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家族 弟一百六十五章巡查使
作者:风许昌平的小说      更新:2021-03-09

  就在这时,绿源真人直接走到付德阳等人的身旁,对于众人的苦苦哀求根本是充耳不闻。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当绿源真人说完以后,随即面不改色的用铁链穿过几人的琵琶骨,并将八人的修为死死的封禁。

  当修为被封印的刹那,付德阳等人的脸色顿时变得死灰一片,身体随之瘫软在大地上,他们心中十分清楚,接下来等待他们的肯定是死亡。

  秦传祖不知该怎样面对洛青璃,而此刻北城的战斗之声戛然而止,说明黑杀组织残余的修士已经彻地清除,也不需要他在此坐镇。

  秦传祖突然想到一个脱身的好主意,事不宜迟,直接开口道:“青璃仙子,既然此地的战斗已经全部结束,那么我便先行返回青云船恢复真元,准备迎接下一场战斗。”

  洛青璃深深的看了秦传祖一眼,对于他的这番说辞根本不相信,三人刚才战斗之时的场景,可是被她全程都看在眼里。

  洛青璃自己也是一位金丹真人,虽然修为比不上秦传祖,但是对于金丹真人真元的浑厚程度还是知之甚详。

  对于秦传祖心中的想法,洛青璃也猜到一些,不过并没有点出对方话中的漏洞,而是顺着他的话道:

  “既然是这样,那么秦道友还是赶紧返回青云船恢复真元,毕竟接下来的战斗还要仰仗道友。”

  秦传祖听到洛青璃那扭捏的话,便知道对方已经看出什么,不过他也只能装做听不懂对方话中的意思。

  秦传祖直接告罪一声,随后转身来到绿源真人的身旁,随即开口道:“绿源老哥,我现在要返回青云船,这些人便交给我吧!”

  绿源真人闻言笑道:“秦道友,我正愁无人来看押他们,毕竟这几人都是紫府修士,谁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逃脱的手段。”

  秦传祖闻言之只是呵呵一笑,对于绿源真人的客套并没有当真,毕竟两者之间的修为差距太大,付德阳等人又怎么可能逃脱。

  秦传祖一挥衣袖,虚空之中顿时出现八道真元凝聚的火红色绳索,随后直接缠绕在付德阳等人的身体之上。

  秦传祖向绿源真人点头示意,随后纵身一跃,便带着付德阳等人消失在原地。

  当秦传祖的身影彻地消失后,绿源真人直接走到洛青璃的身旁,随即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青璃仙子,斩杀宗门弟子之人乃是付家家主,为何要将付家全族覆灭?”

  洛青璃的秀眉一皱,随即直接开口道:“绿源真人,难道你已经忘记黑曜真君当初所说的话,我们此次还要重振青山宗在东南九郡的声望。”

  绿源真人闻言心脏一跳,急忙开口道:“青璃仙子,我并没有忘记,只不过冤有头债有主。”

  洛青璃直接打断他的话,淡淡的道:“绿源真人,付家在东南九郡的名声你也应该清楚,对方当初强取豪夺修炼资源之时,有没有放过那些普通修士的亲人。”

  绿源真人闻言神色一滞,付家这些年仗着有火灵真君撑腰,破门灭族的事情可没少干。

  洛青璃话音突然一转,反问道:“绿源道友,要知道付家修士所使用的修炼资源,上边都沾满了那些普通修士的鲜血,难道那些普通修士不无辜吗?”

  绿源真人此刻的嘴角有些抽搐,随即右手狠狠的落在自己的脸上,直接开口道:“多谢青璃仙子提点,我确实是有些钻牛角尖,并没有考虑到那些普通修士的感受。”

  洛青璃此刻的神色有些冷酷无情,十分冷酷的道:“俗话说雪崩的那一刹那,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怪只怪他们生在付家。”

  绿源真人神色一凛,随即开口保证道:“青璃仙子,你的意思我都明白,付家绝不会有一人存活下来。”

