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之主 300 故事
作者:育的小说      更新:2022-06-28

  恋上你看书网,九星之主

  夜晚时分,松江魂武大学,演武馆中。

  荣陶陶坐在自己的床头,脑袋上还披着一个毛巾,那一脑袋天然卷儿还湿漉漉的,显然刚洗过澡,头发还没干。

  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在下午的时候,夏方然一行人便赶回了松江魂武大学,也直奔校长室,众人在家门口被刺杀这种事情,也传入了梅校长的耳中。

  荣陶陶恐怕永远都忘不了,今天下午那校长室中的气氛,显然,在师生几人赶回来的路上,梅校长就已经接到了信息、了解了具体情况。

  而当荣陶陶走进校长室的时候,用“如坠冰窟”来形容也不为过。

  梅鸿玉真的是发火了。

  但却并不像常人那般大吼大叫、掀桌子摔东西,梅校长发火的方式很安静,安静的让荣陶陶感觉连呼吸都困难。

  本该是开开心心的重逢,却让这一场刺杀彻底毁了,梅鸿玉虽然也夸奖了荣陶陶和高凌薇二人,也对夏方然和杨春熙的工作高度认可。但是...在他那张阴沉的老脸上,师生几人感受不到任何喜悦。

  被毁的,也不只是与梅校长的见面。

  此时,荣陶陶是刚刚参加完庆功仪式回来。

  少年魂班的小伙伴们,在斯华年的帮助下,于学校食堂-二楼教师食堂设下了丰盛的晚宴,甚至还给荣陶陶和高凌薇精心准备了一个“冠军蛋糕”。

  而那蛋糕之上,刚好也有一个奶油塑造的金色奖杯,看得荣陶陶有些心烦意乱。

  当然,无论是荣陶陶还是高凌薇,都极力收敛着自身的情绪,也都努力融入了庆贺的氛围之中,不想败了同伴的兴致,不想让小伙伴们白白精心准备。

  对于一个刚刚经历生死战场、刚刚被刺杀逃亡的人来说,你真的不能要求他们兴高采烈,好在,荣陶陶和高凌薇很努力的伪装,效果还算可以。

  魂班少年们的举动真的很暖心,无论是祝福还是庆贺,都非常的真诚,这些因素也都安抚了两人那颗暴躁的心灵。

  庆贺晚餐过去之后,荣陶陶和高凌薇的状态都好了不少。

  魂班少年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荣陶陶和高凌薇伪装的也算是不错,大部分人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

  学员中,唯有焦腾达,隐隐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儿。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

  斯华年正在洗澡,荣陶陶便站起身来,趿着拖鞋走向了门口。

  打开门,却是看到了一个戴着眼镜,一脸笑容的圆脸家伙。

  “咋了小香蕉。”荣陶陶笑着问道,手肘自然而然的拄在了焦腾达的肩膀上。

  入学这一年半以来,荣陶陶的确是长高了不少,尤其是这次帝都行归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换水土的缘故,他已经接近一米八了。

  小香蕉倒是也长了些,但也就一米七出头。

  “嘿嘿,斯教不在?”

  “厕所呢,你找她?”

  “我闲着没事找她嘎哈?”焦腾达突如其来的东北口音,吓了荣陶陶一跳!

  呃...本事学多少先两说,这一口东北话可是越来越地道了。

  没办法,这边的方言的确有点魔性,少年班的学员来自天南地北,西北的石家姐妹、赵棠,西南的焦腾达,江南的樊梨花,魔都的陆芒......

  就这些青年才俊,有一个算一个,估计等大学四年过去,各个都得是一口流利的东北方言......

  荣陶陶好奇道:“你找我啊?”

  “走呀,聊会儿天。”焦腾达嘿嘿一笑。

  “行。”荣陶陶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走出门来,反手关上了门,“你这学习能力也太强了,儿话音都出来了。”

  来自川蜀大地的焦腾达,刚见面那阵子,话语之中可是少有儿话音的。

  说着,荣陶陶一手揽住了焦腾达的肩膀,向走廊尽头走去:“你这不行呀,特色都没了,可别把乡音忘了。”

  焦腾达咧嘴一笑:“孙杏雨那小嘴儿叭叭的,一个人能带跑偏一个班。”

  荣陶陶:“......”

  两人一路向东,路过了几个无人使用的办公室,来到了走廊尽头,推开了结霜的玻璃门,走进了阳台。

  演武馆建筑的侧面,每一层都有一个小阳台,四四方方的,倒也适合私下里交谈。

  荣陶陶也的确是“浪”,现在气温得有零下二十多度,他湿着头发、穿着睡衣就走了出来。

  “什么事?”荣陶陶好奇的询问道。

  焦腾达回手关上了走廊的门,上前两步,拄着阳台的石质围墙,同样好奇的看着荣陶陶:“你和薇姐挺好的哈?”

