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之主 320 四星!四星!
作者:育的小说      更新:2022-06-28

  恋上你看书网,九星之主

  翌日,凌晨四点。

  斯华年准时睁开了双眼,缓缓坐起身来。

  她一手揉着自己凌乱的长发,深深的叹了口气,似乎还在试图让自己更加清醒一些,就听到身侧“噗通”一声!

  斯华年猛地扭头望去,只见荣陶陶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很有“诈尸”的风范。

  斯华年微微挑眉,道:“成功了?”

  “成功了,成功了。”荣陶陶嘴里嘟嘟囔囔着,头脑似乎还不算特别清醒,顺手打开了床灯,便急忙套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毛衣,“也不看看我是谁?”

  看着荣陶陶迷迷糊糊,却又如此匆忙的模样,斯华年不由得会心一笑。

  这个小鬼...恐怕已经等待许久了,只是因为时间尚不到凌晨四点,他便不敢发出一丁点儿声响,一直等着她醒来。

  荣陶陶是昨天晚上,在篝火晚宴上进入晋级状态的,爬上了二楼之后,便一头栽倒在了床铺上,三星魂法晋级四星魂法,足足用了一夜的时间。

  事实上,荣陶陶不确定昨晚自己到底睡没睡着,反正他一直都在吸收魂力、努力晋级,也一直都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

  甚至包括现在,荣陶陶还感觉自己半梦半醒的。

  起床的第一时间,荣陶陶便从自己办公桌的柜子里掏出了两块泡芙,一包夹心饼干,一边扒开狂吃,一边走向了不远处的沙发茶几,作势就要烧水沏茶。

  看他饿的这幅熊样子,斯华年心中哼了一声,自顾自的走进了卫浴间。

  荣陶陶一边吃着泡芙,头脑也清醒了些许,点开了自己的内视魂图,险些傻笑出声......

  魂法·雪境之心:四星初阶!

  万岁!

  四星魂法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他一身魂技都可以加点,提高潜力值上限了!

  那还等什么?

  首先就是雪爆,走起~

  荣陶陶看着潜力值只有3星,并且已经晋升为精英级的雪爆,他二话不说,直接一个潜力点扔了进去。

  随即,雪爆的潜力值上限提高,来到了4颗星。

  荣陶陶足有21点备用潜力值,用了一个,还有20个呢,嗯...且让我好好研究研究!

  白灯纸笼和莹灯纸笼,应该没有升级的必要,归根结底,这只是个照明工具?

  荣陶陶犹豫了一下,看向了雪踏。

  这个可以让他踩在雪上的魂技,同样潜力值只有3颗星,而他已经练到满级精英级了。

  要不要提高一下呢?

  我又能从这项魂技中,获得什么呢?

  它能让我踩踏在雪上,在覆盖积雪的环境中行动自如,那么......

  如果等级越来越高的话,我是否可以踩着一片雪花,勇闯天涯?

  一时间,荣陶陶陷入了沉思,他心中始终怀有踩着雪花、在空中二次借力的梦想。

  这可不是胡猜胡想,要知道,相当一部分雪境魂武者的本命魂兽是雪夜惊。

  虽然雪夜惊的资质很低,但会被魂武者的资质拉平,因此,雪夜惊自身拥有的魂技,也会提高潜力值上限。

  当魂武者进入魂校段位,可以与雪夜惊施展合体技之后,显然,雪踏可以让他们在风雪中作威作福。

  夏方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雪之舞可以让他的身体更加轻盈,甚至可以乘风而起,但他行进的方向,一定是风雪吹拂的方向。

  夏方然能在风雪中改变行进路线,除了雪之舞之外,必然结合了高级别的雪踏魂技,以达成空中二次借力的效果。

  而且要知道,少魂校、甚至是中魂校,雪踏最多也就不过是大师级、殿堂级?

  如果荣陶陶能修炼的更高的话,踏雪而飞,似乎并不是梦想?

  荣陶陶心中暗暗点头,将一点潜力值扔了进去。

  早晚有一天,我不仅能二次借力,甚至还能凌空而立!

  接下来就是魂技·雪之魂了。这同样是潜力值3颗星,并且荣陶陶已经修炼满级的魂技。

  武器的话...似乎没有提高潜力值上限的必要?

  荣陶陶觉得,自己现在拿着的武器也很坚固,更何况还有魂力保驾护航。

  在魂力的包裹之下,在过去以往的战斗履历之中,雪制的方天画戟从未断裂过。

  嗯,暂且先放一放吧,再说。

  霜之息、霜花雪饼的潜力值都是4星,寒冰径潜力值5星,两项核心魂技玉龙馈赠、雪之舞的潜力值更是高达7星,暂时都不用管。

  冰玻璃,冰之柱,雪陷!