  绿源真人说完之后,便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原地,直接向付家所在的灵山而去。

  青云船,秦传祖直接将付德阳等人扔在甲板之上,随后叫来一位镇守在此的修士,开口吩咐道:“这些人乃是青山宗十分的要犯,你们将其严密的关押起来。”

  王荣平闻言神色一凛,对于秦传祖的吩咐并不敢怠慢,随后急忙招呼其余的精英弟子,直接将瘫软在甲板上的付德阳等人抓起。

  当付德阳等人的身影消失后,秦传祖的身体彻地放松,如今绿源真人已经前去付家灵山,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传来付家覆灭的消息。

  ……………

  付家所在的苍云山中,虽然此刻天色已晚,但是山巅的议事大厅中却灯火通明,其中坐有付家仅有的七位筑基期长老。

  此刻坐在大厅中修士的脸上都有一丝焦虑,就在这时,其中一位彪形大汉直接从座位上站起,雄浑的声音从其口中传出:

  “大长老,族长怎么到现在都还没回来,难道不成在路上出现了什么意外?”

  还不等付家大长老开口说话,一位面带淫邪之色的青年突然开口讥讽道:

  “陆蛮子,要知道家主他们总共有八位紫府修士,并且他们大部分都是炼金门修士,只要不遇见金丹真人,又有谁能够吃下他们。”

  付德陆此刻听见对方胆敢叫自己的外号,随后气势汹汹的走到淫邪青年身前,怒喝道:“付德俊,你是不是想找死啊!”

  付德俊见到暴怒的付德陆后,脸上的神色顿时有些慌张,不知他今天发的是什么疯,对方的外号自己叫过不知多少次,也不见对方如何啊。

  “行了,你们两个闹够了没有。”付家大长老见到两人居然敢在议事大厅中闹事,急忙开口斥责道。

  付德俊两人听到大长老的训斥,终于安静下来,随后两人回到各自的位置上坐下。

  付德陆两人相互对视一眼,随后直接冷哼一声,并将目光从彼此的身上挪开。

  付家大长老此刻面露喜色,随即向众人解惑道:“你们不要忘记,家主他们此次的目标是什么。”

  付德俊突然想到什么,面露兴奋之色的道:“大长老,你的意思是家主已经找到诸葛玉坤的踪迹,所以今天才没有返回家族。”

  付家大长老抚摸了一下自己花白的胡须,随后笑道:“不错,只要等家主将诸葛玉坤擒拿而归,那么长歌也就不用再做炉鼎,到时付家一定会在他的带领下崛起。”

  在这几十年之间,付家从一个小小的筑基家族,发展到如今具有紫府修士坐镇的家族,还不是靠打压那些没有背景的修真家族。

  之前他们还有些担忧,若是火灵真君没有夺舍成功,那么之前付家所得罪的那些修真家族,肯定会将付家斩尽杀绝。

  付德俊等人此刻的神色激动无比,若是将诸葛玉坤敬献给火灵真君,那么火灵真君也有可能夺舍成功,到时付长歌也就不用再作炉鼎。

  这样一来,有火灵真君在炼金门作为靠山,之前得罪的那些家族也不敢再放肆,而他们现在所拥有的东西也会保持下去。

  正当付家修士欢呼雀跃之际,他们却并不知道,一个不速之客已经来到苍云山,此人正是携带滚滚杀意而来的绿源真人。

  绿源真人注视着隐藏在黑暗中的付家,双眼中闪过一抹森冷的光芒,嘴里喃喃道:“怪只怪你们生错了地方。”

  绿源真人并没有取出自己的本命法宝,而是从储物戒指中随便取出一柄极品宝器的法剑,因为付家只不过有七位筑基修士而已。

  绿源真人手中的青木剑在空气中划过了一道凛冽无比的剑光,遥遥的落向下方的三阶护山大阵。

  咔嚓!咔嚓!笼罩在整座灵山上的护山大阵,连绵爆响次第不休,电光火石之间,崩溃成一道道能量碎片,随后消散在虚空中。

  轰隆隆!

