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87、冰天雪地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猎隼1号,汇报最新情况!”

  “前方道桥坍塌,无法正常行驶。重复,前方道桥坍塌,无法正常行驶。”

  “备用路线呢?”

  “正在分析无人机传回的影像,但是积雪面积太大,还需要实地侦测。”

  风雪中,一支长长的车队正在小心谨慎地前进。整个车队由上百辆不同类别,不同型号的军用车辆组成。既有负责侦查的全地形车,也有主要负责搭载人员的装甲运兵车,有装载物资的军用越野卡车,更少不了负责战斗的轮式、履带式步战车,甚至,还有几辆非常昂贵的自行高炮和主战坦克。

  这是从小千山基地转移出来的大约800人的幸存者队伍。小千山基地作为正规军的大型避难基地,最不缺的就是军事装备了。不幸的是,再多再强的军事装备,也没有应对病毒在基地内部的变异和爆发,再加上前所未有的强烈地震,最后除了剩下的这部分完全免疫者,整个基地也毁于一旦了。

  这支队伍的指挥官是来过,虽然有点阴差阳错的意思,但他确实是目前小千山基地最后的幸存者中军衔最高的,幸存者们需要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指挥官,所以来过也成为各方衡量之后最合适的人选。

  而撤出小千山地下避难中心,就是来过提出,经过指挥部讨论通过的决议。事实证明来过的决议是正确的,当他们从地下避难所回到地面的时候,发现整个基地的地面部分已经损毁严重,尤其是进水、排污系统大面积破坏而且凭他们目前的力量无法修复。此外供电系统也损坏了,这才是最致命的地方。虽然地下避难中心有自发电系统,但是没有外部供电,内部的发电机组只能提供照明用电。如果他们继续躲在地下,将面临水源、电源、燃料断绝的绝境,并不是说他们地下部分还有够吃几年的粮食,他们就真的能在地下躲上几年的。而且那些感染者虽然离开了,但在整个基地已经变成废墟,一旦感染者重新回来,他们也将无险可守。

  所以说也不是来过决定要离开,这么多人就都愿意跟着他离开了,而是他们都清楚地意识到,他们不得不离开。好在基地的地面部分虽然损毁严重,但从废墟中,他们还是能扒拉出足够他们这几百个人使用的车辆和装备,开玩笑呢,这可是驻扎了3个师的正规军和超过了10万幸存者的大型基地啊。

  来过的目标是呓语森林,当然,这是他给那个森林取的名字。不过他的指挥部里的其他军官也是赞成这个方案的,因为那片森林是一个比较大的保护区,只有少数的森林警察和一个小型的军事基地存在,远离人口密集的城市,有活水源,有森林资源,离小千山大约500公里,这个距离也不算太远。

  对于路途上可能出现的困难,指挥部做了很多预案,但真正出发了,整个车队的行进速度还是很慢,第一天,他们只前进了不到80公里,发生了两次战斗,有人员损失,但总算是走出了朱雀市周边的范围。

  他们是野战部队,利用强大的野战装备避开了车辆堵塞,丧尸密集的高速公路,走的是战备公路,有时候还需要穿越邝野,速度自然不快。但是第二天第三天就好多了,除了路况比较复杂一点之外,倒是没有遇到丧尸的攻击,每天平均行军距离150公里,距离呓语森林已经很近了。

  这个时候,天空却下起了大雪。

  来过坐在一辆6×6的野战指挥车里,车里全是各种野战通讯设备,作为一个医科生,来过其实是不懂这些设备的,绝大多数的设备他见都没见过,也不知道都是干什么用的。但还好他正面对着的是一块很大的液晶屏幕,在莱安娜的帮助下,他还是能快速地切换屏幕上的画面,及时了解整个车队的状况。

  现在,来过眼前的屏幕上满满的都是皑皑白雪。朱雀市地处平原,位于入海口上,从朱雀市往西走了几百公里,依然是大面积的平原,这一场大雪下来,不管是他们的肉眼,还是用无人机打开的视野,就全都是白茫茫的,连道路都看不见了。也亏得他们是全野战部队的顶级装备,才没有因为大雪而被困在原地。

  但是从早上到中午,就已经发生了几起车辆陷进坑里,或者是侧翻的情况了。

  好消息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车辆不得不放弃。

  更好的消息是,他们前进路线开始出现大面积丘陵,这也意味着他们离目的地已经越来越近了。

  “指挥官。”通讯频道里传来搜索1分队队长尹川少尉的声音:“西南方向11.9公里处发现一个农场,疑似有幸存者。”

  “位置有点偏远了。”来过喃喃自语了一句,他们在前进的路上,只要遇到幸存者,自然会尽可能提供帮助,并且会向对方发出加入队伍的邀请。但几天来,他们遇到的幸存者实在少之又少,也就第一天的时候遇到过几个,也是因为那几个幸存者,才发生了战斗,损失了两名战士。

  之后来过就不得不考虑救援成本的问题了。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当然是发现了幸存者都要去救援的,但如果为了一两个幸存者拖慢了整个队伍的行程,甚至像之前那样造成了人员损失,那到底还应不应该去救援呢?

