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77、双头怪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咣当!”

  “咣当!”

  正在对峙的两帮人,在李昊的提议下安静了下来,然后,所有人都很快就听到了从地下传来的巨大撞击声。

  原本还吵吵嚷嚷一片聒噪的空气,一下子安静得就像凝固了一样。

  李昊看着对峙的双方那一张张紧张而又恐惧的脸,突然觉得人类真的很好笑,这场灾难席卷整个世界,带走了绝大多数的人,可离灾难过去还遥遥无期呢,这为数不多的幸存者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争斗了起来。

  李昊自问也不是什么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但更不是博爱的无国界主义者,但作为一个曾经的网络写手,李昊不得不说,人性还真他妈是个跨国界的操蛋东西啊!

  “嘭”的一声巨响,很显然,有东西撞破了原本用来封堵它们的障碍物。

  原本就一脸惊恐的人们这时候表情也更加丰富,谁都可以听到有东西正在从楼梯踢踢踏踏地跑上来。下一秒会出现什么不知道,但已经有人往门外移动,准备着一旦情况不妙立刻转身跑路。

  两边的人都有,人都是怕死的,这是本能。

  李昊把来兮拉到自己的身后,转头看了一下,两帮人也都有一部分人没有往后面躲,反而是拿出自己手上的家伙准备迎战。

  小混混这边有七八个人,散开成了一个半圆形,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锋利雪亮的武士刀,包括了那个长发哥和黄毛哥,看得出,他们能在队伍里拥有话语权,也是拼出来的。而歪果仁那边也有四五个人站出来握着手里的武器做好了战斗的准备,领头的就是那个黑人大汉,他们的队长凯恩斯。而老陈那几个人就缩在楼梯口,明显是只要有风吹草动,他们就会立刻逃走了。

  灾难使人的本性暴露无遗,也使人类的话语权回到了最简单的状态——谁有力量,并且冲锋在前,谁就是老大。

  李昊没去管别人怎么样,只管把来兮护在身后,他现在站的角度并不能第一眼就看到楼梯下面会有什么东西冲出来,但相对的,也不会在第一时间受到攻击。他手里有一把砍刀,这还是在第17避难中心当巡逻队长时配备的武器,但是他不怎么喜欢,这把刀的材质不好,而且对他来说太轻了,他很想找到一件称手的武器,比如他现在就很眼馋小混混那边几个主力人手一把的武士刀。

  真的,李昊现在很希望能找到一把称手的武器,他们有几把枪,但枪这个东西,子弹总是会打完的,而且枪声实在太容易暴露自己,在这种时候,还是冷兵器靠谱啊。

  正在李昊眼馋着别人的武士刀的时候,随着“吼”的一声,楼梯下面的东西已经冲了出来。

  首当其冲的,就是那几个拿着武士刀的小混混。他们虽然做好了应战的准备,但当那个东西扑出来的时候,站在最前面的那个长发男一刀劈出去没有起到应用的作用,反而顺势就被一个血肉模糊的东西扑倒了。

  李昊感觉自己头顶上有一只乌鸦飞过,虽然人命关天,但那个长发男之前那种酷得没边,几乎就要让他叫一声浩南哥的样子,谁想到会是个龙套呢?还是就一句台词,连名字都来不及报就下线的那种。

  看着长发男被扑倒,黄毛男大叫了一声,从侧面挥刀向那个血肉模糊的东西砍去。但是这一刀砍在那东西的躯干部分,效果却非常不明显。

  其实活到这个时候的人,谁不知道丧尸、怪物的要害是头部?谁不知道要干掉它们,直接把头砍下来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黄毛也是想砍它头的,但这东西的速度太快了,它扑倒了长发男,黄毛这一刀是冒着误伤到长发男的风险,冲着它脑袋就去的。但是他一刀下去,这玩意儿已经侧过了身子,避开了头部,黄毛的一刀就只能砍在它的背上。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更让黄毛男感到惊悚的是,这玩意儿竟然有两个头!!

  他先前想砍的那个头被它躲开了,但后半截身子还有一个头,连带着还有一个肩膀两条胳膊,黄毛的刀还没有来得及再次举起,这东西后半个头的胳膊就像撞了弹射装置一样,啪的一下就弹在了黄毛的胸口上,从他背部穿了出来。

  “这他妈是什么东西?!”

  李昊听到来兮在他身边很不淑女的骂着问了一句,不由得露出一脸的苦笑,谁他妈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呢?