  这仨可都是潜力值3颗星,此时荣陶陶已经修满了的。

  冰玻璃的话,荣陶陶马上就可以学习进阶版本的寒冰屏障了。

  而且,他还有自创魂技·霜花雪饼,在冰玻璃与霜花雪饼之间,荣陶陶当然更倾向于去投资霜花雪饼,冰玻璃的特点就是脆,没什么说的。而霜花雪饼更轻薄、防御力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只不过,雪花薄片的镂空雕纹是唯一的缺点。但在荣陶陶身傍一瓣辉莲的情况之下,他觉得提高霜花雪饼的收益更大。

  下一个魂技·冰之柱。

  讲道理,荣陶陶在千山关-峡谷之底的时候,还是比较依赖冰之柱的。但是未来,荣陶陶可以学习到一个威力加强版本的冰威如岳!

  缓一缓,我得缓一缓。

  荣陶陶揉了揉脸蛋,担心自己上了头、激情消费。毕竟潜力值很难获得,他的确有些存货,但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

  关键是,此时的荣陶陶,并没有找到稳定的潜力值收入来源,现在的他,就剩下一届世界杯可以获取潜力值了,参加完了这次比赛,他也就彻底没有了收入了。

  甚至吸收一次雪境至宝·九瓣莲花,也才给他1点潜力值,这么想想,可千万不能胡乱点。

  荣陶陶抿了抿嘴唇,暂时放下了冰之柱,看向了最后一项魂技·雪陷。

  雪陷,辅助类型的魂技,也是自修魂技中,唯一的陷阱类魂技。

  对阵人类魂武者似乎没什么用,但绝大多数雪境魂兽,可是没有雪踏的。

  雪境魂兽们依靠着各式各样的能力、或者是超强的身体素质、奇特的身体构造等等,让它们在雪境之地灵活移动。

  面对这些雪境魂兽,雪陷当然是有用的。

  昔日里在峡谷之底,无数雪尸、雪鬼就曾被荣陶陶的雪陷禁锢住了双脚。

  如果雪陷等级提高了之后,可以无视“雪踏”就好了,不管目标是不是踩在雪上,陷阱都能禁锢住。

  嗯......

  荣陶陶一手摸着下巴,反复思考了半晌。

  就雪陷魂技的功效特殊性、稀有性,以及没有进阶版本的魂技替代,最终,荣陶陶还是将一个潜力值扔了进去。

  很好!差不多了!

  荣陶陶看着自己魂技面板,下一阶段,努力提高雪踏、雪爆、雪陷三项魂技。

  一个输出、两个辅助,没毛病。

  想把所有技能的潜力值都点满是不现实的,重点在于取舍。

  毕竟自己是云巅魂武者,足足9种魂法,9大类别的魂技可以修习,万万不能只盯着眼前,却把以后的路给断了。

  男人,还是兜里有钱,心不慌。

  荣陶陶满意的关上了内视魂图,拿着烧开的水,往茶壶里倒去。

  魂法四星的话...现在也可以镶嵌魂珠了。

  松雪无言,风花雪月,统统安排上!

  荣陶陶一边想着,放下了茶壶,向床铺走去。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门外,传来了高凌薇的声音,“陶陶?”

  “啊!”

  高凌薇开口道:“怎么样了?”

  荣陶陶翻出了锦囊,道:“我晋级成功了,今早就不训练了,调整一下,对了,我吸收魂珠了哈!”

  “嗯,好。”门外,高凌薇答应着,便转身离去了。

  荣陶陶快速回到茶几前,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拿起一块夹心饼干扔进嘴里,忙的不亦乐乎。

  卫浴间中,斯华年洗漱完毕走了出来,她当然也听到了刚才荣陶陶的回应,便也没理他,自顾自的离开了寝室,出去晨练了。

  “咔哧,咔哧......”荣陶陶左手一块饼干,右手一杯花茶,连吃带喝,勉强压一压腹中饥饿,这才将魂珠从锦囊里拿了出来。

  雪月蛇妖魂珠,风花雪月,走你~

  荣陶陶一手拿着魂珠,按向了自己的左眼。

  “咔嚓”一声脆响!

  荣陶陶手中的魂珠破碎开来,在他的左眼处,突兀的浮现出了一个小小的魂力漩涡。

  破碎的魂珠,化作一缕缕魂力,融入了那旋涡之中,不断的旋转着。

  一时间,那画面是如此的神奇,甚至有些炫酷。

  足足15秒过后,荣陶陶左眼处浮现的魂力漩涡,旋转的速度终于慢了下来,缓缓的融入了他的眼睛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师级·风花雪月!

  荣陶陶心中兴奋不已,赶紧找个倒霉鬼试验一下。

  “斯教,斯教?”荣陶陶抬起头来,左右看着,却是没找着斯华年的身影。

  诶呀~她啥时候走的,我怎么没注意?

