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76、这是个机会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李昊家?没有听说过!”

  “现在不就听说了吗?”

  “不管你是谁!这里不欢迎你!”

  “不需要你们欢迎。”李昊发现自己还有说话这么牛逼的时候,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个赞,接着说:“国金大厦这么大的范围,就你这几张弓你也守不住啊。我们就进去找点吃的,放心,我们会去你们之前不敢去的区域,找到吃的我们就走,没打算留在这里。”没有正常社会的物资保障,城市就是一个坐吃山空的地方,李昊还真没打算留在这里。

  “不行!要找东西去别的地方!”

  “不好意思,这不是你说了算的。”

  李昊在说话的时候一点都不心慌,不需要黑则明或者莱安娜那样的头脑,眼前的一切都一目了然。对方越是声色俱厉的拒绝他,越是表明了他们实力上的不足,甚至都不够狠,否则一开始就直接把人射死完事,那还用得着说这么多?

  现在李昊已经看清楚了,拿着自制的弓箭以及几根自制梭镖的,是5个普通市民样的幸存者。能活到现在的人当然也都不是弱鸡,但他们也没有给李昊造成任何的威圧感。

  很普通,就像一直以来的他自己。

  5个人,现在因为要分别瞄准李昊和赵季、来兮3个人,他们看起来很紧张,他们自制的弓力量不会很强,但一直拉着弦,他们的手都已经有点发抖了。

  “我是警察。”赵季端着手枪从阴影里走出来,说:“放下你们的武器。”

  “警察?这个时候警察要出来管事?早干什么去了?收了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关键的时候一个都没看到!”

  “知道病毒扩散的最开始,什么样的人死得最多吗?”赵季最受不了别人对警察的怀疑和诋毁,所以她愤愤地说:“是警察!知道第一时间里为什么是警察牺牲得最多吗?因为他们全都上了第一线!”

  而就在赵季说话的时候,李昊和来兮突然动了,那几个人被赵季分散了注意力,不过他们也是没想到李昊和来兮会这么快,说是只看到了他们的残影有点夸张了,但是没等他们反应过来,5个人全都被李昊和来兮打趴下了。而且分工很明确,李昊打翻了3个男人,来兮打倒的是两个女人。

  李昊从捂着肚子咳嗽的男人脚边捡起了那张自制的弓,拉了一下,力量确实很不怎么样,要射死人也是够呛的。

  那男人扭动着身体,痛苦地看着因为李昊和来兮的突袭有点郁闷的赵季,问:“你不是警察吗?这就是你们警察的作风?”

  赵季把枪插回枪套里,理直气壮地说:“我是警察,警察在处置疑犯的时候讲的就是干脆果断。而且,我过去是警察,现在……看心情吧。别废话了,我们总司令刚才说了,我们找到食物就走,你如果愿意合作呢,带我们去你们不敢去的楼层,我们拿了我们需要的食物,剩下的就归你们了。”

  听起来这很不错,男人挣扎着爬起来,他的同伴也互相搀扶着站起来,然后他看向李昊说:“我们是自救的幸存者团队……你们真的只是拿了东西就走?”

  这家伙原本似乎要给李昊介绍一下他们的团队的,不过被李昊挥手打断了,才有后面一个问题。

  李昊凝神倾听了一下,问:“地下有什么东西?”

  这男人顿时惊讶地看着李昊,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然后他赶紧介绍说:“有几只非常恐怖的变异体,地下一楼是A区最大的两家公司的职工餐厅,里面有很多粮食库存。我们死了好几个伙伴,才总算把进出口都给堵住了,但最近几天,里面的变异体有脱困的趋势。如果你们能干掉里面的变异体的话……”

  李昊转头看着这男人,男人顿时有些尴尬……如果人家能干掉下面的怪物的话,他们也拿不出什么酬谢的东西来,而且真干掉了怪物,餐厅里的存货能不能留下来,反而是要看对方的意思了。

  “具体说一下……”李昊说:“抓紧时间,到时候能分给你们多少物资,就看你提供的情报有多大价值了。”

  很快,在男人介绍了地下的情况后,李昊就做出决定,他个人先下去侦察,赵季回车队去把吴天叫来,吴天的班用机枪是他们的火力保障,而来兮留在外面,一来作为李昊的接应,二来也顺便监视一下这些人。他们看起来不强,不过人只要有心使坏,总是会有很大的麻烦。

  不过就在李昊准备潜入地下一层的时候,他听到了外面的动静。很快,一个男人朝这边跑了过来,冲着那个之前被李昊打倒的男人喊:“老陈……人!人!好多人!”

  李昊看着那个男人惊慌失措的样子,莫名地有种喜感。

  话说,末日里有人不应该是好事吗?比起漫山遍野的丧尸来,幸存者的数量总是十分稀少。眼前这个朱雀市,作为一个人口超过2000万的超级大都市,李昊遇到过幸存者最多的一次还是在第17避难中心,那里曾经有大约500人,而且还有不少是受到控制的丧尸。好吧就算500人都是完完整整的幸存者,对于这个城市而言,都像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一样,有好些天,他和赵季走在大街小巷里,甚至觉得整个城市都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但是,从那个男人的惊慌失措,李昊一样能理解他的感受。

  很简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来不不见得会比人与丧尸之间的关系更安全。

  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因为这个突发的情况,李昊没有按原计划潜入地下一层的餐厅,他和来兮有意识地站在了一边,和那个老陈几个人保持了一定的距离。那个老陈在听到同伴的叫喊以后很慌乱,他回头看看李昊,动了动嘴想说点什么,又忍住了。思考了片刻,老陈对那个男人说:“回我们的地方去。”

  他们显然是藏匿在这栋大厦的某个角落,对于陌生人群的到访,他选择的是躲避。

  但是已经迟了,李昊的听觉非常敏锐,他能听到地下一层有不明生物的动静,也能听到大厦两端分别有人快速冲进来的脚步声。老陈那几个人刚走到楼梯口,左侧的门外就有一群人跑了进来,看到里面有人,更是加快了脚步,其中一个人喊道:“嗨!别跑!”

