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65、它们不一样了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改装厂的内部比李昊在外面看到的要大很多,也深很多,而且,里面还有一道门是锁着的,不知道是什么合成材质的自动门,地震也没震开。

  黑则明没有多说什么,就是问吴天:“定点爆破你会吗?”

  吴天点了点头,作为参加特遣部队的精英,他虽然在狙击手的天赋上不及桑藜,只能给桑藜做观察员,但他这个观察员却比桑藜全面得多。很快他就经过观测,对苍廖和苍冽说:“把你们的塑胶炸弹都给我。”

  那一对双胞胎美女在李昊眼里很神秘,和龙栖一样,直到现在他也没看到她们的真实本领。只知道她们和桑藜、吴天来自正规军的突击队,跟龙栖之间有故事,除此之外就一无所知,很多时候,他甚至不知道她们值不值得他信任。

  但是这些天下来,她们和龙栖的故事似乎也没有进一步的发展,高冷的苍廖一整天可以不说一句话,苍冽倒是要活跃一些,但是经常都在撩桑藜,时不时也撩赵季和来兮,很让李昊担心她的取向。他就担心有一天苍冽把赵季和来兮左拥右抱的揽到他面前来跟他说,她已经收了她们了,那他真的可以去死了。

  桑藜、吴天和苍廖、苍冽4个人现在还穿着带有军衔和铭牌的正规军黑色作战服,桑藜还是他们4个人中军衔最高的,但是她是专业的狙击手,除了“暮光”精确射手步枪和弹药和近身防卫武器,其他啥都没带,而另外3个人携带的武器种类就要多得多,比如塑胶炸弹他们就带了不少。这玩意用途很多,尤其像现在这种情况,总不能指望李昊小宇宙爆发直接用双掌一招大海无量把改装厂的金属门打开吧?

  “精确一点。”黑则明看着吴天找准了爆破点,开始在金属门上组合炸弹,对他的爆破作业提出了要求:“一会我们还要开车从这出来,要保证炸点的大小高地能通车,但是别把整面墙都炸塌了。”

  吴天没吭声,继续他手里的工作,李昊再次在脑海里吐槽为什么他不能像其他那些末世文的主角那样,随随便便就能搞到一辆末日战车,这要是没有黑则明,他连这个门都摸不着,没有吴天,他只能看着那些可以在末日里横行的豪华越野房车只能用牙齿咬……或者就像车展展区那些死都不肯散去的执念丧尸一样徘徊。

  不过李昊自然也有其他人没有的优势,比如这会他就翕动着鼻子,再把耳朵放在金属门上听了听,说:“里面似乎有什么大东西,一会我打头。”

  黑则明一脸高冷没说话,而一向高冷的龙栖反倒笑嘻嘻地说:“送死的事情,当然是老大你先。”这还是他第一次把李昊叫做老大呢,不过说出来的话有点让李昊吐血就是了。

  “李昊大哥,我跟你一起,我掩护你。”桑藜跟上说了一句,她的“暮光”射手步枪可不止打得远,她换了一个短枪管,近战可以连发,威力相当巨大,如果子弹管够,不用吴天来爆破,她也能一枪一枪地把金属门打出一个大洞来……

  李昊鄙视地看了一眼黑则明和另外几个人,看吧,还是人家小姑娘靠得住,愿意和他共进退,特么的你们就这么心安理得地等我去打头阵?尤其是黑则明你这个黑心肝的,不是口口声声说我是队长,我是领袖吗?

  黑则明不以为意,说:“好,爆破之后,李昊和桑藜清理里面可能存在的威胁,苍寥和我到改装厂的控制室去,这里面的车全部都是用密码锁定的,我们需要搞定控制室里的解码器,龙栖和苍冽去搞定备用电源,吴天留作预备队。”

  李昊气归气,不过一想到那啥解码什么的活儿他确实干不了,而这方面,苍寥貌似算个专家,本来李昊也可以去搞定备用电源的,但他那点当保安时学会的电工技术,骗骗小姑娘还将就,稍微复杂一点,他也就只能叫天了。

  想来想去,他现在最大的作用也就是打怪了,但明明他是一个写手来的,怎么就变成肉盾战士型角色了?

  很快,吴天的炸弹就已经安装完毕,众人撤到安全距离之外,随着一声并不特别响亮的爆炸声,那道金属门裂成了很多碎块,但整个门框几乎可以说是完好无损。

  对此李昊也只能表示服气,既然是各司其职,他端着枪,小心翼翼地当先走了进去。

  里面的改装车间非常开阔,针对不同的车型,工作台有大有小,最小的工作台看起来很袖珍,仿佛是用来改装玩具车的,最大的工作台,已经可以赶上一个厂房了。现在是下午时分,改装车间因为透明顶棚的缘故,光照很充足,一眼看去,并不是每个工作台上都有正在改装的车辆,正在改装的车辆,有的已经完工,有的还只有裸车架子,此外还有不少刚成型的模块。

