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之瞳 第二百五十五邪盟未动
作者:浅羽天瑞的小说      更新:2021-03-22

  “奇怪,北方的战乱结束应该也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邪盟到现在也没有任何行动,难道他们还没打完?”

  皇宫之中,江陵正在自己的宫殿之中来回踱步,就在刚才,他得到了消息,说这段时间北方并无人出入,邪盟的人貌似没有什么行动。

  得到这个消息,他自然是很疑惑,邪盟的战乱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怎么会到现在还没有其他行动?难道是因为北海之行损失惨重?

  其实对于北方的战乱是否结束这一点,他也不是很确定,毕竟邪盟的实力成谜,说不定他们就可以在内战的同时进行这一次北海的行动。

  讲道理,邪盟确实是有这个实力,但那是以前,现在已经没有了,他们的大部分天阶高手,现在都已经在龙族被灭的差不多了,

  龙族虽然近些年一直没有发展,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不是邪盟可以相比的,邪盟这一次派出的数名天阶高手,都已经永远留在了北海。

  而反观龙族,几乎没有什么损失,这也算是邪盟失算了吧,只知道北海之中有一寒冰,寒冰之中封存着他们的魔女,却不知道龙族的存在。

  但失算了这一点,完全就属于他们自己傻,魔女的实力有多强他们应该是清楚地,能够冰封那种程度的强者,那怎么可能不安置一点防备。

  当初冰封魔女的,其实就是龙族之中的一员,一条食用了极寒冥骨芝的龙,因为收到了特殊的指令,所以离开了北海,前去封禁魔女。

  凭借极寒冥骨芝富裕的极寒灵力,她成功了,但也永远的留在了诛灵大陆上,那块寒冰现在也已经不复存在了,其中的魔女,也已经彻底消失。

  极寒冥骨芝的寒气,可以侵蚀灵魂,被冰封了这么长时间,魔女的意识早已消失,就算被解救出来了,也只是一个空壳而已,无法调动灵力。

  不过邪盟的人完全不会因为这个就放弃,因为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控制没有意识的人,就算是魔女,他们也一样可以控制,只是难度有些大而已。

  但就在几天之前,邪盟已经彻底失去了最后一丝希望,有两大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的高手已经差不多死绝了,再一个,魔女肉身也被毁。

  就几天之前,灵机交给雁云的那枚戒指,就是用魔女的躯体做成的,其中所蕴含的邪气,可以最大程度的帮助赵雪掌握自己的能力。

  只不过这些东西,江陵通通都不知道,他只是知道,龙族解决了邪盟的人,并且放了几个人上去,打发了皇族的人,再具体的就知道了。

  他根本就不知道,当时在他的附近,发生了一场多么恐怖的战争,这也就是在北海吧,要是在诛灵大陆上,第二天大陆地图上就要多几个盆地。

  “会不会他们已经有了秘密的行动,只是没有被发现啊,邪盟的人行事那么隐蔽,应该有这个可能吧?”

  江雪妍此时就在他的旁边,正在帮着他解决问题,此时就说出了这么一番话,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确实是有这个可能性,但是现在不可能。

  “不可能的,现在北方部落还在封禁,邪盟的人根本出不来,我的人也一直在城门附近守着,只要有人出来肯定就会注意到。”

  江陵当即就表示不可能,还把不可能的原因告诉了江雪妍,正如他所说的,这段时间北方部落的城门就没有开一下,邪盟人根本不可能有行动。

  现在在城门附近等着的人可不在少数,皇族就派了不少士兵过去,还有各大宗门,也有派人过去,等着多买一些矿产,商人们也是如此。

  他们都知道,北方城门再一次打开的时候,就只有两个可能性,一是北方部落获胜,需要大量钱财加快恢复,就很有可能降价大量出售矿产。

  再一个就是邪盟的人赢得胜利,到时候他们就可以顺势冲进去,在邪盟人休养之前,趁机将他们从大陆上拔除,这些人之中高手可真不少。

  商人们和他们可不一样,如果是邪盟的人赢了,他们好像就派不上什么用场,但是商人们一个个可都精得很,就算邪盟赢了,他们也有的赚。

  邪盟的人赢了,现在堆在城门外的士兵和修炼者,就要和他们打起来,最后肯定不会是邪盟人赢,很快就会有人掌控北方大局。

  无论这个人是哪一方的,肯定都会降价出售矿产,一是为了让北方恢复积累钱财,再一个也好让他们本来所属的势力,趁机赚一笔。

  江陵也是想到了这些,所以才自己另外派人去了城门处,和邪盟派出的并不是一批人,甚至江瀚海都不知道这些人的存在。

  但是知道了北海的事情和邪盟有关之后,那些人的任务可就不单单只是趁机捞一笔了,更重要的是时刻注意是否有邪盟人出入北方。

  于是这么多天过去了,一直就没有邪盟人离开北方,所以江陵才会疑惑啊,毕竟在他的认知当中,北方战乱已经结束了,是时候朝外发展了。

  除非邪盟选择先不开城门,就在北方恢复战乱带来的损失,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北方的资源那么匮乏,要真这么干,没个三五年根本就不可能。