  剑光去势不减,直接落在山腰那密集的住宅区中,一座座宅院在剑光的攻击之下变为一堆废墟,而其中的修士也随之化为灰烬。

  山巅的议事大厅中,付家众人此刻也都听到这声巨响后,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毕竟自从火灵真君成为他们的靠山后,便没有人敢对他们不敬,更不用说是攻伐他们。

  就在这时,付家大长老突然想起什么,神色变得凝重无比,而身体瞬间便从座位上站起,开口叮嘱道:

  “我心中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大家等下出去的时候都小心一些,若是有什么意外便分散逃离。”

  当付家众人走出议事大厅后,第一眼便看到凭空站立的绿源真人,众人的脸色顿时变得惨白无比,不过却没有一个人敢逃离。

  付家大长老此刻还想挣扎一下,于是直接大声喊道:“这位前辈,我们之间无冤无仇,不知您为何要攻击付家啊!”

  绿源真人的身形化作一道流光,像是一缕青烟一般,瞬间便是跨越了几百丈的距离,随后落在付家众人的面前。

  当绿源真人看着付家众人后,神色冷酷无比,直接开口道:“付家家主杀害青山宗精英弟子,如今证据确凿,此次奉宗门的命令,付家族灭!”

  付家众人闻言脸色都变得死灰一片,没想到此人居然是青山宗之人,并且家主居然敢斩杀青山宗的精英弟子。

  倏然之间,绿源真人二话不说,身形直接化作了一道灰色的闪电,青木剑在空中划过凛冽森寒的剑光,瞬间便杀入付家众人中心!

  唰唰!一道道雪白的剑光闪过,层层叠叠,如同虚空之间绽放起来的一道道电光。

  迅捷无比,矫若游龙,在猴群之间翻转,每一次挥动,都是带起一线血花,带走一条条生命!

  瞬息之间,便将付家几位筑基修士全部斩杀。

  绿源真人将目光看向山下,发现付家修士的第一选择不是逃命,而是哄抢其余修士的修炼物资,还有一些丧心病狂的修士将法器挥向自己的族人。

  绿源真人原本的仁慈之人顿时消失不见,随后身形化作一连串的幻影,直接杀入付家修士之中。

  剑光闪烁,遮映寒空,不论男女老幼,只要是挡在绿源真人之人,纷纷被其斩杀于剑下。

  大概一刻钟的功夫,付家所有修士都被绿源真人所斩杀,四周修士尸体林立,血流成河。

  而绿源真人矗立中心,身上却是连半点的血迹也未曾看得。

  ……………

  青云船的阁楼之中,此刻秦传祖与洛青璃等人此刻相对而坐,一起商议接下来的事情。

  苍阳城的黑杀组织之人都已经全程清除,而白峰等人也已经将所有战力品收集完毕,所有弟子也都已经撤回青云船修整。

  就在这时,苍阳城外,突然出现一道身穿黑袍的身影,其身上的气势凶厉无比,十分骇人!

  当黑袍修士来到北城后,这才发现黑杀组织的据点已经完全消失,脸色变得难看无比。

  自己可是巡查使,但是现在据点已经没有了,那自己还检查什么,于是直接将附近一位普通修士抓住。

  黑袍修士也不废话,直接开始施展搜魂之术,他倒想要看看到底是何人敢绞杀黑杀组织之人。

  片刻之后,黑袍修士的脸色顿时有些难看,他没想到居然是青山宗之人,不过东南九郡资源匮乏,对方为何会来这里啊!

  并且还是两位金丹真人,自己有是黑杀组织钦定的巡查使,若是自己对此不管不问的话,估计自己回到组织也会受到惩罚。

  而自己的修为乃是金丹巅峰,对方虽然有两位金丹真人,但是他们的实力仅仅是金丹中期。

  而现在组织的大计将成,自己要是干掉几位青山宗修士,到时也会受到组织的嘉奖。

  黑袍修顿时做出决定,随后身影直接出现在苍阳城的上空,“青山宗的走狗给我滚出来。”

  青云船之上,秦传祖与洛青璃也听到这个声音,随后相互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中的疑惑,怎么还有一个金丹真人不是每一个据点只有两位金丹真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