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74、李昊家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李昊家。

  这就是李昊这个小团队现在的名字。

  黑则明提出,他们现在这个小团队,需要一个统一的名称来培养凝聚力。李昊对此深以为然,并且拿出一个网络写手的想象力,想出了好几个他认为绝对会得到大家认可的名称比如什么“末日守望者”、“暗夜叛逆者”、“光明使者”、“希望同盟”之类的,然而这些名称遭到了大家一致的否决。

  用赵季的话来说,这些名称都中二、蠢、酸、不明所以,简直就是文青癌晚期。

  来兮倒是要温柔一点,她说主要是傻,然后根本不明白这都是些什么意思,还拗口。

  李昊很生气,咆哮着说,我是一个作家,你们竟然不尊重一个作家的想象力!

  这时龙栖冷不丁来了一句,如果一定要给这个队伍取个名字的话,这里的人或直接,或间接,都是李昊救过命的,就叫做李昊的末日车队好了。

  龙栖人狠话不多,他说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个团队的核心是李昊。尽管桑藜、吴天、苍寥和苍冽还有着正规军的身份,但如果不是李昊及时出现,他们现在也都已经凉了。同时,李昊也是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虽然他自己似乎没怎么觉得,但这是事实。

  “叫李昊的末日车队太长了,不顺口。”这时桑藜说:“李昊大哥一直把我们都当做家人,让我们在末日里还能有家的感觉,要不叫李昊的家人吧。”

  “军士长小妹妹你取的这个名字温馨是温馨,但是又太柔弱了。”苍冽嘴里叼着一根草,抱着手,很骄傲地挺着胸,说:“意思还是那个意思,再剪短一点,叫李昊家。”

  李昊一脸黑线,说:“听起来怎么像海盗?”他几乎马上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玩过的一款名为的游戏,里面横行地中海的海盗巴巴罗沙·海雷丁的海盗势力,就叫海雷丁家,东亚倭寇来岛的势力就叫来岛家。

  苍冽切了一声问:“这他妈是在末日啊,你觉得别人把你当一个温馨的小家庭或者把你当强盗,哪一个效果更好一点?”

  桑藜心想挺温馨挺有意境的一个名称,被你说得跟傻白甜一样的……她一直就不喜欢苍冽,尤其记恨苍冽捏着她下巴,一副色眯眯的样子,大家都是女的好不好?不过只要她一搭话,苍冽指定又要来撩拨她,所以尽管对苍冽的话很不满意,桑藜也没有接嘴。

  李昊看了看嘴里叼着草的苍冽,又看看其他人,也就是给他们的团队取一个代号而已,看大家的表情,反正是只要有一个就行,没有人在意他取的那些名称好不好听,意境是不是深远,反而是苍冽提的“李昊家”三个字最简单,而且让人联想到海盗、坏蛋、土匪,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那就这样吧。”李昊无奈地说:“队伍名称就叫李昊家。”想想以后他们遇到别的幸存者团队,对方一问你们是什么人?而他们的人就回答说,我们是李昊家的……这似乎也不赖。

  “好,从现在起,李昊就是李昊家第一任总司令。”苍冽对她提出的建议被采纳了很满意,吐掉嘴里的草根,吹了很响的一声口哨,说:“就算你挂了,今后这支队伍还叫李昊家,不管后面有多少任总司令,你永远都是开创这一切的第一任总司令。”

  李昊只觉得头顶有一只,不,是一万只乌鸦飞过,好冷……

  “我觉得可以。”来兮拍了拍李昊的肩膀,说:“苍冽的话糙理不糙,这是末日,是要有随时挂掉的心理准备。那么,Lordcommander,我提议大黑担任李昊家的参谋长,不管后面有几任总司令,大黑都是总司令最重要的臂膀。”

  如果说李昊是这支队伍绝对的核心,那么黑则明目前所做出的的贡献和作用,说他是第二号人物,相信也没有人反对。

  赵季看了来兮一眼,来兮对她微微一笑,这让赵季想说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她其实觉得来兮有点偏向黑则明,这支队伍本来都没有多少人,既然要树立李昊为核心,连队伍的名称都用的是李昊的名字,又何必把黑则明推出来当什么参谋长,成为看得见的二号人物呢?

  不过赵季很快就想到了另外一件事,那就是他们现在的思维方式。不管是团队的命名也好,确认核心和二号人物也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呢?如果放在正常的时候,赵季恐怕第一个就跳出来了——你们这是要干什么?有组织犯罪?我是警察,我现在控告你们正在非法集会……

  为什么现在她也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的?