  “用你的时候你不在,不用你的时候,天天就在我面前碍眼。”荣陶陶碎碎念着,随手一招,一只身披雪色铠甲、披风,头戴雪制头盔的小胖子,站在了茶几上。

  倒霉鬼2号?

  借着寝室内部那昏黄的床头灯,荣陶陶看着眼前昂首挺胸,威风凛凛的荣凌,道:“我试验一下魂技,一会儿你不要乱动。”

  荣凌一身的霜雪震动开来,很是乖巧的回应了一个字:“好~”

  “来,看着我。”荣陶陶双肘拄着膝盖,身子稍稍前探,看向了雪将烛那一双冰烛眸。

  荣凌那一双烛火眼眸忽闪忽闪的,只见主人的左眼处,竟然闪过一抹暗琥珀色!?

  那奇异的光芒,在这阴暗的房间中显得甚是诡异,下一刻,荣凌只感觉眼前一花,仿佛被这一只诡异的眸子吸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

  血红色的世界。

  天空是暗红色的,更有一轮血月高悬。

  荣凌站在那一片焦土之上,四周满是枯死的老树,那干枯的树枝分叉、蔓延,犹如奇形怪状的妖魔手掌。

  “这里,是,哪?”荣凌一身的霜雪震动开来,好奇的询问着,下意识的挪了挪脚步,躲到了荣陶陶的腿边。

  荣陶陶环顾着四周,看着如此恐怖的环境,脸上却是露出了笑容。

  荣陶陶轻声说道:“这里是我创造的世界。”

  “敌人!”荣凌一身的霜雪嗡嗡作响,本该躲避在荣陶陶腿侧的它,却是在面对危险的时候,挡在了荣陶陶面前。

  这一刻,忠诚与情感战胜了恐惧,荣凌那霜雾破碎的手掌上,甚至抽出了一杆小小的雪制方天画戟!

  而在荣凌的面前,那枯死的老树枝干,竟然真的缓慢伸展开来,在空中血月的映衬下,缓慢的抓向了荣凌。

  “哈!”荣凌一声大叫,小小的雪制方天画戟猛地刺了出去!

  荣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一杆小小的方天画戟,刺在那枯萎的枝干上,竟然能将那一整棵巨大的枯树都刺“死”?

  无论如何,那枯树不再伸展了,树枝扭曲着,定格在了原处。

  “我们,走!”荣凌大声喊着,却是被荣陶陶一把揽入了怀中。

  “唔?”荣凌身体破碎开来,自顾自的翻转过来,铠甲反穿,头盔反戴,仰头看向了荣陶陶。

  只不过,它的头盔是古代将领的那种头盔,是半包裹式的。

  铠甲可以反着穿,头盔反戴的话,荣凌的脸就被包裹住了。

  他拿着方天画戟,支起了自己脑袋上的头盔,这才露出一双烛眸,好奇的看向了主人。

  而荣陶陶却是一脸笑容,轻轻的拍了拍它的铠甲,道:“这是我创造的精神世界,我是这里的主宰。”

  荣凌很是好奇:“主宰,是,什么。”

  “呃......”荣陶陶挠了挠头,示意了一下前方,“看,你的朋友。”

  荣凌身体再次破碎,霜雪再次汇聚在一起的时候,身体已经转了过来,也看到了前方不远处有一只云云犬。

  只不过,本该是白色云雾拼凑的云云犬,此时却是橘红色的,犹如火烧云拼凑的一般。

  荣凌:“哇......”

  “其实这里是冰晶恶颜的世界,你的女主人曾经对我施展过。”荣陶陶轻声说着,迈步前行,“我做了些改良。看来,我以后得多看看恐怖片了,找找灵感。”

  一边说着,荣陶陶怀抱着荣凌,一步步向前走着,身后的枯树蔓延开来,涌到了他的脚下,并向天空中伸展而去。

  荣陶陶就这样,踩在枯树枝上,一步步走向了天空。

  伫立在高空中,荣陶陶停下了脚步,脚下的枯树枝也停止了蔓延。

  这就是...风花雪月的世界么?

  荣陶陶抿了抿嘴唇,下一刻,天空中的血月变成了炽热的骄阳。

  暗红色的天空在一瞬间变成了湛蓝色,朵朵白云飘浮其中。

  干枯的大地化作肥美的草地,一朵朵或白或黄的小花悄然绽放。

  脚下,枯萎的大树瞬间“活”了过来,长满了绿色的枝芽,隐隐约约的,还能听到鸟儿鸣叫。

  在荣凌的视线中,远处那干枯的大地,不知为何,竟然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湖泊,那湖泊边缘,还有几头小鹿在饮水。

  蓝天白云,鸟语花香......

  好一个风花雪月!

  我,荣陶陶,现在就要起飞!

  谁赞成,谁反对!?

  ...

  求月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