  荣陶陶:“呃?”

  何出此言?

  焦腾达笑了笑:“感觉不太对劲,这么喜庆的庆功晚餐,你吃的有点少。”

  荣陶陶:“......”

  其实荣陶陶吃的并不少,焦腾达故意这么说,也是在给话题留余地。

  荣陶陶甚至认为,如果自己就说吃的不少,糊弄一下就过去,那么焦腾达也会顺水推舟,估计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教师们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但是魂班少年们并不知晓。

  看来,焦腾达还以为他和高凌薇感情上出了问题。

  荣陶陶笑道:“我跟大薇好着呢,放心吧。”

  说着,荣陶陶撞了撞焦腾达的肩膀,嘻嘻一笑:“看到她脖子上戴的银项链了么?”

  焦腾达摇了摇头:“没注意。”

  高凌薇今天穿的是白色的羊绒衫,圆领的,项链是塞在衣服里的,从前面看当然是看不到的,但在后方脖颈处却应该能看到。

  荣陶陶一脸不信的看着焦腾达:“你说别人没注意我就信了,你没注意?”

  “嘿嘿。”焦腾达嘿嘿一笑,“怎么,你送的呗?”

  “那必须的啊,别人送的就出问题了!”荣陶陶理所当然的说道,“放心吧,我跟她没事。”

  “噢,那就好......”焦腾达点头说着,事实上,他早已经将荣陶陶和高凌薇当做了魂班的领头羊,而少年魂班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家庭。

  焦腾达这个年纪所考虑的东西,好像不该是一个大二学生该考虑的。

  大家好,我们公众.号每天都会发现金、点币红包,只要关注就可以领取。年末最后一次福利,请大家抓住机会。公众号

  更何况,他是“少二”,并不是“大二”。

  对于焦腾达而言,这个集体是不可分的,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少年班,尤其还是身处这“与世隔绝”的北方雪境,焦腾达已经大概率的推测出来自己未来的道路了。

  尤其是在得知,荣陶陶和高凌薇加入了雪燃军之后,焦腾达心中的方法更加确定了。

  另外,说一句比较现实的话,荣陶陶是魂将之后,当初在少年班入学考试的时候,焦腾达找上荣陶陶组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而现在两人成了同班同学,更是小班授课这种关系紧密的同学,焦腾达没有道理不跟着荣陶陶。

  而且,他也希望团结起来这一家人,未来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集体,这都是有益的。

  尤其是高凌薇这种最顶级的选手,她很可能会是这个集体中最出彩、甚至是未来扛大旗的那一个。

  相比较而言,男女之间的感情因素是不可靠的,如果是当做家中的兄弟姐妹关系来交往的话,耍个脾气、闹个别扭什么的,反倒很容易处理。

  焦腾达笑道:“晚餐那阵,杏儿往你脸上抹蛋糕奶油的时候,你笑的是最开心的,自那之后,你才放开了一些。”

  “啊。”荣陶陶一手拄着石头围栏,一手拿着毛巾,胡乱的揉着那一脑袋天然卷儿:“回来的路上遭遇了点事故,碰到了钱组织那群人。”

  “偷猎者?”焦腾达眉头紧皱,“又是他们?因为霜夜雪绒?”

  “嗯。”荣陶陶轻轻叹了口气,“他们说大薇不给他们活路,所以,他们也不打算给我们活路。”

  焦腾达想了想,道:“看来,咱们这辈子,得跟偷猎者你死我活了。”

  荣陶陶看了焦腾达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暂时不用想那么多,毕竟我们还是学生,起码还有两年半才毕业,今天夏教的处理方式也给我上了一课。”

  焦腾达:“怎么?”

  荣陶陶:“他就是带着我们逃亡,即便是有大军支援,夏方然依旧带着我们返校,没有任何参与追捕行动的意思。

  很明显,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和高凌薇,目前追捕偷猎者不是我们的事儿。”

  焦腾达心中一动,道:“陆芒倒是说过,你们过年那阵,和雪燃军在百团关执行了一个多月的任务,主要目标就是偷猎者。”

  “这倒是。”荣陶陶点了点头,“在夏教这里,我就是松魂的学生,是他要保护的人。如果是在雪燃军里,也许士兵们会带上我和高凌薇一起去追捕偷猎者吧。”

  说着,两人沉默了下来。

  良久,荣陶陶开口问道:“大家怎么样了?实力修为?”

