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之主 091 真好
作者:育的小说      更新:2022-06-28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

  少年班-魂班的学员们,有一个算一个,纷纷在演武场中操练着。

  没办法,斯华年那铁打不动的作息时间,严格规划了学生们的训练时间,在还有文化课的占据时间的前提下,他们不得不抓紧一切时间训练。

  身傍一瓣莲花的荣陶陶,显然在魂法这一层面上,超出了其他学员很多。

  但是就魂力等级而言,其他几名学员的境界大都在魂卒·中期~魂卒·后期,已经快要追上荣陶陶了,毕竟,荣陶陶实打实的睡了足足一个月......

  八小魂中,陆芒甚至还要比荣陶陶的境界稍稍高一点,因为他暑假提前归校,和荣陶陶一起在演武场修炼了半个多月。

  不过有莲花傍身,要不了多久,荣陶陶便会与其他学员拉开差距。

  尽管他周围的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莲花的福利,但是身为莲花瓣的载体,荣陶陶的获益无疑是更大的。

  “呼......”荣陶陶口中吐出了一丝寒气,双手捧在身前,借着演武场的大灯,定定的看着自己的手心。

  他倒不是在做行为艺术家,这冰天雪地的,谁也不可能大早上起来跑操场上去发呆。

  对于其他同学们激烈的打斗声,他充耳不闻,而是死死的看着自己的掌心,好像硬要看出一朵花儿似的。

  玉龙馈赠...玉龙馈赠......

  我不要外界的霜雪,我要自己制造的霜雪!

  说是不要外界的霜雪,但是在室外的环境中,还是能促进荣陶陶对此项魂技的修习成功概率的。

  按照昨天下午斯华年的教导,荣陶陶继续着昨天的修行。

  璇玑穴的魂力,完成。

  丹田位置的魂力,完成。

  冰雪之心,冰雪之心...裹起来,将每一丝纯净的魂力,都变成我喜欢的样子,统统掺杂着冰雪。

  左手,走你~

  璇玑穴的冰雪魂力,流淌过肩膀,冲向左手腕,极力释放出冰雪属性的魂力。

  第二核心-丹田启动,快快跟上,前往左手腕,二次渲染冰雪属性,时间差一定要找好,对...对......注入灵魂!

  在两个核心发出的魂力线条抵达左手腕之前,万万不能重合,一个走手臂上面,一个走手臂下面,融合的那一刻一定要......

  唰!

  下一刻,荣陶陶的掌心之上,突然浮现出了一层霜雪!

  荣陶陶面色一喜,但是内视魂图里,却并没有传来修习魂技成功的提示。

  这手心之上,浅浅的一层霜雪,似乎还不够格,达不到魂技修习成功的需求。

  哪里出问题了呢?

  是两股冰雪魂力交织在一起的时候,碰撞的还不够激烈么?

  斯华年倒是说过,这是最难的部分,很难掌握分寸,它们融合的时候,不能太猛,也不能太弱,嗯......

  荣陶陶一边儿从兜里掏出来一块小淘气,扒开糖纸,塞进了嘴里,一边皱着眉头,冥思苦想。

  恍惚之间,荣陶陶突然感觉周围那激烈的打斗声消失了?

  什么情况?

  同学们怎么不练了?

  荣陶陶惊愕的左右看了看,却是发现魂班的少年们,纷纷停了下来,正好奇的看向荣陶陶的身后。

  甚至那满头汗水的孙杏雨,还点着脚尖和李子毅窃窃私语着什么。

  荣陶陶好奇的转头望去,却是看到了一道高挑的身影。

  演武场的灯光照耀下,是那一张英气逼人的面庞,和那随风飞舞的漆黑长发。

  她穿着松江魂武大学发放的训练服,那是一身蓝白灰斑纹交杂的雪地迷彩,脚上踏着沉重的军靴,却没有在雪上留下半点脚印。

  “呃......”荣陶陶愣了一下,“高...呃,你好,来演武场训练么?”

  高凌薇轻轻地点了点头,却也摇了摇头,道:“找你。”

  荣陶陶:“嗯?”

  高凌薇开口道:“三星魂法,尚未学雪之舞。”

  荣陶陶顿时懵了,道:“你魂法进阶三星了?什么时候?”

  高凌薇微微颔首:“昨晚。”

  荣陶陶:“......”