  不过这个问题来过倒也没有纠结太久,略微沉吟一下之后,他就下令说:“少尉,派一个侦察班过去看看,如果确认有幸存者,立刻实施救援。”救援成本固然重要,但他们是正规军,如果连他们都因为考虑到利害而袖手旁观的话,也许人类也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明白!”尹川少尉在屏幕上对着来过敬了礼,屏幕就切换了。

  一辆8×8轮式步战车载着7个战士从队伍中脱离出来,驶向茫茫的雪地中。车队并没有停下来,只是稍微放慢了一点速度。来过调出无人机拍摄的画面,看着那辆步战车在雪地上留下两行深深的车轮印,很快就靠近了西南方向的一个黑点。从无人机的俯瞰视角,可以看到雪地中有几座屋子的屋顶,房屋的周围是大片的果树林,还有更加开阔的田野。

  当然,画面里一片雪白,看到的也只是田野的轮廓而已。

  因为路况不明,步战车行驶得并不算快,将近20分钟后,步战车才接近了那个雪地中的农场。带队的就是尹川少尉,步战车距离农场还有100米左右,他就命令驾驶员停下了车。

  尹川少尉带着4名士兵一下车就很默契地散开,5个人以战斗队形向农场靠近,他们全副武装,戴着头盔和防护面罩,面罩将他们的脸部完全覆盖,眼睛上面是数字化的头盔瞄准镜,身上穿的是全地形的星空迷彩,颜色并不是白色的,但在雪地依然有很强的伪装效果。

  “发现一栋独立的别墅,旁边还有两个仓库,别墅外面有一辆车,附近有幸存者活动的痕迹。”在靠近到只有30米左右的时候,担任前哨的一个士兵已经可以肯定他们发现幸存者了。

  “再观察一下。”尹川少尉还是比较谨慎,下车前他还特意调出了附近的电子地图作为参考,这一片区域已经不属于朱雀市,而是邻省的省会鲲鹏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

  这个县级市的面积很大,东面和朱雀市接壤的区域就以机械化大农场闻名,各个农场的经营者通过智能化、自动化的管理,往往一个家庭就能经营很大一片耕地。这些农场平常并没有多少人光顾,反正交通、通讯也都方便,也就没有依赖城市和市镇,都比较独立。而为了防盗,这些农场别墅往往都修建了很高的围墙。

  灾难爆发后,这样的地方倒是幸存者比较理想的暂居地。

  很快,他们就检查了别墅附近,确认没有感染者,也就是丧尸的存在。

  尹川少尉揭开了防护面罩,面罩上有呼吸阀门,但终归没有自由呼吸来得舒坦。他端着枪,走向别墅的正门,看到别墅门口的围墙下面停着一辆皮卡车。不过这辆皮卡车堆满了积雪,轮胎也瘪了,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过。别墅的大门也没关,如果这里面真的有幸存者,他不得不说,这里的幸存者心真够大的。

  这些农场只是比较独立,远离闹市,但可不是什么世外桃源,就算这里面的幸存者是原住户,也不可能不知道这几个月来发生了什么,如果是外来的幸存者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真的,尹川少校觉得这个别墅完全处于一种没有防御的状态,这反倒让他提高了警惕,原本放下来的枪口,又重新抬高到了一个随时可以射击的位置。

  别墅的院子很大,这在过去,一定是让人很羡慕的一件事情。虽然这里远离闹市,但哪里的土地不要钱呢?

  尹川少尉踩着没到膝盖的积雪走了几步,他的脚步声在空寂的院子里格外分明。这也让他莫名地紧张了起来,生怕这样的脚步声会惊动到什么奇怪的东西。还没有走到别墅的门前,他没来由地一抬头,下意识地就端起了枪。

  就在这个别墅二楼的景观阳台上,尹川少尉看到了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男人坐着,两个女人站在他旁边,三个人正齐刷刷地看着他。

  一瞬间,尹川少尉有种心脏漏跳一拍的感觉,就好像自己瞬间被这三个人的目光给冻结了一样。

  “你找谁?”

  听到中间坐着的那个男人开口问话,尹川少尉才感觉自己几乎就要从嘴里跳出来的心脏才算是落回了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