枪收起来,用铁锹去撬那个舱门,这很费事,李赫折腾了快半个小时,弄得浑身又是汗又是雨水又是泥的,才总算把舱门撬开了一条缝。

  等到李赫终于把舱门拉开,因为机身倾斜的缘故,坐在驾驶座上的驾驶员整个身体一下就往李赫的方向偏下来,但是安全带把他固定得很紧,他的人往下垂,却没有掉下来。而领航员“吼”的一身,侧着身体拼命想要往驾驶员这边扑过来,它的手抓到了驾驶员的腿,但是没有能抓破飞行员那种非常耐磨的裤子。

  李赫弯下腰,把手枪抵到领航员的脑门上,毫不犹豫地开了一枪,枪声过后,那领航员就安静了,倒是机舱里又是一片的聒噪,把门撞得咚咚咚直响,连机身都摇晃起来。李赫生怕它们冲出来了,考虑到尹秀娜可能会受到威胁,他也不节约子弹了,用铁锹砸开乘员舱的舷窗,堆着里面龇牙咧嘴的脑袋,一个个的点名开枪。

  直到机舱里再也没有什么响动了,李赫才又从新回到驾驶员旁边,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驾驶员被固定在他的座位上,不仅是因为安全带,还因为一块变形了的部件插到了他的肚子上,肩上胳膊上也插着很多玻璃的,或者金属的碎片,血流了他一身,把飞行服几乎都染红了。

  难怪李赫之前就闻到驾驶舱里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呢,他发现驾驶员手里确实拿着一把手枪,但那两声枪响都不是用来自杀,而是用来求救的。

  “既然你有这么强烈的求生欲望,”李赫本来觉得这个飞行员这种伤势,在眼下这种情况下根本就是没救了的,但是一想到飞行员本身都没有放弃,他也只能说:“那我无论如何也要先把你救出来,至于你能不能活下来,那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

  最大的问题在于那块插在飞行员肚子上的东西,李赫也不知道那是飞机的哪一样零部件,当初高野也是被车上的变形部件卡住了腿,他在情急之下不得已把高野的腿砍掉了,才把高野拉出了车里,可现在总不能把这个飞行员肚子以下的部位都砍掉了吧?这种环境,用切割机把那块东西割断什么的也不用去想了,他也顾不得那么多,只能用蛮力把那块部件从飞行员的肚子上拔了出来。

  “啊!”昏迷中的飞行员受到剧痛的刺激,本能地惨叫了一声。

  李赫不由得一愣:“女的?”

  也不管是男是女,看到飞行员的肚子上有一段肠子沿着被拔掉的东西流出来,李赫赶紧用手把她的肠子塞了回去,用手压住,另一只手解开了她的安全带,把她整个人从驾驶座上半拖半抱的弄了出来。

  等他把这个女飞行员拖到了车边,把她的头盔一摘下来,一看到那一头红宝石溶液一样漂亮的红发,李赫就不由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