  听那乖乖的强调,李昊就知道,那个喊话的人是个歪果仁,而且马上他就发现,不光是那个喊话的人,其他跑进来的人也都是歪果仁。这些歪果仁穿着各式的衣服,有迷彩军装,有西装,有好像中世纪的铠甲,也有寻常的牛仔裤休闲装,男男女女,少说也有20多个人。

  李昊想说,这其实也没有多少人好不好?

  老陈那伙人这时没有继续跑了,李昊看到老陈的脸色变幻不定,估计是在评估这些人到底是什么来意,只是让那两个女人先走了。很明显他对这些歪果仁并不信任,他们4个男人留下来,一来是观察这些歪果仁的来意,二来也避免对方直接跟着他们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为他们的同伴争取时间。

  这让李昊对这个老陈多了几分好感,但从老陈的举动来看,又可以进一步推测,他们剩下的同伴更加弱小。

  李昊听到的声音是从两边来的,除了左侧进来的20多个歪果仁之外,右侧也进来了大约30个人,是不是国人不清楚,反正他们的头发也是五颜六色的。当然了,随着这伙人走近,李昊不但确定他们就是国人,而且还都是江湖中人……好吧,直白一点说,都是些小混混,而且是年级十七八,头特别铁,各路江湖大佬都很怵的那种。

  他和来兮往后退了几步,不过也没地方退了,他们身后就是墙壁,后退几步,反而更加明显。也不知道这两边是不是在约架,这对他们这些路人来说估计不怎么友好。不过见识过净土教和先行者那种主战坦克都开出来了的战斗,这样几十号人的约架就显得很小儿科了。

  左边进来的歪果仁和右边进来的小混混,很快就面对面了。

  右边的小混混首先发话,一个身材很匀称,长得也很帅,年龄大概20出头,披着一头长发的青年,手里提着一把武士刀,指着对面的歪果仁,很酷地说:“我不想废话,滚回你们自己的国家去。”

  那些歪果仁一听这话,脸色都显得很不好看,他们来到这个城市时间长短不一,国语水平参差不齐,不过听人说话基本上都是能听懂的。其中一个扎着一条辫子的年轻女孩就走出来,义正言辞地说:“你这是狭隘的民族主义,偏激而又可笑,这场灾难是整个人类的灾难,哪里还分什么国家?再说,我们现在连找到一点吃的都很费力,你让我们怎么回到我们的国家去?”

  这个辫子女孩普通话讲得极好,虽然强调还是能听出是歪果仁,但是用词准确,说的话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来。她的头发是金红色的,很是漂亮,但长相不算出众,穿着一件健身背心,一条紧身的运动短裤,手里拿着个棒球棒,就像是直接从健身房里跑出来的。但那一身衣服,显然也是很久都没有换过了。

  长发青年身边的一个黄毛小混混哟嚯了一声,说:“这小洋妞说话倒说得很流利嘛……别废话,这大厦现在是我们天龙帮的地盘,要想在这里找吃的,就得听我们的安排!”

  李昊和来兮对视一眼,顿时就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台词要不要这么土的?

  这时,歪果仁那边一个身高差不多得有两米的黑人男子走出来,他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钢条,用很有磁性的男低音说:“我是国际纵队的队长凯恩斯,刚才娜塔莉亚说得很清楚了,这场灾难是无国界的,我们也只是为了活下去,如果你们一定要以我们为敌的话,即便你们人更多一些,也会付出惨重的代价的。”他的音质很好,但是普通话说得就比之前个辫子女孩,也就是娜塔莉亚差多了,不过不要紧,能听懂就行。

  国际纵队,李昊心想,他们这队伍的名称倒是挺贴切的。

  这时一个40来岁的白人胡子大叔附和着凯恩斯的话,对这边的小混混说:“达瓦里希,我们是达瓦里希,我们可以并肩作战,一起活下去。”

  “叽叽歪歪的!”那个黄毛小混混显然很没耐心,说:“话我已经说完了,要么加入我们,无条件听我们的话,要么就开打,别说那些没用的废话!”

  凯恩斯耸了耸肩,用英语喊了一句,那些歪果仁也各自握紧了武器,准备开干了。

  李昊弱弱地举一下手,说:“各位,难道不是应该先把地下一层的变异体解决了,再讨论这些问题更合适吗?”

  那个黄毛小混混转头看向李昊,问:“你他妈又算哪根葱?”

  李昊摇摇头,说:“路过的,路过的……但是难道你们都没有听到,地下的东西就要跑出来了吗?”

  这两边的人看起来都还算身强力壮,如果要扩大队伍的话,这都是不错的资源。

  其实李昊自己手里的人比人家两边都少到不知哪去了,也不知道他是哪来的自信要收编人家。可为什么,他竟真的觉得这是个机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