  高凌薇微微挑眉,轻笑道:“你的想法不错,在我未学雪之舞之前,我们之间的实力,的确是相对而言最接近的时候。”

  荣陶陶面色一窘,道:“那信息不是我发的。”

  “哦?”高凌薇饶有兴味的看着荣陶陶,道,“怎么,追女孩子还找了个参谋?小聪明倒是不少,他叫什么名字,我去会会他。”

  “呃。”荣陶陶磕巴了一下,开口道,“斯...斯华年。”

  高凌薇:“......”

  荣陶陶:“你要会会她么?她就在楼上,我找她下来?”

  斯华年我会什么会!?她让我在这里站一天,我都不敢有半个“不”字!

  高凌薇收敛了一下心神,直接转移了话题:“我来了,所以呢?”

  荣陶陶苦恼的抓了抓头发,本就被寒风吹乱的小卷毛,顿时更显得杂乱。

  看到荣陶陶一脸为难的模样,高凌薇点了点头,道:“那我去那边训练了。”

  说着,高凌薇转身既走。

  “我让你走了吗?”

  高凌薇脚步一停,背后,传来了荣陶陶的声音。

  她惊讶的转过头,看向了突然间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荣陶陶,不由得好奇道:“改变主意了?”

  荣陶陶一脸难受的咧了咧嘴,道:“那你都堵到我家门口来了,赢不赢先两说,我哪有退缩的道理?”

  高凌薇迟疑片刻,开口道:“是我按照约定,给你机会挑战我,而不是我堵到你家门口挑衅你,道理要分清。”

  荣陶陶调试了一下腰后横挎的大夏龙雀:“来吧,不用给我找台阶。”

  高凌薇:“你确定?”

  荣陶陶重重的点了点头:“我确定。”

  输就输,跟这等强者对战,哪怕是输,也机会难得!

  更何况...荣陶陶练的是方天画戟!只能被现实打脸,就没有未战先怯的道理!

  高凌薇默默的看着荣陶陶,几秒钟之后,她的嘴角微微扬起,探手从兜中掏出了一条红色的发带,放在嘴边叼着。

  随后,她的双手探在脑后,拢着漆黑的长发,干脆利落的束了一个马尾,一手取下了唇边叼着的红色发带,那一双还算友好的眼神,随着这一番动作过后,突然变得凌厉万分。

  高凌薇沉声道:“我会很认真的对待。”

  荣陶陶蹲下身来,双手按向地上的积雪,当他站起来的那一刻,从那覆盖着霜雪的演武场地上,已经抽出了一杆方天画戟。

  只不过,他停顿的时间有点久,双手按在地上,但只有右手单手执戟。

  远处,孙杏雨兴奋的直跺脚,急忙拍了拍李子毅,道:“快,快去宿舍,把我手机拿来...诶呀!你傻愣着干什么,快去呀!”

  “奥奥......”李子毅急急忙忙的跑向了演武馆,石家姐妹却是带着樊梨花急忙凑了过来。

  场边,焦腾达无奈的叹息道:“她可是关外冠军啊,我桃儿这也太想不开了吧?才清醒过来没几天,这是又想昏迷一个月?”

  身侧,一向沉默的陆芒,脸上露出了一副悲伤的表情,对旁人无动于衷的他,对于荣陶陶,他却一向不吝啬自己的语言:“她虽然嘴上说认真,但绝对不会下死手的。”

  “哎......”焦腾达无奈的叹了口气,“说是少年班都是顶尖的天才,但是这松江魂武大学里,哪怕是最低的大一新生,也要比咱们多练了整整三年。

  我们少年班也总要和高起码三届的学生比较,太悲催了。

  明明是顶级天才,却要一直被大学生压着,难受呦~”

  场下的人窃窃私语,场上的高凌薇却是开口说话了:“我们曾打过。”

  荣陶陶:“怎么?”

  高凌薇:“以你对魂技的掌握程度,不需要从地上的积雪中抽出方天画戟。”

  说着,高凌薇脚下一弹,身体猛地向侧方转移。

  荣陶陶面色一变,就在高凌薇身影弹开的一刹那,在她的脚下,三条带着冰刺的荆棘突然生长开来,却被她完美的闪躲开来。

  横向闪躲的高凌薇,漆黑的马尾在空中横飘,气场简直爆炸!

  她右手从风雪中瞬间捞出了一杆方天画戟,恶狠狠的向荣陶陶投掷过去,攻势无比凌厉:“上次的,还你!”

  来而不往,非礼也?

  真好啊!

  NT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