  但是邪盟绝对不可能花三五年去恢复,要知道,现在九星学院重组,有了皇族和灵云宗介入,人才的培养将会更加快速。

  梦魇一族这边的发展就更不用说了,他们这些人个顶个的都是天才,还有关颖、汪佘这种的特殊能力者,别说三五年,一年的提升都很恐怖。

  诛灵大陆其他各方势力的提升速度,都肯定会比邪盟恢复的快,那最后的结果就只会是一个,这些提升起来的势力,直接打进北方,灭了邪盟。

  不要想着卧底什么的了,现在邪盟的卧底计划已经彻底宣告破产了,皇族和灵云宗已经采取了行动,混到高位的卧底正在快速被摘除。

  “那不是这样的话,就只有可能是他们还没有打完了,之前去北海的那些人,可能是原本在大陆上的卧底,去北海干的那些事。”

  江雪妍说出了另外一种可能性,虽然听起来貌似很有道理,但是现实不允许,诛灵大陆的地理条件不允许,他们过不去啊。

  北海是在诛灵大陆往北的方向,诛灵大陆这边的人要去北海,两条路,其中一条就是通过北方部落,但现在这一条路显然是不可能的。

  至于第二条路,就是在诛灵大陆上,坐船走水路前往北海,但其中路途遥远,而且对于船只,皇族的检查一直都很严格,邪盟人混不过去。

  为什么这么肯定,很简单,诛灵大陆对于船只上人员的要求就只有一个,没有灵力。

  只要没有灵力,不管是刚出生的婴儿还是已经瘫痪的老年人,都可以上船,但只要是有点灵力,被发现上了船,直接扣押,没商量。

  这是几年之前皇族颁布的新规定,主要是因为那两年海盗横行,对诛灵大陆的贸易造成了很大影响,所以才出了这么一条规定。

  一开始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直到宁原护送着江瀚海亲自在大陆各处海关走了一遭,才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但皇族并没有因此就放松,毕竟江瀚海和宁原不可能一直都在大陆上巡逻,所以每一处海关,都有至少两个地阶以上的高手。

  到目前为止,还有人任何人敢乱来,就算是被查住,也就只能是乖乖的认命,海盗事件已经彻底成为了过去式,不复存在了。

  如果邪盟的人想走水路,估计早就暴露了,不可能他们没有收到任何的情报,就让邪盟的人混到了北海海岸,这绝对不合理。

  江陵又是摇了摇头,表示江雪妍说的还有问题,接着自己说道:“倒是还有一个可能性,不过也不大,你说他们有没有可能在北海安插卧底?”

  这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合理的解释了,邪盟如果事先就在北海海岸安插了卧底,一切就好解释的多了,但是这件事情本身就难以理解啊。

  谁都知道北海海岸附近是什么情况,一般情况下,就算是全大陆爆发了大规模战争,北海海岸都很安全,因为没人看的上那里,邪盟可能吗?

  当然不可能,邪盟要是看得上那里,那根本没有必要安插卧底,直接拿下就可以了,因此江陵也并不是很确定这一点,所以用的是疑问句。

  “不太可能吧,北海海岸那情况,邪盟的人应该不会安插卧底,他们应该看不上那里,就算看上了,也不会安插卧底,直接武力拿下才对。”

  江雪妍这话刚刚说完,宫殿的门就被人推开了,两人的视线立即被吸引,结果就发现,来人居然是许阳,他自己一个人,还真挺少见的。

  他平时也是不怎么往他们这边跑的,一般都是被宁治带来的,但是这一次宁治没跟着,可能还在努力奋斗争取超过郭宸呢,只有他一个人来了。

  看到来人是他,两人也是感觉有些意外,江陵开口问道:“你怎么来了,是出了什么事吗?”

  许阳看起来是真的很着急,此时气喘吁吁的说道:“我……我刚才……用了一次……赤圣录,没问题吧?”

  一听他说这个,两人都是松了一口气,他们还以为是什么事呢,结果就是这个啊,现在应该已经没有问题了,郭宸当时说的只是那段时间而已。

  只是几人不敢确定那段时间具体是哪段时间,所以他才一直不使用赤圣录,两人便都接连表示没问题,然后江陵突然反应过来,想到一个问题。

  “你突然用赤圣录干什么,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江雪妍也是突然被点醒,盯着许阳等着他给出答案,但许阳沉默了许久,都没给出答复,两人都感觉有些不对劲。

  就在他们打算再次开口询问的时候,许阳终于是开口了,说道:“皇城有危险。”