  李昊这时候还想皮一下,问问赵季和来兮在团队里又是什么身份?尤其是来兮,你既然叫我Mylord,那我是不是应该叫你MyLady,也就是领主和领主夫人?但是赵季又是什么?貌似西方的领主可没有两个领主夫人这样的说法。就算换成皇帝,好像谁是皇后谁是贵妃这个在他心里也有点拿不准,但是一想到这俩姑娘都给他表白过,但现在都不认账,他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得了,一切就都当做是苦中作乐吧,这是末日,活下去才是王道。

  目的地已经明确,路线也做好了规划和好几个预案,但所有的计划,只有最后实现了才算是有价值。队伍的命名,就算是一个插曲吧,解决了这个问题后,李昊家的车队也就从他们栖身的那个广告塔出发,寻找一条可以出城的道路。

  从广告塔出发后,他们尝试了两条路线,都走不出去,然后李昊果断决定往东走,先到达朱雀市的海港,再从海港往北绕道驶向内陆。

  他本人是比较抗拒找一条船到海上去的,这朱雀市有史以来烈度最高的一次地震都给他们遇到了,要是到海上去,那种毁天灭地的大海啸不找上门来才怪。当然了,如果码头上停着一条航空母舰或者核潜艇什么的,考虑到反应堆理论上在他们的有生之年都不用添加燃料,那他还是会考虑的。

  前提是他们能开得走……

  然而眼前的实际情况是,在第10区和第1区之间的道路上转悠了几圈以后,没有找到出路不说,天已经快要黑了。

  李昊家的车队一共是6辆车,负责前面打头探路的是黑则明的“暗夜之翼”,和他同车的是作为视野的桑藜。原本黑则明和桑藜、吴天就是一个3人战斗小组,不过吴天真这时候还要负责一辆车,所以就换成了黑则明和桑藜的两人组合。

  李昊的“末日之刃”赛托斯6×6越野房车是二号车,和他搭档的是赵季和来兮,他们之前是一个3人战斗小组,不过就算劈开战斗小组的原因,大家对他们这个组合也都是习以为常了。他们这辆车的房车部分,还有4个孩子,因为校车他们虽然都没有抛弃,但是安全性要差一些,车里的孩子都尽量安排在几辆越野房车里。

  吴天开的是校车,里面还有几个老弱,他们自己也知道在在队伍里,战斗力几乎没有,也不比那些孩子好歹还是未来的希望,所以他们自己主动申请留在安全性最差的校车里,往坏处说,一旦遇到什么状况,这辆校车和他们都是首先可以抛弃的对象。

  龙栖开的是三号车,也就是8×8的诺玛迪森房车,房车里是剩下全部的孩子和女人;苍冽开的是四号车,8×8诺玛迪森货柜车,车里装了很多重要的物资,但是这些物资里不包括食物;苍寥开的是五号车,开放式货厢的乌尼莫克,和她搭档的是货场里遇到的那个数学老师李斯特。

  李斯特的战斗力不容乐观,驾驶技术也很一般,但是每辆车都要配备一个驾驶员和一个备用驾驶员,这是为了在发生战斗的时候,战斗人员能全力投入战斗,不用再考虑驾车的问题。所以往前推去,苍冽的副驾驶员是健身教练司静涵,而龙栖、吴天也分别有一个会开车的副驾驶员。来兮也是因为不会开车才理直气壮地去和李昊搭档的,李昊的副驾驶员是赵季。

  天已经快要黑了,黑则明的“暗夜之翼”在返回的路上,已经确定今天不能继续前进了。李昊也就下令车队就近停放扎营。

  他们选择的扎营地点是一座跨江大桥旁边的一个巨大广场,广场后面是一片非常有名的商圈,因为广场前面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的,所以这时候广场上一片空旷,他们把车开到广场和一栋大楼的交接地带,依靠着大楼的墙壁,把车按照一个半框形状摆放,两辆庞大的诺玛迪森停在两翼做墙,李昊的赛托斯居中做门,里面停放的则是校车和乌尼莫克,预留了“暗夜之翼”的位置。

  睡觉肯定都要回到车里去睡,但已经在市区里绕行了一整天,这时候把车停放成一个防御圈,他们的人可以在圈内下车活动。

  留下吴天、龙栖和苍寥苍冽守卫营地,李昊带着赵季和来兮准备到商圈里去碰碰运气。他们这一天已经断粮了,再找不到吃的,不要说那些老弱挺不住,就是他们这些战斗人员也够呛。

  李昊以为“李昊家”只是他们队伍里的一个玩笑,其实是用不上的,至少暂时是用不上的,但是他没想到,这个队伍的名字,他们那么快就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