  倒是一水的汉斯猫家的梅赛德斯……

  李昊心想这不废话吗,人家这是专职的改装厂。

  里面有丧尸,就是改装厂里的工人,不过数量并不多,因为这个改装厂的自动化程度很高,不像那些车行、修理厂那样很多活儿都要靠人工的敲敲打打。

  李昊端着枪走进去的时候,最外面的一只丧尸就发现了他,但这只丧尸没有像之前他们见到的丧尸一样,闻到气味马上就扑过来,只是转过了身,用眼睛审视着李昊。这丧尸手里拿着一把扳手,而且李昊发现它的眼睛不像以前的丧尸那样因为眼睛坏死,已经没有视觉,相反,这只丧尸的视力明显很好,它看着李昊思考的那种样子,险些让李昊以为这是一个幸存者。

  李昊不知道这是一开始感染的时候就出现的变异类型,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丧尸也出现了新的变异或者进化。

  但丧尸就是丧尸,在盯着李昊看了大约10秒钟之后,这丧尸突然张开嘴对李昊吼了一声,它的嘴里一片黑色的黏液,牙齿也变得十分尖利。但是吼了一声之后,它却没有向李昊扑过来,反而是跑向了一个工作台上停放着的一辆喷漆作业只完成了一半的威霆房车后面。那一片的工作台都有车,丧尸一跑过去就不见了。

  靠啊,怎么感觉生存难度在增加呢?现在丧尸的数量明显少了下去,但是比起原来的丧尸,却显得非常没有规律了。

  李昊没有开枪,也没有马上追上去,他依然很小心地一边观察着一边往里走,很快他就发现另外不多的一些丧尸也都躲了起来。这并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因为他不能确定丧尸是在躲他,还是在躲别的什么东西。他往前走了大约50米,竖起了耳朵仔细倾听着里面的动静,然后他看到了黑则明说的那间控制室,就朝后面做了个手势,示意黑则明他们跟上来。

  说实话,要不是那些个行动诡异的丧尸,李昊现在都要流口水了。先前他在车展的展区看到一辆6×6的赛托斯,他就已经惊为天人了,没想到刚走进改装车间,他就看到一辆8×8的领航者F-诺马迪森,他才发现没有最大,只有更大,他也不知道哪个更奢华,但是现在奢华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样的越野房车,对身处末日的他们来说,真的可以当做移动的堡垒了。

  但是……

  李昊听到身后有急促的脚步声,微微侧头,用眼睛的余光看到黑则明和苍寥快速地跑进了控制室,怎么搞定这些车,那就是黑则明的事情了,龙栖和苍冽没有跟进来,他们去找备用电源去了。而桑藜和吴天则跟到了李昊身后,并没有特别靠近,保持着一个相对安全,又可以互相支援的距离。

  李昊伸手往上指了指,桑藜就会意地点了点头,迅速爬到了改装车间高大的移动吊架上,吴天则迅速跟进到控制室的附近,找到一个有利位置,架起了他的班用机枪,他不负责全局,而是要确保黑则明和苍寥在完成解码以前的安全。

  如果能一切顺利的完成就好了,不管那几只丧尸捣什么鬼,如果大家能够相安无事,李昊也没有一定要追杀它们的念头,不是因为它们之前和自己也是同类,而是他隐隐觉得这个世界正在悄无声息地发生一种变化,说不定,以后,幸存者和丧尸要共处呢?或者,从一开始就不该把它们叫做“丧尸”才对。

  10分钟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李昊没有僵在原地,他在小心地、缓慢地变换着自己的位置,在确保自己不会突然受到攻击的同时,又能够和控制室里的黑则明保持呼应。他们现在还缺乏足够的通讯工具,要是能达到人手一件,那么他们的配合会高效很多。现在唯一能够和他互相呼应的就是桑藜,她在制高点上,他们可以通过手势联系。

  但从桑藜反馈的信息来看,之前的那些丧尸完全藏匿起来了。这可不好,李昊不希望他们从这里把车开出去以后,车厢的某一个角落,突然会有丧尸跳出来。

  突然,李昊听到“咔”的一声,然后他猛一回头,看到一辆摆放在待接车区域内的G63“暗夜之翼”的灯光无声地闪了起来。看来,黑则明是找到了自己的那辆越野车,李昊远远看去,那辆涂装了暗黑色的亚光漆,加装了车顶行李架和一圈加固防撞条的越野车看起来很炫酷。

  不过他也不羡慕,马上他就可以开走一辆赛托斯或者诺马迪森了,他真没想到自己这辈子竟然还有为自己选这两款车中的哪一款纠结的时候,他喜欢赛托斯的长头车型,又觉得诺玛迪森更高大雄壮,毕竟在末日里,大一分就更强一分。

  紧跟着李昊就听到一声枪响,开枪的是桑藜,因为她的“暮光”自带消音消焰效果,枪声并不特别响。

  与此同时,整个改装车间的灯光突然都亮起了起来,显然是龙栖和苍冽搞定了改装厂的备用电源。

  然而随着电源的开通,整个改装厂里突然响起了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摇滚乐!

  李昊一转头,一句标准的国骂就飙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