  说是丧尸吧,已经没了个人形,说是变异的动物吧,它的脑袋又还是人的脑袋。要说的话,更像是两个人组装在了一起,但也是扭曲的,有四条腿四条胳膊共用一截身子,两个头一个朝上一个朝下,浑身都血肉模糊的,也没有头发,根本看不出男女来,反正就是一个怪物了。

  那怪物扑倒了长发男,刺穿了黄毛,就不再管他们,转而扑向剩下的那些小混混。那剩下的小混混一片慌乱,几个握着武士刀的倒是都咬着牙没有跑,反而是想去救他们的两个老大。突然歪果仁那边也是一阵惊叫,原来从楼梯里又跑出来一个怪物,这次却是冲着他们去的。

  李昊看不下去了,他对来兮喊了一声别动,脚在地上一蹬,就扑向了那个双头的怪物。这时候他脑子里也是啥都没想,反正把这样的怪物不干掉,大家都落不着好就是了。

  其实长发男和黄毛被怪物推倒,李昊也并不是想要冷眼旁观,他只是没来得及跳出去而已!就在他观察的一瞬间,他发现了,这怪物看起来虽然恶心可怕,但黄毛刚才那一刀砍上去,还是能在它身上砍出一个口子来的,它的力量巨大,速度也极快,但并不是无懈可击!

  李昊飞扑而出,手里的砍刀用力掷向那双头怪物。要说力量,李昊现在的力量同样非常巨大,而且他用的不是蛮力,而是这些天来跟龙栖学到的一些运用巧力的技巧,所以他把砍刀当飞到掷出去,那把灌注了他本身的力量和惯性的砍刀一下就扎进了双头怪物的身体里!

  但也就是扎进去了,看起来压根就没什么效果,一般的丧尸都不知道痛,更别说这样的怪物了。

  一定要说效果的话,那就是原本要对那些小混混赶尽杀绝的怪物,这时候把注意力一下就转移到了李昊的身上。

  正面看去,李昊强迫症都给逼出来了。因为这个怪物怎么看都是扭曲的,它似乎就是两个人拼在一起,四条腿合并成了两条腿,两截身子呈一个近似直角拼在一起,它也不是两条腿站立着的,而是……要说四肢趴着也不太对,总之,反正,就是怎么看怎么别扭。

  或者说,像一个螳螂,它的半截身子趴着,另外半截就立着,这边要立着,另外半截就趴下去。它的脑袋上五官已经模糊,眼睛几乎已经看不到,嘴倒是变得很大,口腔里长满了倒刺。

  “握草!”李昊碎碎念地说:“我刚才不是故意扔你的,就是个误会,误会好吧?”

  不过也没用,双头怪物两头的嘴都嘶吼了起来,然后扑向了他。李昊当然不敢和它拼力量,看着怪物就扑倒眼前了,李昊十分敏捷地飞身跃到了怪物的另一侧。那怪物的另一个头立刻就扬起来,就好像螳螂的尾巴变成了上身,张开两支粗大的胳膊,朝李昊砸过来。

  刚才就是这两条胳膊其中的一条弹射出像是触手一样的东西刺穿了黄毛,现在这段胳膊就像没有手掌的残疾人一样光秃秃的,但李昊怎么可能没有提防?胳膊里的触手再次弹出,可李昊脚下一蹬,人已经退到了两米开外,而那条弹射出来的尖利的触手,也几乎就贴着他的心脏到了极限,一击不中,便又嗖的一下缩了回去。

  不过,连着两下都没有搞定李昊,这怪物似乎有些生气了,两个脑袋上的嘴都呜呜的叫了起来,肋部像风箱一样鼓动着,又再次向李昊扑过来。

  李昊提前移动,再次躲开了怪物的袭击,当他正好一脚落到长发男的身边时,长发男也站了起来。不用看,光听声音就知道他已经变异了,而且,他手里还拿着武士刀,冷冷地看了李昊一眼,劈头就给他一刀砍了过来,而且动作很快,就跟没有变异一样。

  李昊惊出一声冷汗来,好在他的速度远比变异的长发要快,这种时候他也没有一味地躲避,侧身让过长发砍来的一刀,顺势就抢上前去,抓住了长发握刀的手腕用力一折,“咔擦”一声,就把长发的腕骨折断了,长发这时候也是不知道痛的,但李昊的目的也不是让他痛,而是乘势抢了他的刀,从长发手里把刀抢过来后,李昊反手就给他一刀,然后顺着一股风袭来的方向,一刀就刺进了那个怪物的脑袋里。

  可惜只是其中的一个脑袋……

  那怪物的另一个脑袋怒吼了一声,胳膊里再次弹出那触手一般的玩意,就在这玩意险些儿刺进李昊的身体里时,来兮从旁边挥起一刀,把这段触手给砍了下来。原来就在李昊跟怪物纠缠的时候,来兮也从刚变异的黄毛手里抢到了一把武士刀。

  怪物的触手被砍,再次仰头怒吼,但剩下的那一个头刚扬起来,就听到:“哒哒哒”一个三连发,三颗子弹都打进了它的脑袋里。子弹的动能并不足以撕开它的头部,子弹也像打进了橡皮泥里一样,不过它的动作也因此慢了半拍,李昊把刺进它另一个头的武士刀抽出来,凌空一跃而起,“嗖”的一刀,又准又狠地把它剩下的一个脑袋也给砍了下来。

  “帅啊!”一旁的来兮倒也不吝啬这一声赞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