  焦腾达哈哈一笑,道:“趁着你俩离开雪境,我们可是追上来了,我估计,樊梨花、陆芒和李子毅应该超过你了。”

  荣陶陶:“是么?”

  能进少年班的,当然都是天赋异禀的学员,即便荣陶陶有两瓣莲花也没用,毕竟他此时无法真正操控两瓣莲花。

  虽然斯华年只有一瓣莲花,但却能实打实的发挥出来功效,绝不比荣陶陶两瓣莲花的修习速度加成慢。

  更何况,荣陶陶与高凌薇去了奉天参加关外排位赛,又去了帝都参加大赛,一旦离开雪境,荣陶陶的修行的确是拉下了一些。

  不过,估计同学们也只是魂力等级追上来了,至于魂法等级,荣陶陶有绝对的自信,他们都看不到自己的车尾灯......

  焦腾达:“大家基本上都是魂士巅峰,樊梨花、陆芒和李子毅领先一步,就要跨越大段位了。”

  闻言,荣陶陶点了点头。

  寻常的天才,高中三年才能晋升到魂士巅峰。

  这群少年班的选手,二年级上半学期还未过,这都快进阶魂尉了,真的是太可怕了......

  焦腾达突然说道:“赵棠有点可惜了。”

  荣陶陶疑惑道:“怎么回事?”

  焦腾达:“可能是心态有点问题,跟本命魂兽的关系处理的不是很好。

  按理来说,他之前就有当魂尉的经验,即便是一身功法尽废,但重修一遍也该比其他人熟练地多,他本应该是班级里最顶尖的那一个,但是......”

  与本命魂兽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

  这......

  荣陶陶颇为无奈,出了其他状况倒是能帮帮忙,但是魂武者与本命魂兽之间的关系,外人根本插不上手啊。

  焦腾达询问道:“你呢?”

  荣陶陶道:“我估计也快进阶魂尉了吧?在外面只是修不了雪境魂法而已。我的星野魂法,以及魂力等级还是能修的。”

  只不过,在雪境之外的其他地方,莲花瓣归于沉寂,对魂力等级加速修炼的效果不是很好。想要尽情享受莲花瓣的福利,还是得在雪境魂力充裕的地方,那修炼起来才舒服。

  就比如此时归校的荣陶陶,他坚信,要不了多久,自己就要进阶魂尉了。

  到时候,希望一切如斯华年所说,能运用一下体内的两瓣莲花吧。

  如此一来,他的实力必然会提高一个大台阶,也就有了跟偷猎者·八大钱对抗的资本!

  “咔嚓。”

  走廊与阳台连接的门突然被推开,一股白雾带着热浪涌了出来,高凌薇看着阳台上的荣陶陶,说道:“你在这里。”

  说着,高凌薇对着焦腾达点头笑了笑。

  焦腾达急忙道:“我先回去了,你们聊。”

  说着,焦腾达匆匆忙忙的走了,而荣陶陶的眼神,却是一直定格在了高凌薇手中提着的书包上。

  这个雪地迷彩配色的双肩包,以及那金红配色的白酒礼盒......

  高凌薇走进了阳台,示意了一下手中的物品,道:“一样没丢。”

  荣陶陶一脸错愕的看着高凌薇,道:“这......”

  高凌薇轻声道:“那个名叫徐伊予的青山军战士送来的,还有一句话。”

  “她说什么?”

  高凌薇:“她说,恭喜我们拿了冠军。”

  荣陶陶接过了沉甸甸的包裹,默默的点了点头。

  高凌薇双手搭在石质围栏上,轻声道:“还记得雪燃军士兵说,徐伊予是回乡省亲,今天归队,在松魂驿站听到我们被围攻的消息,这才跟来的么?”

  荣陶陶:“嗯。”

  高凌薇轻轻地叹了口气,目光放远,看着路灯下飘着雪花的道路街景,轻声道:“庆功晚餐结束后,我给我爸打了电话,问了她的事。

  其实,她刚拜访完我的父母,是从松柏镇出来,往三墙赶的......”

  还有这样的故事?

  她这是回家之后,归队之前,顺便去见自己的老首长了啊......

  结果刚一出来,就碰到这档子事,任谁不会愤怒呢?

  荣陶陶也很难想象,高父高庆臣与昔日手下的士兵见面,场面又会是怎样的唏嘘。

  北方,雪境。

  这皑皑的白雪中,埋藏了太多的故事。

  莫说他们那些入伍多年的士兵,就是荣陶陶与高凌薇,这两个年轻人,就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了。

  “进去吧,外面凉。”高凌薇伸手拿下了荣陶陶脑袋上的湿毛巾,此时,那毛巾都已经冻的僵硬了。

  “嗯......”

  ...

  求些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